男生21歲還有機會長高嗎

2022-06-29 21:35:03 字數 2875 閱讀 5608

1樓:危島主

其實還是看個人。從個人經歷來講,19-21歲這段時間,身體長高了不少。高三裸高167.

5(貌似穿鞋169),再到後來175.5(穿平底鞋)。當時體檢人比較多,也怕麻煩,就直接穿鞋上去,然後再減兩公分。

有很多人說,要測骨齡之類的。其實我覺得沒必要,真的。長高這件事情,「意念」才是最重要的。

當你一心一意渴望長高,為目標實踐的時候,你已經成功一半了,至少——你會規律去運動:摸高,籃球,衝刺跑。你會規律作息:

每天十點半之前睡覺,每天七點起來運動熱身。你會注重飲食:多吃優質蛋白,少吃油脂鹽分糖分大的食物(為什麼長高不能吃糖分鹽分油性大的食物,下次再說),會開始注意維生素,膳食纖維的搭配,甚至會控制飲食中澱粉的含量。

所以,當你為這個目標全力奮進的時候,你已經贏了。骨骺閉不閉合又何妨?

2樓:迪

絕對能長。我初一到高三一直停留在171,幾乎一釐公尺沒動,正當我絕望的時候,高三的那個暑假一直到後一年的三月份,我長到了193。多麼令人激動的逆襲故事!

其實有基因因素,我爸187,我媽171。但是我覺得更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後天的努力!因為上學那會兒沒時間運動所以沒長,但是畢業了閒下來了就長了!

大概總結下吧,多打籃球,跑步,還有往高跳。堅持下來就一定可以長的。

3樓:熙熙

21歲的話應該不可能再長高了。男性長高的時候為13歲一18歲,到了18歲,骨頭基本上就閉合了沒有再長高的可能了,女性長高的時候我11到16歲,過了這段時間也長不了什麼了。身高並不是最重要的,不要輕信什麼長高藥,或者什麼偏方,那都是不科學的,沒有科學依據,雖然長高是長不了了,但是人很高也不是很好。

4樓:知哥46303緣親

21歲孩子來講長高,可能晚了些,但決定未來身高,能不能長關鍵看骨齡而不是年齡。一般來說18歲孩子骨骺線己閉合,更何況現在孩子大都分是早發育,性早熟也多,但也有骨齡偏小晚長的孩子,這部分孩子可以測下骨齡多長高一些。骨骺閉合到人體完全閉合有三年時間,脊椎還沒有閉合,孩子可以通過拉伸運動促長,一般來說長高幅度有限2至3公分,對於身高偏矮的孩子來講,也是是寶貴的幅度,真希望大家從小養成身高管理計畫,每年測試一次骨齡,可以早發現早評估早干預實現高個的目的。

5樓:以心

如果你現在尚未滿25歲,那麼只要你遵行下面所說的飲食方法,仍然有機會再增高一點。要想增高,應該多吃蛋白質,尤其是含有中"胺基酸"的食物,如:麵粉、小麥胚芽、豆類、蝦、螃蟹、貝類、海藻、牛肉、雞肉、肝臟、豬腿肉、蛋、牛奶、乳酪及深色蔬菜等。

反之,糯公尺、甜點等食品則應盡量不吃。可樂與果汁也少吃為妙,因為其中所含的糖份多,會阻礙鈣質的吸收,吃多了會影響骨骼的發育。此外,鹽也是增高的大敵,必須養成少吃鹽的習慣。

6樓:銘刻

這個看命了吧,我爸爸170,我媽媽163,可是我青春期長個之前因為淘氣,腿骨折了一次,結果我現在長到了187。再說個年紀大的,我認識的乙個開發商老林,屬於骨骼驚奇的,也是我目前為止關於身高這個事最奇葩的。老林畢業的時候據說178,他31歲結婚那年183,然後今年42歲,身高193了,年前去體檢,發現去年沒長個,高興壞了,因為醫生說,他這個年紀了還長個,必須得住院了…………所以,長不長個這個事,有夢想總是好的。

7樓:任性的公貓

男生到了21歲,想快速長高,在確定骨骼是否還能生長以後,再確定下身材矮小的原因,然後對症尋求適合的科學方法。保證充足的睡眠,由於睡眠不僅可消除疲勞,而且在人體入睡後,生長激素分泌比平時旺盛,並且持續時間較長,有利於增高。因此建議,一定要養成晚上早睡的習慣,要保證8個小時的睡眠。

8樓:名

影響身高的因素很多,比如父母身高遺傳、後天營養情況、適當運動、水土環境、個人生活習慣、內分泌、性成熟早晚(初潮年齡18歲比11歲者平均高出5釐公尺)、遠近親婚配等等。身高受遺傳因素的影響較大,如果父母雙方都不高,孩子往往也不會太高。現在普遍營養水平較好,孩子一般都會長的比父母高些。

女孩普遍比男孩身高發育的早,在12-13歲為快速增長時期,到19-23歲開始停止增長,男孩一般身高發育的晚,在15-16歲為快速增長時期,到20-24歲停止增長。老話說二十三竄一竄,如果在青春發育後期注意適當運動,加強健康飲食,生活規律,無不良夜生活,也許還能長一些。

9樓:沉夜孤星

21歲的男孩當然有可能長高了,有的男孩發育晚,到21,22歲的時候還會長不少呢!我記得我上大學的時候還長了兩公分呢。所以這個說不准,應該和每個人的身體發育情況有很大的關係!

10樓:三熙

如果要增高,請充足的保持睡眠,不要熬夜,有時候睡覺的時候腿可能會蹬的一下,那便是增長的預告。飲食方面,飲料可以選擇牛奶,怕變胖我推薦脫脂或低脂牛奶。好處是補鈣,晚上失眠喝些還可以改善睡眠。

食物推薦蛋白質高的肉類。當然營養均衡也很重要。吃飯不可以挑食。

曬太陽,骨骼似乎和植物很相像.享受一下陽光的滋潤對身高有一定影響。

11樓:寶57656品檔

經常參加適宜長高和健腦的體育鍛煉,能促使全身血液迴圈,保障骨骼肌肉和腦細胞得到充足的營養,促使骨骼變粗、骨質密度增厚、抗壓抗折能力加強。運動能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使骨骼、肌肉、大腦發育得更好。所以,應多參加適宜長高和健腦的活動,例如跳繩、踢毽、跳皮筋、藝術體操和各種球類活動等,也可以通過增高產品的輔助**與運動有機的結合實現增高的最佳療效。

12樓:回憶

要保證充足的睡眠。睡眠也是使人體長高的"營養素"。常言說:

人在睡中長。由於睡眠不僅可消除疲勞,而且在人體入睡後,生長激素分泌比平時旺盛,並且持續時間較長,有利於長高。因此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

13樓:企鵝去殺人

一般來說男人的**發育年齡是在嬰兒階段或青春期,但不代表不在這兩個年齡段就不會長,我一叔叔20歲那年只有1.69公尺高,現在他有1.75公尺。

我還有機會長高嗎

只要你每天都要堅持打籃球 高訴你其實還是心態 身高這東西不能急哈 你要放寬心 別有不良的行為習慣太多 比如sy 很傷身體 睡眠也是乙個重要的因素 要保證每天睡8小時左右 早上和晚上個喝一瓶牛奶 中午飯最好多補充些營養 在下午下課的時候去打下籃球 星期天早上也起來打下籃球 能做到這樣 就很完美了 這樣...

現在18,女,還有機會長高麼

女孩長到23歲男孩25歲。有早長 有晚長。遵循長高科學規律,還會長高的!經幾十年研究我國醫學界總結了五條規律是真的 一要常曬太陽 二是多食含鈣全面營養食品 豆製品 蝦皮 牛奶 雞蛋 瘦肉 蘿蔔和青菜 喝什麼品牌的牛奶都會繼續長高 三是每天10小時睡眠 四是多運動,長跑 跳繩 游泳能拉長腿的肌肉又能長...

我今年20虛歲,男,174,還有機會長高嗎

打籃球,踢足球,武術,跑步,游泳多做體育鍛煉,加飲食調節好了,應該沒問題 我覺得打打籃球最有效果 我爸爸曾今比你還矮,也是20歲了。後來他出去打工後就長高了不少。我認為你主要是多鍛鍊,比如打籃球。我是男生,今年20歲了,174身高,比我爸高4公分。還有機會再長高嗎 最多175吧,20多歲還長的機率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