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從格言引出故事的格言故事

2022-06-26 15:20:09 字數 844 閱讀 9485

1樓:匿名使用者

磨刀不誤砍柴工

有乙個年輕人到山上工作,每天到森林裡面去砍木材,他非常努力的工作,別人在休息的時候,他依然還是非常努力的在砍柴,非砍到天黑,否則絕不罷休,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成功,趁著年輕多拼一些;可是來了半個多月,他竟然沒有一次能夠贏過那些老前輩,明明他們在休息,為什麼還會輸他們呢? 年輕人百思不解,以為自己不夠努力,下定決心明天要更賣力才行;結果隔天的成績反而比前幾天還差;這個時候,有乙個老前輩就叫這個年輕人過去泡茶,年輕人心想:成績那麼爛!

那來的時間休息啊?便大聲回答:謝謝!

我沒有時間!   老前輩笑著搖頭說:傻小子!

一直在砍材都不磨刀,成績不好遲早要放棄的,真是精力過剩。原來,老前輩利用泡茶、聊天、休息的時候,也一邊在磨刀,難怪他們很快的就能夠把樹砍倒;老前輩拍拍年輕人的肩膀說道:年輕人要努力!

但是別忘了要記得省力千萬可別用蠻力呦!哈……老前輩閃著他剛磨好發亮的斧頭!你呢?

別忘記!你要的是效率,不是有事情做就好。提公升你的技巧、能力,你才會有時間做你應該做的事情。

不然就是去唱「沒時間」吧

2樓:香香豬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只要有恆心有毅力,什麼事都難不倒。唐朝大詩人李白,小時候不喜歡讀書。一天,乘老師不在屋,悄悄溜出門去玩兒。

他來到山下小河邊,見一位老婆婆,在石頭上磨一根鐵杵。李白很納悶,上前問:「老婆婆,您磨鐵杵做什麼?」

老婆婆說:「我在磨針。」李白吃驚地問:「哎呀!鐵杵這麼粗大,怎麼能磨成針呢?」老婆婆笑呵呵地說:「只要天天磨鐵杵總能越磨越細,還怕磨不成針嗎?」

聰明的李白聽後,想到自己,心中慚愧,轉身跑回了書屋。從此,他牢記「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道理,發奮讀書。

莊子格言和故事,莊子格言和故事

逍遙遊北方的大海里有一條魚,它的名字叫做鯤。鯤的體積,真不知道大到幾千裡 變化成為鳥,它的名字就叫鵬。鵬的脊背,真不知道長到幾千裡 當它奮起而飛的時候,那的雙翅就像天邊的雲。這隻鵬鳥呀,隨著海上洶湧的波濤遷徙到南方的大海。南方的大海是個天然的大池。齊諧 是一部專門記載怪異事情的書,這本書上記載說 鵬...

晏子的格言,故事有哪些? 5,有關民族自尊的格言

自 強39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周易 幹 象 40 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老子 第三十三章41 不怨天,不尤人。論語 憲問 42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孟子 告子下 43 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孟子 告子下 44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

求關於財富的成語格言名人佚事社會故事哲學美文

不義且貴,於我如浮雲 富貴抵不過無常的造訪,美麗脆弱得如同一頁白紙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關於誠信的成語,故事,名言警句,儘快,我要用 一言九鼎 言而有信 言必信,行必果 取信於民取信於人 信誓旦旦 言而有信 言行信果 信守不渝言信行果 一諾千金 君子一言,駟馬難追 抱誠守真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閒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