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南丁格爾傳》讀後感左右求《南丁格爾傳》讀後感一篇1000字左右

2021-03-06 10:42:00 字數 5519 閱讀 3790

1樓:海海海海

誰把**變成了美麗的天使 ——讀《南丁格爾傳》有感

夜深人靜,乙個提著油燈的和藹的婦人輕聲細語地從每個病房匆匆走過。無論那些勇敢的傷員醒著還是睡著,無論他們是面帶笑容,還是痛苦地呻吟。她都向每乙個病號投去天使般的微笑。

她就是19世紀一位偉大的女性,為生命而戰的女性——佛羅倫斯·南丁格爾。南丁格爾生於英國一貴族家庭,那時,**被稱為一種卑微、貧窮的職業。然而,她並沒有因為身份的差異,而放棄自己的追求。

家人的極力反對絲毫沒有動搖這一位少女的決心。她為了自己的理想隻身奔赴到了戰場。在730個日日夜夜裡,她給予了病人們心靈的慰藉,甚至讓病人們忘乎疼痛。

南丁格爾對病人披肝瀝膽,她與死神對抗著,爭奪著死神無權抹殺的生命,她在忙碌著,她使傷員們在這冷酷無情的戰場中,看到了一團溫暖的火焰。南丁格爾平易近人,她走到**,**便有了歡笑,然而她對任何沒有善意的排斥的目光置之不理。誰又能不說,她是上帝派來拯救生命的天使?

天使在有限的生命中一直完成著兒時救死扶傷的諾言。也許,這正是常人難以想像的事。正當南丁格爾沉沉睡去時,她仍孑然一生。

當南丁格爾奮力拯救素不相識的病人時,一顆純潔的愛心促使著她這樣做,這無疑是心靈淨化的最高境界。這位卓越的女性理應受到人們的尊重。對萬物的愛心鑄就了偉大的南丁格爾。

讀完這本天使的傳記,我不禁感慨萬千…

人們都說:「**是人類健康的守護神,是不幸者的天使,能將痛苦化為歡樂,能夠為患者帶來幸福。」這是愛與奉獻精神集中的體現, 也是**職業道德的集中體現 。

然而在改革開放的今天愛與奉獻似乎是被別人淡忘的字眼,越來越多的人看重的只是物質追求。

我們的工作常常被人看不起得不到起碼的尊重和理解。但也有好多人羨慕地稱我們是「白衣天使」時時刻刻給病人以歡樂。記得有一位患者語重心長地說:

「看上去你們的工作輕鬆愉快可做起來真不容易啊!多少年了,這句話我一直沒有忘記,它暖暖的、香香的,象一朵小花開在我的心窩。春華秋實,寒暑易節,我真誠地感謝,感謝那些平平常常而又難能可貴的理解 。

我會和那些為護理工作兢兢業業奮鬥的人們一樣,去愛自己的崗位自己的工作,用愛心和奉獻 精神編織人類生命的花環。

天使的隊伍裡有兩鬢染霜的老同志,三十多個春秋過去了,她們默默無聞、任勞任怨;在我們中間也有剛剛告別衛校滿懷熱情走上臨床一線的新同行,她們願將自己的青春與病人的痛苦聯絡在一起,每天穿梭在聖潔的長廊裡奔走於患者的病床間。有時我們焦急的象一團熾熱 的火焰,有時又輕盈的似一朵白雲。我就是我,一名普通的**,戰鬥在生與死的防線上懷著深沉的愛去拼搏。

那愛比慈的愛更博大,比熱戀的情懷更寬廣熾熱 …

我深深地知道,硝煙瀰漫的戰場高舉爆破筒呼喊"為了祖國前進!的不是我,轟轟烈烈的社會主義建設中,開山劈河的行列裡找不到我。但是我更知道,哪種「戰場」也不開我!

作為一名普通的**,我是平凡的,可這平凡一量注入了偉大,就如同細胞和肌體一樣無法分割。請看這樣乙個數字,我們國家有十三億人口,而**只有一百萬,十三億和一百萬是多麼懸殊的兩個數字。正是我們辛勤的勞動換來了十三億人口的健康;正是我們精心的護理使百分之八十五的患者**,重返那叱吒風雲、大展巨集圖的崗位。

萬萬千千的崗位又意味著什麼?它意味著四化建設的條條基石;意味著民族的繁榮昌盛 ;意味著子孫後代的幸福和快樂。這就是我人生最大的追求,最大的快樂。

假如我們的事業是常春的松柏,我應是那纖細的一葉松針,假如把人們把醫院比作生命之樹,我就是那枝頭上一片最小的綠葉。

我也有常人的苦惱,有人說:幹**這行全家跟著「遭罪」。我也暗暗的計算過一年有三分之一的時間伴著星星和月亮在患者身邊渡過。

我是母親的女兒,丈夫的妻子,也是女兒的母親。我也想過不算苛求的正常生活,每當我聽孩子說:「今晚媽媽又要加班了」那嫩聲嫩氣的話語;每當我摸摸孩子滾燙的小手,親親她發燒的面頰含淚離去;每當我看到丈夫那雙撫摸孩子的笨拙的大手,一絲苦味就悄然掠過心頭。

這時我沒有了「單身貴族」的瀟灑自在,沒有了戀愛時的花前月下,多的只是乙份牽掛。夜幕降臨盍家團聚我卻奔走在病房,想到這個患者該打針了、那個患者該服藥了、這個患者今天剛做完手術要注意 觀察、那個患者病情又有反覆要特別留意、我心裡怎麼還能容得下個人的憂思遐想。不,不用領導吩咐,不用別人督促,我一步也離不開我的病人。

我也有常人的憂慮。深夜了所有的人都熟睡了,當我寧坐片刻的時候,一種對家庭的歉意也曾悄悄爬上心頭;沒滿周歲的女兒不能象別的孩子那樣,每個夜晚都依偎在母親的臂彎裡輕鬆地進入那溫柔甜蜜的夢鄉;老母親為了撫育兒女們長大已經是銀絲縷縷兩鬢秋霜,多少個除夕之夜當一群兒女在她膝前相聚時卻唯獨少了我乙個,不能含笑守在她的身旁;丈夫不需要妻子的陪伴嗎?需要的。

只有琴瑟和諧才能奏出家庭那和美的樂章。節假日公園裡五彩**,女兒攙扶著老母,妻子挽戀著丈夫、母親嬉戲著孩子……這一切我也都需要啊!就象他們需要我一樣。

然而,當我聽到病房傳來均勻的呼吸,看到那甜甜的安睡;當我送走一批批**的患者,從一張張微笑的臉龐,一次次誠懇的謝語中找到了自己的價值。我的心就如春陽綠湖漾起一 道漣漪。那一道道漣漪溶匯了母親的愛、女兒的愛、融成了一種執著的偉大的泉流。

我很渺小甚至微不足到,但我會讓枯木逢春、讓竭泉再湧、讓生命在得蘇中閃光。

是啊!當繁花盛開的春天,也許有人會讚美花的馥郁瑰麗枝幹的挺拔,樹蔭的濃密,但誰又會提到那一片片默默無聞的綠葉呢?不,我沒有怨,也沒有惋惜,我依然含著謙然的微笑堅守在那平凡的崗位上。

這是我們-----「白衣天使」的職責啊!當「非典」疫情肆虐的時候,我們醫護人員衝在最前線,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危………患者的需要就是我們堅強的信念。保護生命促進健康造福於人民是我們永遠的驕傲。

愛與奉獻是「白衣天使」永恆的主題,也正是愛與奉獻把我們**變成了美麗的天使。

「愛在左,同情在右」——啊!南丁格爾的精神永不朽,您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會用自己的愛心和奉獻向世人展示當代**的風采!

2樓:鋒鋒嗎

南丁格爾的事蹟讀後感

「南丁格爾」,從我們踏入護校的那天起就已熟悉了她的名字,學習了她用一生精力開創護理事業,獻身護理事業的感人事蹟。今天詳讀了南丁格爾小傳後,我的心靈再次受到震撼,又一次被深深地感動了。

南丁格爾出身於名門望族,受到良好的教育,精通多國語言,並有豐富的歷史、數學、哲學等知識,接觸的都是社會名流,她本該選擇優越的生活,活躍在上層社會的圈子裡,但她沒有,她對養尊處優的生活並不覺得快樂,而是對慈善事業特別感興趣,她從少年時期就懷著這種服務人類的自我信念和堅實的濟世行善的意志。

她選擇了護理事業,要當一名**,這在當時是令她的家人不可思議的事情,當地醫院的狀況是破陋不堪,環境惡劣,**形象是粗陋老化的女人,既愚昧又無知,更不可能執行醫療任務,而她就想從事這個職業,就想改變醫院的面貌。為此,她決定獨身,她決心以獻身護理事業為己任,這在當時是個多麼了不起的決定!

1854~2023年,她率領38名**奔赴克里公尺亞戰場,在那髒亂的戰地醫院裡,她積極改革,改造醫院環境,改善傷兵伙食,開展戰地救護,在她的努力下,英國傷兵在前線的死亡率由50%降到2.2%。這項成就使英國朝野大為振奮,她的名字在前線廣為傳頌。

在前線醫院裡,她每天無視風雨寒冷,必然手提一盞油燈,沿著崎嶇的小路,在4英里之遙的營區裡一間病房一間病房地探視傷病員,給予全心全意的安慰與關愛,「提燈女神」也就成了她的代名詞。

戰爭結束後,她仍致力於醫院護理工作的管理,並創辦了**學校,培養專業**,著書立說,她的許多著作都當作了教科書,培養了一大批護理人才,南丁格爾也被公認為是現代護理事業的鼻祖。

如今,一百多年過去了,全世界一代又一代的護理工作者接過南丁格爾手中的小油燈,繼續這份偉大而富於奉獻精神的事業。

她,永遠是我們心中的女神,她手中那盞永不熄滅的提燈永遠照耀著我們,沿著南丁格爾的足跡繼續走下去。

再補充一篇

對於我來說,南丁格爾是乙個再熟悉不過的女性了,不僅因為小時候聽過提燈女神的故事,更主要的是我長大後對她聖潔品質的追求。有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會選擇護理這個又髒又累的職業,我總是輕輕地說因為我喜歡**純潔的形象和溫柔的微笑。其實在我內心裡有兩個最重要的原因,第一是我的母親,第二個原因是南丁格爾。

這兩個原因在本質上是一樣的,因為母親是一名醫生,對我的成長有著極深的影響。讀完南丁格爾的故事後,我才更理解醫護人員無私奉獻的情感。

這是怎樣的一種情感呢?還記得在2023年的「非典」戰鬥中,那些不能忘卻的白衣戰士,他們高揚白求恩精神的旗幟,無私無畏,衝鋒在前,用生命譜寫了救死扶傷的壯麗篇章。我也無法忘記在玉蘭花開的時節,廣東省中醫院**長葉欣永遠離開了人世,她犧牲在抗擊非典型肺炎的戰場上。

她留下了一句令人刻骨銘心的話:這裡危險,讓我來。為了病人為了不讓更多的醫護人員受到感染,她犧牲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她的行為印證了南丁格爾的誓言:終身純潔,忠貞職守。

我們緬懷這些英雄們,他們的英雄事蹟,感動著鼓舞著每乙個活著的人。但是護理工作更多的是守護生命,維護健康。還記得在我實習的時候,有一天早上來到病房,**正在為乙個身患白血病的女孩梳頭,漱口,我看見這位年僅24歲的女孩坐在病床上,面帶笑容地輕聲跟我說:

「早上好!」。我高興地跟老師說:

「我覺得她今天早上狀態特別好,看來她在慢慢地好起來。」老師說,這個病人的病情還是挺重的,我們要注意觀察。到了中午,我看見醫生開出了病危通知。

我不解地問老師,老師說:「她剛才說頭痛,我看她情緒上有些煩躁,就跟醫生報告了。」接著老師還說要仔細觀察這個病人的病情變化。

到了下午,女孩的呼吸、脈搏開始微弱了,出現了眼底出血,意識也慢慢淡漠了。彷彿就是一瞬間,她的呼吸、心跳停止了……經過醫生**地全力搶救,還是無法挽救這個脆弱的生命,死亡原因是腦出血。看著女孩蒼白的臉,我難受地哭了,老師安慰我說,我們都盡到了**應盡的責任。

後來我才明白**在很多時候就是醫生的眼睛,她能把病人的輕微變化及時準確地告訴醫生,讓醫生對病情有更深地了解,能迅速正確地對症**。護理工作者又一次體現南丁格爾精神:竭誠協助醫師之診治,務謀病者之福利。

2023年6月,我離開了母校,成為了一名普通的**。我在福田醫院急診科工作了一年,在這期間我有許多的想法,有許多的委屈,有許多的抱怨,但是每當看到患者痛苦的表情,無助的眼神,我只能跟大多數的**一樣,默默地付出著。多少個夜晚,我們利用休息時間熟練各種急救技術和操作;多少個夜晚,我們一起討論如何將工作做得更深入人心;多少個夜晚,我們守護在病人床前通宵達旦,因為它是生命的第一線,無論白天還是黑夜,我們忙碌的腳步穿梭在病房。

我們時刻銘記著護長說過的四個字「團結合作」,這四個字是急診科每乙個**心中的座右銘,乙個個危重患者在我們的默契中得到拯救:靜脈輸液、吸氧、心電圖、監護儀、準備呼吸機、除顫儀……此刻沒有指揮者,有的只是那種默契與嫻熟,為病人爭分奪秒。因此,每個**都有過硬的技術,搶救病人時都能獨當一面。

無論病人是走來的、扶來的,還是抬著來的,首先要判斷是什麼病,神志怎麼樣,生命體徵如何,然後進行相對處理。例如:創傷應包紮止血;血壓不好則立即建立靜脈通道,呼吸不好則清除呼吸道異物後立即給氧;如心臟驟停,則立即行心肺復甦術等等。

「三到」即:看到(自己看到的,聽到的,檢查到的);想到(分析看到的,想到會可能出現的問題)做到(對症處理)是急診科**素質的最佳體現。

涓涓細流,匯入長江。呼喚親情和人性,是社會的要求和人生的嚮往。雖然現在有一部分人對醫務工作者有些非理性的歪曲的理解,給我們護理工作帶來了困難,**經常會遭到病人的辱罵,甚至被病人打一記狠狠的耳光,但是我相信以**的真誠和無私奉獻,會慢慢得到病人的理解與尊重的。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迎來送往多少病人已難以記清,但在我們心中永恆不變的是我們對這一崗位的執著,心靈所釋放的是我們對這一職業的無限熱愛。南丁格爾就是我心中的女神,她不僅成為乙個真正的**,還一步步地把**變成了真正的天使,她成功地把護理工作從「汙水般」的社會底層提公升到了受人尊敬的地位。我願意盡微薄的力量讓南丁格爾精神代代相傳。

求左右的讀後感,求800字左右的讀後感

讀 童年 有感 我驚異於高爾基的勇氣 他這樣詳細甚至於帶著一種自嘲幽默的口吻回憶他黑暗骯髒以至於令人絕望的童年.那個年幼時就喪父,寄宿在外公家裡的小男孩阿列克謝從小就生長在人類一切的罪惡之中 暴力 辱罵 報復還有各種各樣不堪入耳的骯髒事情。這裡彷彿是一個連陽光都避之不及的黑暗角落,罪惡氾濫成災,蔓延...

急求讀後感,急求岳飛傳讀後感200字,快!!!!!!!

1。讀一本好書,可以影響乙個人一輩子。讀了 飄 這本書,的確令我醍醐灌頂 受益菲淺。全書不論是華美流暢的語言描寫,還是個性鮮活的人物塑造,都達到的登峰造極的地步。真不愧是世界文學的瑰寶。其中,女主人公的愛情觀,使我感受頗深。2。傲慢與偏見 是簡 奧斯丁的代表作。故事發生在乙個閉塞的鄉村小鎮 小鄉紳班...

求左右的讀後感,求200字左右的讀後感。40篇

二十八年,乙個令人驚訝的數字,乙個不可思議的數字!而他,魯濱孫,就在海上漂泊了二十八年!這是我看過這本書後最大的感觸。一六五九年九月三十日,乙個人在一次航行中上遇到了可怕的風浪,翻了船,除他之外無一人生還。他流落到了孤島上。憑著他驚人的毅力與勇氣,二十八年後,他依靠自己的智慧型逃出了孤島,這個人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