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結著是買卡片機還是長焦數位相機

2022-06-29 15:20:06 字數 1259 閱讀 5806

1樓:松間溪流

先說一下我的經驗

我是從富士長焦經典機s205入門攝影的

後來嫌其速度不夠,出手,並公升級為單反

再後來,因為重量便攜等原因,又入手高階卡片機lx5

這麼一路折騰過來,感覺,如果我現在重新回到第一次買相機的起點上,我會買旗艦卡片機的

在以後想公升級單反時,還可以留著做備機

還有個原因,就是長焦端實在不常用,最常用的焦段,經過百年攝影歷史證明,是28-35-50-85

以35-50為主,往前往後越來越少

我統計過,這謝焦段佔我全部**的98%左右

為了另外2%的焦段,多花錢不說,天天揹著用不到的70%(長焦機比卡片機重量多三倍左右)的重量,我認為不值得。

在旗艦卡片裡,有g15,lx7,xz2,mx1,gx1,rx100等,選乙個自己能承受得了價錢的、看著順眼的,願意天天帶著的機子,多拍出好**,才是最實惠的機器。

2樓:匿名使用者

長焦啦,長焦有卡片機的所有功能,現在很小有買卡片機了out了,30x的可選nikon,sony,你要再長的可選佳能,有只五十倍,型號忘了,蠻貴的好像三千還是四千吧,你要想便宜點的可選富士才兩千的都有,效果也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長焦和卡片沒有什麼本質上的差別,拍攝效果基本相同,只是差別在於拍的遠近而已。

如果有足夠預算的話還是考慮微單和單反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的使用需求。隨便拍著玩自然卡片機,雖然畫質不如單反,但是攜帶方便。如果是認真的愛好,那肯定是連長焦也不考慮了,直接單反吧。

5樓:

沒什麼好糾結的,要便攜就卡片,不怕相機大又要常拍遠的就長焦,比如拍鳥類攝影

6樓:瓶兒寶

看你的需要了 我有個單電 單反 還有個卡片 卡片 是別人借相機的時候 給他的.. 單反不借.. 單電 出去玩用 單反拍人像 出門帶單反 好重的!

7樓:

長焦機,現在國產的20倍以上變焦的長焦機****已經有很多在1000以內了,索尼佳能的卡片機好點的還要1000多呢,而且長焦機的使用範圍更廣。

8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看你幹嘛用呀,還有你的資金的充裕是否啦!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的目的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選擇了。自己看著辦吧

糾結死了到底是ps4還是買pc機

看你的資 bai金狀況咯,資金預算充du足,zhi還是建議買pc的,因為daopc遊戲多,相容性強專,可以 執行各屬類軟體。而ps4,是專門的遊戲機,只能執行遊戲。但是,ps4的遊戲優化都很好,所以兩千多的遊戲機也能帶的動,是資金不足時的優先考慮。雖然ps4只有正版遊戲購買,但是可以買實體光碟,玩膩...

糾結是公升級電腦還是買ps4,糾結4000塊買ps4好還是公升級電腦好

ps4乙個遊戲平均300元,每年會費260元,自己考慮 糾結4000塊買ps4好還是公升級電腦好 如果你主要玩單機網遊不要玩那就買ps4吧,電腦更新速度太快了。還有,建議你買ps4.5,應該快出來了 也就3000吧。ps4用不了4000,再說ps4 neo也快出了,4000最夠一套主流配置,大型單機...

糾結,到底是買Note4還是小公尺

若您需要三星手機與其他品牌手機對比,因為品牌不同,產品的設計理念等也是不一內樣的,各有優勢,建議您根容據您的需求及喜好選擇合適的手機。若您想要了解三星note4手機的規格引數,請參考以下介紹 1.螢幕 5.7英吋quad hd super amoled屏 解析度 2560 x 1440 quad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