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損失費,精神損失費

2022-06-25 17:25:02 字數 5649 閱讀 3228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要求精神損失費。但具體多少,就要看你實際的損害有多大了,對生活,精神狀況有多大的影響。一般這種都是受害方要的很多,但實際判罰比較少,而且還要考慮對方的承受力,如果數額過大,對方付不起,法院的判決也不過是一紙空文。

希望能夠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費,餐費,護理,交通費,誤工費,運輸費,殘疾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交強險的醫療費用,加上膳食10000,的責任超過10000的一部分,同等責任機動車和機動車5:5,機動車和非機動車6:4,護理費,交通費,誤工費,費用,交通費,殘疾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總額為11萬,超過11萬的部分責任計算,精神損害撫慰金一般根據當地的具體經濟盛行,浙江這裡十級傷殘元至5000元,你兒子的子女撫養費可以提出,但法院支援或不看法官的態度

3樓:山西太原王律師

只有精神受到嚴重傷害,才可以要精神損失費。比如身體權 健康權受到損害,被人打罵,侮辱誹謗,致殘致死。但刑事案件無權主張精神損失費。

4樓:昂黎明

交通事故這種狀況,一般構成十級傷殘才可以要求精神撫慰金,但是5000元封頂,但是即使是判決一般也只會支援3500的樣子。

精神損失費?

5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回答:

1、你姑夫是次要責任,可能賠償對方全部損失的10%-40%;具體賠償比例由法院根據情況確定,一般是賠償對方的20%,即二八開。

2、同時,你姑夫的損失,對方要賠償90%-60%,一般是80%。

3、注意儲存好各種票據,不要輕易給對方和其他人,可以給影印件,因為最後如果協商不成起訴到法院時,事故責任認定書和這些票據是重要的證據。

1、如果對事故責任認定不服:在接到事故責任認定通知書3日內可以提請上一級交警部門複核,也可以在起訴到法院時提供證據證明事故責任認定書認定的責任有錯誤、請求法院重新評定事故責任。

2、責任各50%,也就是同等責任:雙方各自承擔對方損失的50%,也就是說:你姑夫的所有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費等可以向對方索要50%;同時,對方的所有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費等你姑夫也要賠償50%。

3、關於精神損害賠償:司法實踐中,如果不構成傷殘等級或是破相,一般不會支援精神損失費。

4、關於賠償:可以和對方協商,協商不成時應起訴到法院解決,需要注意的是人身傷害賠償的一年訴訟時效。

6樓:要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交警認定是同等責任了,責任就五五分。如果受傷了,可以提出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根據現實發生的要求對方賠償,再按責任的比例受償

精神損害賠償從你的描述看不出來能要求...

補充:主要責任一般是在70%左右,你姑父大概會在30%左右內負責。如果有交強險先賠,超出部分雙方再按責任比例承擔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交通責任認定書上的責任認定各自負擔50%的責任,那麼就你姑父的醫療費、交通費、陪護費、誤工費等人身損害賠償均可要求對方承擔一定的費用。具體你可以參照最高法《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來逐條計算。

關於精神損害賠償,在你的描述中很難得出有精神損害賠償的依據,如果這個糾紛中還有其他情況,你可以參照最高法《精神損害司法解釋》。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求但是要減半計算

9樓:山西太原王律師

只有精神受到嚴重傷害,才可以要精神損失費。比如身體權 健康權受到損害,被人打罵,侮辱誹謗,致殘致死。但刑事案件無權主張精神損失費。

精神損失費最低賠償多少錢呢?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侵權責任法》第二十二條規定,侵害他人人身權益,造成他人嚴重精神損害的,被侵權人可以請求精神損害賠償。《精神賠償解釋》規定了三種不同精神損害撫慰金賠償:(1)對於造成死亡的,應當賠償死亡賠償金;(2)對於造成殘疾的,應當賠償殘疾賠償金等。

11樓:釋濡宋嶽

對於精神損害賠償的具體數額,當事人可以自行根據確定,協商無法確定的,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通過訴訟方式,要求侵權人承擔精神損害賠償。

12樓:貓膩子磁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台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您好,我是律臨平台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自然人的生命權等人格權利遭受非法侵害時,可以依法請求賠償精神損害. 嚴重精神損害,撫慰金的賠償數額分為5萬元、4萬元、3萬元、2萬元和1萬元五個等級;一般性精神損害,撫慰金的賠償數額分為8000元、6000元等四個等級。

提問麻煩再問你一下 我可以要求她賠嗎

回答您方便的話可以透露一些您現在遭遇到的糾紛是什麼,以便我給您提供恰當的建議和意見

提問我現在的糾紛就是凌晨四點多別人跑去我房間把我東西砸了砸了幾個鏡子主要帶了六個人我都不認識 對方問我賠多少錢我要求對方賠我3000精神損失和誤工費還有砸破的東西 對方現在只賠一千五 我怎麼解決

回答對方這個情況

對方這個情況

是有可能涉及到

非法侵入住宅的

你可以報警的

報警不成 你只能起訴

提問報警了 派出所讓對方和我協調可以私了嗎 對方只是賠償一千五 我不滿意我的最低賠償是3000

回答協商不成 你就直接起訴

要求精神損失費更高

直接要6000的精神損失

提問但是我是沒有受傷 只是房間特別亂東西全部壞了 我可以要求她們賠償我的精神損失嗎

回答可以的 這種進入民宅 是可以要求賠償精神損失的

提問那按照我的3000的數額還砸壞東西的加在裡面 還有我的誤工費 不算是太多吧 要的太多是不是算是敲詐勒索[笑哭]

回答不會的

這個不算的

根據我國刑法的相關規定,敲詐勒索罪的四個要件為:主體是達到刑事責任年齡具有刑事責任能力的一般主體;主觀方面是故意且有非法占有目的;客觀方面為敲詐勒索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敲詐勒索的行為,客體為財產法益。

提問那要是私了3000對方不行的話 那就直接讓派出所解決嗎

回答私了不行的話

派出所不會解決的

涉及賠償的話 只能起訴可

找人民法院

更多25條

13樓:戚廣利

精神損失費最低賠償2000元。

《精神賠償解釋》規定了三種不同精神損害撫慰金賠償;

(1)對於造成死亡的,應當賠償死亡賠償金;

(2)對於造成殘疾的,應當賠償殘疾賠償金;

(3)對於侵害人身,沒有造成死亡殘疾後果的,應當賠償精神撫慰金。

自然人的生命權、健康權、身體權、姓名權、肖像權、名譽權、榮譽權、人格尊嚴權、人身自由權等人格權利遭受非法侵害時,可以依法請求賠償精神損害。

嚴重精神損害,撫慰金的賠償數額分為5萬元、4萬元、3萬元、2萬元和1萬元五個等級;一般性精神損害,撫慰金的賠償數額分為8000元、6000元、4000元和2000元四個等級。

14樓:每日一答

精神損失最低賠償1000~5000元。

15樓:法之道

沒有規定,隨便要。

採納謝謝

16樓:法網無痕

沒有法律明文規定,由法官定

17樓:愛喝粥

神損害的賠償數額根據以下因素確定:

(一)侵權人的過錯程度,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二)侵害的手段、場合、行為方式等具體情節;

(三)侵權行為所造成的後果;

(四)侵權人的獲利情況;

(五)侵權人承擔責任的經濟能力;

(六)受訴法院所在地平均生活水平。

根據司法實踐,精神損害賠償的數額一般都很少,也就5000元左右。

參考資料: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

精神損失費賠償標準

18樓:念憶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條並未明確精神損害撫慰金的計算方式和賠償限額,各地法院在審批實踐中如何確定具體的賠償數額,遇到了一定的困擾。

針對此種情況,各地法院根據本地區的經濟發展水平及司法實踐,制定了具體的精神損害撫慰金計算規定。《精神賠償解釋》規定了三種不同精神損害撫慰金賠償;

(1)對於造成死亡的,應當賠償死亡賠償金;

(2)對於造成殘疾的,應當賠償殘疾賠償金。

19樓:

精神損害的賠償數額根據以下因素確定:

(一)侵權人的過錯程度,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二)侵害的手段、場合、行為方式等具體情節;

(三)侵權行為所造成的後果;

(四)侵權人的獲利情況;

(五)侵權人承擔責任的經濟能力;

(六)受訴法院所在地平均生活水平。

法律、行政法規對殘疾賠償金、死亡賠償金等有明確規定的,適用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依據gb18667-2002《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4.8.6腹部損傷致:b. 脾切除;你說的傷者脾切除傷殘程度已構成八級傷殘。

二、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規定,交通事故責任者應當按照所負交通事故責任承擔相應的損害賠償責任。此外應在醫療機構申請傷害鑑定,此外醫院出具的**證明都是對方應賠償的依據。

損害賠償的範圍包括:醫療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和財產直接損失。造成殘疾的,還有殘疾賠償金,殘疾用具費及精神撫慰金等;造成死亡的,還有死亡補償費,被撫養人生活費等,各賠償專案應按實際情況確定,並一次性結算費用。

各項賠償費用的標準是:

1.醫療費:按照醫院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創傷**所必須的費用計算憑據支付,結案後確需繼續**的,按**必需的費用給付。

2.誤工費,當事人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

3.住院伙食補助費:按交通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計算。

4.護理費:傷者住院期間護理人員有收入的按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無收入的,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計算。

5.殘疾賠償金:根據傷殘等級,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城市或農村人均可支配性收入計算,自定殘之日起賠償二十年,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照五年計算。

八級傷殘,賠償為30%×20年即六年。

6.被扶養人生活費,以死者生前或殘疾者喪失勞動能力之前實際撫養的沒有其他生活**的人為限,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居民生活困難補助標準計算,對不滿十八周歲的撫養到十八周歲,對無勞動能力的人,撫養二十年,但六十周歲以上的每增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7.交通費:按照當事人實際必需的費用計算憑據支付。

8.住宿費: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出差住宿費標準計算憑據支付。

參加處理交通事故的當事人親屬所需交通費、誤工費、住宿費比照上述規定計算,但不得超過三人。

三、至於精神損失賠償,你可以參照以下條文: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2023年2月26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161次會議通過 法釋〔2001〕7號)

第九條 精神損害撫慰金包括以下方式:(一)致人殘疾的,為殘疾賠償金;(二)致人死亡的,為死亡賠償金;(三)其他損害情形的精神撫慰金。

傷者脾切除八級傷殘,傷者八年的傷殘賠償費如果已經賠償,就已經包括精神損害賠償,沒有其它以外的精神賠償了。

什麼叫做精神損失費,精神損失費的標準是什麼?

神損失是指由於加害人的侵權行為給受害人造成精神痛苦或使其精神利益受到損害。我國學者曾世雄先生認為非財產上的損害,賠償撫慰金與精神損害基本上是相同的概念,注 曾世雄 非財產上之損害賠償 台北1989年版,第6頁。筆者亦不作區分。精神損害既可以是生理方面的,也可以是心理方面的,還可以是精神方面的。受害人...

精神損失費的標準,8級傷殘精神損失費賠償標準

首先,精神損害賠償只有在侵權民事關係才能提出 其次,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條精神損害的賠償數額根據以下因素確定 一 侵權人的過錯程度,法律另有規定的除 外 二 侵害的手段 場合 行為方式等具體情節 三 侵權行為所造成的後果 四 侵權人的獲利情況 五 侵...

出車禍了精神損失費多少,交通事故中精神損失費如何賠償

精神損失費賠償多少要結合事故的責任以及傷殘等級綜合考慮 1 精神損害撫慰金計算的具體標準,因個案和地域經濟發達程度的不同會有較大差異,目前廣東地區一般按如下標準計算 根據傷殘等級從10級至1級分別對應為1萬至10萬,死亡的同1級。2.精神損害撫慰金不能單獨提起或在交通肇事刑事訴訟中提出。精神賠償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