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怎麼處理,工傷事故如何處理

2022-05-27 18:55:03 字數 5305 閱讀 1955

1樓:

1、工傷事故發生之日至停工留薪期滿:工傷員工的救治;核定停工留薪期;申請工傷認定。

《工傷保險條例》第17條規定,企業應當在員工發生工傷事故30日內向社保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如滿30日未申請的,則工傷事故發生之日至申請之日,職工的醫療費用均是由企業自行負擔。

2、停工留薪期滿至勞動功能障礙等級作出的次月。這一階段是工傷員工管理的難點,停工留薪期是員工退出工作崗位接受**的時期,

停工留薪期滿後,企業應當告知員工返回單位工作。

如員工無正當事由,未能返回單位繼續工作的,企業可以以工傷員工曠工為由,予以解除勞動合同。

但需要注意的是,員工停工留薪期滿後可能需要一定的恢復期才能返回單位。

對此,企業可以採用病假的方式管理此類職工,引導職工向企業提交病假申請,並在規定的醫療期內享受病假待遇。

3、勞動功能障礙等級作出的次月至勞動合同解除或終止之日,這一階段,員工已經返回單位上班,

對工傷員工如不涉及解除或者終止的,則和一般員工管理無異。

2樓:

第一,在公司相關人員陪同下就醫,保管好各種資料(病歷發票等),記得讓醫生開乙份疾病診斷證明書。在**階段,可以和醫生說下你的情況,醫生也會告訴你工傷怎麼處理。

第二,和公司聯絡,向社保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記得儲存好各種原件。

第三,**,同時等待工傷認定決定書下來,若結果為工傷,申請工傷鑑定,記得和社保局工作人員溝通,確定好需要哪些資料,準備好相關資料後向社保局申請工傷鑑定。

第四,相關工作人員會通知你進行工傷鑑定,待工傷鑑定結果出來後,申請工傷待遇申請。

第五,溝通,賠償。祝好。

3樓:漢弘化

發生工傷時首先要把受傷的證據拿到手,包括找工友做證明、報警等;其次,要把在單位工作的證據保護好,包括勞動合同、工作證、出入證、工作服等; 第三,把在醫院**的病歷材料掌握在手上。準備好三個方面的材料後,盡快向當地勞動保障部門申請工傷認定。程式是工傷認定,傷殘鑑定,最後按傷殘等級確定賠償。

工傷認定是關鍵,工傷得到了認定,才能享受工傷待遇。傷殘等級可以根據診斷結論對照《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分級》自己做個初步判斷,最終以勞動部門指定的鑑定機構做出的鑑定結論為準。

4樓:胡黨菊律師

先申請工傷認定,認定完工傷之後還要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完級別之後按級別賠償。

如果原告和單位不能就賠償事宜達成一致意見,就要申請仲裁,當然不服仲裁的話還可以起訴

這都是程式問題,如果你是傷者,現在最重要的是申請工傷認定,當然你要有證據證明確實是工傷

認定完工傷再慢慢走程式

5樓:法律人暢想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如果是工傷需要處理可以按照圖示的程式申請工傷認定和工傷賠償。

提問腳骨折,需要多長時間可以鑑定等級

回答腳踝骨折可以在3個月後做鑑定,一般都是十級傷殘。

工傷鑑定的時間是

《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一條規定:職工發生工傷,經**醫療終結期滿(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接受勞動能力鑑定。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書之日起六十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三十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及時送達申請鑑定的單位和個人。

您好,還有要諮詢的問題嗎?

更多6條

工傷事故如何處理

6樓:華律網

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二、填寫工傷認定申請表。三、勞動保障部門進行審核認定。

四、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作出工傷認定決定。五、對工傷認定決定不服的,提起復議或行政訴訟。六、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七、就工傷賠償事項與用人單位協商,協商不成的,應及時申請勞動仲裁。八、當事人一方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九、對一審判決不服的,15日內提出上訴。

二審判決為終審判決,送達後發生法律效力。

員工出現工傷怎麼處理?

7樓:華律網

一、事故傷害發生後,單位主管及同事應協助受傷害員工於第一時間內,送往社會保險定點醫院救治,傷情危急的可先送就近醫院搶救。二、單位主管需提出報告,詳述事故發生經過。三、用人單位向社保部門書面提出工傷認定申請,並依規定申請醫療補助。

工傷認定申請的相關資料如下﹕1. 工傷認定申請表;2. 工傷員工的身份證影印件;3.

工傷員工的初次診療記錄原件、影印件;4. 工傷員工的勞動關係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受傷當月的考勤記錄;5. 見證人的證人證言(2人)和證人工作證影印件,證言需證人簽名並按指模。

四、申領工傷待遇1.工傷認定書影印件1份;2.工傷職工的身份證影印件1份(正反面),一寸免冠彩照1張;3.

定點醫院醫療費用單據及對應的費用明細清單、門診處方;4.定點醫院開具的診斷證明和出院證明、門診病歷、報告;5.用人單位銀行帳號資料;6.

工傷職工本人銀行帳號資料;7.領取相關待遇須提交的其他資料。

8樓:雷蕾律師

回答您好

廠裡工傷事故發生後,按工傷程式處理。 1、應盡快申請工傷認定; 2、等傷情穩定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3、根據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的等級、年齡、工資等計算賠償數額。

一、事故傷害發生後,單位主管及同事應協助受傷害員工於第一時間內,送往社會保險定點醫院救治,傷情危急的可先送就近醫院搶救。二、單位主管需提出報告,詳述事故發生經過。三、用人單位向社保部門書面提出工傷認定申請,並依規定申請醫療補助。

工傷認定申請的相關資料如下﹕1. 工傷認定申請表;2. 工傷員工的身份證影印件;3.

工傷員工的初次診療記錄原件、影印件;4. 工傷員工的勞動關係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受傷當月的考勤記錄;5. 見證人的證人證言(2人)和證人工作證影印件,證言需證人簽名並按指模。

四、申領工傷待遇1.工傷認定書影印件1份;2.工傷職工的身份證影印件1份(正反面),一寸免冠彩照1張;3.

定點醫院醫療費用單據及對應的費用明細清單、門診處方;4.定點醫院開具的診斷證明和出院證明、門診病歷、報告;5.用人單位銀行帳號資料;6.

工傷職工本人銀行帳號資料;7.領取相關待遇須提交的其他資料。

提問你好

回答您看一下回覆您的內容

提問嗯呢 他們這邊說 等傷情穩定再進行傷情評估 他們這樣說合理嗎

回答對的

通常,傷殘等級鑑定是在**終結後進行,但是如果醫療期尚未滿,但是病情屬於相對穩定階段,也可以進行傷殘等級鑑定。

提問那到時候傷情恢復了 豈不是沒有啥問題了 他們是不是就不管了

回答不是的

您需要等傷情穩定再進行評估的

您有醫院的證明,他們不會不管的

提問那這兩天帶傷期間是他們付醫藥錢和生活開支是吧

回答對的

提問那他們說(廠裡)這傷病期間沒有工資合理嗎

回答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提問他們說傷情期間沒有工資 而且這工傷還不知道算不算傷情範圍內

回答您不是在工作時間受得傷嗎

更多17條

9樓:

有明確責任人(單位)的工傷事故醫療花費,社保不予報銷。

10樓:地速

這種情況首先要勞動部門認定工傷;然後在勞動部門進行傷殘等級鑑定;最後按照鑑定等級對應的賠付標準額在工傷保險**中列支,並報銷各種費用。

11樓:魔音符

工傷是要當地勞動局認可的,認可後才能進行評殘。之後,才能考慮到如何使用工傷保險的事。

12樓:韓飛律師

去當地的社保部門去做工傷認定的申請;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第十六條 職工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故意犯罪的;

(二)醉酒或者吸毒的;

(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如果員工發生工傷時,該怎麼處理

13樓:華律網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參保區縣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所在單位不申請的,職工或近親屬以及工會組織可以在一年內提出工傷認定申請。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1.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2.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3.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4.患職業病的。5.

因公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第6.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7.法律、法規規定的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勞務派遣人員工傷事故如何處理,發生工傷事故如何處理?

您好 一 勞務派遣人員工傷事故處理程式 職工被派遣出境工作,依據前往國家或者地區的法律應當參加當地工傷保險的,參加當地工傷保險,其國內工傷保險關係中止 不能參加當地工傷保險的,其國內工傷保險關係不中止。依據前往國家或者地區的法律應當參加當地工傷保險的,參加當地工傷保險,其國內工傷保險關係中止 不能參...

遇到這種交通事故如何處理

具體要bai作現場勘察認定,認du定你是否屬於可zhi禮讓而未 dao禮讓強行通過 二級專公路上相距50 60公尺,屬如果你方 正常行駛 理應能夠禮讓 原則上對方主要或以上責任。原因 變道不得影響直行車正常通行 本案地面中分線是否實線是參考依據 首先還得看是虛線還是實線 實線它責任 虛線看它車子罷正...

礦工在井下出工傷怎麼賠償,礦工工傷事故賠償的問題

員工在工作過程中受傷,需要先申請工傷認定,在認定工傷之後即可按照 社會保險法 規定專案進行賠償。賠償的標準應該按照 工傷保險條例 和地方法律規定進行計算。傷殘賠償需要員工進行勞動能力鑑定根據鑑定結果計算。依據 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 中支付 一 工傷的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