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語最近將來時和最近過去時的用法還有代詞「en」的用法請舉例說明謝謝

2022-05-29 17:45:04 字數 1958 閱讀 2012

1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將來時 aller 變位+ 某乙個原形動詞,比如

je vais aller( 原形)à la gare.

je vais partir (原形)pour la france.

je vais regarder (原形)la télé

...和最近過去時

venir 變位+ 的+某乙個原形動詞,比如

il vient de me téléphoner ( 原形).

je viens de terminer ma thèse ( 原形).

elle vient de sortir ( 原形).

代詞 en 代替的東西可多了,先說乙個簡單的, 說的是它的代詞作用

il parle de ses vacances. -- il en parle. en = de ses vacances 代替 de + 名詞, 物

il s'occupe de cette affaire. -- il s'en occupe. en= de cette affaire 同上

il profite de la maison de ses parents. -- il en profite. en = de la maison ...

會了這個再說的

法語簡單將來時和最近將來時的用法有什麼區別啊

2樓:

最近將來時更多的是表示自己的一種計畫性,我將要去做什麼.比如,je vais aller à l'école.等同於英語中的be going to de sth.

最近將來時沒有這種準確的計畫性,而只是表示將來(未來,以後..)發生的事,而未來發生的事畢竟是不確定的吧.

法語中最近將來時和最近過去式怎麼動詞變位 例如 amier和lire舉個例子。如果是aller或者venir呢?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將來時就是 aller +inf. 表示將要做某事;

最近過去時是 venir de +inf. 表示剛剛做過某事。

這兩個時態都是在 aller / venir是上變化, inf是不用變的。

例如,我剛剛讀了一本書--je vient de lire un roman

他將要去上學--il va aller a l´ecole不懂歡迎提問,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將來時:aller的變位加上動詞原形,例如 il va aimer, je vais lire,

最近過去式,venir 的變位加上de 加上動詞原形,例如 il vient d'aimer...(不過這麼表達挺奇怪) je viens de lire

若是aller 或者 venir, 則同理,elle vient d'aller, je vais aller

請採納哦~~

法語簡單將來時與最近將來時可以混用嗎 10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簡單將來時。因為這裡用簡單將來時是表示你的計畫,打算。用最近將來時則表示你已經全部都安排好了,立刻就會實現的。

這兩個時態一般不混用。因為簡單將來時屬於將來範疇,而最近將來時實際上屬於現在時。在法國的語法書裡,最近將來時都不算時態,因為它就是現在馬上要發生的事,屬於現在。

最近將來時和最近過去式有否定形式嗎

法語中,最近將來時中, 間接賓語提前時候的位置是在變位動詞aller的前面,還是aller和不定式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定式動詞前。無論間接直接賓語代詞還是副代詞。je vais lui téléphoner.

je vais l'inviter. je vais y aller. je vais lui en parler.

英語中,為什麼將來時態有過去時,沒有進行時?通俗講解一下動詞時態,可以加分

將來時有現在將來時態,是以現在為起點以後會發生的 還有過去將來時,是指以過去為起點到現在之前的將來 英語中有過去將來時,為什麼沒有將來過去式,如果我想說將來的過去,該如何說 沒有這個時態,老外的想法都比較簡單的,不會你這麼執著,將來的過去,要麼是將來,要麼是現在,要麼是現在的過去。他們的立足點一般都...

一般過去時,一般將來時,現在完成時的區別

這三個時態最好區別了 一般過去時表示過去某個時間發生 的動作,常與表示過內去的時間狀語連用,如 yesterday morning,afternoon,evening two days years.ago,last night week month.等 一般容將來時 表示將來某個時間要發生的動作,常...

英語作文要求 一般現在時,過去時,一般將來時等 題目 關於

在回答問題前請允許我提2個問題 1.您的詞彙量達到何種程度?2.所要求的字數 用一般現在時,一般過去時,一般將來時,寫一篇有關生活的英語作文 got up very late yesterday,but this morning i got up quite early.i usually g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