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學的駕考能轉回戶籍所在地學和考嗎

2022-06-22 07:00:01 字數 4851 閱讀 1844

1樓:匿名使用者

駕照轉籍換證現在很方便,因為系統全國聯網:

一、辦事條件:

1、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入本市,申請將機動車駕駛證由原車輛管理所轉入本市的;

2、機動車駕駛人在本市居住,申請將機動車駕駛證由核發地車輛管理所轉入本市的;

3、查詢全國公安交通管理資訊系統,比對、確認申請人資訊、機動車駕駛證資訊真實、有效的;

4、機動車駕駛人不具有依法被吊銷、撤銷或登出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

5、機動車駕駛人的累積記分未達到滿分。

二、需提供的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3、原機動車駕駛證;

4、數碼**;

5、委託**的還應當提供**人的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三、辦理程式: 機動車駕駛人或**人攜帶上述材料到車輛管理所駕駛員考試科受理視窗辦理機動車駕駛證轉入換證手續。

四、收費標準: 轉證手續費 5元/次,機動車駕駛證工本費 10元/本。

2樓:力興文

建議轉,免得以後換證查體麻煩,轉很簡單,到車管所把檔案帶走就行

駕照必須在戶籍所在地考嗎?

3樓:墨易展寒煙

當然可以考了,但是回到北京用,需要你把在外地的駕照從當地的車管所辦乙個轉出手續,轉出之後就可以到北京市交管局車管所辦理轉入手續,就可以換成北京駕照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外地人可以在外地學b2駕照,外地學b2駕照屬於異地增駕。

二、2023年4月1日起實施的新規,取消了異地考駕照的限制。只要符合相應車型增駕的條件,就可以在異地申請增駕。

三、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第十五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b1、牽引車a2、大型客車a1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b1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a3、大型貨車b2、小型汽車c1、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或者三輪汽車c3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a2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b1或者大型貨車b2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a1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a1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或者大型貨車b2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a2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正在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的學生,已在校取得駕駛小型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並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的,可以申請增加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

異地考取的c1駕駛證轉回戶籍所在地有什麼條件嗎?

5樓:月照星空

異地考取的c1駕駛證轉回戶籍所在地,帶戶口本、駕駛證、身份證、體檢表直接到戶籍所在地車管所申請換證即可。

根據2023年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第四十八條規定的證明、憑證。

第四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6樓:孝敬爸媽在當下

到車管所提取你的檔案,然後到你戶籍所在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有的地方不會給你檔案,但是他們有電子檔案直接上傳到你的戶籍所在地的車管所了

7樓:夢翔

什麼條件也沒有,帶著你的**和外地駕照就可以了。

異地考駕照考科三時能轉回戶籍地嗎??需要什麼

8樓:智信仁勇者

你只要拿著駕駛證,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兩張1寸白底彩照到你戶口所在地車管所辦理轉入手續就行。

在校(異地)大學生考完駕照,未畢業想轉回戶籍地該怎麼轉啊?

9樓:靈通小匯閣

駕照可以轉籍,要過了1年的實習期,到你要轉入的戶口所在地車管所申請換證就可以了,也沒有什麼手續,50塊錢以內。換證帶上以下資料

第四十九條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戶籍科問問,估計能轉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的駕校應該都已經幫忙轉好了吧,我就是這樣

戶口遷過能在原戶口所在地考駕照嗎?

12樓:汽車影老師

不需要戶口本,只需要身份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八條的規定,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二)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一、駕駛年齡: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bai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4、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5、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6、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二、身體條件: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公尺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公尺以上。

2、無紅綠色盲。

3、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能夠達到以上條件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13樓:大浪淘沙

考駕照對戶口沒什麼要求的,如果不在你戶口所在地考的話只需要提供暫住證,身份證和一些相片就可以了。駕照還可以跟隨你在不同的地方變更的,只是要到車輛管理所去而已,手續也不麻煩

很多駕校都不用你考慮暫住證,他們會幫你解決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駕照時遷移戶口所產生的戶籍變化不影響考試,可以持新的身份證到車管所考試股辦理變更手續。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在哪考都行,你以後換地方用的話轉過去就可以

16樓:京城校書郎

可以的只不過具體到哪後還得轉

駕駛證不是滿分能轉回戶籍所在地嗎?我在上海考的駕照,現在本上不足12分了,請問能轉回戶籍所在地嗎

17樓:小微信

需要駕駛證、身份證影印件和原件,1寸白底**4張,體檢表在車管所就有體檢的

在填一張申請表就可以了,交10元的工本費,和體檢費10--15元

外地考的駕照需要轉回戶籍所在地嗎

18樓:小鍋鍋煮大魚

可以轉遷,也可以不轉遷的,駕駛證轉遷流程:

1,申請人應向駕駛證原發車管所申請遷出,向遷入車管所申請遷出2,兩地車管所經過核查所有資料完全屬實以後就可以辦理駕駛證轉遷3,填寫駕駛證轉遷申請表

4,身份證及身份證影印件,原駕駛證

自己在外地考的駕照如何才能遷回戶口所在地?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

現在bai駕駛證轉借手續簡du單.不用再考zhi試.不用到考證地轉.

帶上你dao的身份證,駕駛證版,一寸白底彩色**權4張到轉入地車管所辦理轉證就可以了,是網上辦理,不需要回你原來辦駕駛證的車管所提檔案.費用大約20元.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六條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20樓:愈曦曲惜

帶著你的身份證、駕駛證、**到戶口所在地車管所就可以辦理了

駕考異地轉入後為什麼預約不了考試

異地轉入後需要重新打學時才能預約考試。你可以在報考的駕校和教練說明情況後,由教練安排重新計入學時進行教學,滿足後,可重新預約考試。具體的學時,需要按照當地規定的學時進行。親,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五分鐘左右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不要著急哦!辦理駕考異地轉入後,無法預約考試原因...

去年從異地轉回保險 現在不想交了 本地能保嗎

可以的話,不建議把保險停了,因為停保意味之前交的就前功盡棄了。養老保險要繳滿了才能拿養老金。所以斷保要慎重。異地保險能不能取或者轉回到本地 您好!一般來說,異地保險可以取或者轉回到本地,而在轉移時,您需要提供保險合同 投保人身份證件等資料到所屬保險公司櫃檯填寫 保險關係轉移申請書 經保險公司審核確認...

笨人怎樣能記住駕考課目一,笨人考駕照多長時間

1 科目一在bai駕考學習軟體中是有du題庫的,一般一千多道zhi題目。2 題庫dao學習可專 以先把所有題目按照普通順屬序做1 2遍,而這個時候做錯的題目會自動收集到錯題集中。3 利用大量時間複習錯題,反覆做2 3遍錯題,篩選出一部分未掌握的錯題留在錯題集裡面,再次2 3遍。直到掌握。4 也可以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