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鴿子長時間飛行不會迷路,信鴿為什麼不會迷路

2021-07-09 15:23:08 字數 3348 閱讀 3217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那麼,有些動物,比如鴿子,長途飛行為什麼不會迷路呢。

有些科學家認為,鴿子兩眼之間的突起,在長途飛行中,能測量地球磁場的變化。有人把受過訓練的20只鴿子,其中10只的翅膀裝了小磁鐵,另外10只裝上銅片,放飛的結果是:裝銅片的鴿子在2天內有8只回家,可是帶磁鐵的鴿子4天后只有1只回家,且顯得筋疲力竭。

這說明小磁鐵產生的磁場,影響了鴿子對地球磁場的判斷,從而斷定鴿子對飛行方向的判定的確與磁場有關,也有些科學家認為,鴿子能感受緯度,因此不會迷路。更多科學家認為,鴿子能感受磁場和緯度,它們用這些感受來辨別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古時候就有“飛鴿傳書”一說,人們之所以選擇鴿子來完成送信的重任,是因為鴿子可以把信送達後再準確地回到主人的身邊。那麼,鴿子為什麼不會迷路呢?科學家們經過研究發現,那是因為鴿子有利用地磁場導航的能力。

眾所周知,地球是一個巨大的磁體。地球的地理北極大致對應著地磁場的磁南極(s極),而地球的地理南極則大致對應著地磁場的磁北極(n極)。這兩種矛盾的稱謂給說明帶來了很大的不便,因此,習慣上稱位於地理北極附近的地磁極為“磁北極”,但它具有s極的磁性;而位於地理南極附近的地磁極則被稱為“磁南極”,但它具有n極的磁性。

地球上的所有物體只要是帶磁性的,都要受到地球磁場的作用力——排斥力或者吸引力的影響。那麼,鴿子是怎樣掌握方向的呢?科學家們發現,鴿了,的眼中有一塊突起的骨頭,稱為“磁骨”,鴿子正是通過磁骨測量地球磁場的作用力來為自己的飛行定向的。

科學家們曾做過這樣的實驗。他們選取20只具有大致相同飛行素質的鴿子,把一塊磁鐵裝在其中10只鴿子的翅膀下,而另10只翅膀下則被裝上等重的銅片,然後它們被一起放飛。結果,裝有磁鐵的10只鴿子到4天后才有1只疲憊不堪地飛了回來;而裝銅片的10只鴿子在1天之內只有1只沒有返回。

這是因為鴿子翅膀下的磁鐵干擾了地磁場對它的影響,從而破壞了它的磁性導航功能。

鴿子這種卓越的飛翔技能和認路的本領,為人類做出了很大的貢獻。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法國的凡爾登城被德軍包圍,其通訊裝置被炮火徹底破壞。在這種萬分緊急的情況下,人們利用鴿子終於順利完成了通訊聯絡。

早在20世紀50年代初,我國就已經訓練了正式列入軍事編制的軍鴿。它們為在深山老林執行任務的邊防軍傳送情報,不管距離多麼遙遠,地形多麼複雜,每次都能圓滿地完成通訊任務。

除了鴿子以外,科學家們還在蝴蝶、蜜蜂以及海豚等多種可以認路的動物身上發現了類似於“磁骨”的東西。這種生物磁性物質的發現,無疑為人類研究動物開啟了一扇新的大門。此後,人們對這一現象的研究將更加深入。

信鴿為什麼不會迷路

3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不光是能根據太陽和星星的位置來確定方向,它的體內還有能感覺到地球磁場變化的器官,能像指南針一樣找到方向,再經過嚴格的訓練,信鴿就能忠實準確地為主人送信了。祕密藏在嘴上最近,科學家在實驗室裡進行了一系列細緻的行為試驗後宣佈,他們首次明確證明鴿子具有磁**知能力,就像簡易的磁性羅盤,這讓鴿子也許還有其他鳥類和海龜一樣,是利用地球磁場進行導航的。

在實驗中,如果鴿子準確地找到設在隧道一樣的房間裡的兩個平臺,它們就會受到食物獎勵。在正常的條件下,它們會隨便爬到兩個平臺中的任何一個尋找吃的。但當在放有食物的平臺上面和下面都放上馬蹄磁鐵對它們進行誘導時,這些鴿子就會準確地找到食物。

準確率達到75%。這比它們隨意尋找食物的準確率要高得多。在知道了鴿子能夠對磁場刺激作出反應後,諾拉下一步要做的是找出鴿子身上像磁場感受器一樣的東西究竟在什麼部位。

他們先將一小塊強磁鐵綁在鴿子上喙上,結果這些鴿子找錯平臺的次數過了一半。他們再將一塊重量相同但沒有磁力的黃銅綁在鴿子的喙上時,結果沒有什麼影響。接著,他們在鴿子的上喙進行區域性麻醉以及切斷眼三*神經,發現這些都會削弱鴿子探測磁場的能力。

但當切斷傳遞嗅覺資訊的嗅覺神經時,卻並不會削弱鴿子感知磁場的能力。通過這些實驗,諾拉相信鴿子的磁場感知能力在鼻子那一帶。其他研究結果也顯示,鴿子識途的方法可能有多種,因為其他科學家也有另外的發現。

如果作遠端飛行或首次飛行,鴿子會利用它們識別方向的天性,根據太陽和星辰辨別方位。但只要飛過一次,鴿子就會按熟悉的路線往回飛,很像人們下班後驅車或步行回家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隻信鴿,即使你把它帶到千里之外的陌生的地方,它也能把信帶回家。鴿子頭頂和脖子上繞幾匝線圈,以小電池供電,鴿子頭部就會產生一個均勻的附加磁場。當電流順時針方向流動時,在陰天放飛的鴿就會向四面八方亂飛。

這表明:鴿子是靠地磁導航的。那麼鴿子又是如何靠地磁導航呢?

有人把鴿子看作是電阻1000歐的半導體,它在地球磁場中振翅飛行時,翅膀切割磁力線,因而在兩翅之間產生感生電動勢(即感應電壓)。鴿子按不同方向飛行,因為切割磁力線方向不同,所以產生電動勢的大小就可以辨別方向。但是試驗表明晴天放飛時,附加磁場並不影響它的飛行,這說明地磁並不是它的唯一的羅盤。

原來,鴿子能栓測偏振光,在晴天它能根據太陽的位置選擇飛行方向,並由體內生物鐘對太陽的移動進行相應的校正。必須說明一點的是,當電流逆時針流動時,不管是晴天還是陰天,它都能飛回家

就是 楞次定理

5樓:嬌嬌嬌嬌氣包

因為它能根據地磁場 來判別方向,在地磁場不變的情況下信鴿是不會迷路的。

品種(1)純的都是紫羅蘭眼或珍珠眼,其他的表示來自雜交。純幕利門系用來和你的鴿子雜交,如果作出紫羅蘭眼或珍珠眼,他們是最好的。

(2)**配對的兒女,都非常的強悍,結構非常的好,肌肉發達堅實,有強壯的背部,比一般大形鴿來的更強壯,偶爾發現體型較小的,大都是來自雜交。

(3)大部份鴿子羽毛的顏色是鉛筆灰,還有濃斑,噴點與灰色,並挾帶有白毛,如白頭,白頸,白翅等。似其祖先凡登系的特徵。羽色為灰色的則似詹森系的遺傳。

(4)若以極端近親繁殖,會作出紅巧克力色鴿,這種鴿子是育種鴿中的極品,它一經雜交就不會產生,所以不適合比賽 。

6樓:舊時光那點事丫

古代的飛鴿傳書,為什麼信鴿能送信而不迷路?看完漲知識了!

7樓:知識力

信鴿為什麼不會迷路?鴿子的眼力和記憶力都非常好,在頭部還有一塊像磁石一樣的東西,能為它指引方向。另外,它還可以根據太陽、星星、月亮的位置調整飛行方向,憑藉這種特殊本領,信鴿就能完成送信任務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信鴿遠行千里,總是能夠順利返航。科學家們對此有著不同的解釋:鴿子有識別天體的能力,可以依靠太陽和星星識別方向和地理位置;鴿子兩眼之間有個突起,它像指南針一樣,能測量地球磁場的變化,為鴿子指明方向;太陽黑子、宇宙射線和氣象條件等可能影響信鴿的定向感覺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能根據地磁場 來判別方向

如果 你在它腳上綁個磁鐵,它保證迷路...因為磁鐵能干擾它

10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是能感應到磁場可以確定方向

11樓:踏雪尋梅

這個問題是關於磁場的

為什麼房子長時間不住人就會感覺冷清

長時間沒人住就會飄塵,有小蟲子,太安靜。為什麼房子長時間不住人就會感覺冷清 您好,迷信的說法是有的。曾經有人生活過的房屋呢,由於經常有人居住,所以陽氣很重,一般一些鬼怪精靈是不會侵擾的。但是如果沒人居住空了很久的話,可能會有一些傳說中的精怪在那裡居住。陰氣重的表現很明顯,就是在裡面不舒服,感覺陣陣陰...

我家空調不會長時間製冷了,為什麼

空調是不是用幾年了,或是環境比較差,一般不是空調的事,只是髒了,你一開機,製冷,但室外機熱量散不出去,所以報警了,就不在啟動了,還有就是室內機髒了室內溫度感應不那麼靈敏,你開製冷,有水的麼?髒了就會水弄到感溫探頭上,所以就一直不在啟動,建議清洗下,大多數清洗就ok了,主要洗泠凝器,和蒸發器,順便看下...

為什麼kfc的冰塊很長時間不會化,而且不會浮上來

他們家的冰塊凍得十分硬,其實在夏天會化得比較快,會浮上來的呀,每次上面的冰擠著下面的冰,當然他家冰要說不易化的話,其實就是為了給你的飲料少一點,用冰來充點體積,節約成本唄,很快就化了那怎麼行呢。啊 不會啊 我們冰塊 製冰機做的啊 就是過濾水凍得啊 可樂也是 糖漿 過濾水 co2 很安全啊 其實冰塊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