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網太慢有什麼妙招

2022-05-29 05:20:04 字數 1066 閱讀 1146

1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案一、

檢視電腦的無線網絡卡是否開啟,如果只是連線無線網的埠沒開啟的話,一般就是f2或者是fn+f2開啟無線網。

解決方案二、

檢視電腦是否支援所用無線網的bss模式,一般的無線網有802.11n模式、802.11g模式、802.

11b模式,如果你電腦事先預設設定成了只能用某一種模式的無線網,那麼就進入裝置管理器得改過來!

解決方案三、

如果上需一切都是好的,還是無法聯網的話,那麼可能就是路由器這邊出了問題:

1、若外部線路超過了百公尺,那麼就是非典型的adsl網路拓撲(即外線是**線,客戶端用乙個貓)走線全部為高空架線,且客戶端口網線只預留了3公尺。

就有兩種可能:

故障表現1:直連,本地網不通;接路由,本地網通。

故障表現2:直連能上網,接路由始終上不了網。

這例故障必須強制該網絡卡傳輸速率在10m 半雙工,無線路由器裡面也對應改成10m半雙工才可以正常上網的。前提是手裡有對頭的路由,不然也設定不好上不了網的。

2、重啟路由器,按住那個重啟按鈕8秒鐘,然後再在電腦上按照步驟,輸入號碼跟密碼,重置上網密碼!

上網很慢,幾乎沒有網速怎麼辦?

解決方案:

1、當你跟別人同時用乙個無線網的時候,別人可以上網什麼都能幹,而你連網頁也打不開,扣扣也掉線,當別人沒有玩了,你還是那樣的,那麼這就是網堵現象了。

驗證網堵,就用電腦管家裡面網速測試一下,如果出現網速為撥號,那麼就是了。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重啟路由器:斷開電源10秒鐘以後再接通電源,就好了。

本人就是用的公司的無線網,時常出現上述情況,每次都能成功解決!

2樓:我就愛拉拉拉

無線網慢一般是以下幾個方面的體現:

1、電腦的網絡卡老舊,版本過低,例如很早以前的150m無線網絡卡,這個好解決換新的裝置或者新的網絡卡,尤其是支援雙模的無線網絡卡速度都可以保證;

2、支援雙模的網絡卡,盡量使用5g的模式連線;

3、無線路由老舊,換成1200m(876+300m)的無線路由,可以提公升網速;

4、監測無線路由的通道,挑選盡量空閒的通道來使用;

無線路由器無線網速太慢,有線網速正常,怎麼處理

1 路由器在使用的時間長,會導致路由器內部線路的老化,熱量散發不夠及時,那麼路由器的網速也會慢。這時候我們需要重啟路由器讓路由器在重啟的過程中,清理這些快取。2 路由器周圍如果有玻璃跟金屬等物品的話,會阻礙到wifi的訊號傳播。小夥伴們有沒有發現在離路由器再近的地方網速還是沒什麼變化,還是慢。這時我...

無線網絡卡是什麼,無線網絡卡是什麼?無線網絡卡怎麼用?

說對一半,不是搜到就能用,有的需要密碼,沒設密碼的比如 機場 麥當勞 超市等 一般個人都有密碼,插上後安裝一下驅動 自帶光碟 就可以。無線網絡卡是什麼?無線網絡卡怎麼用?回答您好,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

無線網路指的是什麼?什麼是無線網

無線區域網天線可以擴充套件無線網路的覆蓋範圍,把不同的辦公大樓連線起來。這樣,使用者可以隨身攜帶膝上型電腦在大樓之間或在房間之間移動。當計算機與無線ap或其他計算機相距較遠時,隨著訊號的減弱,或者傳輸速率明顯下降,或者根本無法實現與ap或其他計算機之間通訊,此時,就必須借助於無線天線對所接收或傳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