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廠上班多月沒簽勞動合同出工傷事故怎麼賠償

2022-02-28 08:08:32 字數 5176 閱讀 9283

1樓:公尺粒和公尺菲

【工傷十級】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6個月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按照當地規定的標準,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受事故傷害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標準不得低於當地職工平均工資的60%。

在工廠上班沒簽合同,出現事故怎麼處理

2樓:姚式雲

性質上屬於工傷,應當由單位墊付醫療費及時送醫**;

單位應當及時為您辦理工傷認定手續,如果單位拒絕辦理,可以自行辦理。

如果構成傷殘的,應當進行傷殘等級鑑定,根據鑑定結果進行理賠。

單位有義務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超過乙個月不簽訂的,應當支付雙倍工資。

作為員工需要提供或收集為公司工作的證據,例如工作服,工資發放記錄,等。

3樓:吸塑機專業維修

不管什麼責任,都按工傷處理,因為實在工作中。沒簽合同是公司的問題公司違規。

4樓:笑談古和今

你父親屬於違反勞動管理制度,應依據企業相關條文處理,當然包括一定的經濟處罰。

但該職工受傷,企業應按照工傷處理,醫藥費等由社保部門工傷保險金報銷(如單位未能該給職工上保險,屬於單位違法,費用應由單位出),不應由你父親全付。

另外,單位不與你父親簽訂勞動合同是違反勞動法規的。可以向有關部門投訴,如果離職,可要求單位付雙倍工資。

5樓:

你的這個是兩個問題,

第乙個是勞動合同簽定的問題;

第二個是工傷堅定的問題。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規定:「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二個問題:勞動者在在工作期間因工作原因受傷,用我單位有責任和義務向社保單位申報工傷,是不是工傷不是由用人單位來決定的,而是社保部門來決定的。

工傷鑑定時需提供相關材料,具體可參照工傷認定相關規定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爸的情況屬於工傷,即使事故責任的全責在於勞動者,但用人單位仍應該在工傷保險條例的範圍內按工傷等級鑑定的結果賠償勞動者受傷而造成的相關損失。《工傷賠償標準依據及專案》規定的專案有:醫療費、傷殘賠償金、護理費、誤工費、等相關費用。

同時,如果你們對工傷鑑定及用人單位的處理結果不服,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工傷賠償之訴。再說一下,因工傷要求理賠的案件是可以申請減免緩的,同時可以申請司法援助。因此你們不必擔心因訴訟費用高。

未簽勞動合同出現工傷事故怎麼賠償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未簽勞動合同,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有權要求單位支付雙倍工資經濟補償;

2、單位未繳納工傷保險,所有工傷賠償金都應由單位承擔。

3、首先要求單位向當地勞動保障部們申請工傷認定。

4、住院**所需醫療費用、陪人費、生活費等都由單位支付,停工期間的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5、再**完全結束後,做勞動能力傷殘鑑定,並按傷殘鑑定結論提出傷殘賠償。

6、如單位不給於合理賠償,可到勞動部們的勞動仲裁辦起訴維權。

【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在公司未做滿乙個月也沒簽勞動合同下工傷該如何向公司索賠

8樓:匿名使用者

傷者職工應當盡快申請工傷認定,然後在病情穩定的情況下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最後根據傷殘等級申請工傷保險待遇。

傷者職工每月做滿乙個月的,如果公司不配合勞動者申請工傷認定、鑑定以及工傷保險待遇 的,應當收集能證明勞動關係的材料、以及其他資料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通過法律途徑維護自己的合法利益。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根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三條 解決勞動爭議,應當根據事實,遵循合法、公正、及時、著重調解的原則,依法保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

第四條 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以請工會或者第三方共同與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二十七條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9樓:濟南程律師

你好,只要存在勞動關係,在工作過程中因工作原因受傷,就屬於工傷,公司應承擔工傷責任,請通過工傷程式處理,先申報工傷,病情穩定後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確定可享受的工傷待遇,與公司協商待遇事宜,協商不成的,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進公司乙個多月,沒簽勞動合同,意外受傷,算工傷嗎?

10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進公司乙個多月,沒簽勞動合同,公司的做法違反《勞動合同法》第十條的規定,需承擔支付第八十二條規定的二倍的工資的法律責任,時間從工作滿乙個月的次日起開始計算,但最多不超過11個月。

全體員工不上班,同事們私下約定去踏青,屬於個人行為。踏青過程中走路摔了跤導致骨折,不屬於《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規定的情況,不能被認定為工傷。與公司無關。

公司不負賠償責任。

建議請求工會給予相應的救濟吧!

11樓:誠心為您諮詢

私下野外踏青意外受傷,不算工傷,與進公司乙個多月,沒簽勞動合同沒有關係。

即使簽訂勞動合同,也不算工傷。

只有在工作過程中,因為工作原因受傷,才屬於工傷。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沒簽勞動合同在上班途中死亡,單位應付何責任

工人下班途中車禍死亡本人不負主要責任的,應認定為因工死亡。沒有訂立勞動合同的事實勞動關係工人下班途中,在合理路線和合理時間,遇車禍死亡的,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認定或者人民法院裁定,本人不負主要責任的,符合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六 項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用人單位應當在事故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統...

我在倉庫工作沒簽勞動合同,可因請假老闆讓我不想做就別做了而離職,這樣我算自動離職

在公司上班多久,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二倍工資,但你沒有提前申請辭職,公司按規章制度對你辭退。如果公司沒有依法購買社保,你可以直接解除勞動關係,要求二倍工資及經濟補償金。公司老闆不給員工請假,如果硬要請假就會被解雇。呵呵,不要氣哦,這個其實太正常了。首先你是公司的乙個員工,公司自己有自己的制度...

我在公司工作月,沒簽勞動合同,現在公司要解散,員工怎麼賠償

您好,結合您表述的情況和我國勞動法律,我提供以下意見 1 申請雙倍工資補償,補償日期自第二個月開始計算。2 申請經濟性補償,您上班為4個月,未超過半年,所獲得經濟補償金為半個月的工資。3 若以上事項公司無法協商或不履行,則直接去人社局申請勞動仲裁。簽了無限期合同,在公司工作19年4個月工作解散被辭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