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大學費沒交能繼續交學費上嗎,我電大學費就差一年了,今年3月沒交費,現在還能交嗎

2022-06-20 12:50:05 字數 2228 閱讀 6247

1樓:愛抹茶冪語

打**諮詢一下所上的電大,是否保留著學籍。如果保留著學籍,則可以繼續交學費,並繼續上學,如果學籍被登出了,則不能再交學費,也不能再上學。

學籍是指乙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全國已經初步建立了小中大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

擴充套件資料

①**廣播電視大學基本介紹

**電視大學**電視大學(簡稱「**電大」)是教育部直屬的,運用廣播、電視、文字教材、音像教材、計算機課件和網路等多種**,面向全國開展遠端開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學校。

**電大的主要任務是開展本科、專科高等學歷教育,為行業、企業從業人員和部隊士官及其他社會成員提供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開展崗位培訓及農村實用技術培訓等非學歷教育,為各類社會成員更新知識和掌握新的技能提供教育服務;統籌利用電大教育資源,建設遠端教育公共服務體系。

**電大面向全國開設理、工、農、醫、文、法、經濟、管理、教育、歷史等10大學科統設專業,地方電大根據**電大統設專業科類教育計畫及非學歷教育專案。

②休學與復學基本介紹

休學期限一般為一年,休學到半年或未滿一年需提前復學,經校長同意後上報轄區教育行政部門審核後,方可復學。復學時由家長持市級以上診斷證明及家長書面申請書上交學校,經校長同意後,學籍管理人員報到上級部門具體辦理,方可復學,復學後編入下一年級學習。

休學期間不得轉學,學籍由學校保留。休學證明裝入學生檔案,並由校醫在學生檔案上填寫好。

2樓:魚眼看娛樂

請打**諮詢一下所上的電大,是不是保留著學籍,如果保留著學籍,則可以繼續交學費,並繼續求學,如果學籍被登出了,則不能再交學費,也不能再求學。

電大即**廣播電視大學以及地方各級廣播電視大學,簡稱「電大」。是以廣播、電視、計算機網路等現代傳媒技術實施高等教育的大學,主要採取與其他重點大學聯合辦學(如南開大學、東北財經大學、中國政法大學等),畢業後由**廣播電視大學統一頒發畢業證書,通過聯合辦學大學的學位要求,由合作大學頒發學位證書。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學籍依舊保留的話,是可以繼續上的

4樓:紅炳

如果沒有註冊,就沒有繼續讀。

5樓:匿名使用者

去和學校說說可以的,給他們錢你還怕什麼呢

我電大交了一年學費,然後沒去考試,也有一年沒交費了,現在補上學費還能繼續嗎? 10

6樓:zy龍域

你的這種情況,建議還是先和學校聯絡下吧,把情況說明,要以學校的實際情況為準。

7樓:風love落葉

沒有問題,電大學藉8年有效,只要沒有超過8年。就可以。

我電大學費就差一年了,今年3月沒交費,現在還能交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學期繳費多數都結束了,課程註冊完了。可以下學期繳費,不會耽誤畢業的。

函授大專一年沒交學費可以繼續讀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通過函授站,聯絡大學吧。

一般情況下,學籍不會登出,只要繳費,就可以繼續讀。

10樓:天才小神童

可以的,找班主任去協助

11樓:九維

可以繼續上學,但是要和學校溝通哦。

12樓:first仨喵

可同你報考的機構協商。

13樓:大叔說教

可以找學校諮詢具體的情況

電大的學費都交清了,但是由於個人原因,沒去上課能退學費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註冊了,那麼已經註冊的課程的費用無法退回了。看看共註冊了多少課程吧,沒有註冊的課程,是可以退費的。

電大第一學期交了學費中途停學了,2年後在讀還要怎樣繳費,還要補考第一學期的期末考試嗎可接著讀嗎 5

15樓:六虛先生

電大的學籍是8年,如果只是停學而不是退學,那學籍還保留。

如果以前交的是全部學費,那麼不用再交學費,但要參加全部課程的補考,補考可能是要收費吧,一科幾十吧,我知道的不是太準確。如果交了一部分學費,那補齊餘下的就可以了。

高中交學費不讀能考畢業證嗎,高中交學費不讀能考畢業證嗎?

只交學費,不在學校上課,是不能得到畢業證的。畢業證明書簡稱畢業證,是由國家 省 市相關教育培訓機關 機構 頒發給完成課程 成績合格的學生 學員 的畢業證明文書。想要取得高中畢業證,必須是具有高中學籍的學生,並學完教學計畫規定的全部課程,考試成績及格 或修滿學分 德育體育合格,准予畢業者,方可取得畢業...

電大學費收費標準是什麼,電大學費一般多少

不一樣全國,沒有統一收費標準,北上廣上萬,12000左右,其他省份9000左右!具體各地情況!各地區收費是不同的,以湖北為例 專科總費用5000左右,本科總費用6000左右,中間不再收取其他費用 每所院校都有自己的收費標準,主要有兩種收費方式 按學分收費和按學年收費。1 按學分收費一般收費方式是 學...

電大學費多少錢一年,需要學多久,電大的學費是怎麼交的?

電大本科三年一共五千三百四,每年一千七百多,最後一學期多交一百的電大 指導費。各省專業及院校報名費有所差異,詳細報名費請以各省官網公布的為準。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按學分收費的。每個學校不同,專業不同,學分也不同的,其收費標準和辦法由學校按國家有關規定報學校所在地收費管理部門批准後執行。一般來說專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