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廟附近有哪幾座橋,北京二環路上有哪幾座橋

2022-06-29 03:40:02 字數 5453 閱讀 9674

1樓:京東北

二環路處於北京道路路網的核心位置,圍繞舊城而建,全長32.7公里,有朝陽門橋、建國門橋、東便門橋、廣渠門橋、光明橋、左安門橋、玉蜓橋、景泰橋、永定門橋、陶然橋、開陽橋、右安門橋、菜戶營橋、白紙坊橋、廣安門橋、天甯寺橋、西便門橋、復興門橋、月壇南橋、月壇北橋、阜成門橋、官園橋、西直門橋、積水潭橋、德勝門橋、鼓樓橋、鐘樓北橋、安定門橋、雍和宮橋、小街橋、東直門橋、東四十條橋、32座橋.

中國最高橋梁有哪幾座?

2樓:手寫那些事

世界最高橋梁前十排行,中國佔9席!

3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當然只有一座啦!

中國最高的橋是北盤江大橋,位於雲貴兩省交界的北盤江大峽谷之上,高度:565公尺。是目前中國第一高橋,也是世界第一高橋。

北盤江大橋位於貴州省水城縣營盤鄉境內,從北盤江大小盤江之間河段跨越北盤江大峽谷,兩岸地勢陡峭,地形變化急劇,起伏很大,河谷深達三百公尺以上。北盤江大橋飛越貴州北盤江大峽谷、距水面高405公尺,超過南昆鐵路清水河大橋,成為號稱亞洲第一高橋,該橋主跨388公尺,是我國首座採用雙向預應力砼加勁板梁設計的特大型橋梁。它連線關嶺至興義的高等級公路,是貴州「二橫二縱四聯線」高等級公路網中的一條重要聯線。

中國著名的橋有哪幾座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十大名橋 我國歷代能工巧匠所建的橋梁不計其數,流傳至今,已成為一種豐富的旅遊資源,其中有十大名橋不可不知。 五亭橋:位於江蘇揚州瘦西湖內,橋基由12條大青石砌成,橋身為拱圈形。

由3種不同的圈洞聯合,共有15孔,孔孔相通,橋上置有五亭,而且亭與亭之間又以廊相連。 盧溝橋:坐落在北京廣安門西南約10公里之處,該橋因跨越在盧溝河上(今永定河)因而得名盧溝橋。

全橋均用白石建成,兩邊石欄雕柱各140根,石柱頭上雕有蹲伏形態各異石獅子485只。 鐵索橋:位於四川省瀘定縣的城西大渡河上,以9根鐵鍊鋪以木板構成,左右兩側各安兩根鐵鍊當扶手,鐵鍊粗如碗口,每根長150公尺左右,重約一噸。

廣濟橋:俗稱汀子橋,位於廣東省潮州的東門外,是我國古代一座集交通集市於一體的綜合橋,也是世界上第一座可開關的活動式石橋,自古有「一裡長橋一里市」之稱。 安平橋:

位於福建省晉江縣的安海鎮,建於宋代,當地人俗稱「五里橋」。橋面由7條大石板鋪成,橋頭有五層六角磚砌成的寶塔一座,此橋為古代跨度最大的梁式石橋,有「天下無此長橋」的美稱。 趙州橋:

位於河北省的趙縣城南交河上,為一座空腹式的單孔圓弧石拱橋,橋面寬10公尺,兩邊42塊的橋欄板上,都有精刻的龍獸浮雕。 十字橋:位於山西省太原市西南約15公里的晉祠內。

橋梁為十字形,建於魚沼之上,又名魚沼飛梁。全橋由立於沼中的34根鐵青八角石支撐,柱頂又有柏木斗拱與縱、橫樑連線,上鋪十字橋面,兩側有漢白玉石欄杆。 風雨橋:

坐落在廣西三江縣的程陽村邊的林溪河上,全橋為石墩木面瓦頂結合而成。橋上建有五座寶塔形狀的樓亭,可避風雨。整座橋無一鐵釘,全用桁槽銜接,它斜穿直套、縱橫交錯,十分精緻牢固。

玉帶橋:此橋位於北京頤和園內,全橋用漢白玉石建成,拱圈為蛋形,兩側雕刻精美的欄板和望柱,通體潔白、線條流暢。遠望猶如一條玉帶點綴在碧波粼粼的昆明湖上,被遊客讚為「海上仙島」。

五音橋:位於河北省東陵順治帝孝陵神道,此橋兩側裝有方解石欄板126塊,敲擊時能發出叮叮咚咚的悅耳**,包羅我國古代聲樂中宮、商、角、徵、羽五音,所以稱此為「五音橋」。 注:

各種資料很多,但基本上以這10座為主,只是有的排名不一樣而已。

我國四大名橋是哪幾座橋?

5樓:老房

中國四大名橋分別是:

1、河北趙州橋;

2、福建泉州洛陽橋;

3、廣東潮州廣濟橋;

4、北京盧溝橋。

黃浦江上共有幾座橋 10

6樓:胖憨憨

截至2023年來黃浦江上共有十座橋及一座在建橋。

黃埔江上有楊浦大橋斜拉橋,南浦大橋斜拉橋,盧浦大橋拱橋,徐浦大橋斜拉橋,閔浦大橋雙層斜拉橋(上層a15公路下層普通公路),奉浦大橋(西橋),連續梁橋(a4公路專用),閔浦二橋(獨塔雙索斜拉橋,上層公路下層軌道交通5號線南延伸),松浦大橋(鋼銜架雙層公鐵橋,上層g320公路下層金山支線),松浦二橋連續梁橋(a5公路專用) ,松浦三橋連續梁橋(在建)。

黃浦江是上海的地標河流,流經上海市區,將上海分成浦西和浦東。黃浦江是上海的重要水道,在上海市中心外白渡橋接納吳淞江(蘇州河)後在吳淞口注入長江,是長江匯入東海之前的最後一條支流。黃浦江全長約113公里,河寬300至770公尺。

7樓:紅焱速香嵐

現在已經很多橋啦,隧道一樣

8樓:竭斯善綺麗

答:現今上海黃浦江上共有11座大橋。

中國十大名橋是哪幾座?

9樓:餘念

1、中國十大名橋:北京盧溝橋、潮州廣濟橋、揚州五亭橋、太原十字橋、晉江安平橋、石家莊趙州橋、廣西風雨橋、瀘定鐵索橋、清陵五音橋、頤和園玉帶橋

2、盧溝橋位於北京廣安門西南10千公尺。建於2023年,是一座聯拱石橋,長約265公尺,有241根望柱,每個柱子上都雕著獅子。

3、 廣濟橋位於廣東潮洲東門外,是我國古代一座交通、商用綜合性橋梁,也是世界上第一座開關活動式大石橋,有「一裡長橋一里市」之說。

4、五亭橋位於楊州瘦西湖內。橋基為12條青石砌成大小不同的橋墩;橋身為拱卷形,由3種不同的卷洞聯合,共15孔,孔孔相通,亭亭之間的廊相連。

5、趙州橋位於河北趙縣的河上,是一座單孔石拱橋,橋面寬10公尺,兩側42塊模仿板上刻有龍獸狀浮雕。

6、安平橋位於福建晉江安海鎮。橋面由7條大石板鋪成,橋頭有六角五層磚構宋塔一座,為中國古代最大的梁式石橋,有「天下無橋長此橋」之譽。

7、十字橋位於山西太原市晉祠內。橋梁為十字形。全橋由34根鐵青八角石支撐,柱頂有柏木斗拱與縱、橫樑連線,上鋪十字橋面。

8、 風雨橋位於廣西三江縣程陽村邊林溪河上。為石墩木面瓦頂結構。橋上建塔形樓亭5座,可避風雨。整座橋梁不用一根鐵釘,精緻牢固。

9、鐵索橋位於四川瀘定縣的大渡河上。全長136公尺,寬3公尺,由13根碗口粗的鐵鍊系在兩岸的懸崖峭壁上。其中9根併排著的鐵鍊上面鋪有木板,就是橋面,另外各2根在橋面兩側,就是扶手。

每根鐵鍊重約2000千克。

10、五音橋位於河北東陵順治帝孝陵神道上。橋面兩側裝有方解石欄板126塊,敲擊能發出奇妙的聲音。

11、玉帶橋位於北京頤和園。用白石建成,拱圈為蛋尖形,橋面呈雙向反彎曲。橋身用漢白玉雕砌,兩側雕刻精美的白色欄板和望柱。有「海上仙島」美稱。

10樓:自問£自答

盧溝橋 位於北京廣安門西南10千公尺。建於2023年,是一座聯拱石橋,長約265公尺,有241根望柱,每個柱子上都雕著獅子。

廣濟橋 位於廣東潮洲東門外,是我國古代一座交通、商用綜合性橋梁,也是世界上第一座開關活動式大石橋,有「一裡長橋一里市」之說。

五亭橋 位於楊州瘦西湖內。橋基為12條青石砌成大小不同的橋墩;橋身為拱卷形,由3種不同的卷洞聯合,共15孔,孔孔相通,亭亭之間的廊相連。

安平橋 位於福建晉江安海鎮。橋面由7條大石板鋪成,橋頭有六角五層磚構宋塔一座,為中國古代最大的梁式石橋,有「天下無橋長此橋」之譽。

趙州橋 位於河北趙縣的河上,是一座單孔石拱橋,橋面寬10公尺,兩側42塊模仿板上刻有龍獸狀浮雕。

十字橋 位於山西太原市晉祠內。橋梁為十字形。全橋由34根鐵青八角石支撐,柱頂有柏木斗拱與縱、橫樑連線,上鋪十字橋面。

風雨橋 位於廣西三江縣程陽村邊林溪河上。為石墩木面瓦頂結構。橋上建塔形樓亭5座,可避風雨。整座橋梁不用一根鐵釘,精緻牢固。

鐵索橋 位於四川瀘定縣的大渡河上。全長136公尺,寬3公尺,由13根碗口粗的鐵鍊系在兩岸的懸崖峭壁上。其中9根併排著的鐵鍊上面鋪有木板,就是橋面,另外各2根在橋面兩側,就是扶手。

每根鐵鍊重約2000千克。

五音橋 位於河北東陵順治帝孝陵神道上。橋面兩側裝有方解石欄板126塊,敲擊能發出奇妙的聲音。

玉帶橋 位於北京頤和園。用白石建成,拱圈為蛋尖形,橋面呈雙向反彎曲。橋身用漢白玉雕砌,兩側雕刻精美的白色欄板和望柱。有「海上仙島」美稱。

世 界 十 大 名 橋

序號橋名

主跨(公尺)

車道數所在國

建造年代梁型1

明石海峽橋

1990

上公6下鐵2

日本1998桁架2

大帶橋great belt

16246丹麥

施工中箱梁

3亨伯橋

humber

14104英國

1981箱梁4

江陰長江公路大橋

13856中國

1999箱梁5

青馬大橋

1377

上公6下鐵2公4

中國香港

1997桁架6

費雷澤諾橋

verrazano

1298

上6下6

美國1964桁架7

金門大橋

golden gate

12806美國

1937桁架8

梅克金海峽橋

mackine strait

11584美國

1957桁架9

南備讚賴戶橋

1100

上公6下鐵4

日本1988

桁架10

博斯魯斯二橋

bosporus(2)

1090

8土耳其

1988箱梁

11樓:幾許朝暮

中國十大名橋:

【盧溝橋】位於北京廣安門西南10千公尺。建於2023年,是一座聯拱石橋,長約265公尺,有241根望柱,每個柱子上都雕著獅子。

【廣濟橋】:位於廣東潮洲東門外,是我國古代一座交通、商用綜合性橋梁,也是世界上第一座開關活動式大石橋,有「一裡長橋一里市」之說。

【五亭橋】:位於楊州瘦西湖內。橋基為12條青石砌成大小不同的橋墩;橋身為拱卷形,由3種不同的卷洞聯合,共15孔,孔孔相通,亭亭之間的廊相連。

【安平橋】:位於福建晉江安海鎮。橋面由7條大石板鋪成,橋頭有六角五層磚構宋塔一座,為中國古代最大的梁式石橋,有「天下無橋長此橋」之譽。

【趙州橋】:位於河北趙縣的河上,是一座單孔石拱橋,橋面寬10公尺,兩側42塊模仿板上刻有龍獸狀浮雕。

【十字橋】:位於山西太原市晉祠內。橋梁為十字形。全橋由34根鐵青八角石支撐,柱頂有柏木斗拱與縱、橫樑連線,上鋪十字橋面。

【風雨橋】:位於廣西三江縣程陽村邊林溪河上。為石墩木面瓦頂結構。橋上建塔形樓亭5座,可避風雨。整座橋梁不用一根鐵釘,精緻牢固。

【鐵索橋】:位於四川瀘定縣的大渡河上。全長136公尺,寬3公尺,由13根碗口粗的鐵鍊系在兩岸的懸崖峭壁上。

其中9根併排著的鐵鍊上面鋪有木板,就是橋面,另外各2根在橋面兩側,就是扶手。每根鐵鍊重約2000千克。

【五音橋】:位於河北東陵順治帝孝陵神道上。橋面兩側裝有方解石欄板126塊,敲擊能發出奇妙的聲音。

【玉帶橋】:位於北京頤和園。用白石建成,拱圈為蛋尖形,橋面呈雙向反彎曲。橋身用漢白玉雕砌,兩側雕刻精美的白色欄板和望柱。有「海上仙島」美稱。

天河石牌橋附近有營業廳嗎,石牌橋地鐵b出口有聯通營業廳嗎?

有的,天河東路上有中行,有骨氣酒家旁邊。萬佳附近。天河支行 天河支行營業部 天河東路63號 87540582 有次路過,那裡有人搶銀行,聽到槍聲,一輩子都會記得。在天河體育中心東門對面的外經貿大廈有間中行,不過在體育中心站a出口。我就繫住噶度既,噶度附近係無中國銀行營業廳!有啊,天河南與天河路交界處...

我家有個菩薩,我想送到廟裡!附近有哪個廟收

你看一下你附近有什麼廟,直接去問裡面的和尚。一般都會收,不過是出錢給你的菩薩在廟裡安個牌位,你去長期供著朝拜。我家請過乙個菩薩,現在我把菩薩最好送到什麼地方 寺廟,送前上香說明原因,等香燒完用紅布或黃布包裝送到廟裡 最好就是送到廢品收購站。我想把觀音菩薩送到寺廟裡有什麼說法嗎?供奉觀復世音菩薩功德無...

上海浦東塘橋附近有沒有籃球場

文建中學籃球場 浦建路211弄9號 塑膠場地 週末非上課時間 免費 6個籃筐 週末人挺多的 高手一般 地處塘橋交通樞紐南浦大橋橋堍,浦東南路塘橋路口,距由由大酒店北150公尺 建平中學籃球場 崮山路517號 塑膠場地 週末非上課時間 免費 6個籃筐 人很多 高手不多 建平中學的前身為私立洋涇中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