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報考環境影響評價工程師嗎?我是2023年進環保局,從事環評工作至今,2023年取得英語大專學歷

2022-06-24 17:25:02 字數 1348 閱讀 4290

1樓:從廣告上飄過

根據人事部、國家環境保護總局《關於印發〈環境影響評價工程師職業資格暫行規定〉、〈環境影響評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和〈環境影響評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核認定辦法〉的通知》(國人部發[2004]13號)

報考條件,其中規定:取得環境保護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環境影響評價工作滿7年;或取得其他專業大專學歷,從事環境影響評價工作滿8年。

所以只要單位能證明你已從事了10年環境評價工作,就符合報名條件具體的你可以在這裡看一下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環境影響評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1、取得環境保護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環境影響評價工作滿7年;或取得其他專業大專學歷,從事環境影響評價工作滿8年。

2、取得環境保護相關專業學士學位,從事環境影響評價工作滿5年;或取得其他專業學士學位,從事環境影響評價工作滿6年。

3、取得環境保護相關專業碩士學位,從事環境影響評價工作滿2年;或取得其他專業碩士學位,從事環境影響評價工作滿3年。

4、取得環境保護相關專業博士學位,從事環境影響評價工作滿1年;或取得其他專業博士學位,從事環境影響評價工作滿2年。

參考第一條~你完全可以報考了~祝你好運哈~

3樓:

本科畢業後工作五年可以報考,研究生是兩年,博士直接可以報考,大專生要8年,不清楚對專業有沒有限制,我所知道的都是學環境的。

我也是環保局的,據我所知,環保局不從事環評工作吧,你是不是審批環評報告表(書)的?

在企業上班,從事環境類工作,可以考環境影響評價工程師嗎

4樓:

首先有從事環境影響評價資質部門給你出具你已從事環境影響評價工具5年,並為環境類專業畢業。然後你就能考了。那個證在企業沒什麼用,你可以掛靠到環境影響評價資質單位給他們做做環評,給他們擴充申請資質的人員數量。

一般你找到乙個資質單位給你出個證明就可以報考了。事實沒有五年也報的了。沒人查的那麼細緻。

不是環境保護相關專業畢業、也不從事環境影響評價工作,可以報考環境影響評價工程師嗎?

5樓:

可以先報環境影響評抄價的上崗證,只要能蓋上環評公司的公章。一般上崗證很好考,之前也有培訓,不是本專業的也能過。但要是考註冊環評師就有點麻煩,不是本專業的,也不從事環評工作的話要考難度還是很大的,通過率很低就算做了多年環評報告的老師也不一定能過。

可以到中國環境影響評價網

去看看,報名的時間還有條件等都有。

軌道工程環境影響評價公示離開建還有多久

僅就環評而言,環評得到批覆,工程即可開工。環評一般有兩三次公示,每個專案情況不一樣,完成環評批覆的時間不一樣,有時候需要很長時間,說不清楚的。環評規劃報告公示的期限是多少天?工程專案環評什麼時候進行 在專案策劃時就可以考慮了,一般在專案可行性分析報告出來後就該做了。根據環評法,最晚應該是開工前完成環...

註冊消防工程師個人可以報考嗎,註冊消防工程師是否可以個人報考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符合以下條件之一的,均可申請參加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01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 6 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 4 年 或者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 7 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 ...

建築施工單位可以報考消防工程師嗎

不可以,消防工程師是需要個人報考的。報考條件如下 一 一類人員 具有高階工程師 或相當於高階工程師 專業技術職務,並同時具備下列1和2中各一項條件的人員 退休人員除外 1 學歷與職業年限 1 取得大學本科以上學歷或學位,從事消防專業技術工作滿7年的 2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消防專業技術工作滿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