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木和格木哪個好, 香樟木 金絲楠木 柞木 櫸木 榆木 格木哪些屬紅木

2022-05-29 19:55:02 字數 1369 閱讀 2959

1樓:袞袞諸公

個人覺得香樟木的好。也要看個人的喜好了。

2樓:家居助手吳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1.穩定性突出。菠蘿格的穩定性最為突出,極少出現開裂的現象;而橡木質地很硬,木材中的水分較難**,一旦沒有脫水乾淨,就會變形開裂。

2.腳感更為舒適。菠蘿格用作地板鋪設,表面的彈性很好,赤腳踩在上面很舒適;而橡木的觸感較硬,赤腳踩上去不柔和,摔倒在上面更痛。

3.冬暖夏涼。比起橡木,菠蘿格的熱傳導係數低,對室內的環境可以調節,冬天地板不寒冷,夏天地板不熱。

4.防腐性好。在所有木材中,菠蘿格作為戶外的防腐木是銷量最好的,因為它足夠穩定,還不怕白蟻的侵蝕,所以使用壽命很長。

5.不易加工。菠蘿格的質地堅韌,地板鋪貼時,由整塊木料加工製作而成,不能彎曲;而橡木可以根據業主的需求,隨意加工成各種彎曲的形狀,還更加美觀。

6.**更貴。因為菠蘿格的效能優越,一分錢一分貨,**也比橡木的貴,差不多是200~500元/㎡。橡木的**較低一些,150~300元一平方。

總結以上六點,菠蘿格的優勢略高於橡木,因此家裡鋪設實木地板,預算充足的話,記得選擇菠蘿格,使用更舒服。

更多6條

.香樟木、金絲楠木、柞木、櫸木、榆木、格木哪些屬紅木?

3樓:匿名使用者

」紅木「劃分為兩科五屬八類三十三種。兩科:豆科、柿樹科。

五屬是以樹木學的屬來命名的,即紫檀屬、黃檀屬、柿屬、崖豆屬及鐵刀木屬。八類則是以木材的商品名來命名的,即紫檀木類、花梨木類、香枝木類、黑酸枝木類、紅酸枝木類、烏木類、條紋烏木類和雞翅木類。紅木是指這五屬八類木料的心材,即樹木的中心、無生活細胞的部分。

除此之外的木材製作的家具都不能稱為紅木傢俱。

4樓:地球人dou知道

不管是廣義還是狹義上的紅木,

以上木材中沒有一種屬紅木。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巨集揚紅木文化,把香樟木、金絲楠木、柞木、國家規定作為名貴木材,雖不屬於紅木。 可能是因為材質有點相似吧

6樓:百度使用者

都不是。格木具有紅木的一切特徵,但也不是紅木。紅木有乙個國標。

格木是屬於紅木類嗎?

7樓:汝瓷筆洗

格木分布於中國浙江、福建、台灣、廣西、廣東等地。格木為珍貴的硬材樹種,木材堅硬,被稱為鐵木,極耐腐,為優良的建築、工藝及家具用材,耐水溼,可供船板、桅插和上等家具等用材。橫切面管孔與薄壁組織構成花紋,形如深海魚群,美麗壯觀。

格木結構均勻,材質堅硬,特適宜車旋,車旋製品亮麗無比。他不屬於國標紅木中的33種任何一種。謝謝

樟木和香樟木哪個好些名貴些

香樟木比較名貴。區別 紅青色的是香樟木,黃青色一般就是樟木,香樟木的氣味比較大,樟木的氣味小一些。香樟木,為樟科植物樟cinnamonum camphora l.presl的木材。常綠喬木,全株具有香氣。香樟木分為大葉香樟,小葉香樟。香樟木又名烏樟,是常綠的喬木,僅分布在長江以南以及西南地區。整樹有...

樟木,香樟木用英語怎麼說最合適,樟木和香樟木哪個好些名貴些

英語名字 leaf of camphortree 拉丁植物動物礦物名 cinnamomum cam phora l.presl laurus camphora l.香樟 樹,別名 樟樹 香樟 樟木 瑤人柴 栳樟 臭樟 烏樟 拉,樟科 樟屬常綠大喬木,高可達三0公尺,直徑可達三公尺,樹冠廣卵形 樹冠廣...

荔枝木和香樟木哪個好,棗木家具和香樟木家具哪個好

各有各的好和不好。荔枝木,常綠喬木,屬無患子科植物。是一種硬木,是上乘木材,它的抗酸性很強。材質硬重,堅韌耐用,不怕水的浸泡,是木雕 家具良材。凡百年以上的老荔枝木,其樹根盤纏樹結造型好,比一般紅木更具觀賞價值。但是它易開裂。香樟木木質細密,有天然的美麗紋理,質地堅韌,不易折斷,也不易產生裂紋,是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