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槓的具體引數是什麼

2021-03-05 08:00:06 字數 5030 閱讀 3490

1樓:月似當時

1)外徑d(大徑)(d)——與外螺紋牙頂相重合的假想圓柱面直徑——亦稱公稱直徑。

2)內徑(小徑)d1(d1)——與外螺紋牙底相重合的假想圓柱面直徑,在強度計算中作危險剖面的計算直徑。

3)中徑d2——在軸向剖面內牙厚與牙間寬相等處的假想圓柱面的直徑,近似等於螺紋的平均直徑 d2≈0.5(d+d1)。

4)螺距p——相鄰兩牙在中徑圓柱面的母線上對應兩點間的軸向距離。

5)導程(s)——同一螺旋線上相鄰兩牙在中徑圓柱面的母線上的對應兩點間的軸向距離。

6)線數n——螺紋螺旋線數目,一般為便於製造n≤4螺距、導程、線數之間關係:s=np。

7)螺旋公升角ψ——在中徑圓柱面上螺旋線的切線與垂直於螺旋線軸線的平面的夾角。

擴充套件資料

滾珠絲槓軸承為適應各種用途,提供了標準化種類繁多的產品。廣泛應用於工具機,滾珠的迴圈方式有迴圈導管式、迴圈器式、端蓋式。預壓方式有定位預壓(雙螺母方式、位預壓方式)、定壓預壓。

可根據用途選擇適當型別。絲桿有高精度研磨加工的精密滾珠絲槓(精度分為從co-c7的6個等級)和經高精度冷軋加工成型的冷軋滾珠絲槓軸承(精度分為從c7-c10的3個等級)。

另外,為應付使用者急需交貨的情況,還有已對軸端部進行了加工的成品,可自由對軸端部進行追加工的半成品及冷軋滾珠絲槓軸承。

作為此軸承的周邊零部件,在使用所必要的絲槓支撐單元、螺母支座、鎖緊螺母等也已被標準化了,可供使用者選擇使用。

2樓:濟寧鈦浩機械****

絲桿圓柱螺紋主要幾何引數:

①絲桿外徑(大徑),

與外螺紋牙頂或內螺紋牙底相重合的假想圓柱體直徑。螺紋的公稱直徑即大徑。

②絲桿內徑(小徑),與外螺紋牙底或內螺紋牙頂相重合的假想圓柱體直徑。

③絲桿中徑,母線通過牙型上凸起和溝槽兩者寬度相等的假想圓柱體直徑。

④絲桿螺距,相鄰牙在中徑線上對應兩點間的軸向距離。

⑤絲桿導程,同一螺旋線上相鄰牙在中徑線上對應兩點間的軸向距離。

⑥絲桿牙型角,螺紋牙型上相鄰兩牙側間的夾角。

⑦絲桿螺紋公升角,中徑圓柱上螺旋線的切線與垂直於螺紋軸線的平面之間的夾角。

⑧絲桿工作高度,兩相配合螺紋牙型上相互重合部分在垂直於螺紋軸線方向上的距離等。螺紋的公稱直徑除管螺紋以管子內徑為公稱直徑外,其餘都以外徑為公稱直徑。螺紋已標準化,有公尺製(公制)和英製兩種。

國際標準採用公尺製,中國也採用公尺製。

除管螺紋以管子內徑為公稱直徑外,其餘絲桿螺紋都以外徑為公稱直徑。 絲桿螺紋公升角小於摩擦角的螺紋副,在軸向力作用下不鬆轉,稱為自鎖,其傳動效率較低。

圓柱螺紋中,三角形絲桿螺紋自鎖效能好。它分粗牙和細牙兩種,一般聯接多用粗牙螺紋。細牙的螺距小,公升角小,自鎖效能更好,常用於細小零件薄壁管中,有振動或變載荷的聯接,以及微調裝置等。

管螺紋用於管件緊密聯接。矩形螺紋效率高,但因不易磨製,且內外螺紋旋合定心較難,故常為梯形螺紋所代替。鋸齒形螺紋牙的工作邊接近矩形直邊,多用於承受單向軸向力。

圓錐螺紋的牙型為三角形絲桿,主要靠牙的變形來保證螺紋副的緊密性,多用於管件。

什麼是絲槓的規格標準

3樓:濟寧鈦浩機械****

選擇定製加工絲槓認準鈦浩,專業品質保障!因為專業,所以卓越!絲槓選型:滾珠絲槓的選型過程中對滾珠絲槓本身需要注意的主要引數如下--

1---公稱直徑。即絲槓的外徑,常見規格有12、14、16、20、25、32、40、50、63、80、100、120,不過請注意,這些規格中,各廠家一般只備16~50的貨,也就是說,其他直徑大部分都是**(見單生產,貨期大約在30~60天之間,日系產品大約是2~2.5個月,歐美產品大約是3~4個月)。

公稱直徑和負載基本成正比,直徑越大的負載越大,具體數值可以查閱廠家產品樣本。這裡只說明兩個概念:動額定負荷與靜額定負荷,前者指運動狀態下的額定軸向負載,後者是指靜止狀態下的額定軸向負載。

設計時參考前者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額定負荷並非最大負荷,實際負荷與額定負荷的比值越小,絲槓的理論壽命越高。推薦:

直徑盡量選16~63。

2---導程。也稱螺距,即螺桿每旋轉一週螺母直線運動的距離,常見導程有1、2、4、6、8、10、16、20、25、32、40,中小導程現貨產品一般只有5、10,大導程一般有1616、2020、2525、3232、4040(4位數前兩位指直徑,後兩位指導程),其他規格多數廠家見單生產。導程與直線速度有關,在輸入轉速一定的情況下,導程越大速度越快。

推薦:導程盡量選5和10。

3---長度。長度有兩個概念,乙個是全長,另乙個是螺紋長度。有些廠家只計算全長,但有些廠家需要提供螺紋長度。

螺紋長度中也有兩個部分,乙個是螺紋全長,乙個是有效行程。前者是指螺紋部分的總長度,後者是指螺母直線移動的理論最大長度,螺紋長度=有效行程+螺母長度+設計裕量(如果需要安裝防護罩,還要考慮防護罩壓縮後的長度,一般按防護罩最大長度的1/8計算)。在設計繪圖時,絲槓的全長大致可以按照一下引數累加:

絲槓全長=有效行程+螺母長度+設計餘量+兩端支撐長度(軸承寬度+鎖緊螺母寬度+裕量)+動力輸入連線長度(如果使用聯軸器則大致是聯軸器長度的一半+裕量)。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長度超長(大於3公尺)或長徑比很大(大於70),最好事先諮詢廠家銷售人員可否生產,總體的情況是,國內廠家常規品最大長度3公尺,特殊品16公尺,國外廠家常規品6公尺,特殊品22公尺。當然不是說國內廠家就不能生產更長的,只是定製品的**比較離譜。

選擇定製加工絲槓認準鈦浩,專業品質保障!因為專業,所以卓越!推薦:

長度盡量選6公尺以下,超過的用齒輪齒條更划算了。

4---螺母形式。各廠家的產品樣本上都會有很多種螺母形式,一般型號中的前幾個字母即表示螺母形式。按法蘭形式分大約有圓法蘭、單切邊法蘭、雙切邊法蘭和無法蘭幾種。

按螺母長度分有單螺母和雙螺母(注意,單螺母和雙螺母沒有負載和剛性差異,這一點不要聽從廠家銷售人員的演說,單螺母和雙螺母的主要差異是後者可以調整預壓而前者不能,另外後者的**和長度大致均是前者的2倍)。在安裝尺寸和效能允許的情況下,設計者在選用時應盡量選擇常規形式,以避免維護時備件的貨期問題。推薦:

頻繁動作、高精度維持場合選雙螺母,其他場合選雙且邊單螺母。推薦:螺母形式盡量選內迴圈雙切邊法蘭單螺母。

5---精度。滾珠絲槓按gb分類有p類和t類,即傳動類和定位類,精度等級有1、2、3、4.....幾種,國外產品一般不分傳動還是定位,一律以c0~c10或具體數值表示,一般來說,通用機械或普通數控機械選c7(任意300行程內定位誤差±0.

05)或以下,高精度數控機械選c5(±0.018)以上c3(±0.008)以下,光學或檢測機械選c3以上。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精度和**關聯性很大,並且,精度的概念是組合和維持,也就是說,螺桿的導程誤差不能說明整套絲槓的誤差,出廠精度合格不能說明額定使用壽命內都維持這個精度。這是個可靠性的問題,與生產商的生產工藝有關。推薦:

精度盡量選c7。

以上說的都是主要引數,在選用型號時還得用到以下引數:珠卷數,珠徑,製造方式**,預壓等級等。分別說明如下:

珠卷數:這個引數一般標註在型號的導程後,如4010-4,這個「-4」就是珠卷數,因為有迴圈方式的問題說起來比較複雜,使用者可以簡單的理解為滾動體的迴圈圈數,「-4」就是4個迴圈,這個數值越大表示負載越大螺母長度越長。

珠徑:這個引數是指滾動體的直徑,型號中不會體現,但是在各廠家的技術參數列中會標識,一般與公稱直徑和導程相關,使用者不必理會。但是有些使用者因使用不當導致滾珠掉出螺母外需要重灌滾珠時這個引數是要注意的,尺寸一般精確到0.

001,當然,不推薦使用者自行安裝,否則廠家不會提供無償維護,即使產品仍在保修期內。如有滾珠意外掉落的情況,應通知**商協助安裝。

製造方式**:滾珠絲槓的製造方式主要是兩種:軋製和磨製,前者也稱滾軋製造或轉造,一般用f表示。

後者也稱研磨製造。一般用g表示。因工藝的不同,兩者能達到的精度等級不同,目前,軋製方式能達到的最高精度是c5級。

而磨製可以成產出更高精度的產品。不過請注意,兩種製造方式與精度、效能沒有逆向必然性,也就是說如果你選用的精度是c7,那麼與它是怎麼製造出來的無關。事實上我碰到許多廠家的專業銷售人員都未必知道兩者之間的詳細區別,所以多說幾句:

軋製屬於批量製造,磨製屬於精確製造,前者的生產效率遠遠高於後者,但是前者的製造裝置成本也遠遠高於後者。換句話說,磨製絲槓的進入門檻較低,軋製生產的進入門檻較高,能生產軋製絲槓的廠家一般也能生產磨製絲槓,而能生產磨製絲槓的廠家不一定能生產軋製絲槓。所以,同精度產品如果該可以買到軋製品就不要買磨製品,原因很簡單:

便宜。另外說明一點,軋製和磨製僅指螺桿,螺母全是磨削製造。

預壓:也稱預緊。關於預壓,使用者不必了解具體預緊力和預緊方式,只需按照廠家樣本選擇預壓等級即可。

等越高螺母與螺桿配合越緊,等級越低越鬆。遵循的原則是:大直徑、雙螺母、高精度、驅動力矩較大的情況下預壓等級可以選高一點,反之選低一點。

絲槓的固定形式通常有三種,即:兩端固定,一端固定一段支撐,一端固定一端自由。這三種情況中,兩端固定的形式,絲槓的剛性最好。

固定端的軸承一般是用一對面對面的角接觸軸承,支撐端一般是用深溝球軸承。對於我們普通的來說,一端固定一端支撐較好,z軸也可以採用一端固定一端自由。

4樓:a0鈦浩機械智造大觀

梯形絲桿的生產標準:

1、絲桿原材料是通過模具拉光到所必要的中徑尺寸,二次冷拉形成外觀硬度(0.5公釐深)達到(18°-21°)2、絲桿是通過(gb5796.4-1986)來實行標準。

3、絲桿精度:3級-4級。4、梯形絲桿冷軋工藝是原材料調直後進行滾壓,活塞桿調直滾壓而成,且外觀硬度(0.

5公釐深)達到22°。5、進行硬鉻處理,拋光,校直後出廠。

選擇梯形絲桿認準鈦浩,專業品質保障,因為專業,所以卓越!

梯形絲桿的選擇標準:

一、決定使用條件根據移動物體的重量、進給速度、執行模式、絲槓軸轉速、行程、安裝方向(水平or垂直)、壽命時間、定位精度。

二、預選滾珠絲槓的規格使用條件,預選出滾珠絲槓精度等級(c3~c10)、絲槓軸徑、螺距、全長。

三、確認基本安全性①容許軸向負載確認軸向負載在絲槓軸的容許軸向負載值範圍內。②容許轉速確認絲槓軸的轉速在其容許轉速值範圍內。③壽命計算絲槓軸的壽命時間,確認可以確保所需的壽命時間。

可以選擇傷害曼魯絲杆。質量過硬

四、根據效能要求進行研討若要提高精密定位精度及控制時的響應性,需要進行以下的確認。①絲槓軸的剛性②溫度引起的壽命變化。

暴雨強度公式引數的具體含義是什麼

1 廣州市暴雨強度公式 廣州市暴雨強度公式 q 3618.27 x 1 0.438 x lgp t 11.259 其中q 設計暴雨強度 公升 秒 公頃 p 設計重現期 年 t 降雨歷時 min t t1 mt2,t1為地面集水時間 min m為折減係數,t2為管內雨水流行時間 min 如果是城鎮建築...

滾珠絲槓傳動是什麼原理滾珠絲槓傳動的原理是什麼?

原理 在絲槓和螺母上加工有弧形螺旋槽,當把它們套裝在一起時可形成螺旋滾道,並且滾道內填滿滾珠,當絲槓相對於螺母做旋轉運動吋,兩者間發生軸向位移。而滾珠則可沿著滾道滾動,減少摩擦阻力。滾珠在絲槓上滾過數圈後,通過回程引導裝置 回珠器 逐個滾回到絲槓和螺母之間,構成乙個閉合的迴路管道。滾珠絲槓由螺桿 螺...

滾珠絲槓生產標準是什麼,滾珠絲槓都有哪些標準?

高精度滾珠絲槓的生產標準 p0級 p1級 p2級 p3級 p4級 p5級滾珠絲槓 it0級 it1級 it2級 it3級 it5級滾珠絲槓。選擇滾珠絲槓認準鈦浩,專業品質保障!因為專業,所以卓越!滾珠絲槓精度等級劃分的基本原則是在傳動中,實際移動距離和理想移動距離的偏差,偏差越小,精度越高,其中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