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可以在陳述句中表推測嗎,can能用在疑問句中表示推測嗎

2022-05-28 12:40:04 字數 1582 閱讀 926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拿了道例題跟你講

請看下面一道題:you _________ be right, but i don't think you are.

a. can b. could c. must d. should

從語境上看,c、d不宜選,在剩下的a和b中,許多同學想當然地選了a,認為整個句子為現在時態,所以選can,而不選過去式 could。但是最佳答案卻是b而不是a。按照英語語法,情態動詞can 。

按照英語語法,用於推測表示可能性時,通常只用於否定句或疑問句中,而不用於肯定句中;但 could 用於表推測時,卻不僅可用於否定句和疑問句,也可用於肯定句,且此時的 could 並不是 can 的過去式,與 can 也沒有時間上的差別,只是 could 比 can語氣更委婉。順便說明一點,can 在以下特殊情況下,可用於肯定句。一是表示抽象的可能性,即從理論上或邏輯上分析是可能的,但是實際上未必會發生。

如:anyone can make mistakes. 任何人都可能會犯錯誤。

二是後接+形容詞」,表示「有時會」、「時常會」等。如:my father can be very unreasonable.

我父親有時候很不講道理。

2樓:匿名使用者

can 在肯定句中 不用來表示推測, 肯定句中用may might could 表示可能。

can 在肯定句中有時候翻譯成 可能, 但其含義是 表示 客觀的可能性。

比如life can be difficult. 生活可能很艱苦。 雖然翻譯成可能,但並非推測。

【俊狼獵英】 團隊為您解答,歡迎追問..

can能用在疑問句中表示推測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能的。can it be true?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can he be an engineer?

他會是乙個工程師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can he do that?how can he do that?他可能會那麼做嗎?他怎麼可能會那麼做?!

老師說can 在否定句疑問句中 是xx意思 不是can能的意思 表推測 什麼意思啊~~

6樓:匿名使用者

can't 用在否定句疑問句是這樣的:

can't mary do it?

難道瑪麗做不到嗎?

can't you go with me?

難道你不能跟我去嗎?

換句話說,

在否定句疑問句中 can't 有 「難道...不能」 的含義。

我是加拿大人,前英語老師。

什麼時候can或could可以表示肯定的推測?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般現在時和過去時的陳述句中,就可以表示肯定

can,might,may,could,must的用法

can這個單詞除了是情態動詞之外可不可以做實義動詞

可以做實意動詞,也可做名詞 jim can swim but i can t.吉姆會游泳,但我不會 情態動詞 vt.將 裝入密封罐中儲存 n.罐頭 用金屬或塑料製作的 容器 馬口鐵或其他金屬製作的 食品罐頭 can除了做情態動詞 能夠,可以,會 以外,還可做實義動詞 1 名詞,罐頭,金屬罐,廁所 2...

在昆明哪裡可以鑑定黃金真假,在昆明哪裡可以鑑定黃金真假?

真假判斷,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看 1 看顏色 首飾純度越高,色澤越深。在沒有對金牌的情況下可按下列色澤確定大體成色 以青金為準則。所謂青金是 內只含 成分 深赤黃色成色在95 以上,淺赤黃色90 95 淡黃色為80 85 青黃色65 70 色青帶白光只有50 60 微黃而呈白色就不到50 了。通常所說...

客廳燈在臥室可以控制,臥室燈在客廳可以控制用什麼開

在裝修中我們我們稱之為雙控,如果在臥室控制客廳燈,先在臥室裡面留個開關面板,然後從客廳的燈開關處接線到臥室預留的開關處即可。在客廳控制臥室的燈原理一樣。臥室乙個開關,客廳開關 燈,在臥室的開關也可以控制客廳的燈,客廳的開關也可以控制客廳的燈,而且客.30 這種叫雙開。你首先需要去買兩個雙開開關。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