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前後這種季節喝什麼湯對身體有益

2022-05-28 07:00:02 字數 5898 閱讀 6345

1樓:歷史評書人小牧

排骨蓮子湯最好,加點百合,不但潤肺安神,而且養胃去熱,對迎接夏天的到來很有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1、雪梨瘦肉湯

原料:雪梨2個,瘦肉4兩,南北杏3錢,麻黃1錢半,蜜棗3粒,冰糖酌量。

制法:1、將雪梨切成4塊,只去心和核,不用去皮。

2、放適量清水,用料一起放入煲內,煮約3小時,加冰糖,再煮5分鐘便可飲用。

功效:雪梨能清熱降火,此湯可治臊久咳和熱性哮喘。

枸杞菊花煲排骨

材料:排骨一斤、枸杞1小把、幹菊花幾十朵、姜1小塊

做法:1.排骨飛水後洗淨備用。2.枸杞、菊花洗淨備用。

3.將排骨、枸杞、姜放入砂鍋加入適量水,大火滾後轉小火慢煲二小時後,再加入菊花續煮幾分鐘後即可起鍋加鹽調味

功效:清熱解毒、養顏去痘

苦瓜湯原料:鮮苦瓜4個,豬排骨500克

做法:鮮苦瓜去瓤、洗淨、切塊,豬排骨洗淨切塊,並加入作料放入滾水鍋內,用文火煲。

功效:有清心、瀉火、解毒之功效。對高血壓、糖尿病、甲亢、慢性肝炎及暑天消化不良者有效。

三豆湯原料:取黑豆、綠豆、赤豆各等量

做法:將三種豆混合在一起,用水洗淨,放入鍋內,乙份「三豆」加三份水,小火煮爛,每日1-2次,每次1碗。

功效:黑豆可清熱補腎,綠豆可清熱解毒消暑,赤豆清熱利尿消腫,三豆使用,實為解暑、清熱的消暑佳品。

青年女孩平時喝什麼湯對身體好,經期喝什麼湯比較補

3樓:譙婧

女人需要補氣血,但不是說經期的時候補

這個季節馬上冬至了,冬至女生燉什麼湯喝最好?

4樓:眸醉

《番茄牛肉湯》

材料:牛肉、洋蔥、番茄、番茄醬、土豆、生薑、蔥白、迷迭香、黃油

製作方法

1、將牛肉切成合適的小塊,放入開水裡汆燙2-3分鐘,撈起洗淨血水備用;

2、鍋洗淨,塗抹適量黃油,放入洋蔥丁、去皮切塊的土豆,少許幹迷迭香,炒出香味。

3、倒入切成塊的番茄、蔥段、薑片繼續翻炒至到番茄變軟,溢位紅色湯汁;加入一大勺番茄醬、一枝鮮迷迭香,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

4、將所有鍋內所有材料轉移到慢燉煲,煲製到牛肉軟爛、湯汁濃稠,加少許鹽調味即可。

食用功效:牛肉具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番茄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清熱解毒,降低血壓之功效。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桂圓紅棗烏雞湯

紅棗和桂圓都是溫熱滋補的食物,而且還能夠起到非常好的補益氣血的作用,可以起到非常棒的美容養顏的效果,特別適合那些怕冷的女性食用,對於女性來說滋補效果非常棒,當然男同志也是可以喝的哦。

二、海帶老鴨湯

鴨肉是非常好的驅寒除濕溫補的食物,特別適合體熱上火的人食用,可以達到非常棒的滋補祛濕的效果,可以養胃補腎、除濕健脾,解毒消腫,是一款不可多得的滋補佳品,這款湯冬至食用滋補效果尤其好呢。

三、黃豆豬蹄湯

豬蹄含有非常多的膠質,能夠起到滋潤養顏的效果,可以補充人體所必須的膠原蛋白,可以讓**光滑而且具有彈性,黃豆則可以起到增強身體免疫力的效果,能過防止血管出現硬化,這款湯特別適合冬季滋補食用,具有滋補氣血的作用,對於身體虛弱的人來說更是能夠起到非常棒的提高身體素質的作用。

四、羊肉蘿蔔湯

羊肉可以補益氣血、滋養肝腎,還可以起到非常好的促進血液迴圈,增強機體抵禦寒冷的能力的作用,經常吃一些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滋補養顏的效果,而且羊肉的溫補功能可以改善體質,達到增強機體免疫力的效果。

6樓:

多運動,能跑的絕不走,能走的絕不騎車,能騎車的絕不開車

高血壓者喝什麼飲料對身體有益一點

7樓:浙江衛健科技****

您好,關於高血壓病患者適宜飲用的茶類,給您如下建議:

1、杏茶飲料:杏乾、茶葉同泡即成杏茶飲料。常飲可止咳、平喘、祛痰、潤腸、通便。

2、棗茶飲料:紅棗與茶同泡成棗茶飲料。常飲有明顯的抗癌、防癌、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加甘草同泡,對貧血、婦女更年期出汗等有一定改善作用。3、梨茶飲料:梨去皮切塊與茶葉同泡成梨茶飲料。

有保肝助消化作用。

4、山楂茶飲料:山楂與茶葉一起泡成山楂茶飲料。有明顯的降膽固醇、降血壓、利尿、鎮靜等功效。還可清淤血、消積食、止腹瀉、解毒化痰。

什麼時間喝酸梅湯有益

8樓:

暑期間飲用酸梅湯,不僅酸甜可口,還可起到開胃、補充水分的功效.身體內乳酸含量過高,是導致人疲勞的重要原因。喝點酸梅湯可以迅速消除疲勞、恢復體力。

喝酸梅湯的注意事項與禁忌:

1、如果酸梅湯一次喝不完,要在冰箱裡存放。常溫下,酸梅湯是很容易變質的,如果看到表面有細細的泡沫浮起,就說明已經變質不能喝了。

2、在家自製酸梅湯時,可以加一點枸杞。因為枸杞能補益肝腎、明目,對久坐辦公室工作的朋友特別有益,而且加了枸杞的酸梅湯喝了也不容易上火,還別有一番滋味,值得一試!

3、喝酸梅湯可以消暑解渴、促進消化。但是凡事都有個度,不要一次喝太多酸梅湯,否則可能導致腹瀉。腸胃功能不好或者胃酸過多的朋友更加不易飲用過多的酸梅湯,淺嘗輒止即可。

4、兒童要少喝酸梅湯。因為小孩子的胃黏膜結構薄弱,抵抗不了酸性物質的持續侵蝕,時間久了,容易引發胃和十二指腸潰瘍。所以要少喝也不是不能喝,在夏季喝是開胃解暑的作用。

9樓:

吃過飯後喝,有利於消化的

10樓:翰林學庫

喝酸梅湯的注意事項與禁忌:

1、如果酸梅湯一次喝不完,要在冰箱裡存放。常溫下,酸梅湯是很容易變質的,如果看到表面有細細的泡沫浮起,就說明已經變質不能喝了。

2、在家自製酸梅湯時,可以加一點枸杞。因為枸杞能補益肝腎、明目,對久坐辦公室工作的朋友特別有益,而且加了枸杞的酸梅湯喝了也不容易上火,還別有一番滋味,值得一試!

3、喝酸梅湯可以消暑解渴、促進消化。但是凡事都有個度,不要一次喝太多酸梅湯,否則可能導致腹瀉。腸胃功能不好或者胃酸過多的朋友更加不易飲用過多的酸梅湯,淺嘗輒止即可。

4、兒童要少喝酸梅湯。因為小孩子的胃黏膜結構薄弱,抵抗不了酸性物質的持續侵蝕,時間久了,容易引發胃和十二指腸潰瘍。所以要少喝也不是不能喝,在夏季喝是開胃解暑的作用。

11樓:四眼薯條

大量出汗後,吃多了後,

12樓:樹大招風快

早上,通便,一天一小杯,

13樓:

從中醫上來講,肝火旺的人更宜多吃酸梅。它不但能平降肝火,還能幫助脾胃消化、滋養肝臟。

另外,酸梅還是天然的潤喉藥,可以溫和滋潤咽喉發炎的部位,緩解疼痛。因為烏梅含有豐富的粗纖維和花表素,可以促使肌體加快新陳代謝,有效的排出脂肪和毒素,山楂則可以解肉食油膩之毒、**消脂,使得脾胃不會因消化過多油膩食物而負擔沉重。

所以說,喝一杯酸梅湯,就等於給自己的身體做了一次全方位清潔

14樓:mend天鵝

夏天喝,生津養胃,酸甜爽朗

15樓:野草漠漠

天氣熱,沒胃口的時候。山楂和梅子是助消化增加食慾的。酸梅湯消暑生津。但是也不能喝太多喲。

16樓:匿名使用者

天熱的時候 飯後

17樓:藍貓愛湯公尺

1.在夏天和會很好喝,還可解暑。 2.放在冰箱裡冷卻後口感更佳。 3.飯後喝可以促進消化。 要適量!

18樓:淡澀

你最想喝的時候喝最好。

記得採納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沒有食慾的時候喝最好啊

20樓:阿瑟

是夏天,酸梅湯是解渴(暑)r

21樓:飛機

要夏天喝比較好,能夠解暑,而且最好也是早上喝效果更佳呀。

喝仙草湯對身體有益嗎

22樓:

春季多雨,潮濕,飲食應以化氣去溼溫補為主。推薦幾款適合這種氣候裡喝的湯以及做法:

1、蓮子百合羹

可補益脾胃、潤肺,寧心安神。適合於小兒日常食用。用蓮子15克、幹百合15克、雞蛋1個、白糖適量。

將蓮子去芯,與百合同放在沙鍋內,加適量清水,文火煮至蓮子肉爛,再加入雞蛋、白糖。雞蛋煮熟後即可食用。

2、南杏潤肺湯

可補益肺氣、潤肺、化痰止咳。適合於天氣乾燥時或肺氣弱、易咳嗽的小兒平時飲用,也可用於肺炎恢復期調補身體。用南杏12克、北杏9克、蜜棗4枚、豬肺200克。

南杏、北杏去皮,豬肺洗淨切成小塊,用少許食油在鐵鍋中炒透,加適量開水,與蜜棗同放在沙鍋內、煲1-2小時,即可食用。

3、芡實鯽魚湯

可補氣、健脾、固腎。適合於脾胃弱、食慾不振、大便不調的小兒或一般兒童日常食用,能增強脾胃功能。用芡實15克、河南淮山15克、鯽魚1條(約150克)。

鯽魚去鱗、鰓及內臟,用少許食油在鐵鍋內煎至淡黃色,然後與芡實、淮山同放入沙鍋內,加適量清水煲1小時,以食鹽調味,即可食用。

4、浮小麥豬心湯

可健脾益氣,寧心安神,健腦益智。選用浮小麥25克、大棗5枚、豬心1個、桂圓肉6克。豬心對邊切開,洗淨積血,大棗去核,上料同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煲1小時,調味即可食用。

5、參術大棗湯

可健脾益氣,常用於體倦、胃納欠佳、大便不暢的小兒。一般兒童飲用,也可健脾開胃。選用黨參10克、雲苓20克、白朮6克、大棗5枚、鮮鴨腎1個。

雲苓打碎,大棗去核,鮮鴨腎剖開,把鴨內金洗淨後與上料同放放鍋內,加適量清水煲1小時,調味便可食用。

6、鹹菜鯉魚湯

選新鮮鯉魚1條,500克左右,去淨內臟,不用去鱗,此湯務求清澈,因此不必將鯉魚油煎。選用優質的鹹菜,切片後浸淡,然後與鯉魚同煮至出味即成。此湯味道鮮美,春天飲用尤佳。

7、豬肚馬蹄湯

在這裡為你提供乙個簡單有效的清洗豬肚法,於鑊中將油半杯燒至大熱,放入豬肚燙至粘潺去清,取出用清水略為沖洗即可。選質地堅硬及重手的馬蹄,去皮後與豬肚、排骨、白果及腐竹同煲3小時即可,此湯清甜鮮美。

8、莧菜肉片湯

春季的青莧菜比紅色馬齒莧食味為佳,烹調後菜滑湯鮮,以菜壯梗短的為上品。只需將水煮開,加油鹽後放肉片及莧菜煮開即成。此湯濃香撲鼻,煮莧菜略多加點兒油,會使其更油滑可口。

9、瑤柱粉腸湯

清洗粉腸只需於腸頭放入蒜頭一粒直通至腸尾,蒜頭不單去汙垢,還可去異味。粉腸清洗後與浸軟的瑤柱、芡實及杞子同煲3小時即成。此湯溫補,味鮮美。

10、豬胰臟枸杞湯

枸杞於春夏間最好,配合豬胰臟及豬肝滾湯,苦甘清甜,非常有益。豬肝切片後可用清水洗片刻才和醃料拌醃,經過清洗的豬肝可免血水於湯中產生浮起雜質,可保證湯水清澈。飲用前倘加入雞蛋,色香味更佳。

23樓:梁黃公尺的谷後生

1、仙草具有清熱、涼血、降火的功能,是一種涼補的中藥材,隨著季節的變化,各有不同的吃法。

夏天吃仙草冰消暑解渴,冬天吃燒仙草,好吃又能達到降火的功效,是一年四季皆宜的補品,能補充體力又不上火,還可以解淤氣,老少咸宜。

2、在中國藥草學上,仙草具有降火清血的功效,《本草綱目》也記載,仙草補腎經,可治腎臟炎、高血壓。

仙草屬草本植物,葉型似薄荷,小巧翠綠、略帶絨毛,貌不驚人,卻是一味傳之久遠的鄉土飲品,深具降火氣、解熱、清血等功能。將其曬乾後拿來熬煮,便成為仙草茶,若新增太白粉使之凝結成仙草凍,更為炎夏消暑的聖品。

冬季熱賣的燒仙草,則是趁其尚未凝固之際,加入紅豆、花生等配料,熱乎乎、濃稠稠,為寒冬中最好的甜品。古法提煉,採仙草幹提煉12小時。

仙草俱有清肝降火,袪肺熱,養顏美容凡午日疲勞或患有高血壓之症者,服用仙草後,俱有紓解之功效仙草凍一名為涼粉草,可治腎臟炎、高血壓及花柳病,人體在正常代謝過程中會產生活性氧與自由基,而自由基在人類所發生許多疾病的發展上,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換句話說,自由基所導致的氧化傷害(oxidative damage)對人體健康有相當大的影響。

秋季喝什麼湯,對身體好,秋季喝什麼湯對身體比較好

在寒冷的冬天咕嘟一鍋熱乎乎泡菜豆腐湯,酸辣開胃又保暖 酷熱的夏天過去了,天高雲淡的秋季隨之而來。在這由熱轉涼的季裡,人們養生保健又應當注意什麼呢?夏天喝的是消暑解熱的湯水,秋天又應該喝什麼湯呢?我們養生必須要注意天人相應,適應季節氣候的變化,避免外邪侵犯才不易生病。秋天的主氣是 燥 燥邪侵犯人體就會...

豬肚對身體有害嗎?喝蓮子豬肚湯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豬肚對身體是無害的,豬肚具有治虛勞羸弱,洩瀉,下痢,消渴,小便頻數,小兒疳積的功效。豬肚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及鈣 磷 鐵等,具有補虛損 健脾胃的功效,適用於氣血虛損 身體瘦弱者食用。豬肚的製作技巧 1.豬肚適於爆 燒 拌和作什錦火鍋的原料 2.豬肚燒熟後,切成長條或長塊,放在碗裡,加...

喝什麼湯對身體好還養生呢,女人常喝什麼湯養生好

養生湯譜 1 木瓜 魚尾 煎香 湯 木瓜 花生 雞腳湯 2 木瓜 花生 雞腳湯 3 木瓜 雪耳 豬展湯 4 烏雞 淮山 杞子湯 5 烏雞 清補涼 烏雞 花期蔘湯 6 菜乾 豬肺湯 或加豬粉腸 7 西洋菜 生魚 煎香 密棗 南北杏湯 8 蘋果 雪梨 豬展 密棗 南北杏湯 9 西洋菜 羅漢果湯 10 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