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誦讀往生咒的感應,念往生咒時的感應

2022-05-27 03:25:02 字數 5493 閱讀 6583

1樓:以號登出

繼續念 下次小心點就是了

你不必太在意有無佛像或者供香與否

你要有這樣的 當見解:你想起地藏菩薩之時 地藏菩薩便馬上降臨在你面前,加持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校就能接觸佛法,真是和佛有緣。請堅持下去,佛法不可思議,越修越深入定能有所成就。另外,地藏經相對偏長,平時零碎時間也可以持誦佛號。

3樓:累劫修行

繼續念。這不是感應,是不小心。念下去,法喜充滿,心開慧長,功德無量。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校可以默念地藏王菩薩的名號代替念誦地藏經:南無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念往生咒時的感應

5樓:天機似火

念咒在佛家來講就好比是能量的過渡。如果出現暈。疼等都是好事,就好比你只有三度,現在就會上公升二度變成五度一樣,慢慢的會越來越多的度數給你,當度數越高越不明顯。

所以你如感興趣就貴在堅持了。

學海無涯不進則退就是這個道理。

當你了解的東西越多時,你才會發現你所學的東西越薄弱。

就到這裡

6樓:因緣法

這是感應夢無疑。從夢境看,只能說,她已經得到極大的利益,至少已不在地獄。至於是否往生極樂或者善道,不好判斷。因此,建議繼續念往生咒迴向給她。

7樓:張輝

你做的很對,遇到這樣的事情時不要害怕或分心,要繼續念完就好了,如果分心就著魔,時刻記住《金剛經》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即可。佛教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但你不要因此害怕或分心。另外念完一定要迴向,這個很重要!

經書最後都有,照著念就行。

8樓:偶彬彬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過去就是過去了,不要著相。

9樓:匿名使用者

心在動,根在深。入的門,皈依佛。

10樓: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得使勁地念,說明唸到點上了起作用了。

念往生咒這感應是正常的嗎?

11樓:因緣法

這是感應夢無疑。從夢境看,只能說,她已經得到極大的利益,至少已不在地獄。至於是否往生極樂或者善道,不好判斷。因此,建議繼續念往生咒迴向給她。

12樓:前鹹

現在可以念阿彌陀佛,迴響給您的家人,助她早生極樂淨土。南無阿彌陀佛。

為什麼我念那麼久往生咒卻沒有感應?

13樓:匿名使用者

南無阿彌陀佛!樓主您好!

您最好改念「南無阿彌陀佛」,老實唸佛才是決定往生極樂的保證,阿彌陀佛第十八願是要我們唸佛往生,所以唸佛就是隨順了阿彌陀佛的本願,才是阿彌陀佛佛光攝取不捨的人。《阿彌陀經》上六方無量諸佛誠證的也是唸佛往生。阿彌陀佛之化身善導大師也說持名唸佛是決定往生之修行,叫正定業。

所以就往生極樂世界而言,老實唸佛最為殊勝!

唸佛求生西方極樂是平淡,平實,平靜,平凡的修行,所以沒有感覺是最正確的,是最好的表現!學佛當以經典和祖師開示為修學依據來安心,而不是靠所謂的感覺或者感應來安心!過於注重感應容易著魔,是學佛之大忌!

對阿彌陀佛和極樂世界信心不深和過分注重感應就是您做錯的地方,應當改正!

給您推薦 淨宗法師的《唯說唸佛》《唸佛安心法語講記》希望您能以深信心常唸佛!

14樓:匿名使用者

善業大過惡業的時候,個人的情況才能逐漸好轉,所以要更加努力的多做善事,如果只做了一點點事,那是邀不來功的,發大心做善事,讓善業形成習氣,那時就會改命的。

15樓:密語界

即然自己都知道了越唸越沒有感應,證明你和這咒緣份不大,應該換乙個咒持

你持《地藏經》一段時間再看

地藏經專題

16樓:汝杏邇

你如果存了個交易的念頭來唸佛念咒,那會事倍功半的。

17樓:厲元瑤

「最近身體不好,家裡人生病,損財也很嚴重」這些不正是你懺悔的效果麼?

這些都是在還債,還清了自然一切都好了。

誠信認錯就行了···

18樓:武道無涯

念咒就能治病發財,還要醫生幹什麼,還努力工作幹什麼

治病助人要以實際的行為去幫人解脫,而不是掐訣念咒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這樣想:也許不念損失更大。

20樓:熊貓油油

也許是重罪輕報?

所有的重罪都以生病、損財的形式償還?

記得有個例子,就是乙個人非常信地藏菩薩,但是因為信地藏菩薩,他幾個兒子都死了,於是他非常不解,為什麼信了地藏菩薩還會發生死兒子的事件。後來才知道原來幾個兒子都是他以前的仇人,要專門來敗他的家,整他到死的。

不過具體細節就不清楚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念經最主要的是心誠,只要你一心向佛,是一定會有感應的。

你說最近身體不好,家人也不順利,這些事是和你念經同時發生的麼?如果是,那就有可能是有關係;如果不是,那就是時運的問題。

個人建議疊些金元寶燒給自己和家人的往世冤親債主。

唸佛不會錯,只能是在過程中存在問題。

以下是回武道無涯的話:

物有陰陽,事有兩面。疾病也是如此。有些病被稱為實病,這就需要醫院的救助;有些病被稱為虛病,這就需要特殊的方法**。醫院的醫生也是知曉此道的。

願一切眾生離苦得樂。南無阿彌陀佛。

22樓:飛塵繁華落盡

很多經不是隨便念的!

誦讀往生咒可以邊走邊讀嗎

23樓:渾梓倩

家人臨走,閉眼斷氣,前後8小時,直接唸佛,四字佛號,阿彌陀佛,比較容易令亡者提起正念。亡人走時,昏昏沉沉,就像做夢,不清醒,這時,我們親人誠心助念:阿彌陀佛,可以使他清醒,退魔,有利於往生淨土。

六字佛號,長的咒語,因為時間太長了,人清醒時還可以助念,昏沉時,分辨能力大大降低,不利於安撫亡者。古今大德都主張:助念四字佛號,單刀直入。

助念完畢,再念往生咒,等等,為其做功德。

聽<往生咒>哭得一塌糊塗

24樓:尋如夢歸

前世你就是佛家人,今生聽得此咒,第八意識裡的種子萌發了前世的感召,所以會不由自主的無法控制的流淚……佛家這叫感應,正常的。哪天到寺廟去做三皈依,前世你是佛家人,今生也是,來世還是佛家人。

25樓:荒誕不經

說明你是乙個容易接受心理暗示的人。

往生咒出自那部經?有專持此咒的人嗎?有何感應?

26樓:宗陽子

往生咒由劉宋.求那拔陀羅所譯,原文註明本咒出自《小無量壽經》,是部已失佚的《阿彌陀經》之異譯本。現在這部經書已軼失不傳,獨有其中的往生咒流傳下來。

專持此咒的人不少。末學也持此咒,不過末學修的不精進,沒有感應。

27樓:野佬

往生咒出自《小無量壽經》,其正式名稱是: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神咒。

《小無量壽經》,在《cbeta漢文大藏經》這部中國目前最為權威的佛家電子書庫中遍尋不到。但日本人編的《大正藏》中卻有它的蹤跡,見下:

大正新修大藏經第 12 冊 no. 0368 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神咒

no. 368

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神咒(出小無量壽經)

劉宋天竺三藏求那跋陀羅奉 詔重譯

南無阿彌多婆夜哆(多曷切一)他伽哆(都餓切二)夜哆地(途賣切三)夜他阿彌利(上聲四)都婆毗(五)阿彌利哆(六)悉眈婆毗(七)阿彌利哆(八)毗迦蘭諦(九)阿彌利哆(十)毗迦蘭哆(十一)伽彌膩(十二)伽伽那(十三)枳多迦隸(十四)莎婆訶(十五)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誦此咒者。阿彌陀佛常住其頂日夜擁護。無令怨家而得其便。現世常得安隱。臨命終時任運往生。◎◎

阿彌陀經不思議神力傳(附隋錄未詳作者)

昔長安僧睿法師。慧崇。僧顯。

慧通。近至後周。實禪師。

景禪師。西河鸞法師等數百餘人。並生西方。

西河綽禪師等。因見鸞法師得生淨土。各率有緣。

專修淨土之業。綽師又撰西方記驗。名安樂集流行。

又晉朝遠法師。入盧山三十年不出。乃命同志。

白黑有一百二十三人。立誓期於西方。鑿山銘願。

至陳天嘉年。盧山珍禪師。於坐時見有數百餘人。

共乘七寶華舫往西方。珍禪師遂求附載。其船上人報雲。

法師雖講得涅槃經亦大不可思議緣。法師未誦得阿彌陀經及咒。所以不得同去。

法師遂廢講業。日夜專誦彌陀經及咒。計應滿二萬遍。

未終四七日前。夜向四更有神人。從西方送一**台來空中。

明過於日。告雲。法師壽終當乘此台往生阿彌陀國。

故來相示令知定生。終時白黑鹹聞空中如奏**。並聞異香。

數月聞香氣不歇。其夜峰頂寺僧眾。鹹見一穀內有數十炬火大如車輪。

尋驗古今。得生安樂世界者非一。多見化佛徒眾來迎靈瑞。

如傳廣明不可繁錄。因珍禪師於此經有驗故。略述此一條以悟來哲。

助成往生之志。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神咒者乃宋元嘉末年。

求那跋陀重奉制譯。合計五十九字一十五句。龍樹菩薩願生安養。

夢感此咒。耶舍三藏誦此咒。天平寺鏽法師。

從耶舍三藏口受此咒。其人雲。經本外國不來。

若欲受持咒法。嚼楊枝澡豆漱口然香。於佛像前胡跪合掌。

日夜六時各誦三七遍。即滅四重五逆十惡謗方等罪。悉得滅除。

現世所求皆得。不為惡鬼神所惑亂。

若數滿二十萬遍。即感得菩提牙生。若至三十萬遍即面見阿彌陀佛。

往生咒感應

28樓:哎呀我暈啊

你的往生咒很神奇也~~!

不過我建議你下次看到任何虐待生物的行為,無論是大人小孩兒所為,最好阻止他們,這是為愛護動物善待大自然做的最實際最有效的行動。

29樓:

動物再小也是生命,佛法殊勝妙不可言,只要你保持一顆清淨慈悲心,佛菩薩會一直保佑你,南無阿彌陀佛!

3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很多動物的生命力很頑強的 呵呵 這也很好證明啊 你可以做個實驗的 上次我聽說有鬼壓身 呵呵就是 腦子還是清醒的 就是身體不聽指揮了 不能動 我在一本書上看到過 其實是人的行動那部分腦休息了 但是指揮的那部分腦 突然清醒過來了

31樓:西域紅竹兒

我舅舅死了以後,我也看見他飛走了

無辜的動物因你而喪失了生命的權利,只要心存善良,知錯就改,就可超度亡魂。這個就是佛道。

32樓:小登

還是第次聽見類似的事情,萬物皆有可能,可能是你遇到的動物生命力特強而已

33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不可思議。願菩提不退,當生成就。

為什麼我念那麼久往生咒卻沒有感應

唸佛經或咒語就像吃藥久病。例如 一個人因為吸菸得了肺炎,你說他一邊 肺炎一邊還吸菸,這樣能 嗎?顯然是不可能的。一方面您念往生咒希望懺悔您的過錯,另一方面您有吃肉,或者發怒,或者有口病,常說人壞話,心懷不公的想法。這樣念一千年的佛號也沒用。所以如果想您佛經有用首先要做到五戒 一 殺生戒,多放生。二 ...

往生咒是給過世的人念的嗎,誦往生咒怎麼給已過世的人迴向

可以。很多眾生,不都是已經死去的人嗎。我每天都誦nn遍的,三皈依 往生咒 心經 但是,一般的新死的 為他誦地藏經,詳見此經 隨喜,阿彌陀佛 往生咒能量極大bai,給過du世的人念會對他們產生zhi極大的利益dao 如果你願意回給你去世的祖先念的答話,那將非常的殊勝。祖先在那邊的生活就會變好。祖先的生...

中華經典誦讀中古詩有哪些,關於「經典誦讀」的古詩有哪些?

1 行路難 唐 李白 金樽清酒鬥十千,玉盤珍羞值萬錢。停杯舉箸不能食,拔劍四顧心茫然 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劍四顧心茫然。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閒來垂釣碧溪上,忽復乘舟夢日邊。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全詩抒寫了李白在政治道路上遭遇了艱難險阻之後產生的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