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的介紹

2022-06-29 15:20:05 字數 655 閱讀 4764

1樓:

大熊貓性情溫順,一般不主動攻擊人或其他動物。當大熊貓聽到異常響聲時,常常是立即逃避。大熊貓的視覺極不發達。

這是由於大熊貓長期生活在密密的竹林裡,光線很暗,障礙物又多,致使其目光變得十分短淺。此外由於它的瞳孔像貓一樣是縱裂的,因此當夜幕即將降臨的傍晚,它們還能活動。

迄今為止,在全世界200多個國家和地區幾乎瀕臨絕跡的大熊貓,只有在我國的四川、陝西、甘肅部分地區的深山老林中才能找到它們的身影。

2樓:魅力女生晴兒

大熊貓是一種有著獨特黑白相間毛色的活潑動物。它的拉丁名:ailuropoda melanoleuca,指的就是它黑白相間的外表。

大熊貓的種屬是乙個爭論了乙個世紀的問題:它究竟是屬於熊科,或象小熊貓一樣接近浣熊科,還是自成一種?最近的dna分析表明,大熊貓屬於熊科,代表了熊科的早期分支。

成年熊貓長約120~190釐公尺,體重85到125公斤。獨特的特徵包括:大而平的臼齒,它的一根腕骨已經發育成了"偽拇指"這都是為了適應以竹子為食的生活。

與其他六種熊類不同,大熊貓和太陽熊都沒有冬眠行為。

大熊貓的分類地位一直有較大爭議,大熊貓的祖先是擬熊類演變而來的始熊貓。現在國際上普遍接受將它列為熊科、大熊貓亞科的分類方法,目前也逐步得到國內的認可。國內傳統分類將大熊貓單列為大熊貓科。

關於大熊貓有哪些介紹,有哪些關於大熊貓的簡介?

大熊貓外形很像熊,並且身子上有獨特的黑白相間的花紋,這使人們很容易就認出它。它們生活在中國中部偏遠竹林中,它們坐著吃竹子的嫩芽和根,這樣可以騰出手來擰下竹子。由於竹子沒有什麼營養,大熊貓總是十分悠閒,以節省能量。大熊貓是瀕臨絕種的動物。緩慢的繁殖 大熊貓一生才生幾個後代,雌熊貓一般每兩年才生一次,通...

大熊貓來歷?大熊貓名稱的由來?

因為他是中國的國寶,因為它很稀少很可愛。因為他是國寶,還很可愛。獅子老虎為什麼不攻擊大熊貓?知道熊貓的來歷後,你就明白了。大熊貓名稱的由來?熊貓名字的由來,為什麼叫熊貓而不叫貓熊,看完漲知識了。獅子老虎為什麼不攻擊大熊貓?原來熊貓的來歷如此不凡。乙隻大的貓眯被狗熊勿認為是同胞,但是貓眯不承認是狗熊,...

為什麼要保護大熊貓,為什麼大熊貓是大熊貓?

因為要保護生物多樣性。你說的很對,大熊貓如果不是人類介入,很快就會被環境所淘汰。但人類有責任保護生物多樣性,不讓任何乙個物種滅絕。為什麼要保護呢生物多樣性呢?從根本來講,所有生物都可以認為是乙個基因資料庫,都有自己獨特的基因存在,現在研究的還遠遠不夠。資料多點,以後科技更發達了,說不定哪天就用的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