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去哪裡辦失業證,我的失業證應該去哪辦。

2022-05-29 23:55:02 字數 1580 閱讀 620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裡是這樣辦的:

1、身份證原件; 2、戶口簿原件; 3、小一寸相片2張;

4、畢業證書。

先到街道所在社群或者村委會辦理 失業登記。登記之後到勞動局 行政大廳,有個失業辦理的視窗,到那裡辦理失業證。

不過,他們那裡為了騙錢,會要求你把檔案提到他們那裡,並且交上一年的保管費180塊,才能給你辦理事業證,如果你緊接著辦理就業,還得有乙個就業的職業資格證書,大學裡的計算機n級證或者英語六級四級都不好使,必須是職業資格證。如果沒有的話,還要交納350元培訓費。

但是,如果你叔叔在在勞動局工作或者有朋友在,就可以免了那2筆費用,因為純粹是要錢的勾當。

我的失業證應該去哪辦。

2樓:

這個看你的單位在哪給你交的保險啊,跟戶口和身份證沒關係。(比如說,你戶口是哈爾濱的。身份證是長春的,可是你在瀋陽上班,單位給你在瀋陽入的保險,那你就在瀋陽辦失業證唄。)

當然如果你在外地上班,想回戶口所在地領取失業金(如果能領的話),你也可以聯絡你單位所在地(就是說從哪失業的)的失業保險科,讓他們給核定好了失業金發放年限,再去戶口所在地領取。

失業證在**辦?

3樓:智者總要千慮

辦理失業證需要如下條件:

1、在村里開個證明,拿到鎮上勞動保障所。

2、帶本人2寸免冠**2張,身份證影印件一張,身份證原件,戶口簿原件即可辦理。

3、一般當天可拿到。

4、由於每個地區管理不一樣,可以先打**問問市里的勞動保障處所需材料和流程。

農村戶口也是可以辦理失業證的,但是要記住每年進行年檢。

4樓:

這個看你的單位在哪給你交的保險啊,跟戶口和身份證沒關係。(比如說,你戶口是哈爾濱的。身份證是長春的,可是你在瀋陽上班,單位給你在瀋陽入的保險,那你就在瀋陽辦失業證唄。)

當然如果你在外地上班,想回戶口所在地領取失業金(如果能領的話),你也可以聯絡你單位所在地(就是說從哪失業的)的失業保險科,讓他們給核定好了失業金發放年限,再去戶口所在地領取。

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通常情況下本人先持相關材料到所在村(社群)便民服務室進行失業登記,並填寫《個人終止就業(失業)登記表》,村(社群)進行初審並錄入系統。失業證的辦理是在人社部門勞動就業,也有部分地區將次業務下放到鄉鎮如鄉鎮人社所,辦理前諮詢清楚,避免多跑腿。也可以登入當地人社部門的**,通過**查詢後再進行辦理會更加靠譜。

我該在哪辦理失業證

6樓:昆重帥師

失業證只能在戶口所屬區辦理,也就是只能在天津人才所屬區的街道辦理

你在大連工作,就告訴單位,你是外地戶口,不需要提供失業證的

7樓:輕優唯夢

銀行最好 要不然自己失業好了

失業證是在勞動局,哪個部門辦?要帶什麼證件?有誰知道的,告訴我

8樓:匿名使用者

會稱應該叫失業就業證,失業就業證有當地社保部門辦理。

失業證怎麼辦理,需要培訓嗎?辦失業證需要怎樣的手續

失業證有兩種 職工失業證和失業人員證,區別是職工失業證必須是參加失業保險解除勞動關係的失業人員可以辦理,失業人員證凡是未就業人員都可以辦理!職工失業證若是符合享受失業保險金待遇的,失業職工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可以免費培訓,有的地方要求的是強制培訓!失業人員證培訓一般稱為再就業培訓,有的地方要求也是強...

失業證和交保險的關係,失業證與交保險有關係嗎

直接到你們社群就可以辦理社保補交了,如果你欠費的這幾個月不想補交的話就可以做欠費補交記錄刪除就可以不用補交了,直接報停,你公司到時就會自動跟你開通繳費的哦 失業證與交保險有關係嗎 不知道你是 的。鞍山這裡規定的是按戶籍辦理。也就是不管你身份證號是否為外地的,只要戶口在外地就必須得回去辦理失業證。失業...

愛情沒了又失業了我該怎麼辦,又失業了。咋辦??我該怎麼辦??

一定要重新振作啊!愛情沒了還沒找 業績沒了還能掙 上天把你的路堵死 總會再留下一條給你 愛 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了,平平淡淡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乙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這個每個人的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說愛情是不會長久的,我認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