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鳥朝鳳圖盤至今有多少年的歷史,百鳥朝鳳有多少種鳥叫

2022-06-27 04:30:02 字數 2748 閱讀 8790

1樓:周麗洋

在中國古代,鳳是用來比喻帝皇的,後來演變成龍代表帝皇而鳳代表帝后。但無論是前者還是後者鳳均象徵皇室。因此《百鳥朝鳳》泛喻君主聖明,河晏海清,天下歸附,亦可用來表達人們對太平盛世的無限期盼。

氣氛熱烈、儀態紛陳的《百鳥朝鳳》圖,實際上就是中華民族嚮往和平與祈福的傳統心態寫照。清代名畫《百鳥朝鳳圖》,作者沈銓,浙江德清人,藝術才華驚人,不僅擅長花鳥,亦能山水、人物、書法亦精。清雍正九年(2023年)受日本之聘去長崎,清乾隆五年歸國。

沈銓《百鳥朝鳳圖》卷系私人收藏,稀世珍品,2023年庚申十二月,沈銓自歸國後的作品。所畫禽鳥約近三百,有鳳凰、孔雀、鷹、仙鶴、綬帶鳥、錦雞、鴛鴦、雁、白頭翁、鴨、山鵲、喜鵲、燕、鳩等;所畫樹木花卉,有松柏、梧桐、楊柳、桂樹、桃花、杏花、荷花、菊花、梅花、牡丹、芍藥、芙蓉、薔薇、月季等;襯以四時山川景象,展卷觀之,時有一種恢巨集博大氣息,迎面而來,可謂美輪美奐,嘆為觀止。刺繡《百鳥朝鳳圖》繡卷,縱50釐公尺,橫1100釐公尺,是2023年來巨幅繡卷中的大型精品之一,也是全國刺繡行業中的首幅。

這幅具作由全國工藝美術大師王素花親自指導並參與繡製,三名省工藝美術大師設計、繪畫、裝裱,二十三名高階工藝師,工藝師精心製作,時經半年繡製而成。繡卷充分運用了十幾種宋代傳統針法和技巧,針線細密,色彩明快而艷麗,結構嚴謹、生活傳神、靈活剔透、和諧統

一、畫與繡融為一體,充分發揮了宋繡工藝的獨特風格。此圖再現繡卷之上,受到國內外藝術界人士的高度讚譽,有極具收藏價值。

該圖卷縱1125px、寬27000px,構圖、設色、所繪禽鳥花卉皆同徐邦達版,題識:乾隆庚申嘉平月吳興沈銓,鈐印「沈銓之印」。

2樓:匿名使用者

嗯,百鳥朝鳳的圖盤至今有兩三千年了,兩三千年都有,但是,你這個要看具體的話,那個材質是什麼樣的,這個不能確定。

百鳥朝鳳有多少種鳥叫

3樓:手機使用者

百鳥是虛指 指代的是所有的鳥 常見的 喜鵲 杜鵑 孔雀 鴛鴦 燕子

這個唐伯虎的《百鳥朝鳳圖》市場價怎樣?

4樓:

唐伯虎的百鳥朝鳳在市場上的**十分的昂貴,但是真假一定要檢驗好。

5樓:歆檸檬

想要知道唐伯虎的這幅百鳥朝鳳圖市場價多少,可以拿到專業的市場去詢問或者問一下專家

6樓:莫如盡

你好,此圖一看就是稀世珍品。**不菲,不是一般人能夠買得起和收藏得了的。

7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如果這是真的,唐伯虎的百鳥朝鳳圖市場**,那是不可估量的,也是無價寶,看你的**,我無法確認是真的

8樓:wdm戈壁紅柳

這張圖如果是真寄的話,那可是在市場面上,可是非常高的**

9樓:聽風

我想您就是同名同姓的唐老師吧,比我畫的好多了,居然還有大量海鷗,公雞居然會說人話,厲害

10樓:大漠月園

屬於文物。一般人難以估價,建議到專業拍賣行進鑑定估價。

11樓:五戒之印

曾經有個自稱「唐戌,字:伯犬」的,做過這樣的畫,據說賣過乙個大子,不知現價會不會過「億」!

12樓:小咪咪

你這個百鳥朝鳳圖看起來應該是假的,上面畫的是乙隻公雞

13樓:

畫的挺漂亮的,這個是不是唐伯虎的百鳥朝鳳圖呢?

14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唐伯虎沒有這麼一張畫兒,如果這張畫真的是唐伯虎的,那別人就笑掉大牙了,這張畫完全可以作為繪畫界的反面教材

15樓:書秀穎

如果是真品,那麼這幅畫是無價之寶,建議你去鑑定真偽

16樓:敗類拔萃

這人還是有些畫功的,篆刻也還可以,故意畫成這樣。

17樓:高城望斷

我還以為是周星馳電影裡面的那副圖,這個要是真的估計是無價之寶,具體要看客戶的接受程度的。

唐伯虎的真跡現在能賣多少錢.百鳥朝鳳圖?

18樓:森哥私家定製

如果是真跡的話,那麼就沒有**可以界定了。只此乙份,就看你想賣多少錢了,怎麼著也得500萬起吧

這幅唐伯虎的《百鳥朝鳳圖》是真的嗎?

19樓:易春寒

你好,這位朋友從你提供的致富百鳥朝鳳圖不是真的,因為唐伯虎的真機已經被那些有錢的老闆買回家裡面去了,又過著掛在博物館,你不可能得到他的真跡。

20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仔細鑑定,得出結論,這幅畫的確為真跡,唐伯虎作於入華府為奴時期,有我為秋香的背景,這幅畫是個潛力股。樓主要好生儲存,千萬別遺失了。

21樓:析從安

這應該是贗品,他們活的真貧早就被埋葬在帝王墓裡了。

22樓:偉大的周寧

這是在開玩笑吧,這畫的也太接近現代了吧,古人沒這麼畫的吧

23樓:巨蟹

這個你要找專業的人士來鑑定,我們這些人一般看不出來。

24樓:暴走狂躁兔子

真品不會出現在這裡了,應該在博物館或者富商的手上,不會傻傻拿出來的

25樓:小愛果果

是真的,雞還那麼有個性,真跡無疑!

百鳥朝鳳的道理,讀了百鳥朝鳳這個故事你感受最深的是什麼

舊時 喻指君主聖明而天下依附 現在 也比喻德高望重者眾望所歸。出處 宋 李昉等 太平御覽 九百一十五卷引 唐書 海州言鳳見於城上,群鳥數百隨之,東北飛向蒼梧山。傳說 很久很久以前,鳳凰只是一隻很不起眼的小鳥,羽毛也很平常,絲毫不象傳說中的那般光彩奪目。但它有一個優點 它很勤勞,不像別的鳥那樣吃飽了就...

百鳥朝鳳的成語是什麼,關於「百鳥朝鳳」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把自己多年積存下來的乾果和草籽拿出來分給大家,每逢鳳凰生日之時,羽毛也很平常,製成了一件光彩耀眼的百鳥衣獻給鳳凰,四面八方的鳥兒都會飛來向鳳凰表示祝賀,絲毫不象傳說中的那般光彩奪目。但它有乙個優點,古代傳說中的鳥王。這時。有一年,後也比喻德高望重者眾望所歸。舊時喻指君主聖明而天下依附,和大家共渡難關...

關於百鳥朝鳳修辭的小短文

中國神話故事 是一本很精彩,很好看的故事書。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第54頁 百鳥朝鳳 的故事。這本書寫了鳳凰的經歷。鳳凰以前是乙隻很不起眼的小鳥,羽毛很平常,但是,它有乙個優點,它把別的鳥扔掉的果實都撿起來,儲存在樹洞裡。有一年,森林大旱,鳥兒都找不到食物,被餓的頭昏眼花,鳳凰連忙把自己多年儲存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