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兵器方天畫戟比金箍棒有名,孫悟空為什麼不選擇方天畫戟

2022-04-15 06:10:03 字數 3137 閱讀 4052

1樓:嘚瑟

我認為孫悟空之所以沒有用方天畫戟,那是因為方天畫戟沒有孫悟空的金箍棒隨意的變大變小,用起來不方便。所以孫悟空不選擇方天畫戟。

孫悟空認為,方天畫戟太輕,不稱手。其實,7200斤已經足夠重,所謂的不稱手,不過是沒有用習慣罷了。真正原因,是因為方天畫戟有一缺陷。

當然,這一缺陷相對金箍棒而言。這一缺陷便是方天畫戟太長。一件凡間的普通方天畫戟,也有一丈多(3公尺多)長,何況作為神兵利器的方天畫戟。

而眾所周知,孫悟空身高不到四尺,只有約1.3公尺,使用方天畫戟非常不便。反觀金箍棒,它雖然比方天畫戟更重,但可以隨意變大變小,孫悟空可以將其變到適合自己的長度

更重要的是,金箍棒還可變成針一般大小藏入耳朵,攜帶起來非常便捷。

對於孫悟空來說,這件兵器是有缺陷的,它太長了,一般的方天畫戟有一丈以上的長度,而這裡的方天畫戟是神兵的利器,比傳統的要長得多。眾所周知,孫悟空的身高還不到四尺,換算成今天的單位,因為只有三公尺左右,使用比自己高的兵器顯然很不方便,發揮了很多法力。除此之外,它就像**危機一樣,又長又短,不能隨心所欲。

所以,不管**多麼好,都不適合自己,就是浪費,不管乙個人多好,都幫不了你,那他就一無是處了。不要吹噓誰是你的朋友,誰是你的親戚,這取決於它是否在關鍵時刻起作用。如果它不起作用,它只是吹噓自己的資本,你遲早會跌倒的。

2樓:痕水月

有些兵器雖然它的名氣大,但是不是和孫悟空使用,如果孫悟空選擇了方天畫戟可能就不一樣了。

3樓:思汝星河

方天畫戟不是並不是一種兵器啊。他的本意是為祭祀而建造的。故此在東海龍宮的這件**應該是沒人瞧得上。

4樓:來自妙道山的枇杷

方天畫戟只是兵器而金箍棒是大禹治水時用來測量深淺的,乃是功德聖器,所以孫悟空選擇了金箍棒。

5樓:這名字好記哦

雖然方天畫戟比金箍棒有名,但是孫悟空因該是指用的慣金箍棒,方天畫戟不適合他。

6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方天化簡比金箍棒有名,但是孫悟空他更加傾向於定海神針,唯獨喜歡這一件裝備。

7樓:牧馬人

有些兵器雖然名氣很大,但是並不見得適合自己使用,所以孫悟空選擇了金箍棒。

8樓:不出何以笙簫默

金箍棒可能更適合是孫悟空。

9樓:夜影行

雖然它的名氣大,但是不適合孫悟空使用,如果孫悟空選擇了他就發揮不出來。

孫悟空再選**的時候,為什麼不選同樣是神器的方天畫戟

10樓:9honey小露

因為他就是喜歡定海神針

方天畫戟什麼意思,方天畫戟有什麼特殊含義麼

方天畫戟是一種古代兵器名稱,因其戟杆上加彩繪裝飾,又稱畫杆方天戟,是頂端作 井 字形的長戟。主要使用者有呂布等人。歷史上,方天畫戟通常是一種儀設之物,較少用於實戰,不過並非不能用於實戰,對使用者的要求極高。方天戟上以畫 鏤等作為裝飾,又稱方天畫戟。方天畫戟屬於重兵器,和矛,槍等輕兵器不同。方天戟使用...

呂布的兵器是方天畫戟還是長矛,呂布用的是什麼武器

呂布是四大名著 三國演義 裡的英雄人物,但是對於他的評價,好一點的評價就是英雄氣短,差一點的評價就是不忠不義,前好幾次易主,但是最後兵敗下邳,但是對於呂布使用的 有不同的說話,有人認為,他使用的是方天畫戟,也有人認為他使用的是長槍,但是我認為他使用的是方天畫戟,下面我為大家簡述我的看法。1.羅貫中在...

孟非說的方天畫戟是雙戟?那孟非說錯了?呂布用的是單戟

方天畫戟原也不是呂布的拿手 他是持矛的。後漢書 董卓傳 說 卓將至,馬驚不行,怪懼欲還。呂布勒令進,遂入門。李 肅以戟刺之,卓裹甲不入,傷臂墮車。顧大呼曰 呂布何在?布曰 有詔討賊臣 布應聲持矛刺卓,趣兵斬之。那麼,轅門射戟 的戟是誰的?三國演義 說 布大怒,教左右 取我戟來!這無非是 家的點綴。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