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親子鑑定需要採集什麼樣本啊,做親子鑑定需要怎麼做啊?他的需要些什麼樣本。

2022-05-26 17:50:04 字數 5402 閱讀 8169

1樓:長沙金龍律師

所有人體有細胞核的細胞都可以用來進行dna鑑定,可以進行dna檢測的通常可以是口腔試子、血痕、帶毛囊的毛髮等,成年男人還可以是精斑等。

1樣品的採集及郵寄的注意事項 :

一般要求到本鑑定所採集指尖血一滴即可。如有特殊情況,可自行採集。

醫院或在家採集指尖或耳垂血三滴以上放置在乾淨的紗布或棉球上,自然涼幹。

送檢的毛髮必須帶毛囊,即拔下的毛髮(五根以上)。五天內送到或冰凍送檢。

羊水組織要冰凍送檢。

送檢血痕、精斑及混合斑、唾液、菸蒂、口香糖等檢材要自然涼幹,用包裝袋密封放置或-20℃冰箱儲存。

其它組織提取、儲存、送檢請來電諮詢。

郵寄的樣品要分裝並標籤註明,做病理鑑定的樣品要寫明父、母、子關係 。

2樓:dna親子鑑定

做親子鑑定需要提供dna樣本。常規的樣本有:口腔拭子、帶毛囊的頭髮、血痕。

特殊樣本有:指甲、經血、嚼過的口香糖、用過的牙刷、剃鬚刀、抽過煙的菸頭等。如果做胎兒親子鑑定,有這些樣本選擇:

3樓:我想買小公尺

毛髮(最好是頭髮)唾液,血液(這個是最好的)

4樓:華瑞基因

最好的辦法就是親自去一趟廣州的華瑞基因去了解一下,一般常見的樣本就是,血液血痕最為精準。

做親子鑑定需要怎麼做啊?他的需要些什麼樣本。

5樓:風不停息

親子鑑定需要提供dna。需要鑑定雙方的dna。帶毛囊的頭髮15-20根,血痕 ,口腔試紙

(1)被鑑定人必須親自來本中心辦理實名委託;

(2)被鑑定人必須提供本人真實有效的身份證件;

(3)被鑑定人必須承諾提供的資訊真實有效;

(4)我鑑定中心認真核對被鑑定人身份資訊並現場拍照;

(5)親子鑑定樣本必須由本中心工作人員採集,必要時須有公證人員在場。

拓展材料:

1.常規的親生血緣關係鑑定:這是目前需求量最大的一類親權關係鑑定,包括父母子三方(又稱為三聯體)、父子(或母子)雙方(又稱為二聯體)的親權鑑定。這類鑑定的準確率可以達到99.

999999%。

2.隔代親緣關係鑑定:這類鑑定指要確認曾祖父母、祖父母、與曾孫子(曾孫女)、孫子(孫女)之間的親緣關係。還包括單純的父系親緣關係鑑定如要確認曾祖父、祖父、與曾孫子、孫子之間的親緣關係,以及單純的母系親緣關係鑑定如要確認曾祖母,外祖母,與外孫女,曾外孫女之間的親緣關係。

6樓:星空

親子鑑定步驟:

第一步:dna提取

把樣本細胞核中所含有dna提取出來,然後進行一定的純化,化除樣本中的雜質。

第二步:pcr擴增

pcr的中文名為聚合酶鏈式反應,簡單的說,華科基因pcr擴增這一步就是把所需要的片段通過酶促反應,在pcr儀上進行大量複製,放大到通過某些專用儀器可以看到的程度。

第三步:後pcr反應

親子鑑定這一步主要是上abi測序儀檢測的準備階段,將雙鏈的dna開啟,加一些檢測用的的內標,主要是用來標記檢測的片段長度。

第四步:毛細管測序儀檢測

由於dna帶有電荷,通過毛細管電泳的方法,不同片段dna長度的電泳速度不同,在同樣的電壓,同樣的電泳時間下,泳動的距離不同,這些長短不同距離可以通過前期加入的內標測量分辨出來,同時可通過一定的軟體顯示在電腦上,方便檢測人員處理和分析資料。

第五步:分析資料,出具報告

主要是檢測人員將所得結果進行分析彙總、計算,然後出鑑定結論和報告。

所需樣本:

1)羊水樣本

胎兒羊水親子鑑定一般需抽取3-6毫公升羊水樣本。樣本必須盡快鑑定,特別是夏季最好用冰袋冷藏的方式送達。

2)口腔取樣

採集dna非常簡單,**、安全、衛生,一分鐘即可完成。

注意:避免用手觸及口腔棉籤。所有測試人員請先用清水漱口,孩子在喝奶的情況下,請隔1個小時後再進行口腔取樣;

收集樣本的基本衛生條件:清潔的雙手,新的口腔棉籤(藥店**的單頭棉籤)、乾淨的信封。

1、先在乾淨的紙質信封上做好標記,標記樣本採集日期、樣本身份如:父親、母親、孩子等及姓名或代號。

2、用棉籤伸到孩子口腔內,棉籤頭輕刮取口腔內兩側(內頰、腮幫子處)及舌下處,可輕輕的旋轉或刮動10次左右後再取出,重複取3-5根即可。

注意:在採集過程中請不要用手觸及口腔棉籤的棉球部分,請稍用力旋轉並刷動以保證獲得足夠的dna。

採集完成後,可直接用透氣紙質信封包裝(透氣信封會自然陰乾)。(不能用塑膠袋因為不透氣會引起樣本發霉或發臭,降解dna,影響實驗,除非一些特殊樣本需要冰箱儲存,日常樣本用透氣信封包裝即可)

注意:請不要弄錯樣本,請保證樣本與包裝信封上所標記的人一致。

3)毛髮採集

注意事項:避免用手觸及樣本的毛囊!

基本衛生條件:清潔的雙手,潔淨信封。

先在乾淨的信封上作好標記,標記樣本採集日期、樣本身份如:父親、孩子的名字。

從頭髮、睫毛、腋毛等處,拔下至少5根毛髮(毛髮末端用肉眼可見清晰的毛囊)。

注意:採集過程中不要用手觸及毛髮的毛囊部,確認能在毛髮末端用肉眼可看見清晰的毛囊。

將剛拔下的毛髮立刻放入已做好標記的信封內。需檢查毛髮是否有清晰可見的毛囊。

注意:請不要用手觸及毛髮的毛囊部分。請不要裝入落在地上的樣本,和拔下已經很久的樣本。請不要弄錯樣本,請保證樣本與塑膠袋上所標記的人身份一致。

4)血液採集

先用酒精在手指上消毒,然後一次性採血針,扎破手指頭處,擠出血液約3-4滴黃豆大小的量於紗布上(摺疊成4層)上不同位置。

分別用乾淨的紙質信封包裝,並在其表面標明血液的所屬人。

以下情況,需要在上戶口前做親子鑑定:

1、無出生證。因種種原因,孩子沒有在有婦產科資質的醫院出生,或沒有在醫院出生,因而沒有規範的出生證,上戶口時就需要做親子鑑定。或已有出生證,但出生證上父母的名字和身份證、戶口本上名字不一致,需要親子鑑定證明。

2、因孩子被拐賣、遺失,後又通過各種途徑找回,戶口需要和親生父母上到一起,而需要親子鑑定報告書證明。

3、未婚生育,有法定證件無法證明孩子的親生父母關係。或單親家庭,孩子戶口需從父親一方轉入到母親一方,或需從母親一方轉到父親一方,要做親子鑑定。

4、棄兒回家上戶。孩子被抱養出去,又需領養回來,或因躲避計劃生育,孩子戶口上在他人名下需要轉到親生父母名下,需要做親子鑑定。

5、部門特殊規定,因某些部門在招工、招乾時,因怕其他行業人員進入特殊行業,在招工招乾時需要本行業父母和孩子做親子關係證明。如鄭州鐵路系統招工就需要親子鑑定證明。

6、領養的孩子上戶,需要證明孩子與養父母並非親生關係。

7樓:易書科技

準備好一張白紙。從頭上拔下毛髮(動作要迅速,最好兩根一起拔),用肉眼觀察毛髮根部是否帶有乙個半透明的膠囊狀物體。取下的頭髮不能用手去接觸毛囊,用a4紙包好放入信封,在信封表面標記上樣本所屬人的身份和姓名。

每人需要15-20根。

血痕採集

用針輕刺**表面(手指尖、耳垂、腳後跟以及身體表面任何部位),待血流出時,用準備好的紗布(大小藥店均有**)輕輕擦拭,在其表面留下5-6個如同黃豆大小的血印即可。將其用白紙或則信封包好,不能用塑膠袋裝。在信封表面標記上樣本所屬人的身份和姓名。

注:採血的人半年之內沒輸過別人的血兩年之內沒進行過骨髓移植。

口腔粘膜採集

從藥店購買單頭消毒棉籤,每人三根。拿起一根棉籤伸進口腔在臉頰內側的肌肉壁上來回刮,讓棉頭充分濕潤,刮拭20下。第二根在另一側刮拭20下。

第三根左右各刮拭10下後拿出。將其用白紙或則信封包好,在信封表面標記上樣本所屬人的身份和姓名。

注:不能用塑膠袋裝。

8樓:以小壘

樣本可以有 帶毛囊的頭髮15-20根,血痕 ,口腔試紙

●血痕採集

用針輕刺**表面(手指尖、耳垂、腳後跟以及身體表面任何部位),待血流出時,用準備好的紗布(大小藥店均有**)輕輕擦拭,在其表面留下5-6個如同黃豆大小的血印即可。

將其用白紙或則信封包好,不能用塑膠袋裝。在信封表面標記上樣本所屬人的身份和姓名。注:採血的人半年之內沒輸過別人的血兩年之內沒進行過骨髓移植。

●口腔粘膜採集

從藥店購買單頭消毒棉籤,每人三根。拿起一根棉籤伸進口腔在臉頰內側的肌肉壁上來回刮,讓棉頭充分濕潤,刮拭20下。第二根在另一側刮拭20下。第三根左右各刮拭10下後拿出。

將其用白紙或則信封包好,在信封表面標記上樣本所屬人的身份和姓名。注:不能用塑膠袋裝。

●毛髮採集

準備好一張白紙。

從頭上拔下毛髮(動作要迅速,最好兩根一起拔),用肉眼觀察毛髮根部是否帶有乙個半透明的膠囊狀物體。取下的頭髮不能用手去接觸毛囊,用a4紙包好放入信封,在信封表面標記上樣本所屬人的身份和姓名。每人需要15-20根。

9樓:dna親子鑑定

做親子鑑定需要提供dna樣本。常規的樣本有:口腔拭子、帶毛囊的頭髮、血痕。

特殊樣本有:指甲、經血、嚼過的口香糖、用過的牙刷、剃鬚刀、抽過煙的菸頭等。如果做胎兒親子鑑定,有這些樣本選擇:

親子鑑定需要什麼樣本

10樓:dna親子鑑定

做親子鑑定需要提供dna樣本。常規的樣本有:口腔拭子、帶毛囊的頭髮、血痕。

特殊樣本有:指甲、經血、嚼過的口香糖、用過的牙刷、剃鬚刀、抽過煙的菸頭等。如果做胎兒親子鑑定,有這些樣本選擇:

11樓:flyfly豬

親子鑑定需要被鑑定人員的生物檢材,如頭髮,血液,唾液等,具體要求是什麼,需要看鑑定機構的規定。詳細情況可以諮詢一下當地的鑑定機構。

12樓:**優化鶴翔網路

雙方的血液、頭髮、唾液都可以進行親子鑑定

13樓:dna實驗室

dna實驗室金主任解答,你好!主要看你是要做什麼親子鑑定,親子鑑定分為三種,司法親子鑑定,個人隱私親子鑑定和孕期無創親子鑑定。司法親子鑑定樣本必須由法醫現場採集,個人隱私鑑定通常可以用血頭髮,口腔拭子,精斑等有效樣本!

孕期無創親子鑑定需要抽孕婦靜脈血10毫公升,男方樣本可以採集血液,血痕,牙刷,精斑,頭髮,指甲等!

14樓:灰白的櫻花

親子鑑定,需要一根頭髮就可以做親子鑑定?

做dna親子鑑定採集什麼樣本鑑定結果最準確?

15樓:

不同的樣本可能在採集注意事項有所不同,但是只要是可以用於dna親子鑑定的樣本,準確度是一樣的,對於親子鑑定來說,要麼做不出結果,只要能出結果就是準確的。

通常可以採用常規樣本如:血痕、毛髮、口腔細胞等。

補充說明:

因為普通的dna親子鑑定需求,採用兩種方法得出結果:

1.排除法:當基因位點≥3個差異時,直接排出生物學親子關係。

2.肯定法:當基因位點<3個時(因為有基因變異的情況),那麼增加鑑定位點數知道其準確率達到99.

99%(至少99.96%以上,但這個沒有區別,對於小基數事件就是準確的。)以上,才能出結果。

珠海做親子鑑定需要什麼材料,珠海哪裡可以做親子鑑定要怎麼做?

做親子鑑定需要提供dna樣本。常規的樣本有 口腔拭子 帶毛囊的頭髮 血痕。特殊樣本有 指甲 經血 嚼過的口香糖 用過的牙刷 剃鬚刀 抽過煙的菸頭等。如果做胎兒親子鑑定,有這些樣本選擇 做親子鑑定最基本的證件是身份證和戶口本 出生證等等,常規採用的樣本是血痕和毛髮,口腔拭子,毛髮必須是帶毛囊的,口腔拭...

做親子鑑定多少錢?都需要什麼手續

親子鑑定的收費大概在2000 6000元左右因為親子鑑定分為個人鑑定和產前鑑定以及司法鑑定個人鑑定收費是2700元,司法鑑定收費是3500元,無創dna親子鑑定收費是6000元。如果辦理個人鑑定和產前鑑定的話,只需要提供鑑定樣本即可 只有司法鑑定需要提供身份證和戶口本等有效證件。親子鑑定分為個人鑑定...

你好,請問做親子鑑定需要母親的指甲嗎

你好,指甲可以作為親子鑑定的樣本。親子鑑定分為司法和個人兩種鑑定,基本司法鑑定都是採集血痕的,除非被鑑定人近期有被輸過血外 個人親子鑑定除了採集指甲,還可以送檢頭髮 牙刷 口腔黏膜 血痕等,具體的看你方便採集哪種樣本。採集指甲時,在取指甲之後一週內送來鑑定。時間過長的指甲檢材並不是完全不可以做親子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