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青天是如何死的,死後展釗和公孫策士途如何

2022-05-28 11:20:04 字數 6118 閱讀 4435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沒死吧 最後乙個畫面是 包拯又成了失憶時候的店小二了 小蠻也和他一起。不知道這個結尾什麼意思 應該就是說 他沒死 只是又象上一次掉懸崖之後失憶了。

包青天揮淚斬公孫那麼公孫策死了嗎?

2樓:瀛洲煙雨

《包青天》之《揮淚斬公孫》裡面公孫策並沒有死,被展昭的一道聖旨救下!其實人無完人,更何況是自己的女兒呢,放做是誰也會像公孫策一樣的!其實不是包拯非要殺公孫策,而是他問心有愧,決定以死謝罪。

事情是這樣的,包拯南巡時發現太湖面上出現浮屍,便前去調查,卻屢遭一名自稱江龍的人行刺,說是為弟報仇。他有乙個養女從中幫助。在查案過程中,公孫策竟然發現江龍的養女如憶便是多年失散的親女,不禁非常矛盾,最後私放女兒……

提起北宋,那可是人才輩出的年代啊!像范仲淹、歐陽修、蘇軾、蘇轍、蘇洵、曾鞏,沈括等這些人都出自於北宋年間,這跟北宋時期的經濟和文化息息相關,別看宋朝的時候經常被人欺負,但是宋朝在世界上也算是乙個大國了!

人稱包青天的包拯(公元999-2023年),字希仁,廬州府合肥(今肥東縣)人。他28歲中進士,曾先後任天長、端州、贏州、揚州、廬州、池州、開封等知縣。

包拯一生大公無私,為百姓打抱不平,不畏強權,現在要是多幾個像包拯一樣的好官該多好呢!包拯不僅自己厲害,手下還有許多厲害的人物,像南俠展昭,張龍,趙虎,王朝,馬漢都是武功高手,然而最出名的便是公孫策!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死原先是公孫策心裡愧疚,決定以死謝罪。

後來在行刑過程中,展昭苦苦相勸,出手阻攔,突然晴空霹靂,老天爺也不讓他死,於是公孫策不再固執求死。

4樓:趙玄平

電視劇集中是肯定沒死的,因為不是包大人非要殺,是公孫先生問心有愧,決定以死謝罪。

不過在行刑過程中,先是展昭出手阻攔、苦苦相勸;然後晴空霹靂,老天爺也不讓死,公孫策不再固執求死,自然就皆大歡喜了。

5樓:幽幽殘影

其實根本沒有公孫策等人,只有包拯才有,所以根本就沒有包拯揮淚斬公孫策,這些都是後人虛構新增的

6樓:募然千山雪

應該不會死,歷史上是否有這件事還需要考證。

7樓:

應該是殺死了吧可能是的

8樓:落跑公主的家

其實並不是包拯非要斬公孫,而是公孫策自己覺得愧對大家,才想要以死謝罪的。

拓展資料:

鮮有人知的是,公孫策有個失散多年的女兒。在包拯南巡的時候,發現了湖面上的浮屍,為了調查浮屍一案,包拯屢屢遭人行刺。後來才發現行刺的人叫做江龍,而公孫策在協助包拯查案的過程中發現了江龍的養女正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女兒,可是自己的女兒卻在助紂為虐,多次協助江龍行刺包拯,陷入兩難抉擇的公孫策最後決定徇私枉法,放了自己的女兒。

當然公孫策最後並沒有死掉,他想要以死謝罪,但是卻遭到了展昭等人的阻攔,後來行刑的時候更是晴天霹靂,看來天意也不想讓公孫策就這樣死去,所以包拯揮淚斬公孫只是有驚無險,並沒有斬成。

9樓:勵君豪

包青天揮淚斬公孫那公孫才死了沒有,他只是做戲而已

公孫策是怎麼死的

10樓:小小小聊生活

公孫策沒有死。

公孫策是古典名著《三俠五義》中的文學人物,北宋開封府主簿師爺,包拯的得力助手。開封府三口鍘刀的設計製造者,懂醫術,心思縝密,和藹善良,見多識廣,足智多謀,人稱再世諸葛。

在電視劇集中,公孫策並沒有死,而在名著《三俠五義》中也未提及公孫策死的資訊。而在電視劇集中有一橋段是包青天揮淚斬公孫,其實不是包拯非要殺公孫策,而是他問心有愧,決定以死謝罪。

不過在行刑過程中,先是展昭出手阻攔、苦苦相勸;然後晴空霹靂,老天爺也不讓死,公孫策不再固執求死。

11樓:虎痴—許褚

**《三俠五義》中的公孫策沒有做過侍郎,只是包拯的主簿。歷史上沒有公孫策這個人,**裡是虛構的。而電視劇集是虛構中的虛構。

公孫策其人在歷史正史中並無記載,電視劇集和一些**虛構其人,實為增加包拯傳奇色彩。

在《宋史》上,沒有公孫策這個人的資料。所以可以認為沒這個人揮淚斬公孫--包公座前智囊公公孫策(廖啟智)與愛女如憶(芬芬)失散十八年,再見時,卻猛然發現她正是追查中的犯案水賊,面對懵然不知的愛女,公孫策於親情公義間,決定以功名、頭顱換抵愛女性命……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孫策其人在歷史正史中並無記載,電視劇集和一些**虛構其人,實為增加包拯傳奇色彩。

在《宋史》上,沒有公孫策這個人的資料。所以可以認為沒這個人。

當然,好多平民百姓都沒有被記入史書。這裡只是說,史書是在現在能肯定乙個存在的最主要證據。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 歷史上沒有這個人 只是民間流傳 無所謂怎麼死的..

14樓:7月幻想

歷史上沒有這個人,所以不知道他怎麼死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史書上沒有這個人的

只是**作者虛構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被人氣死了。根本沒這個人。

17樓:也許曾有過

老死,也就是說無疾而終

18樓:小龍女齊御風

揮淚斬公孫?好淒涼!**的?我可是不敢看~

19樓:琳若清荷

應該是壽終正寢吧,嘿嘿!

包青天是怎麼斬死自己的侄子

20樓:簫灑舞劍

深夜,一人奔至開封府前,正欲擊鼓,被追殺者趕上砍傷。幸遇展昭巡查,迎上與追殺者交手,將之擊退。被砍傷者只說出"包大人盜紫河車"幾字就昏迷不醒。

展昭查出傷者乃是鏢局總副鏢頭敖震。鏢局的雷總鏢頭告之敖震住在萊陽縣的女兒女婿皆遭殺害,萊陽縣縣令正是包公的侄兒包勉。包公擔心包勉與盜紫河車之事有關,派展昭和公孫策到萊陽私訪。

張老漢為替亡女申冤,從萊陽直奔開封府,告萊陽首富吳百萬之子吳嘉**,並告包勉貪贓枉法。展昭二人在萊陽聽到百姓議論包勉與吳百萬勾結之事,展昭遂夜探吳家,從吳百萬口中得知他由包勉小妾豔娘牽線,縣衙文師爺經手,曾贈包勉五千兩銀子。此時文師爺與盜紫河車的花蝴蝶得知展昭等前來,劫走公孫策。

展昭與雷總鏢頭合力,設計救出公孫,擒下文師爺與花蝴蝶,押回開封府,但文師爺二人拒不認罪。敖震身體復原,上堂指證,文花二人只得認罪,卻一口咬定乃是包勉指使,包公為向嫂娘有個交代,親至萊陽縣,把包勉帶回。為替包勉洗刷盜紫河車之冤情,展昭再到萊陽縣,把與文師爺有染的豔娘帶回。

龐太師見包公遲遲不肯斷案,在早朝時告包拯徇私,皇上決定由太師、丞相、包拯三人共審此案。公堂上,太師仗勢欺人,包公被逼退堂,太師要他在三天內結案。曾因被誤告姦殺民女的一無大師,進大牢寬慰包勉。

包勉靜候判決。包公經過深思,決定堅持公正,不人親情、私情及個人毀譽改變初衷,判文與花死罪,包勉與此事無關。太師面聖,皇上下令由刑部重審此案。

刑部丁大人認定包勉犯唆使罪,判其死刑,文與花苦役三十年。包拯不服,然已於事無補。包公只覺心力交瘁,心灰意冷,自動辭官而去,找到一無大師,請求剃度出家。

展昭誓與包公天涯相隨,生死與共,也去向聖上辭官,一時激動,君前失儀。皇上大怒,把展昭打入天牢。一無大師與丁大人、龐太師定下巧計,使文花二人酒後吐真言,真相大白,包勉被赦,文花被斬。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是「鍘包勉」嗎?

少年包青天1裡 公孫策和飛燕破的案子是怎麼回事?

22樓:人工智慧之家

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

傳說中包青天死後被封為 什麼神?

23樓:7月幻想

前世是文曲 死後被封為閻王

第五殿,閻羅王天子包,正月初八誕辰,前本居第一殿,因憐屈死,屢放還陽伸雪,降調此殿,司掌叫喚大地」獄並十六誅心小地獄。凡解到此殿者,押赴望鄉臺,令之聞見世上本家因罪遭殃各事,隨即推入此獄,細查曾犯何惡,再發入誅心小獄,鈎出其心,擲與蛇食。受苦滿日,另發別殿。

包青天是十殿閰羅里的其中一殿

他在陰間也是鐵面無私的閰羅,審理陰間的案子

包拯死後被封為十殿閻王中的五殿森羅王。在台灣,有些神壇廟宇傳說包拯死後被封為神明,號稱「馬國公」、「馬府千歲」,故現在稱的「馬國公」就是包公本人。

包青天」 又稱「閻羅天子」 或曰「閻羅王」,俗稱「包公」。

出於包公為官清正,陰陽兩間都能管,就是白天治陽世,夜間治陰間,故有「活閻羅」 之稱。無怪善男信女們把青天大老爺,當作十殿閻羅的第五殿「閻羅王」了。

抱歉~~~剛剛po太快了

忘了跟你介紹雲林縣

在台灣不過台灣大大小小的廟宇很多

不一樣要找這一間廟

只要能夠找到5殿閰羅 森羅王(包拯)神像的地方都可以拜

從**也可看出來

在他旁邊的是公孫策

下面四尊是王朝、馬漢、張龍、趙虎

時常隨侍包拯身邊的四名捕快

關於包公廟有下面這幾各:

在內地合肥市包公祠旁的包公墓,於2023年10月1日重修對外開放。

而兩岸三地均有大小不等之包公廟,

台灣的部分有

南投縣埔里鎮「青天堂」

高雄縣大寮鄉大寮村「開封宮」

再者,雲林縣四湖鄉三條侖的「海清宮」,為全台的包公祖廟。

澳門鏡湖醫院附近的包公廟

湖南省郴州市宜章慄源鎮的包公廟等等。

香港一部份的廟宇以及圍村的神廳內亦有祀奉包公,如大角咀洪聖廟、灣仔玉虛宮、深水埗三太子廟

下一次你去到這一各地方,看到包公的神像

就去給包公上各香

下面這張圖就是閰羅天子

雲林縣四湖鄉三條侖 海清宮的閻羅天子

(這裡香火鼎盛,有空去那裡玩可以給他上柱香,我是知道一些民間的傳說,不過他既然有廟,有神像,去拜一下包公,也是不錯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閻羅王、有五個王、排第四殿的是包拯;第一殿韓擒虎、第二殿寇準、第三殿范仲淹、第四殿包拯、第五殿鍾馗、

公孫策簡介及其怎麼死的 公孫策的老婆是誰

25樓:匿名使用者

公孫策,古典名著《三俠五義》[1] 中的文學人物,開封府六品主簿,包拯的得力助手。開封府三口銅鍘的設計製造者,懂醫術,心思縝密,性格和善。

人物關係

糾錯中文名

公孫策別 名

公孫先生

國 籍

中國(北宋)

民 族

漢職 業

開封府六品主簿

信 仰

正義、公平

主要成就

審郭槐時製造了刑具杏花雨

輔佐包拯[1]

主要成就

製造了開封府龍虎狗三口銅鍘

主要成就

用五木湯醫治好瘋狀元範仲禹

主要成就

隨顏查散洪澤湖治水、下襄陽

佩服的人

包拯朋 友

包拯、展昭、王朝馬漢、張龍趙虎

官 職

主簿性 格

和善、心思縝密、謙遜

特 長

醫術外 貌

溫文儒雅

和包公下陳州的時候公孫策被仁宗封為主簿;

公孫策—范鴻軒飾

和顏查散去洪澤治水的時候,仁宗封他六品職銜;

跟隨顏查散去查辦襄陽的時候,仁宗又加封公孫策為主事。

包拯死後展昭去那裡了

三國里公孫策是怎麼死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只有裡有孫策 沒有公孫策

孫策(175-200),字伯符,吳郡富春(今浙江富陽)人。孫堅長子,孫權長兄。東漢末年割據江東一帶的軍閥,漢末群雄之一,三國時期吳國的奠基者之一。

三國演義中綽號「小霸王」。為繼承父親孫堅的遺業而屈事袁術,後脫離袁術,統一江東。在一次狩獵中為刺客所傷,不久後身亡,年僅二十六歲。

其弟孫權接掌孫策勢力,並於稱帝後,追諡孫策為長沙桓王。

公孫策其人在歷史正史中並無記載,電視劇集和一些**虛構其人,實為增加包拯傳奇色彩。在《宋史》上,沒有公孫策這個人的資料。所以可以認為沒這個人。

當然,好多平民百姓都沒有被記入史書。這裡只是說,史書是在現在能肯定乙個存在的最主要證據。

包青天中展昭的戲份,包青天中所有有關展昭的感情戲是哪些單元?新舊都說下

紅花記 白如夢 月娘 血雲幡傳奇 連 祝 彩雲 踏雪尋梅 白雪梅 五鼠鬧東京 孟春妮 白龍駒 沈小蝶 七俠五義 丁月華 這些全是何家勁版的 93版包青天裡展昭戲份最重的是那個系列?我比較喜歡 血雲幡傳奇 展昭戲份挺重 感情也挺感人的 包青天中所有有關展昭的感情戲是哪些單元 菜花1朵,胡蘿蔔100克,...

包拯叫包青天的由來,《包青天》包青天是哪的人

包拯姓包,青天是蔚藍的青天人們叫他包青天因為他辦事公 青天代表朗朗乾坤,可以明察秋毫,洞察細微,所以做為 像青天一樣,表示他執法如山,辦案精明,不冤枉好人。平反昭雪是老百姓最渴望的,所以將這樣的好官喻為青天。包青天乃我國民間故事中的清廉典範,為人剛毅耿直,不畏強權,為貧苦老百姓洗雪沉冤,而流傳中有關...

金超群版包青天中,包拯要斬展昭的是哪個單元

青龍珠 龔慈恩飾聶小紅 一 太后在上香途中被巫珠所傷,能治此劇毒者只有青龍珠。太醫去庫中取珠之際,才發現青龍珠已被盜。包拯等到現場察看,侍衛統領王乾懷疑盜珠者為嶽天仇。嶽天仇偶遇盜珠受傷的聶小紅,便替他療傷。展昭將天仇帶往開封府問話,包拯覺得他沒有可疑之處,將他釋放。剛巧王乾正率部眾到處搜捕,得知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