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有的公司只為員工交「3金」,合理嗎

2022-06-29 10:45:06 字數 720 閱讀 5627

1樓:

合理的,公司沒有違反《勞動法》。

《勞動法》規定凡是簽訂勞動合同後,單位必須為員工交金,但這裡的概念是三金,即養老、醫療、失業金。

我在單位負責人事這塊,所以對這方面接觸的較多。

公積金是第四金,就像有的單位福利好,為員工在公積金基礎上交補充公積金,所以這是單位自願為員工交的乙個專案,法律上不強迫,就看老闆人厚道不厚道了。目前很多單位不願意為員工多付出這比開支,所以一般只交3金,而且經常少交漏交。

其實稱其為3金,但單位在3金之外還須交2金即:生育金和工傷保險,比例都是0.5%,個人不用出,單位出。

這2個金是強制性為員工交的。公司只要在為員工辦理交金手續時,這兩金同時也在交了。勞動保障局會監督的。

放心吧。

2樓:

是合理的,因為現在國家只規定用人單位交三金,還有一金是不強迫的.

3樓:

目前上海的確規定要交4金,但是為什麼有人還敢不遵守呢,因為公積金的交納沒有乙個主管部門,上海有這樣的案例,需要法院的裁決。

樓上說的不對,沒有違反勞動法,不等於不違法法規,乙個是國家法律,乙個是地方法規,上海有乙個《勞動保障條例》

4樓:百合夢雪

合理,4金是由公司來選擇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給交就不錯了,現在的私企都是交三金的

公司要給員工交三險一金,要從員工工資裡每月大概扣多少錢

1.對職工而言社會保險現在通常說的是 五險一金 具體五險即 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和工傷保險 一金即 住房公積金.五險 方面,按照職工工資,單位和個人的承擔比例一般是 養老保險單位承擔20 個人承擔8 醫療保險單位承擔6 個人2 失業保險單位承擔2 個人1 生育保險1 全由單位承擔 ...

為什麼現在有的人有字的名字,為什麼現在有的人有四個字的名字

乙個是複姓。再乙個是為了追求個性化!法律是允許的!為什麼現在有的人有四個字的名字 現在隨著女方的社會地位提高,要求姓名權也比較合理,孩子隨男方姓已經不是一定的,為了妥協,慢慢形成 父姓 母姓 名 的新趨勢,也就造成了很多4個字的中文名字。1 複姓 名 上官綰綰 2 父姓母姓 名 趙王封城 3 為了搞...

公司沒有給員工交納工傷保險傷殘鑑定後會不會得到

用人單位給職工購買工 傷保險,職工最擔心的是單位沒交夠工傷保險費,那麼在發生工傷事故的時候工傷職工要怎麼辦呢?是由工傷保險 賠償自己的損失呢,還是由單位承擔自己的醫療費等費用?詳細內容請閱讀下文。一 單位未足額交工傷保險費怎麼辦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後,工傷保險 將承擔以下費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