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早上刷牙的時候發現我的嚼牙鬆了,用手動它都能感覺得出來。牙

2022-05-27 05:15:03 字數 3342 閱讀 9985

1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鬆動表現為:牙齒鬆動的原因有可以是受外力撞擊引起,牙周病牙齦萎縮引起、年老牙齦營養性萎縮造成牙齒鬆動,嚴重後是牙齒脫落,前一種是屬於外力引起鬆動,後兩種情況都屬於牙齦出現問題。

牙齒鬆動原因是牙齦萎縮,有效防治牙齒鬆動,必須要從客觀地分析牙齦萎縮這個原因開始。

牙鬆動是一種慢性疾病,療程較長,由於**複雜,**的方法也是多方面的。在全身的**中,應注意提高機體的抵抗力,增加營養,增強體質。

2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鬆動的原因一:牙齒遭到以外的撞傷、跌傷或過度咬傷,都能使牙齒髮生搖動。這是因為外來過大的力量使牙周膜受了傷,牙齒與牙周膜之間的彈性纖維受到損害,使牙齒髮生鬆動。

牙齒鬆動的原因二:牙周變性也可以引起多數牙齒鬆動。牙周變性多發生在青年人,是由於牙周組織發生退行性改變,牙周纖維破壞、牙槽骨吸收,造成牙齒鬆動並且移位。

牙周變性所引起的牙齒鬆動最先發生在上下前牙和第一磨牙,由於牙齒移位,原來排列整齊的牙齒變稀,上前牙向外突出、牙齒之間產生縫隙,進而越來越嚴重引起牙齒鬆動。

牙齒鬆動的原因三:隨著年齡的增長,牙齦也會或多或少發生退行性萎縮。炎症性的牙齦萎縮,主要表現為牙齦紅腫脹痛,刷牙時常見出血。

中老年人的牙周組織萎縮後,支援力減弱,就會出現牙齒鬆動現象。

牙齒鬆動的原因四:雖然衰老並不是引起牙齒鬆動的主要原因,但我們都知道牙齒衰老的一個主要訊號就是鬆動牙增多。牙周病導致牙槽骨吸收和牙齦萎縮,最直接的後果就是牙齒鬆動、縫隙變大、食物嵌塞等一系列現象的發生。

3樓:清風嶺上人

下邊這位老師的回答很詳細很專業很標準,認真看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這幾天一刷牙就感覺我的牙齒有些鬆動,牙齒鬆動怎麼辦 ,牙齒鬆動怎麼辦 該怎麼辦啊?

4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鬆動表現為:牙齒鬆動的原因有可以是受外力撞擊引起,牙周病牙齦萎縮引起、年老牙齦營養性萎縮造成牙齒鬆動,嚴重後是牙齒脫落。這在醫學角度來說屬於牙齦的營養性營養或牙周病嚴重引起的萎縮,但最終都歸根為牙齦本身沒有營養供給而造成萎縮牙齒鬆動。

牙齒固定 這種方式就是用牙齒固定器在好牙有鬆動的牙齒之間做一個固定,這種方式其實不可取,因為好牙也會跟著鬆動。只能達到簡單的固定,並沒有**的作用效果。

每天早上起床牙酸,牙齒感覺有點鬆動,是怎麼一回事列 ,答案速度的

5樓:蕭雁萱

牙齒鬆動如何**1、特點是牙周支援組織廣泛破壞,嚴重地影響咀嚼功能。加上溢膿,出血,口臭等症狀,給患者身心健康帶來極為不利的影響。雖然多數牙動**較複雜,過去曾認為是難治之症,但近年來隨著醫學技術發展,其**效果不斷提高,不少患者經過積極**,不但保留了患牙,而且維持了咀嚼功能。

牙齒鬆動如何**2、因此,患者儘快上醫院就診,及時得到**是極為必要的,否則極有可能造成患牙的過早脫落甚至全口牙的喪失。牙鬆動是一種慢性疾病,療程較長,由於**複雜,**的方法也是多方面的。在全身的**中,應注意提高機體的抵抗力,增加營養,增強體質。

牙齒鬆動如何**3、在區域性**上,主要控制炎症感染,學會正確地刷牙方法,保持口腔衛生。有牙石的患者應定期到醫院去**,把牙石等清除乾淨,患有牙周袋,牙周經常腫脹,溢膿者須手術**,以清除牙周袋內的肉芽組織及牙齦下結石,牙齒鬆動如何**4、使牙周支援組織再生,恢復,牙齒鬆卻者可採用鋼絲結紮或夾板固定,使鬆動牙相互支援,依靠,達到相對穩定,能承受一定力的效果。牙齒鬆動絕大多數是由牙周病引起的,特別是下前牙容易最先出現鬆動,牙周病是一種慢性進行性牙齒支援組織的破壞。

主要涉及的組織有牙齦、牙槽骨、牙周膜,牙周病不容易徹底**,應重視預防和早期**,牙周病的發病原因較複雜,多數具有口腔區域性的明顯致**素,如牙結石、牙菌斑,牙周病的表現除牙齒鬆動、咀嚼無力外,還可能有牙齦出血、牙齦萎縮、牙槽骨吸收、牙間隙增大、食物嵌塞等,**應已區域性的口腔專科**為主,定期作全口牙周潔治(洗牙),日常堅持早晚正確刷牙。牙周病與缺鈣無關,另外你自己感覺牙齒鬆動,是不是真的鬆動最好作一次專科檢查,明確診斷後有針對性**對於鬆動的牙齒不要輕言拔除,而應該查明**,妥善**。通過**,多數鬆動的牙可以得到保留,越早期就診,其療效越佳。

1、對牙周病引起的牙齒,若輕度鬆動,通過有效的牙周病**,多會恢復正常;若中度鬆動,在**牙周病的同時,還應該把鬆動牙與相鄰的才結紮固定在一起,用以降低鬆動牙的負荷,阻止牙齒鬆動的加重,這時鬆動的牙齒多數還不能恢復;若重度鬆動,即指牙齒鬆動ⅲ”,也就是說牙齒無論上下左右均明顯鬆動,這時多采用拔除患牙的方法,避免加重相鄰牙齒不必要的負擔。 2、牙齒鬆動是因外傷造成時,若輕度鬆動,可服用消炎藥(螺旋黴素、林可黴素等),一但炎症消退,牙齒即可自動恢復穩固狀態;若鬆動嚴重或脫位、移位時,就應把牙齒復位,然後結紮固定於相鄰的牙齒上,並服用消炎藥,保持口腔衛生,短期內禁用此牙等等,過l~2個月此牙即可恢復正常。 3、牙周炎或根尖周炎急性發作時出現的牙齒鬆動,**主要是控制炎症,一旦急性炎症緩解,牙齒鬆動情況也能減輕或消失。

4、個別牙咬合力量過大或咬合關係異常時出現的牙齒鬆動,一般經醫生調整咬合後,消除咬合創傷,牙槽骨能自我修復,牙齒也可恢復穩固狀態。 補充: 如果這樣,那你試試從飲食方面下手吧,比如不吃太甜的~~~~~````

我的牙齒鬆了怎麼辦?

6樓:小雨腹美萊

牙齒鬆動該如何解決?

7樓:維名所止

對於鬆動的牙齒不要輕言拔除,而應該查明**,妥善**。通過**,多數鬆動的牙可以得到保留,越早期就診,其療效越佳。

1、對牙周病引起的牙齒,若輕度鬆動,通過有效的牙周病**,多會恢復正常;若中度鬆動,在**牙周病的同時,還應該把鬆動牙與相鄰的才結紮固定在一起,用以降低鬆動牙的負荷,阻止牙齒鬆動的加重,這時鬆動的牙齒多數還不能恢復;若重度鬆動,即指牙齒鬆動ⅲ”,也就是說牙齒無論上下左右均明顯鬆動,這時多采用拔除患牙的方法,避免加重相鄰牙齒不必要的負擔。

2、牙齒鬆動是因外傷造成時,若輕度鬆動,可服用消炎藥(螺旋黴素、林可黴素等),一但炎症消退,牙齒即可自動恢復穩固狀態;若鬆動嚴重或脫位、移位時,就應把牙齒復位,然後結紮固定於相鄰的牙齒上,並服用消炎藥,保持口腔衛生,短期內禁用此牙等等,過l~2個月此牙即可恢復正常。

3、牙周炎或根尖周炎急性發作時出現的牙齒鬆動,**主要是控制炎症,一旦急性炎症緩解,牙齒鬆動情況也能減輕或消失。

4、個別牙咬合力量過大或咬合關係異常時出現的牙齒鬆動,一般經醫生調整咬合後,消除咬合創傷,牙槽骨能自我修復,牙齒也可恢復穩固狀態。

8樓:韓季禰木

導致牙齒鬆動的原因一般是由於要換牙或者是牙齒出現炎症,或者是外傷導致的,如果小孩的乳牙還沒有換,出現了鬆動,那就是意味著很快要換牙了,那就要多注意,及時拔掉乳牙,避免影響新牙的成長,導致長出來的牙齒位置不當,如果由於外傷導致的牙齒鬆動,那就必須及時去醫院做固定,保護牙齦,還有一種是由於有炎症,那就要及時做抗炎**,炎症消除後就會恢復。

我發現我笑的時候上牙包著下牙,不想電視上漏出八顆牙齒,這是什麼原因呢

這是上牙外突造成的,就是覆合覆蓋比較大,可以矯正 為什麼我笑的時候露不出八顆牙齒,下面的牙齒露不出來,看見別人露出上面的牙齒真的很疑惑 這個跟口腔牙齒咬合關係以及微笑時的嘴型,嘴巴的大小等都是有關係的,不用過於糾結,只要你咬合各方面健康美觀就好。大笑起來牙齦會漏出來而且是一邊漏一邊不漏 如圖 這是什...

刷牙的時候出血,刷了牙後有十多分鐘然後接吻這樣會得愛滋病嗎

你是缺vc,多吃一些含vc的水果,如橘子等,或吃點維生素c 如果不放心,可以去看下醫生 還有,要注意清潔牙齒!有的人在刷牙 漱口 吃東西甚至睡覺時會出現牙齦出血,這是怎麼回事呢?原因 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可分為兩個大的方面。一方面是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如牙齦炎 牙齦瘤等。另一方面是全身性疾病表現的牙...

我上牙邊上又長了顆大牙,嚼東西最咬著嘴裡的肉,很不舒服,怎麼

是智慧型牙 也叫立事牙,智齒,第三磨牙。智齒是發育 萌出最晚的牙齒,智齒在萌出過程中常因空間不足而阻生,進而導致各種併發症。人在進化的過程中,由於食物由粗到細,咀嚼器官日益退化,但是各種組織的退化速度並不相同,即肌肉最先,頜骨次之,牙齒再次,因而頜骨容納不下所有的牙齒。這種牙量和骨量不協調的矛盾便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