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氣對肺有害嗎,憋氣對身體有害嗎

2022-05-27 23:00:04 字數 3630 閱讀 1985

1樓:匿名使用者

肺是氣通過和排出!對肺沒什麼害^^^

但,憋的時間長了大腦會缺氧,導致昏迷!!

而且對記憶力不好,希望你不要憋的時間太長!

2樓:匿名使用者

對肺沒有傷害!~~

到是對大腦的白血球有至命的傷害!~~

時間長了很多人的記意就會丟失

憋氣時間太長了 開始呼吸會不會傷肺?

3樓:一坨坨

現在的生活環境越來越差,路面上穿梭的各種汽車讓空氣烏煙瘴氣的,我們受傷害最大的器官就是肺部了,而肺部健康如何可以進行自檢,本文就來認識一下肺健康與否的5個標準以及吸菸人群的養肺方法。

肺健康與否的5個標準

一、呼吸狀況

如果肺部出現問題,首先影響的就是呼吸問題,而在一天當中最為明顯的時間段就是早上起床之後了,因此在早起之後要多注意觀察呼吸的頻率以及呼吸的深度跟平時是否有異常,如果不僅呼吸困難在呼吸的時候還伴隨著一定程度的進行胸痛,那麼不可拖延,及早去醫院查明原因,因為出現這些現象多數是因為肺部問題。

二、肺活量大小

肺活量也是判斷乙個人的肺部是否健康的乙個標準,想要檢測肺活量自己可以先深吸一口氣然後憋住,保持住開始計時,如果時間可以堅持四十秒以上,那麼說明肺部健康還是可以的,而且憋氣時間越長代表著肺功能越強,除了專門檢測,在爬樓梯的時候也可以了解自己的呼吸狀況,如果一口氣爬四五樓都沒問題,那麼說明肺部健康也是良好的。

三、咳嗽

經常抽菸的人肺部多半都有問題,而這類人群多數都存在不同程度咳嗽,間斷性或者連續性,如果老菸民總是連續咳嗽而且時間已經超過三周以上,那麼就需要引起重視,除了咳嗽的時間頻率還需要觀察一下痰液,如果痰屬於濃痰,則多半說明肺部已經被細菌感染了。

四、胸痛

如果長時間存在胸痛的症狀,但是心血管並無問題,那麼就需要考慮肺部問題,肺炎患者也會出現胸痛的症狀。

五、面色暗沉

中醫認為,我們的肺部主管**,當肺部出現問題之後多半人的氣色也會受到影響變得暗沉,也有一些人會出現嘴唇黑紫的症狀,如果乙個人的**白皙有光澤,那麼則足以說明肺部是健康的。

憋氣對身體有害嗎

4樓:瑾瑜

可以增加肺活量,但是不要憋到極限,憋氣對身體是有害的,和深呼吸又是兩種概念,所謂憋氣是指呼吸和調息的時間過長,嚴重的是會傷害呼吸器官及其它神經系統的,所以千萬要注意。換句話說,就是憋氣時身體是處於缺氧狀態,如果你憋到不行了還要硬憋,腦細胞會由於缺氧而迅速死亡。

憋氣,是指委屈或煩惱不能發洩;心情不舒暢。有時也指有意識地不呼吸,或深或淺的吸氣後,緊閉聲門,作盡力地呼氣動作。

普通人能練到3-4分鐘。但是訓練憋氣要小心,因為經過訓練後的憋氣事實上身體是處在非常缺氧的狀態下,而且你自己很明顯的體會就是沒有任何不適,好象根本就不想喘氣。所以如果不注意或者心臟和肺功能不好的話,長時間不呼吸會暈過去,這樣人的意志就沒了。

好的自由式潛水愛好者以及憋氣高手也時刻面臨這樣的生命威脅,所以如果你按照方法練習憋氣的話一定要當心,不要一味逼迫自己延長時間。

而正確的初步練習方法是:先深呼吸,每一口都吸到不能再吸,再呼到不能再呼,整個過程要平靜勻速。到大腦微有眩暈或困倦,再到這種感覺完全消失,大概中間要5分鐘左右,這時候開始閉氣,並看時間。

你會發現即使是第一次練習,憋氣1分半到兩分也是很容易的,如果覺得不適比如憋不住了,或者腦袋又有些暈,就立即停止,不要勉強。每天練習幾次就行,但中間間隔最好1小時以上,很快就會進步到3分左右。但是如果困倦感和眩暈感加強,就不要再練習,以免腦缺氧。

而且不要強迫自己加長時間或加大訓練量。

5樓:匿名使用者

短時間。不頻繁的憋氣不會對乙個健康的人產生多大傷害的。但是體質弱或者生病的人最好還是不要憋氣。正常人想憋的話,無所謂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憋氣肯定有害,阻礙肺呼吸,建議少憋氣,多做點有氧運動,提高肺活量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種憋氣無害,你那是在運動時,做的無氧運動,很正常,就象短跑運動,哪個時候基本是無氧運動.

在說人的呼吸器官除拉肺以外還有**,你哪個憋氣是沒問題的,出現你那種現象可能是鼻竇炎!!或鼻炎

8樓:低調d奢華

其實無所謂好與壞.

有的人在水中不也是靠憋氣鍛鍊深呼吸嗎?他的肺活量不也是那樣上來的嗎?因人而異了,象你說的對身體就沒什麼好處了,自己以後注意一些.

請問經常游泳練憋氣對肺部有什麼好處或壞處嗎**急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專業運動員,不會出現這種現象的。游泳就是游泳需要憋氣,但通過調節可以和日常呼吸離無兩樣。歷史上有沒有沒考證過,我想有的。是不是由於憋氣造成的,我想也不太可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是沒有事的.我家裡有些人在水裡能憋氣10分鐘.人家還不是長命百歲.

11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沒有 怎麼可能會自己把自己憋死的 你練習這個沒什麼用 我天天游泳從來沒練過 肺活量是長期運動才會增長的 你老是憋氣個人覺得沒必要了

12樓:愛神

沒好處 一點都沒有 肺活量是你的運動去練習的 和你有用憋氣沒什麼關係 就和你說的一樣 對你身體還有壞處 會造成你的面色不健康 而且水裡憋氣會讓你全身缺氧 使自己容易發昏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會憋死是因為腦部嚴重缺氧。練習憋氣當然不用這麼誇張!

學習憋氣才能開始「水下生活」。這只是小小的基礎,沒有什麼殺傷力的。

但是學游泳絕對不能逞能!教練的話千萬不能當兒邊風!

14樓:匿名使用者

潛水員可以閉氣4分鐘的

(游泳潛水)憋氣對身體有益還是有害?

15樓:手機使用者

對於青少年來說,練習憋氣是不提倡的,會對心肺功能有所損害的 !

別讓自己"憋"出病來

——人體有"三急",不能忍了又忍。人體呼吸、消化、排洩等器官就還比一條條人體健康的通道,在排洩物蓄積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不能及時合理的排出,機會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

憋氣。憋氣是一種鍛鍊身體的方法,但如果憋氣時間過長,會引起頭昏、胸悶等症狀,老年人最好少進行這種鍛鍊。一些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也最好不要練憋氣,否則會引起腦部和心肌缺氧,心臟供血不足,加重病情。

人們在練習憋氣時,一定要把握好乙個度,如果出現胸悶、頭昏等症張應立即停止。

練習憋氣有好處嗎?

16樓:赤彩孛曼寒

可以增加肺活量,但是不要憋到極限,

任何武術的鍛鍊都有兩個極限,乙個是普通運動的極限,就是累到不行了那種

還有就是生命的極限,就是累到不行了還要堅持,有些人試圖挑戰第二種極限,雖然精神可嘉,但是一定會造成傷害,比方說憋氣吧,如果你憋到不行了還要硬憋,腦細胞會由於缺氧而迅速死亡

17樓:財經禕哥

有,能增加人體的肺活量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還是不要練了,因為不專業會過度導致大腦缺氧,而大腦缺氧會死腦細胞,腦細胞死了是不可再生的

19樓:妍戀臨逃

在水裡憋氣有好處嗎?

捐血對身體有害嗎,獻血對身體有害嗎

理論上來說捐血可以促進骨髓造血器官,有利於新陳代謝,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但是鑑於的的年齡還小,最好還是不要捐,我初中的時候捐過一次,我是身體很好的那種,可那年就小感冒特多。去年我上大三的時候,我想現在長大了,應該就可以抗得住,又捐了一次,結果還是一樣,我很少生病吃藥,去年一年也是感冒了n次,所以強烈建...

都喝酒對身體有害嗎,喝酒對身體有害嗎

酒多傷身有害處,少則健體,適量喝酒不會傷害身體的。如果適量地喝酒,又有點好菜,心情舒暢,往往會化害為益,收到意外的好處。因為酒精經肝臟分解時需要多種酶與維生素的參與,酒的酒精度數越高,肌體所消耗的酶與維生素就越多,故應及時補充。新鮮蔬菜 鮮魚 瘦肉 豆類 蛋類等均可作為佐菜。喝多了當然有害,如果適量...

上網對身體有害嗎?經常上網對身體有害嗎?

首先不利於你的身體健康!電腦輻射電磁波對人體有八大傷害 1 細胞癌化促進作用。2 荷爾蒙不正常。3 鈣離子激烈流失。4 痴呆症的引發。5 異常妊娠異常生產。6 高血壓心臟病。7 電磁波過敏症。8 自殺者的增加。長期 過量的電磁輻射會對人體生殖系統 神經系統和免疫系統造成直接傷害,是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