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道的最佳年齡應該是多大呢

2022-05-28 01:15:03 字數 2103 閱讀 8061

1樓:jicheng姬成

要有道心,年齡不拘,不被社會雜染,盡量三十之前,三十而立,需立道心,小孩子純出自然,大人需戒定慧,淨化身質與心念,年齡大的長者,我則不知,我只是有一點道心。

2樓:知哥49143騰暈

童身入道是最佳,但很難在這個時候有這個機緣。所以,長存修道之心,立堅定不移之志,讀經典丹經道書,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未遇師前以戒為師,不做浪費生命的事情,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打好基礎,機緣一到,自逢明師。

3樓:名

道不擇天地人。正如虛空不擇諸相,鏡子不擇萬物短長。所以並沒有所謂的最佳年齡,全憑一心。三歲童子聞音可得道,百齡老翁一夢可入玄。跟年齡無關,緣到心到而已。

4樓:回憶

道無處不在,每個人都無時無刻的生活在道的世界中。可以說,每個人從懂事開始,都是在修道中。黑與白的平衡卻不是那麼好掌握的。

對於愚鈍之人,一生也可能無法明白這個道理。如果非要說乙個年齡那麼就是三十三歲了三十三歲悟道這裡需要提醒的是悟道與得道是兩回事認識是一回事,知道是另一回事了。

5樓:道釋生活

道無處不在,無時不有。天有天道,地有地道,人有人道。道不擇年,道不擇日,道不擇時。

得道者為順,背道者為逆。三教原本是一家,佛教重心,道教重術,儒教重行,各有所長,皆屬人道,殊途而同歸。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宇宙總歸是一體,人人是個小宇宙。除其逆,理其順,擇其善者而從之,既為修道!總之,天道無親常與善,人才非正不能奇!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積善成德,自然神明自得。

6樓:康小寧

古無定論。依老子與道教看,宜早不宜遲,八十老人亦不晚。依關於武的民諺,少不學道,晚不練拳。依文人雅士,退而修道,晚年歸隱。略舉。

7樓:老道砍傳奇

最佳六十呀,你不到退休年齡就修道家誰養啊!

8樓:胡使者

其實吧,從17歲的年齡來看,讀的書並不多,或許只是被修道的各種表象眯了眼。等你考上大學以後,有了時間可以多讀讀哲學、心理學、經濟學、文學的書,然後你會發現,這個世界太有意思了,或許會比修道更能吸引你的興趣。

9樓:新初遊戲

根據自己的感悟就好,自己悟道時間就是最合適的修道時間,很多人一生也不會感悟道,所以根據自己的悟道時間決定就好。

10樓:獨身女王

修行的成就與否,在因緣及機緣,聚集資量就在累積因緣,因緣俱足,當適合自己的機緣展現時,就可能是自己悟道的時候,而可開始修行。由開始修行,到修行成就,有人很快,有人幾年,有人需幾生幾世。所以,資量的累積,當然是越早越好。

11樓:雲捲天地

修道最佳時間最好別超過64歲,大年齡也可修就是修行時間會更長些,但最主要還是看緣分。

12樓:子魚

首先明白什麼叫修道,道在哪兒!道不在書上。經典乃指月之手(莫說讀幾捲書就是開始學道。

)道在對事物的觀察思維中。老子生而悟道,禪宗六祖聽一偈一句,即悟。修道更沒有年齡限制,只在自己根性悟性量器!

比如某人生而似谷,量如大海,又有人無杯水之量,不可同日而語。若鯤與之蜉蝣,鴻鵠與之燕雀。戒定慧三而為一,禪宗頓漸,只為有容!

13樓:玉辰子

60歲的年齡,60知天命,身體年齡越年輕越好!

14樓:微緲之淚

根據社會反應的大資料來談是初二至高二的修道人是最為廣泛,他們空有誠心卻無慧根,心境浮躁一般不能長久。他們以男性居多,修道的想法來自一種隨機爆發的惡**染病——中二病

15樓:

修道多大都可以,但內丹修真是有年齡限制的,最佳年齡還是十六歲之前。男的最晚不超過五十六女的最晚不超過四十九。

16樓:劍極風

朝聞道……雖說沒有年齡限制,但由於人身體條件限制還是越早越好。大致五,七,九,十二,二十一,二十八,三十二,三十七,四十,四十二,四十六,五十六,五十八,六十四,六十六……平常人就倆玄關年齡十二和三十七歲。過四十歲,玄關就關死了。

沒關死機會比較大。有錢的可以做腦ct就知道怎麼回事了

人的身高和最佳體重比例應該是多少?

體重 kg 身高 m 2在到23之間都是正常的,超過了就是偏瘦或者偏胖了。計算公式是 體重 公斤 身高 公尺 的平方。如果bmi值在18.5 25之間,意味著健康風險值處於最低,身體狀況很健康。如果bmi值在25 30之間,意味著健康問題正隨著你體重的增加而增加,患糖尿病 心臟類疾病 膽固醇過高和高...

年齡稱謂按從小到大排序應該是,古代年齡從小到大的排序,比如花甲,加冠,不惑等

你自己看吧 年齡稱謂 總角 指童年。語出 詩經 如 詩 衛風 氓 總角之宴 又 齊風 甫田 總角兮 以後稱童年為 總角 陶淵明 榮木 詩序 總角聞道,白首無成。垂髫 指童年。古時童子未冠,頭髮下垂,因而以 垂髫 代指童年。潘岳 藉田賦 被褐振裾,垂髫總發。束髮 指青少年。一般指15歲左右,這時應該學...

NBA現役老將球員最佳陣容,應該是哪些球星入選

在如今的nba聯盟球場上,一些老將球員的年齡都已經達到35歲,而美媒在這些35歲以上的老將球員裡面,評選出了一套最佳陣容組合。榜單裡面的5名nba現役球員,他們分別是詹姆斯 安東尼 科沃爾 雷迪克 小加索爾。其中實力最強的毫無疑問就是詹姆斯,現在已經35歲的湖人隊球星勒布朗 詹姆斯,他還是聯盟中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