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盆裡種了一顆樹莓怎麼不結果,很納悶

2022-06-29 01:50:02 字數 4943 閱讀 9794

1樓:吃榨醬麵

缺肥?缺光照?還是盆太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還需要蜜蜂過來採採?

第一年樹莓的花蕾怎麼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定植一年後苗欺草,更是綠化美化環境和防風固沙的...是風靡世界的「第三代水果」

在家裡花盆裡種了棵樹莓,正常澆水,到了9月末葉子掉光了,請問這正常麼? 5

4樓:匿名使用者

沒在室內種過,我這裡瀋陽一般11月下了霜才掉葉子

求助樹莓只開花不結果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樹莓是我國從國外引種成功的珍貴水果樹種,有適合北方、南方種植的20多個品種。為薔薇科懸鉤子屬(rubus sp.)植物,灌木性果樹,歐美國家早已廣泛栽培,我國從南到北、從西到東均有野生品種分布,是人們喜愛的第三代水果。

漿果柔嫩多汁,色澤宜人,風味獨特,具有多種利用途徑和很高的利用價值。

栽植後當年即可掛果,第二年即具有一定的經濟產量,3~4年進入盛果期,經濟壽命可達20~25年。樹莓畝產量可達1000公斤,適合農家庭院和山邊荒坡零散種植。樹莓適應性強,適合於我國廣大林區和山區發展。

樹莓花艷果美,可美化環境、保持水土,具有良好的經濟、生態和社會效益。風味獨特,具有眾多利用途徑和很高的利用價值。除作為一種美味鮮食水果外,還供製造果醬、果汁、果酒、果凍、以及多種食品新增劑,而且不用加入色素,為保健食品。

樹莓果實的糖含量與蘋果、梨、柑桔三大水果相似,氨基酸含量高於蘋果、葡萄,其抗衰老物質及抗癌物質含量高於現有任何栽培及野生水果,在醫藥、化妝、保健方面有著廣泛用途。根莖葉也都有藥用功效

樹莓果實為聚合漿果,香味宜人,口感獨特,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樹莓鮮果富含氨基酸、維生素、糖、有機酸、礦物元素等營養成份,又含有黃酮、鞣花酸、花青素、水楊酸、sod等藥效成份,具有抑制癌細胞生長和抗心血管病之功效。樹莓果肉總氨基酸含量超過1.

0%,而普通水果氨基酸含量最高是0.8%。氨基酸種類多,尤其是人體必須的八種氨基酸含量也很高。

這八種氨基酸人體不能合成但又具重要功能的代謝作用。

樹莓果實成熟期,含糖量高達8%以上,其中除多醣外主要是人體易吸收的葡萄糖和果糖。有機酸含量超過2%,主要是檸檬酸和蘋果酸,檸檬酸含量佔總酸90%以上。從樹莓果實含糖量和有機酸比例分析,樹莓果實加工時無需再加人工合成有機酸,只要加少量糖即可製成口感美味、酸甜適度的果漿,飲料等食品。

樹莓果實具強抑制癌細胞生長的功能,主要是果實中含鞣花酸。樹莓果實中鞣花酸含量是1.5-2.

0mg/100g乾果。分析證明樹莓果實中花青色素含量也很高,紅莓是30-60mg/100g乾果。花青色素的存在不僅使樹莓果實色澤宜人而且有抗衰老作用。

為什麼樹莓種植快一年了還沒有果,別人說當年種當年有的。我是用樹苗種在花盆裡的

6樓:來自遊子山仁慈的馴鹿

你這百分之百不是樹莓苗

7樓:流沙

咱倆買的差不多,我看網上樹莓的葉子都有褶子,我買的沒有是光滑的,還有網上的有白絨毛我買的沒有

8樓:海月天

你種的好像不是樹黴苗

樹莓怎麼種植

9樓:動搖

回答您好,整地:山莓園的整地方法最好採用全面機 械整地,深度為25~30 cm,整地時間宜在栽植前半年進行。

2、施底肥:應根據栽植地的土壤條件而定,一般以施有機肥料為主,如廄肥,堆肥、油餅、泥炭等固體肥料,不易流失。為了使幼樹生長健壯。

抵抗力強,施肥以施用氮、磷、鉀三要素的複合肥料,對幼樹生長最好。

3、水分管理:山莓根系很淺,所以它不易吸收深層土壤水分,因此,山莓須種植在持水能力好的土壤上。山莓栽植後應及時灌水,尤其在乾旱少雨的情況下,由於土層極易乾燥,土壤含水量很低,幼樹的根系無法吸收土壤中的水分和養分,因此栽植後要及時澆灌定根水,通過澆灌水使幼樹根系與土壤緊密結合,根系開始萌動生長使幼樹固定。

山莓對表層土壤含水量的變化非常敏感,經常保持表層土壤濕潤是十分必要的。此外山莓在整個生產過程中科學合理的灌水十分重要,當山莓萌發生長並開始放葉時,應根據土壤水分狀況,合理地確定灌水時期和灌水量,到山莓開花結果時,耗水量就更大,要灌生長水,到了入冬落葉之後,樹苗在越冬埋土防寒之前,要灌第4次水,叫封凍水,以提高樹體越冬能力。

4、修剪與棚架:修剪主要針對初生莖、花莖,疏剪去部分枝條,改善群體營養空間。棚架可以減少初生 莖的干擾,改善光照增加產量。

5、中耕除草:樹莓園每年進行2~3次中耕除草,鬆土除草要除早、除小、除了,也可使用化學除草劑。同時為了提高土地的利用率及經濟效益,解決土地有機肥**,可在樹莓園中種植些一年生矮小的綠肥作物,如豆類、薯類、蔬菜等

更多3條

10樓:鄉村老西兒

在家也能種樹莓,買一盒樹莓能種出上百顆苗,種植方法太簡單了

11樓:北漂hr愛讀書

回答您好,感謝信任。樹莓又叫刺泡兒,是除極寒冷的地區為大部分地區都可以生長的一種野生水果,另外還有生津止渴,化痰解毒的功效。

近年來人為栽培增多,是農民種植的搖錢樹。種植樹莓雖然耐粗放管理,但是要種好就要精心管理。

一、肥水

在秋天施基肥,施肥主要是腐熟的農家肥,然後就是可以加上化肥磷酸二氫鉀,一株選一側施肥。一株施肥0.7千克,然後和土壤拌勻,離根系30釐公尺距離施肥,第二年施基肥換邊施肥,以後都如此轉換。

第一次追肥在開花期,追肥一般要磷鉀肥,結果期再追肥一次,施肥同樣,結果期多澆水,一週灌溉一次,一直持續到不再結果。澆水看土壤,保持50%的含水量就可以,過冬前灌水透徹一次,保溫。

二、搭架

樹莓紙條較細,而且有刺,又不是直立生長的,為了生長和管理,就需要在藤蔓長到50釐公尺時就要搭架。搭架可以搭成三角斜型架,或是直立架可以直接用鐵絲網串接。早搭架早向上生長,所以還要每長一段就要綁蔓一段,保持向上姿態,不能垂落地上生長。

不利於果實生長。

三、修剪

春天修剪掉病蟲枝,密集的枝、瘦弱的枝,以及抽發的多餘的新梢,去除主枝的基部芽,對簇生芽要選飽滿的留下乙個,其餘去除。所有留下的枝梢長到足夠的成熟度的時候都需要摘心。夏梢大部分都要去除,只要留下20%左右做來年結果枝,基部枝都去除,老葉也一樣,晚秋梢拖累樹勢需要剪去。

四、除草

樹莓行間在一年四季都會長草,一般,春季雜草開始生長,比較脆弱是藥劑去除的最好時間,人工拔除闊葉類不易打藥而死的雜草。夏季雜草旺長,打藥來不及,要人工及時清除。秋冬為了防止落種,要打藥不要人工拔草春季夏季是中耕除草主要時間。

五、防寒

許多南方山區的冬天都非常寒冷,樹莓越冬需要一些防寒措施,一般在霜後凍前開始埋土。埋土要先剪掉基部枝,然後埋土到根頸。在離根遠的地方取土,埋土嚴實不透風。

樹莓種植後管理時間漫長,需要管理有效,需要注意很多問題,要精細的管理。落到實處,才能效果好,得到好收成。如果以上內容對你有幫助的話,記得給予評價呦。

更多11條

12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種植樹莓的方法特別簡單,只需進行簡單的操作就可以了。

首先就是選擇個口徑在30釐公尺左右的花盆,花盆的高度要在30釐公尺左右,而且的保證花盆的底部有透氣孔,而且透氣孔的個數越多越好。

花盆準備好以後我們就可以準備種植樹莓的營養基質了,我們可以把含有大量纖維的草炭土加入發酵牛糞以及少量蛭石,按照2:1:1的比例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裝入花盆就可以了。

接下來我們就可以種植樹莓盆栽了,首先得把裝有樹莓苗的營養杯取下,然後就是把樹莓苗種植到提前準備好的花盆裡就可以了,掩埋的深度在比樹莓苗在營養杯時的深度深1-2釐公尺就可以了,種植完以後適當的修剪一下樹莓多餘的枝葉,然後澆透水,以保證樹莓枝條的營養積累,已達到更早開花結果的目的。

種植完成以後大約在6月份樹莓就可以開花了,然後到7月中旬就有果實開始成熟了,樹莓的結果期比較長可持續到9月中下旬。在這期間你就可以隨便的吃新鮮美味的樹莓了。

13樓:

把根埋土裡就可以,澆點水。

樹莓為什麼只開花不結果

14樓:微塵小店

原因很多。

1,可能未授粉成功。

2,可能品種和光照原因導致不結果。

怎樣盆栽樹莓

15樓:立夏園藝

盆栽樹莓,第一步很關鍵,決定能否吃上果子!今年養了棵樹莓,在養護中得到了1點經驗,分享給你們!

16樓:相機

要勤澆水,盆要廣一些的(深度適中),勤施肥,由於樹莓根部分蘖很快,所以還要注意經常分株,否則乙個花盆裡會多出很多植株,導致養分不夠而死亡。

我買了一盆黑樹莓的幼苗,該怎麼種呢

17樓:頑石一塊修不成果

樹莓是灌木與半灌木中間型別的植物,其基生枝為直立莖與匍匐莖的中間型別,當基生枝超過1.0~1.5公尺時,特別是有果實重壓時就要成弓形便於採摘。故樹莓非常適合家庭栽培。

不知道您有多少黑樹莓幼苗,一盆是一株還是許多株,如果多的話,您現在需要的是一塊地,當然最好就在自家院子。樹莓繁殖容易,採用分株、壓條、扦插和莖尖組織培養法均可大量繁苗。栽培管理簡單,栽植行株距分寬頻栽植和窄帶栽植兩種,寬頻栽植行距3~3.

5公尺,株距0.5~0.75公尺,頻寬1.

2~1.5公尺。畝栽293~380株。

適用於土壤條件好,管理水平較高的園地。如是窄帶栽植行距2~2.5公尺,株距0.

8~1公尺,頻寬0.7~1公尺。窄帶栽植適用土壤條件較差的園地如經過改良的沙荒地、鹽鹼地、坡耕地。

此方式由於帶比較窄,光照條件較好,採收方便。

18樓:鄉村老西兒

在家也能種樹莓,買一盒樹莓能種出上百顆苗,種植方法太簡單了

19樓:**達人

幼苗種植要注意土壤的透氣,肥不要施濃肥,澆水注意原則:澆則澆透。查閱下它的生長習性,如果過了生長季就不要施肥了。

我有一顆梔子花樹,移栽在花盆裡了。以前在院子里長的有些年頭了,移栽眼看要死了,我把長的枝條剪了。我

讓它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澆水要一次澆透,間隔一定時間後等缺墒再澆。家裡的梔子花長了很大一盆,樹枝向四處伸展,我該怎麼修理呢?在什麼季節修理?大花梔子小苗在主幹20釐公尺高處打去頂尖,留3個至4個分枝,分枝2對葉片時再打去頂尖,促發分枝,以後可任其生長。小葉梔子不需打頂。每年開花後輕修剪,剪去內膛枝 ...

我家一顆紫薯發芽了,我就把它種到花盆裡了,誰知道紫薯會開花麼

會開花,我家的就開了,是淡紫色。就跟喇叭花一樣的 一般不會開花,如果開花,就像牽牛花一樣的喇叭花。有點淡藍紫色 呵呵會開花,不過估計開花之前就爛掉了。會開花,不過應該會很小很小,不怎麼看的出來吧 小時候在地里玩時看過到紅薯開化,淡紫色像喇叭。紫薯和紅薯是同科屬植物,所以應該也會開花的,但是由於紅薯在...

夢見花盆裡一顆花苗開了一朵花是金達萊花

這個夢境裡既然出現了花 就說明是乙個吉利的夢境其他因素只是你生活中的思想。雖然說夢境是思想的轉化,也不乏有人當天的運氣之說總的來講 夢是好夢是個好兆頭心情好 做事情才能順利。但願今後不要讓夢境困擾你。做夢收到金達萊花,哪位大師解下夢!好夢好夢好夢好夢好夢好夢 金達萊花怎麼養 怎樣養好金達萊花?誰能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