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學做詩有飯吃嗎,如果我有很高的才華

2022-05-28 14:55:06 字數 919 閱讀 6893

1樓:中原小象

幾個因素:

1、快速的生活節奏。

2、顯示注意瀰漫。

3、以盈利為第一目的的出版商。

4、以暴利為目的的盜版者。

5、按字數、行書付費的規定……

所以我對以詩混飯吃表示悲觀。現在我們能列舉出幾個當代詩人?更別說單純以詩歌謀生之人了。

歷史上唐朝詩歌興盛,只因為唐朝科舉中詩歌佔據很大比例,詩做得好,前途就大大的,且可能會有貴人意外賞識,所以人們趨之若鶩,土壤多了,自然會結出碩果。

唐以後以策論、八股文取士,詩歌的地位很快就下降了。但至少還有乙個清貴的身份在那裡,屬於精英的玩具,十個才子九個九都要標榜自己會作詩。

現在也一樣,公務員、高考、托福、雅思考什麼,什麼東西就最火,精英們喜歡玩什麼,什麼就最火。可是其中偏偏沒有詩歌,所以我認為以作詩來謀飯碗,前途很不好看。

2樓:馬纓杜鵑

你好。很難做到,因為才華很高也要出版商和讀者認可,個人認為一般人把寫詩作業餘愛好可以,做職業詩人就難一些。

3樓:第二玄機

你好,要是你有很高的才華,學做詩,有飯吃,現在會作詩的太少了,物以稀為貴。在哪個行業做到第一,你就不愁錢。

4樓:不做審判者了

你好,你的這個問題現在已經很少了,說實話:像你這樣的人才也很少了!但不能否定,現在學做詩,有飯吃的機率很少很少,如果有這個才華的話,還不如幹些更好的工作呢!

希望被採納喲!o(^_-)o

5樓:

看你學習作詩是以什麼為目的吧,這個和畫家差不多。

6樓:忱龍為幸福奮鬥

相信自己,如果可以做的很好,何愁沒飯吃?

形容有學問的古文,形容乙個人滿腹經綸很有才華的詩詞

現在學什麼有前途,現在學什麼有前途嗎

未來比較穩定的7大職業。1 廚師,學會做菜用處很大,現在酒店行業越來越火,酒店大廚供不應求,可見廚師非常吃香,廚師長等工資已經相當高了,除了工作好,學會做菜也對家裡很有幫助。2 造型師,學會理髮,可以自己開個理髮店,收入很客觀,理髮雖然是服務於他人的,但是現在人們都追求新潮,對造型師也都比較看好。3...

現在廚師有前途嗎,現在學廚師有前途嗎?

有前途,不過做什麼都不能急於求成,都是從低職做起來的,我的乙個初中同學就是找了乙個學校學那個的,畢業快7年了吧,現在乙個月開挺多的,從乙個月一兩千開始,到現在78千,如果到大酒店當上廚師長,就更神了,這個職業是很有前途的,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員,不努力學什麼都不行,努力了學什麼都會有前途,乙...

現在學修車前景好嗎,現在學修車有前途嗎?

汽修這個專業前景不錯。1 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3 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 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完出來,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