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程式設計數學要很好嗎

2022-05-30 12:45:04 字數 1364 閱讀 3388

1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 程式設計確實要求有很好的邏輯思維 和良好的理性分析能力

但是 什麼又是邏輯呢

現在 設想著把你退化到很低階很低階的狀態:你知道1+1=2,然後要求你計算1+2=?

你能計算出來嗎?給我計算過程,你是給不出的:比如你或許說我在兩邊同時加上1,即1+1+1=2+1,有已知條件1+1=2,你只能得出這樣乙個恆等式:

2+1=2+1,不是嗎?你還有其他的演算法嗎,都不例外吧?

但是你算不出來,總有人能算出來,陳景瑞能算出來,還有其他的nb人能算出來,這就是邏輯能力的差異。

但是你覺得這樣的差異對程式設計有太大的影響嗎?

我們不需要知道1+2等於幾,但是有人已經告訴我們了,我們直接用就好了,每次我再碰到1+2等於幾或者1+3等於幾的問題 我直接就知道是3是4了:程式設計也一樣,一些經典的演算法其實就是完成計算1+2=3的功能,我們可以直接利用這些就好了,去組合這些框架,構建我們設計的大廈,不是嗎?

2樓:聖誕鯊魚

數學好的程式設計不一定好

程式設計好的數學不一定好

只要你有一定的邏輯思維能力,完全可以做程式設計到了大學,幾乎每個理科專業都要學程式設計的,說明程式設計並不是那麼難的東西,人人都能學會,只不過是學多學少的問題

我有乙個同學,數學奧賽得國家級的獎,但是他的程式設計卻學的一塌糊塗即使你搞程式設計沒拿獎,但是培養起的邏輯思維,還是非常有用的

3樓:

程式設計最重要的是邏輯思維,奧數不一定要搞過

只要不是專門的數學類模擬程式,那麼樓主的數學既然不差,是可以勝任程式設計工作的

要對自己有信心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沒搞過奧數也沒事呀。關鍵是你有興趣,愛好。我同學就是特別喜歡所以這方面很好。做這個可是要有毅力的。像你現在就怕,我覺得只要你不要動搖,堅持肯定會好的。

5樓:

搞程式的多了,看具體要從事哪方面的了。

完全可以。有愛好最好,(當然,數學要有一定基礎)。

6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是對電腦發指令,因此命令要讓它能清楚,這裡需要考慮方方面面. 數學鍛鍊人思考力.早幾年,搞程式開發的都是數學家.

其實數學和程式設計沒必然聯絡,否則,五歲電腦神童咋誕生啊

7樓:百小度

如果你想做大師,數學絕對要好,做個普通的程式設計師,一般就夠了,關鍵是要學會用數學的思維去理解,設計演算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思維夠好,數學沒你老師說的那麼要求高啦。記住演算法才是最重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做什麼事都很要付出的.一定學好函式

初中畢業,英語超爛,數學很好可以學程式設計不

比較吃力,客觀地說難度真的很大。因為程式設計不是光會數學就行,開始最最簡單的會用到數學,但是再學稍微深層一點的知識一點不懂英語的話會感到很難。勸你還是別遭這個罪了。如果你連short,long,date,new之類的詞都不認識的話 我也因為感興趣,自學了程式設計,個人認為編輯跟英語沒有必然聯絡。來來...

數學基礎不好能學程式設計嗎,數學不好能學程式設計嗎?

數學基礎 復不好可以學程式設計,其製實程式設計內容也很多,有些方面跟數學好不好沒有關係,除非要做資料處理與計算以及演算法,人工智慧方面的就需要數學基礎很好才可以,但是你數學不好可以學程式設計設計,偏向設計方面的,比如ui設計,架構設計,程式設計裡的藝術表現,還有程式設計裡的故事情節能力,程式設計其實...

兒童學程式設計,真的越早越好嗎,小孩子學程式設計真的是越早越好嗎?有知道小碼王的嗎?

兒童要學程式設計,首先其心智的發展要到的一定的程度,不然你就是讓ta學,ta也未必能學會。所以要學程式設計,起碼要3歲以上,從一些簡單的開始,由易到難。也不是說越早越好,在學齡階段選擇適合孩子的才是最重要的,童程童美的課程設定還是蠻豐富的。孩子學程式設計意在來 培養源他的程式設計思維和計算思維,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