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信鴿能來回飛,為什麼信鴿能正確飛到指定的地方

2022-06-29 14:10:06 字數 4647 閱讀 7698

1樓:大俠愛你們

1 它有翅膀 2它有天生的導航功能 3 它極度戀巢

2樓:以老師為敵

暈!這麼簡單的問題!就像你為什麼要回家一樣!懂了吧!?

為什麼信鴿能正確飛到指定的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而鴿子具有先天歸巢能力。人類對鴿子的這種特性早已掌握,並善加利用,轉化為傳遞資訊的工具。19世紀,科學家已經確定鳥類的定向與地磁場方向密切相關。

對於鴿子來說,其磁感知能力的形成機制較為複雜,是多種機制復合作用的結果。其一,在鴿子的嘴喙與眼睛之間的腦部區域中存在磁性奈米顆粒,這些磁性奈米顆粒會在某種程度上與神經系統耦合,當地磁場作用下奈米顆粒產生磁性響應時,為大腦神經所感知,從而獲取地磁場的方向。其二,在白天,外界入射光會在鴿子腦部細胞中誘發自旋關聯的自由基(帶有不成對電子的生物分子),這些自由基形成的內部磁場其方向在地磁場作用下形成某種有序分布,通過接連的神經系統,鴿子因而亦能感知地磁場方向。

人們是怎麼讓鴿子按照他們的意思送信到指定地方呢?當然就是先把他們帶離鳥巢,然後在需要的時候利用他們的自然直覺下使用的歸巢能力讓他們飛回家順便傳遞訊息。所以,基本上如果覺得說鴿子就是有辦法把信送到「任何」的目的地實在是有點誇張。

4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一般情況下鴿子有自身的導航系統,可以在家和目的地之間飛行。

科學家們試圖用磁學理論來解釋鴿子的定向能力。地球磁場在廣大區城上隨不同地點和方向而不同。從而可為鴿子提供位置資訊。

磁場強度,磁傾角,磁偏角相互之間可形成乙個高度非正交的網。在數百千公尺區域內,這些成分大致恆定。但在整個地球表面則是逐漸變化的。

這些變化的成份相互形成的梯度網稱為導航圖,可用來進行定向。近年來的實驗證實了磁導航的存在。當給鴿子彈的頭上加上一塊具有特定極性的人工磁鐵後,鴿子的飛行不能進行正確的定向;每當太陽質子活動劇烈時,地球磁場受到干擾,鴿子的返巢率也隨之大大降低。

此外,初步的研究結果表明,在鴿子的顱骨下方的前腦中具有長約0.1微公尺的針狀磁鐵。他們認為鴿子能利用地磁來定向,它們具有探測地球四個基點的能力,能接受到磁場反饋的變化訊號,可是,也有人認為這些變化是極細微的,鴿子能否感受得到這些細微的變化,還需要足夠的證明。

但是,有實驗已經證明,磁感應能對鴿子產生影響。美國學者威廉.基倫把一小塊磁鐵系在信鴿的頭上,結果發現:

若是晴天,似乎影響不大,到了陰天,信鴿就變得有些迷茫,找不到正確的方向。雖然這項試驗結果並沒能揭示信鴿定向的奧秘,但它從另乙個角度開闢了研究的途徑。

以上假說只能說明定向的某個方面,總之,當鴿子雙翅,飛向藍天雲海時,它們顯得那麼自信從容,誰也不會懷疑它們的辨向能力。所以,數千年來鴿子一直是人類的朋友,忠實的信使。

信鴿是怎麼飛回家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通過本地的地球磁場,來確定自己的絕對位置和相對位置。從地球的兩個磁極發出的磁力線,在兩極地區是垂直的,到了南北回歸線以內的地區,轉為平行。在高緯度地區,地球磁力非常強;而在赤道地區,就會弱一些。

由於磁力大小和方向的不同,形成了乙個個地磁路標。有大量的證據表明,鳥類可以依據這種地磁路標作為自己的導航系統。鳥類可能是通過眼部視網膜內的色素感知地球磁場的強度和方向的。

此外,在上喙處,結晶狀的類似磁鐵礦的組織,也可以感應到地球磁場。

鳥類將太陽作為羅盤確定方向。太陽每天從東方公升起,一般來說大約每小時執行15度,最後在西方落下。對於這個問題,鳥類絕對是專家。

6樓:123聯盟

至今沒有確切的定論,如下所說:

較為權威的解釋包括敏銳嗅覺說和探測磁場說。如今在經過數十年的調查研究後,科學家證實了鴿子的上喙確實具有一種能夠感應磁場的晶胞,正是這種器官為鴿子的飛行導航。最近,科學家在實驗室裡進行了一系列細緻的行為試驗後宣布,他們首次明確證明鴿子具有磁**知能力,就像簡易的磁性羅盤,這讓鴿子也許還有其他鳥類和海龜一樣,是利用地球磁場進行導航的。

現在科學家比較一致的看法是,包括鴿子等鳥類可以通過本地的地球磁場,來確定自己的絕對位置和相對位置。從地球的兩個磁極發出的磁力線,在兩極地區是垂直的,到了南北回歸線以內的地區,轉為平行。在高緯度地區,地球磁力非常強;而在赤道地區,就會弱一些。

由於磁力大小和方向的不同,形成了乙個個地磁路標。有大量的證據表明,鳥類可以依據這種地磁路標作為自己的導航系統。鳥類可能是通過眼部視網膜內的色素感知地球磁場的強度和方向的。

此外,在上喙處,結晶狀的類似磁鐵礦的組織,也可以感應到地球磁場。但科學家們表示,這還不是鳥類的全部本領。從上世紀50年代開始,鳥類學家就已經認識到,鳥類將太陽作為羅盤確定方向。

太陽每天從東方公升起,一般來說大約每小時執行15度,最後在西方落下。對於這個問題,鳥類絕對是專家。

進一步的研究發現,鳥類確定方向是綜合多種線索和感覺的。更為有趣的是,隨著環境的變化,鳥類可以非常適宜地調整自己的方向決策系統。例如,鴿子在晴天會用太陽作為羅盤,但是當太陽不可見時,它們就主要參考感應到的地磁訊號了。

那些在黎明和黃昏時分行動的候鳥,例如知更鳥,很有可能是通過日出和日落時的偏振光來確定方向的。

7樓:噎切都變

他體內有類似能感受磁場的東西,地球就是乙個巨大的磁場,所以他只要記住差別就能回家。你可以在他身上放塊小磁鐵,他就回不來了。

8樓:明月照松濤

信鴿的方向感超強的,類似於我們的導航系統.

9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導航系統,就像鳥的遷棲

鴿子為什麼會自己飛回來?

10樓:你快藏起來

鴿子飛回來,依靠的是磁場感應,在磁場的導航下,鴿子能夠從很遠的地方找到家的位置,最後成功的回到家。

在鴿子的腦袋中,有一種專門用來感應磁場的器官,鴿子能夠成功回來,依賴的就是這個器官的幫助。為了驗證磁場感應幫助鴿子回家的真實性,科學家曾經做過幾組對照性實驗。一組是把鴿子的眼睛給矇起來,鴿子依然能夠回家,一組是把鴿子的磁感應器官摘除,鴿子飛出去就再也沒有回來。

實驗表明,鴿子回家的本領就是靠磁感應。

之所以會有磁場感應,是因為地球本身就是乙個巨大的磁場,鴿子在長期的進化過程中,學會了利用地球磁場來給自己做導航。除了鴿子之外,很多其他動物也有這樣的本領,比如大雁,天鵝等其他鳥類,都是依靠磁場來給自己指路導航,讓自己在飛行的過程中不至於迷路。除了磁場,鴿子也可以借助太陽方位和對環境的記憶回家。

鴿子作為和平的象徵,則是來自於宗教傳說。在西方的《聖經》中,有上帝用大洪水毀滅人類的傳說,但是為了不讓人類徹底滅絕,他命令人類諾亞建造方舟來躲避洪水。洪水退散的訊息是由鴿子來傳達的,鴿子口銜著綠色的橄欖枝落在船上,告訴大家危險解除了。

後來的人為了紀念這一事件,就把鴿子作為和平的象徵,象徵著人們對災難的厭惡,對於和平的渴望。

11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鼻瘤通過感知地球磁場強度大小的變化,能判斷出現地的東南西北,再通過氣味的差異判斷出鴿舍所在的方位,到了經常活動的熟悉環境,就直飛回家。

12樓:養豬場霸霸

家養的鴿子會認家,能從很遠的地方找到自己的家,自己飛回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鳥飛出去就會飛回來,尤其鴿子戀家

14樓:真真將近

鴿子自己會飛回來是因為他認路啊。自己有導航系統會認識路。

15樓:鄒佳

鴿子有方向感,熟悉的地方,它會回來

16樓:侯黎啦你個頭

地球磁場是鴿子的羅盤導航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磁場鴿子所以鴿子會分辨方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導航系統這種功能吧。走過的路自己會認識,所以說會飛回來。

19樓:看劍來

鴿子飛的好看的遠,記性好不迷路所以回得來

20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有方向感 有磁場感應

鴿子為什麼在兩個地方來回飛來飛去?

21樓:匿名使用者

較為權威的解釋包括敏銳嗅覺說和探測磁場說。如今在經過數十年的調查研究後,科學家證實了鴿子的上喙確實具有一種能夠感應磁場的晶胞,正是這種器官為鴿子的飛行導航。

現在科學家比較一致的看法是,包括鴿子等鳥類可以通過本地的地球磁場,來確定自己的絕對位置和相對位置。從地球的兩個磁極發出的磁力線,在兩極地區是垂直的,到了南北回歸線以內的地區,轉為平行。在高緯度地區,地球磁力非常強;而在赤道地區,就會弱一些。

由於磁力大小和方向的不同,形成了乙個個地磁路標。

有大量的證據表明,鳥類可以依據這種地磁路標作為自己的導航系統。鳥類可能是通過眼部視網膜內的色素感知地球磁場的強度和方向的。此外,在上喙處,結晶狀的類似磁鐵礦的組織,也可以感應到地球磁場。

但科學家們表示,這還不是鳥類的全部本領。從上世紀50年代開始,鳥類學家就已經認識到,鳥類將太陽作為羅盤確定方向。太陽每天從東方公升起,一般來說大約每小時執行15度,最後在西方落下。

對於這個問題,鳥類絕對是專家。

進一步的研究發現,鳥類確定方向是綜合多種線索和感覺的。更為有趣的是,隨著環境的變化,鳥類可以非常適宜地調整自己的方向決策系統。例如,鴿子在晴天會用太陽作為羅盤,但是當太陽不可見時,它們就主要參考感應到的地磁訊號了。

那些在黎明和黃昏時分行動的候鳥,例如知更鳥,很有可能是通過日出和日落時的偏振光來確定方向的。

信鴿為什麼能歸巢,鴿子為什麼能歸巢

鴿子長距離的歸巢依靠以下三方面 1,磁場辨認歸巢階段。2,磁場盲區中間,記憶力歸巢階段。3,視力 聽力辨認歸巢階段。也就是說,把放飛地,和目的地分為三段,鴿子就是靠以上三步找到家的。1因為地球的的每乙個地區磁場都不一樣,所以鴿子就是理由磁偏角來找家,2.等到離家近了的時候,磁偏角會縮小,使得鴿子無法...

為什麼信鴿能正確飛到指定的地方

而鴿子具有先天歸巢能力。人類對鴿子的這種特性早已掌握,並善加利用,轉化為傳遞資訊的工具。19世紀,科學家已經確定鳥類的定向與地磁場方向密切相關。對於鴿子來說,其磁感知能力的形成機制較為複雜,是多種機制複合作用的結果。其一,在鴿子的嘴喙與眼睛之間的腦部區域中存在磁性奈米顆粒,這些磁性奈米顆粒會在某種程...

信鴿為什麼千里送信不迷路,信鴿迷路了要不要收留

鴿子送信不迷路,是由於它自身生理條件所具有的特殊本領。首先,它可以飛行很遠的路程,它的飛行速度很快,記憶力和視力都非常好,它有強烈的戀巢性,無論把它帶到幾千里之外,它也要飛回老家。我們可以注意觀察一下,當信鴿從千里之外剛開始放飛是,它一般要在天空盤旋,這是因為它要感覺判斷一下放飛的地方和它在老家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