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拯叫包青天的由來,《包青天》包青天是哪的人

2023-04-26 01:20:03 字數 1752 閱讀 1900

1樓:匿名使用者

包拯姓包,青天是蔚藍的青天人們叫他包青天因為他辦事公:青天代表朗朗乾坤,可以明察秋毫,洞察細微,所以做為**,像青天一樣,表示他執法如山,辦案精明,不冤枉好人。平反昭雪是老百姓最渴望的,所以將這樣的好官喻為青天。

2樓:匿名使用者

包青天乃我國民間故事中的清廉典範,為人剛毅耿直,不畏強權,為貧苦老百姓洗雪沉冤,而流傳中有關包青天的故事,除帶出了家國民族之大義大節外,還有著正確濃厚的忠孝節義,和強烈的善惡是非觀念,令觀者在娛樂之餘,亦能起著潛移默化的教化作用。

本劇借少年包青天的破案事蹟及愛情故事,加上嶄新的推理故事包裝,增添年青一代的觀賞興趣,務求把包青天故事中的哲理教誨年青化,令年輕一代能及早接觸中國傳統美德,和認清大是大非,寓教於娛樂。

宋仁宗年間,廬州有一聰明機智,卻生就一副黑黝面容的青年,此人便是包拯!他以無窮豁智,累破奇案,為人伸冤,贏得眾口稱譽!

包拯有一同窗同學,乃府尹之子,公孫策!公孫策智慧型過人,自視甚高,與拯堪稱一時瑜亮,然每次查案,皆敗在拯手下,令策又妒又恨。

拯母親沉氏,為一名大夫,開設了青天藥蘆,懸壺濟世,閒時替官府作驗屍工作,包拯之一切醫理知識,皆傳自沉氏,這對日後的查案工作,有莫大幫助。

《包青天》包青天是哪的人?

包青天是誰

包青天的真正名字叫啥?

3樓:林兮未兮

原名叫包拯,包青天是世人起的。

為什麼要叫包拯「包青天」,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4樓:戲子_生活

包拯姓包,青天是蔚藍的青天,百姓叫他包青天因為他辦事公。青天代表朗朗乾坤,明察秋毫,洞察細微,做為**,像青天一樣,表示他執法如山,辦案精明,不冤枉好人。

5樓:時光匆匆

因為那個時候,包拯不畏強權,對待權貴也會和百姓一樣,所以百姓稱這樣的人給她們帶來了青天,代表朗朗乾坤,後來就稱呼了包青天!

6樓:菠菠菠菠蘿哇

因為包拯斷案公正廉明,不徇私枉法,就好像朗朗晴天一樣明分秋毫。

包拯為何被稱為包青天呢?

7樓:遠航談社會

包拯廉潔公正、立朝剛毅,不附權貴,鐵面無私,且英明決斷,敢於替百姓申不平,故有「包青天」及「包公」之名,京師有「關節不到,有閻羅包老」之語,後世將他奉為神明崇拜,認為他是奎星轉世,由於民間傳其黑面形象,亦被稱為包青天。

包拯生於宋真宗咸平二年(999年),於宋仁宗天聖五年(2023年)考中進士,被授任為大理評事,出任建昌縣(今江西永修)知縣。

因父母年邁,包拯請求在合肥附近就職,遂改授和州(今安徽和縣)監稅,父母又不想讓他離開,包拯就辭去官職,回家贍養父母。幾年之後,他的父母相繼去世,包拯在雙親的墓旁築起草廬,直到守喪期滿,還是徘徊猶豫、不忍離去,同鄉父老多次前來勸慰勉勵。直到景祐四年(2023年)包拯才赴京聽選,獲授天長(今屬安徽)知縣。

包拯為什麼是包青天?

°üçàììµä½ééü

關於少年包青天,關於少年包青天3!

大家還記得大包跳崖前的那句話嗎 記住,大包要放蔥蒜才好吃 這句看似玩笑之言其實另有含義,蔥 又叫青蔥,關鍵在這個 青 字,它可以上下分成兩部分,上部分可已近似看成 豐 下部分就是 月 豐月可以讀成風月,也就是 風月樓 蒜 的下半部分是兩個 示 示 在宋朝時的繁體寫作 喜 兩個 喜 双喜就代表双喜鎮。...

形容包青天的成語有哪些,形容包青天的成語

1 嫉惡如仇 拼音 j r ch u 解釋 指對壞人壞事如同對仇敵一樣憎恨。2 鐵面無私 拼音 ti mi n w s 解釋 形容公正嚴明,不怕權勢,不講情面。3 聰明絕頂 拼音 c ng m ng ju d ng 解釋 有著無人能及的聰明才智 4 位高權重 拼音 w i g o qu n zh n...

少年包青天哪部,少年包青天共有幾部,哪部最精彩!

包青天第一部 周杰那版 第乙個案子就是。少年包青天第一部 案子叫 名揚天下 少年包青天共有幾部,哪部最精彩!少年包青天 一共三部 第一部 周杰 釋小龍 李冰冰 任泉 第二部 陸毅 釋小龍 范冰冰 任泉 第三部 鄧超 釋小龍 趙陽,秦麗 還有乙個版本是 王學兵版 凌雲壯志包青天 個人最喜歡第一第二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