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物自燃燒司機有責任嗎,途中貨物自燃導致貨車燒毀司機有責任嗎?

2022-06-29 17:10:02 字數 5165 閱讀 6963

1樓:櫻花雨夢

貨物如果在他的車上燃燒的話,駕駛員負全部責任,駕駛員可能還好找再找保險公司。

2樓:朱木軍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台合作律師,很⾼興為您服務。

當在運貨過程中,車輛發生上述風險時,能否得到保險公司的理賠是每乙個車主最為關心的焦點。對於案例中的火災引起的車輛損失,是包含在車損險附加險——自燃險的保障責任中的,一般就可以獲得保險公司80%的保費賠償。

要視情況而定的哦『不能一概而論的』

不過,並非所有的車輛**燃燒都可以通過自燃險賠付。自燃險即車輛附加自燃損失險,它是機動車車輛損失保險的乙個附加險種,在保險期間內,保險車輛在使用過程中,由於電路、線路、油路、供油系統、貨物自身發生問題、機動車運轉摩擦**引**災,造成保險車輛的損失,以及被保險人在發生該保險事故時,為減少保險車輛損失而必須要支出的合理施救費用,保險公司會相應地進行賠償。

一旦因為人為因素或人為處理不當導致車輛燃燒並不在自燃險的保險責任之內,保險公司也不對因為被其他自燃車輛引燃、自燃火災引燃等進行賠付。

如果駕駛人員有過錯的話,是需要承擔責任的

如果駕駛人員有過錯的話,是需要承擔責任的

更多5條

途中貨物自燃導致貨車燒毀司機有責任嗎?

3樓:

他提出的賠償金額是沒有法律依據的,你應該根據託運單上註明的物品價值來履行賠償責任,賠償金額可以參考當前市場**,由雙方協議來確定貨物**。

在貨物運輸中,車輛發生自燃,燒毀的貨物要全額賠償嗎? 5

4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在貨物運輸中,車輛發生自燃,燒毀的貨物一般是要全額賠償的,也可以按照損失發生時的市場**或者其他方式計算。如果雙方不能達成一致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由法院裁定。

1、第十九條 侵害他人財產的,財產損失按照損失發生時的市場**或者其他方式計算。

2、第二十條 侵害他人人身權益造成財產損失的,按照被侵權人因此受到的損失賠償;被侵權人的損失難以確定,侵權人因此獲得利益的,按照其獲得的利益賠償;侵權人因此獲得的利益難以確定,被侵權人和侵權人就賠償數額協商不一致,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由人民法院根據實際情況確定賠償數額。

3、第二十五條 損害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協商賠償費用的支付方式。協商不一致的,賠償費用應當一次性支付;一次性支付確有困難的,可以分期支付,但應當提供相應的擔保。

擴充套件資料

雙方就賠償數額不能協商一致,向法院提起訴訟的流程如下:

1、原告起訴;

2、法院受理後將起訴書副本送達被告;

3、被告在十五日內提交答辯狀,法院在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送達原告如果被告不提交答辯狀,不影響審理;

4、決定**審理的案件,法院在三日前通知當事人並公告;

6、法庭辯論包括:原告及其訴訟**人發言;被告及其訴訟**人答辯;第三人及其訴訟**人發言或者答辯;互相辯論;法庭辯論終結,由審判長按照原告、被告、第三人的先後順序徵詢各方最後意見。

7、法庭辯論終結,應當依法作出判決。判決前能夠調解的,還可以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應當及時判決。

8、判決宣告。

5樓:小孫說法

車輛發生自燃,屬於車主對車輛保養不當造成的,屬於車主的過錯造成,應當全額賠償。

6樓:無腳鳥

1、如果有貨物運輸約定的,要按照約定進行而且要分清火災的原因,是由於貨物本身的原因還是由於車輛在運輸過程中的違規操作或者是由於天氣自燃等等。

2、分清責任後,可以與貨運委託人進行協商賠償,協商不成的要到法院進行訴訟。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車輛的原因導致自然的話,承運人當然必須進行賠償。

至於是否全額,需要看合同約定,無約定的,按全額。

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營運車輛如果有貨物險,經消防部門對車輛物品殘骸核實後,保險公司會根據事故原因承擔最低百分之八十的損失。

2:如果營運車輛沒有對運輸貨物購買保險,那麼僱傭車輛運輸的單位自行承擔貨物損失,同時承擔運輸車輛的損失。

3:如果承運方和發貨方為同一單位,保險公司只承擔車輛部分損失,不承擔貨物損失。

司機駕車汽車自燃導致財產損失司機有責任麼

9樓:送童子加

一、貨車司機購買貨車保險的險種分類

關於貨車的保險大致可分為兩部分

1、就是國家規定的購車必須投保的交強險

2、就是多種多樣的商業險。而商業險又分為主險和附加險,其中主險包含車損、三者、盜搶、車上人員四個險種,附加險的種類就更多了,由於個體車主和物流企業所投保的側重點不同,所以對於附加險的購買需要根據個人的需要進行分類購買的。

二、貨車司機購買貨車保險的險種介紹及注意要點

1、交強險(商業強制險)

適用人群:所有貨車車主

購買交強險應該是沒有任何異議的,因為這是國家強制購買的,不買新車上不了牌照,舊車無法通過年審。交強險是保險公司對所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2、車損險(商業主險)

適用人群:物流車隊,個人車主依需要而定

車損險是實用性最高的一種商業保險,此險種主要賠償被保險車輛發生意外碰撞等事故的損失。就算是遇到火災、**、物體倒塌、空中墜物對被保險車輛所造成的損失也照賠不誤。自然災害中包括暴雨、洪水、等不抗力的自然災害(**除外)保險公司同樣負責賠償。

另外一點需要注意的是,車輛在乘坐輪渡或者被託運的時候,在遭受到自然災害時,只有在駕駛人員隨行的情況下保險公司才給予賠償。換句話說,如果沒有隨車同行的人員,出現意外則不在車損險的賠付範圍之內。

3、第三者責任險(商業主險)

適用人群:所有車主

機動車輛第三者責任保險又稱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保險,是指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這是我國第乙個強制性保險,無論司機有無責任,保險公司都要對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的第三方人身**或財產損失先行賠付。

第三者責任保險的賠償是依《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規定的作為保險賠款的釐算依據。免賠金額根據事故責任的大小,負全部責任的保險公司免賠20%,負主要責任的免賠15%,負同等責任的免賠10%,負次要責任的免賠5%。保險公司可以設定5萬元、10萬元、20萬元、30萬元、50萬元、100萬元和100萬元以上不超過1000萬元來設定賠償責任限額。

可以根據自身需求來購買不同賠付額度的第三者責任險金額。

4、車上人員責任險(商業主險)

適用人群:所有車主

車上人員責任險賠償的是被保險車輛交通意外所造成的本車人員**,為減少損失而支付的必要合理的施救、保護費用,由保險公司承擔賠償責任。賠償範圍、專案和標準以《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的規定為準,但不能超過投保座位數和每座約定的保險金額,一般每個座位保額按1-5萬元不等。具體費用包括:

人員的搶救費、醫藥費、誤工費等。

5、全車盜搶險(商業主險)

適用人群:車輛按揭未完車主

全車被盜竊(含被承保的掛車)經縣級以上公安刑偵部門立案證實,滿三個月未查明下落。全車盜搶險,顧名思義,是被承保車輛全車被盜,如果僅是車上某個部件或者這內其它財產被盜,保險公司是不予賠償的。

如果這輛在被盜竊過程中被保險車輛部件損壞或丟失,保險公司一般不會負責賠償。例如車被偷,,這個過程裡小偷把車門敲壞了,這是不賠的。並且保險公司還有20%的免賠金額。

6、自燃損失險(商業附加險)

適用人群:車輛老舊和危化品運輸車主

自燃損失險,是指自身原因引起燃燒所造成的車輛損失,例如車輛的電路,油路系統發生的故障及運載貨物自身原因,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保險金額由車主和保險公司在保險車輛的實際價值(實際價值是指用新車購置價乘以折舊率的**)內協商確定。當車輛發生自燃損失後按實際修理費用賠償,如果自燃損失已經失去修理價值按照出險時車輛的實際價值賠償,但不能超過保險金額。

7、車上貨物責任險(商業附加險)

適用人群:物流企業

被保險車輛使用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保險機動車上所載的貨物直接損毀,保險公司給予賠償。如果是人為故意行為,其中包括盜竊、哄搶、自然消耗、各種間接損失等類似情況,保險公司是不給予賠償的。

8、不計免賠險(商業附加險)

適用人群:全體車主

不計免賠險的全名是不計免賠率特約條款,是附加險的一種。投保本保險後,對保險車輛在車輛損失險和第三者責任險及其他附加險中由被保險人自己承擔的免賠金額,不論一次或多次發生保險事故,均給予賠償。

10樓:路林嘉金鑫

汽車自燃不是人為的,是由於汽車電線老化或是汽車漏油引起的。特別是夏天很容易易燃,我們司機只負責檢修微小的毛病,特別是電路和漏氣油問題,是我們無能為力的,這樣的安全隱患應該交給維修師傅們,我們只負責平時的保養和去檢修。自燃和司機無關係,有合同建議去勞動局。

11樓:王瑞潛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正在解析,請稍等

你好,根據您所述情況看是什麼問題導致的?汽車自燃,如果是由於司機駕駛不規範導致的汽車自燃,那司機是有責任的,如果是因為汽車本身自己的問題,導致汽車自然的話,那司機是沒有問題的

提問汽車線路故障

回答如果車主未購買新增裝置保險,萬一發生自燃,車輛踏板、音響、玻璃貼膜等新增裝置損失也很難獲得賠償,車主需同時購買新增裝置險才可以獲得賠付。

自燃險是單獨險種,用於賠償車輛電器、線路、供油系統、供氣系統發生故障導致以及運載貨物自身原因**燃燒導致的車輛自燃機動車損失,還包含搶救自燃車輛而支出的必要合理費用。

不同公司的自燃險有15%~20%的免賠率,如一輛7年車齡約20萬元的轎車自燃並投了全額自燃險,保險公司按投保車損險額度為基準,去掉折舊部分,再減去20%的絕對免賠,理賠款在8萬元左右。注意,如車主想獲得全額賠付,需購買自燃險的不計免賠,費率為自燃險保費的15%。

你好,根據您所述情況,那司機是沒有責任的

您好我們這邊只支援文字形式的解答噢

提問這件事消防出現場了,之後消防總打**,我就不明白是啥意思?

回答你好,根據你所說情況,一般沒有其他情況的話,消防是不會給您打**的,謹防網路詐騙哦

提問說是他們給出具什麼火險證明,要不車輛不能報廢,?

回答機構不給你車輛滅失證明,是因為你達不到車輛滅失證明的條件,算消防車隊租車隊滅火,但車輛報廢肯定跟這次火災沒有關係,所以才不會給你開這個車輛滅世證明,因為開了車輛面試證明單位就要報銷這個車子的損失

更多10條

貨物在運輸中損壞,貨運部是否有責任?(貨運部表明易碎物品自行負責是否屬於霸王條款?)

易碎物品自行負責絕對是個霸王條款,在運輸過程中造成貨物的損壞貨運部做為承運人必須要負責賠償,如你買了貨運險就由保險公司先賠付給你,在物權轉移後再由保險公司向承運人索賠,如你沒有買貨運險的話那你就只能自己向承運人索賠了。所以在託運時應該購買貨運險,做為承運人為保證自己的經營風險也應該購買承運人責任險。...

外貿貨物走空運和海運有區別嗎,外貿中走空運和快遞的區別

空運貨物 清關與海運貨物清關在手續和流程上是完全一致的,區別在於 1 海運清關的貨物較多,處理時間相對輪候較久 空運清關貨物較少,清關效率更高 2 一般海運清關貨物都為大宗商品或者耐儲存產品,空運 清關的商品為小件貨物,並且有部分是屬於生鮮產品 3 危險品以及化學原料,機械產品或者汽車一般都通過海運...

行人違反交通規則被撞司機有責任嗎

行人走斑馬線,是車輛全部責任 不走斑馬線,車輛至少一半責任 行人闖紅燈走斑馬線,應負至少主要責任或全部責任。行人違反交通規則被撞司機有責任嗎 根據新交通法規定 誰違反交通法規造成的事故誰負責,行人即不例外。行人違反交法與機動車造成事故,行人全責情況下,機動車只需賠付10 而行人則需承擔90 行人與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