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踏青的詞語,形容形容雪大的詞語

2022-05-28 02:00:02 字數 3038 閱讀 9777

1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大雪的成語 :

大雪紛飛、

鵝毛大雪、

白雪皚皚、

銀裝素裹、

漫天飛雪、

程門立雪、

勞而無功、

挑雪填井、

冰雪聰明、

雪兆豐年、

紛紛揚揚、

雪虐風饕、

冰天雪地

描寫踏青的詩句

2樓:馬馬虎虎

1、南園春半踏青時,風和聞馬嘶。青梅如豆柳如眉,日長蝴蝶飛。——宋:歐陽修《阮郎歸·南園春半踏青時》

2、踏青爭惜賞春葩,盡日無辭到月華。——宋:王安禮《和踏青》

3、四野春工遍,柔風動賞心。踏青喧柳陌,舉白醉花陰。——宋:趙汝燧《踏青》

4、雨換溪溪玉,花呈嶺嶺春。秧田暄處早,茅屋補痕新。——宋:楊萬里《踏青》

5、春風綠遍天涯路,滿院殘紅不知處。西家有酒不肯賒,愁坐茅簷日將暮。

出門時作踏青行,晴川雲煖花冥冥。時人壎管吹落日,難為一段江南情。——明代:解縉《踏青行》

6、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

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唐代:白居易《錢塘湖春行》

3樓:青菜愛豆腐

有關踏青的詩句有:

1、踏青

茶磨山前水似苔,紅妝隊隊踏青回。

衣香花氣燻人醉,蛺蝶蜂兒撲面來。

2、東園踏青

芍藥叢邊露氣沉,步隨芳草共幽尋。

桃花薰日紅濃淡,柳葉迷煙翠淺深。

何處香泥忙社燕,誰家晴檻噪時禽。

悄寒羅襪渾無力,斜倚東風碧樹陰。

3、二月上浣同雲娃踏青歸雨宴達曙用佳字

客來蘭氣滿幽齋,少住春遊興亦佳。

霞引穠桃褰步障,天粘碧草度弓鞋。

烟花徑嫋嬋娟入,山水亭孤竹肉諧。

醉愛雨聲籠笑語,不知何事怨空階。

4、踏青

四野春工遍,柔風動賞心。

蹭青喧柳陌,舉白醉花陰。

5、踏青

幽居懶慢養餘生,強為春風處處行。

藉草弄花終少味,尋山愛竹尚多情。

記歲首鄉俗寄子瞻二首其一踏青

江上冰消岸草青,三三五五踏青行。

浮橋沒水不勝重,野店壓糟無復清。

松下寒花初破萼,谷中幽鳥漸嚶鳴。

洞門泉脈龍睛動,觀裡丹池鴨舌生。

山下瓶罌沾稚孺,峰頭鼓樂聚簪纓。

縞裙紅袂臨江影,青蓋驊騮踏石聲。

曉去爭先心蕩漾,莫歸誇後醉從橫。

最憐人散西軒靜,曖曖斜陽著樹明。

4樓:匿名使用者

踏青為春日郊遊,也稱「踏春」,一般指初春時到郊外散步遊玩,舊時曾以清明節為踏青節,水煮君摘錄了歷代名家踏青詩詞40首。

宮詞一百首 其四十八(唐·王建)

新晴草色綠溫暾,山(一作岸)雪初消漸出渾。今日踏青歸校晚,傳聲留著望春門。

阮郎歸 其一(唐·馮延巳)

南園春半踏青時,風和聞馬嘶。青梅如豆柳如絲,日長蝴蝶飛。

花露重,草煙低,人家簾幕垂。鞦韆慵困解羅衣,畫梁雙燕棲。

漫題三首 其一(唐·司空圖)

亂後他鄉節,燒殘故國春。自憐垂白首,猶伴踏青人。

光化踏青有感(唐·司空圖)

引得車回莫認恩,卻成寂寞與誰論。到頭不是君王意,羞插垂楊更傍門。

同樂天和微之深春二十首 其一十二(唐·劉禹錫)

何處深春好,春深豪士家。多沽味濃酒,貴買色深花。已臂鷹隨馬,連催妓上車。城南踏青處,村落逐原斜。

樂天以愚相訪沽酒致歡因成七言聊以奉答(唐·劉禹錫)

少年曾醉酒旗下,同輩黃衣頷亦黃。蹴踏青雲尋入仕,蕭條白髮且飛觴。令徵古事歡生雅,客喚閒人興任狂。猶勝獨居荒草院,蟬聲聽盡到寒螿。

雜曲歌辭 荊州樂二首 其一(唐·劉禹錫)

渚宮楊柳暗,麥城朝雉飛。可憐踏青伴,乘暖著輕衣。

雜曲歌辭 其五 竹枝(唐·劉禹錫)

兩岸山花似雪開,家家春酒滿銀盃。昭君坊中多女伴,永安宮外踏青來。

上巳日兩縣寮友會集時主郵不遂馳赴輒題以寄方寸(唐·劉商)

踏青看竹共佳期,春水晴山祓禊詞。獨坐郵亭心欲醉,櫻桃落盡暮愁時。

寒節日寄鄉友(唐·齊己)

歲歲逢寒食,寥寥古寺家。踏青思故里,垂白看楊花。原野稀疏雨,江天冷澹霞。滄浪與湘水,歸恨共無涯。

客中寒食(唐·李中)

旅次經寒食,思鄉淚濕巾。音書天外斷,桃李雨中春。欲飲都無緒,唯吟似有因。輸他郊郭外,多少踏青人。

廣陵寒食夜(唐·李中)

廣陵寒食夜,豪貴足佳期。紫陌人歸後,紅樓月上時。綺羅香未歇,絲竹韻猶遲。明日踏青興,輸他輕薄兒。

鐘陵禁菸寄從弟(唐·李中)

落絮飛花日又西,踏青無侶草萋萋。交親書斷竟不到,忍聽黃昏杜宇啼。

絕句(唐·杜甫)

江邊踏青罷,回首見旌旗。風起春城暮,高樓鼓角悲。

相和歌辭 大堤行(唐·孟浩然)

大堤行樂處,車馬相馳突。歲歲春草生,踏青二三月。王孫挾珠彈,游女矜羅襪。攜手今莫同,江花為誰發。

遊城東示深之德逢(宋·王安石)

欲牽淮舸共尋源,且踏青青繞杏園。憶我舊時光宅路,依然桑柳映花繁。

蝶戀花(宋·晏殊)

南園春半踏青時。風和聞馬嘶。青梅如豆柳如眉。日長蝴蝶飛。

花露重,草煙低。人家簾幕垂。鞦韆慵困解羅衣。畫梁雙燕歸。

行邁雜篇六首 其二(宋·黃庭堅)

白白紅紅相間開,三三五五踏青來。戲隨胡蝶不知遠,驚見行人笑卻回。

關於踏青的詩詞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綠楊陰裡白沙堤。」 2,遊子尋春半出城,百般紅紫鬥芳菲,惟解漫天作雪飛、白居易的《錢唐湖春行》、9。亂花漸欲迷人眼。

滿眼落花多少意,萬株楊柳屬流鶯、王令《春遊》。」 41,「春城兒女縱春遊,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

日暮笙歌收拾去。」 3、草樹知春不久歸,醉倚樓台笑上樓,淺草才能沒馬蹄,誰家春燕啄新泥:「孤山寺北賈亭西。

最愛湖東行不足。楊花榆莢無才思、宋代吳惟信的《蘇真堤清明即事》「梨花風起正清明,若何無個解春愁

形容車子的詞語,形容形容雪大的詞語

比較常見的有 豪華,尊貴,旗艦,內聯,含蓄,大氣,經典,品質,一流,高貴,典雅,大方,動感,激情,霸氣 卓越,傑出,無疑倫比 豪華,尊貴,旗艦,內聯,含蓄,大氣,經典,品質,一流,高貴,形容形容雪大的詞語 大雪的成語 大雪紛飛 鵝毛大雪 白雪皚皚 銀裝素裹 漫天飛雪 程門立雪 勞而無功 挑雪填井 冰...

形容琵琶的詞語,形容形容雪大的詞語

玉珠走盤,泉水叮咚,豪邁奔放,悅耳清脆 震林木 陽關三疊 繁弦急管 曲高和寡 繞樑三日 珠落玉盤 出谷黃鶯 柔美,清脆,有像露水灑下一樣的感覺 形容形容雪大的詞語 大雪的成語 大雪紛飛 鵝毛大雪 白雪皚皚 銀裝素裹 漫天飛雪 程門立雪 勞而無功 挑雪填井 冰雪聰明 雪兆豐年 紛紛揚揚 雪虐風饕 冰天...

形容擔當的詞語,形容形容雪大的詞語

形容乙個人有擔當 敢作敢為 敢作敢當 敢作敢為 拼音 g n zu g n w i 解釋 敢於做事,承擔責任。敢作敢當 拼音 g n zu g n d ng 釋義 敢 有膽量。敢於放手行事,敢於承擔責任。形容形容雪大的詞語 大雪的成語 大雪紛飛 鵝毛大雪 白雪皚皚 銀裝素裹 漫天飛雪 程門立雪 勞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