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洗車不傷車漆四大誤區不能進,自己如何洗車不傷車漆?

2022-05-26 17:50:03 字數 4995 閱讀 9387

1樓:葛幻梅瑞燎

避免烈日下洗車

現在有很多的車主都很喜歡在太陽底下洗車,因為那樣會使汽車上的水跡很快的乾掉,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因為這樣是會傷害到汽車車漆的。因為在烈日下洗車,水滴所形成的凸透鏡效果會使車漆的最上層產生區域性高溫現象,時間久了,車漆便會失去光澤。

雨後馬上洗車

城市中大部分的空氣都存在一定的二氧化碳,所以在下雨的時候,雨水也就自然成為酸雨。這樣的酸性水其實對汽車的傷害是最大的,尤其是汽車車漆。所以在雨後車主們要記住給汽車「沖個澡」幫助汽車擺脫落在車身上的酸水。

這樣汽車車漆就不會被傷害,反之如果沒有其實清洗的話,時間長汽車車漆是會失去它本身的光澤的。

不要洗太勤

其實在生活中正常的情況下一週左右洗車一次是最好的,很多車主非常的愛乾淨,所以看不得自己的汽車身上有一點的汙垢,基本上在一到兩天就會洗一次車,其實完全沒有這個必要,因為太勤的清洗汽車也是會降低車漆的壽命的。如果1-2天洗一次,那麼,你的車漆壽命只有50%。

禁洗衣粉洗車

洗衣粉是一種鹼性洗劑,所以車主們在洗車的時候一定不要主顧著外表的乾淨,其實是在做一些傷害汽車的事情,因為洗衣粉是用該鹼性很強的洗劑,對車漆損害很大,如果長期用洗衣粉來洗車,汽車表面就會逐漸失去光澤。而當車主發現自己的車被洗出問題時,則悔之晚矣。

自己如何洗車不傷車漆?

2樓:梁晨

臉要經常洗,但是車子,不要洗得太勤。因為洗車,確實會對車漆造

成損傷。

這種損傷,也許不是肉眼可見的,但是會降低漆面的效能,長期看來影響到車子的殘值。而且,渦輪哥建議,洗車頻率不要太高,而且我們應該養成diy的好習慣,盡量自己在家洗車,不但省錢,還能盡量避免一些對車漆的損傷。

第一,千萬不要去自動洗車機洗車。新車、20萬以上的車,尤其是豪華車,千萬不要用自動洗車機。

如果你用自動洗車機洗過車,應該知道自動洗車機除了有高壓水槍外,還有高速旋轉的用橡膠製成的「拖布」往車上摔打。這種快速的帶有一定力度的與漆面的摩擦,會加快新車漆面在出廠時打的那層保護蠟的脫落。

對於漆面嬌貴的豪華車來說,這種摔打,就如同別人拿著皮鞭抽自己的老婆啊!想想都心痛。當然,如果你的車年限已久,進入了破車的範疇,那麼用自動洗車機,未嘗不可。

第二,在洗車店用高壓水槍沖洗車子,如果車子上沒有泥沙,問題不大。但是如果有泥沙附著在車漆表面,盡量別用水槍去衝。水流的壓力會把泥沙粒按在漆面上,然後快速移動,在清漆表面留下一些不仔細看看不到的痕跡。

同理,在車子表面很髒的情況下,沒有用水衝乾淨,不要著急用抹布去擦,因為有些小沙粒還殘留在漆面,會隨著抹布一起運動,從而拉傷清漆。

第三,洗車店洗車時用的洗車液,要特別注意。正規店面洗車時,應該選用ph為中性的專業洗車液,並且適當加入一定量的水蠟,以保護車漆。但是,這僅限於有良心的店鋪。

現在除了精洗,普通洗車又不賺錢,能用好的洗車液並加入水蠟的都是少數。一些路邊店直接用洗衣粉和洗潔精來充當專用洗車液的大有人在,反正小白車主又不會在意。但是,非專用洗車液,比如洗衣粉,其ph值為鹼性,會對車漆造成傷害!

第四,在高溫天氣下,不要突然去洗車。你以為這是在給車降溫,但是漆面忽冷忽熱,會降低車漆效能。而且,洗完車後殘留在漆面的水珠,會形成乙個凸透鏡,匯聚陽光灼傷車漆。

這種細節,99.9%的車主都不會在意。但不注重細節,怎麼能養好車呢?渦輪哥的意思不是說要把車跟老婆同等對待,而是把車要放在老婆之上,畢竟老婆一直都有,原廠的車漆只有一次啊!

第五,擦洗車身用的織物毛巾和海綿,長時間使用其孔隙中積累了一些塵埃顆粒物,用這些物品再去不斷擦拭車身,勢必會在清漆表面留下痕跡。你以為車漆表面那些螺旋紋怎麼來的?多半是洗車時留下的!

所以,洗車時對清漆的損傷是不言而喻的。這些損傷平時視而不見,日積月累就會很明顯。清漆被損傷,色漆就遭殃了。清漆效能下降,色漆會更多的受到紫外線、雨水、鳥糞等的侵蝕。

那麼,我們該如何正確洗車呢?渦輪哥一直在推進國民愛車意識,鼓勵大家diy。洗車這麼簡單的事情,為何不自己做呢?即陶冶情操,又省錢實惠,關鍵是能做車漆做到最好的保護。

首先,自己洗車可以買個電動洗車機,這種機器的水壓不高,不會對車漆造成損傷。在洗車前,一定先用水流把車身表面的灰塵沖刷一遍,再用水槍噴射。

其次,如果車漆上有凝固的泥土或者一大坨鳥糞,千萬不要直接刮,應該先用水流沖泡,讓其軟化,再用抹布一點點清理,必要的話可以用清潔臘。如果直接刮掉,車漆表面一定會留下螺旋紋,而且特別明顯,只能拋光處理。

最後,洗車時務必不要用髒抹布去擦車身。可以用空隙比較大的海綿,吸水性和藏匿沙粒的能力較強,不易對車漆造成損傷。擦乾時,可以用鹿皮巾擦拭,輔之以大塊毛巾。切記不要讓車子自己曬乾。

3樓:勁哥厲害

頻繁洗車是會傷車漆的,正常情況下乙個月洗兩次就好。另外,洗車時要注意水槍壓力、選擇環保中性的洗車液、使用正確的方法洗車,洗車要避免乾擦才能減少對車漆的傷害。另外,定期給車漆打蠟可以增強洗車帶來的車漆磨損,這樣車漆才能得到最佳的養護效果。

洗車在一定程度上會傷車漆。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有了汽車之後,我們不可能次次都去

洗車店裡洗車清洗。但是如果車輛在灰塵較多的路邊停放以後就會發現,車輛外觀上就會積起一層厚厚的灰塵。車輛外觀積起灰塵後,拉低整車外觀形象,當然我們需要及時洗車。

每當過年前後,洗車店的洗車**也是水漲船高,有時洗車價都讓我感覺到那個**就是乙個天價了。平時自己洗車的機會不多,但是一到過年前後,有時天價的洗車也要排上幾個小時的隊伍。既然這樣還不如自己動手洗車呢?

對於沒有自己洗過車的司機們肯定存在乙個疑問,怎麼洗車才能不傷車呢?那我就根據自己的一點點洗車經驗來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洗車相信很多司機最擔心的是把車漆刮花了!

說實話如果我們直接用抹布或者洗車拖把擦車,那麼很遺憾的告訴大家,那樣洗車一定是傷車的,千萬別這麼幹啊!

我自己是買了一套家用洗車裝置。而洗車的正常流程是這樣的:先要將車子做乙個預洗,用洗車液將整個車都塗滿,使車上的灰塵軟化,軟化之後用水槍沖洗車身。

水槍將車子的灰塵沖洗的差不多之後,改用車子專用的擦車軟毛毛巾擦洗車子。當你的毛巾擦車後基本沒有汙垢即可,最後是將車子用毛巾擦乾。那麼這些工作昨晚,一輛車也就洗完了。

每次洗完車會覺得特別開心,車子一下變得亮鏜了。

用這樣一套普通的洗車方法自己洗車是不會傷到車子的,特別是車子的油漆是不太會被刮花的,如果直接洗不做預洗處理不軟化灰塵,灰塵中的雜質太過堅硬就會傷到車漆。

洗車不難,只要有心有力,仔細勤快,對於經常想自己洗車的朋友可以買一套車載充電的洗車裝備,搭載車上的電源就可以方便快捷洗車,洗過的車不比洗車店洗的差。

怎樣洗車不傷漆?

5樓:勤奮的杜老師

洗車不傷漆的方法如下:

1、避免用高壓水槍大力沖洗前後門窗以及側窗玻璃。

2、不在熱車時,或者烈日下洗車。

3、每次用水洗車後,一定要將漆面上的水跡擦乾淨。

4、平時不可用化學溶劑或強力洗滌劑洗車。

5、用水難以洗掉的汙跡,不可區域性用力猛擦,應視情況而定,採用不同的方法。

6、用抹布或海綿洗車時,用水量要大,一定要按從上至下的水流方向,盡可能的將沙粒沖走。

洗車是最基本的汽車保養方法:

必須選用正確的洗車液,洗車最忌用鹼性強的洗滌劑或肥皂粉,雖然它們去汙力強,但損傷性也很大。

許多塵土、泥沙附在車身上。在洗車前應有一道預洗的程式,使大部分的沙土可以與車漆脫離,然後泡沫噴淋;刷毛清洗、不傷車漆。

洗車用具應有分工,擦車身、洗輪轂和刷輪胎的工具都不同,不能混淆。擦車時,也要遵循從上而下的原則。

清洗發動機艙。

6樓:欣萌車事

怎樣洗車不傷車漆?要注意哪些禁忌?新手別不懂裝懂,太毀車了

洗車的幾個誤區,錯誤的方法很傷車

7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洗車的幾個誤區,錯誤的方法很傷車!

1、在強烈的陽光下洗車

座駕受傷情況:中等外傷

大中午頂著烈日,您一定不願意出來洗車吧,等著傍晚涼爽時,再洗車吧,您舒服,愛車也舒服。在烈日下洗車也很傷車漆,因為汽車經過暴曬後,在潑冷水會損壞車身漆面。而且,烈日下洗車,車上的水滴會形成凸透鏡效果,使車漆的最上層產生區域性高溫現象,時間久了,車漆便會失去光澤。

所以,洗車一定要選擇在有遮蔽或者早晨和傍晚太陽不大的情況下進行。

2、洗衣粉洗車

座駕受傷情況:嚴重外傷

許多車主為了省事而用洗衣粉洗車。當然,大部分車主洗車都不會去買專業的汽車清潔劑,而是選擇用日常洗潔用品代替。其實,這是乙個很不好的習慣。

因為,這些日常洗潔用品的酸鹼度不同,對汽車漆面有很大的腐蝕性。長此以往,愛車就要毀容了……

3、直接用高壓水槍噴/抹布擦

座駕受傷情況:中等外傷

很多車主洗車,第一步會選擇用高壓水槍把車沖洗一下,然後在慢慢擦洗。這是,錯誤滴!因為,汽車經過一段時間的行駛後,汽車表面都會有灰塵或者小顆粒附著。

如果,洗車前不用清水先把這些沖洗掉,而是直接用高壓水槍噴射或者直接用抹布擦的話,這些灰塵顆粒就會在車漆表面做「摩擦運動」,損傷車體漆面。就像給愛車嬌嫩的**用毛刷子刷一樣,愛車疼痛可想而知。

4、雨季不洗車

座駕受傷情況:中等內傷

在雨季,很多車主都不願意洗車,認為雨水已經把車沖洗乾淨了,沒必要再洗。其實,這些想法都是錯誤的。因為雨水是酸性的,如不盡快洗車,雨水輕者侵蝕漆面重則腐蝕甚至汽車底盤,從而引發車輛故障。

5、頻繁洗車

座駕受傷情況:嚴重外傷

任何事情做多都沒好處,洗車也是一樣。洗車如果過於頻繁,則會很大程度上加速漆面氧化,會導致漆面暗淡和失去光澤。洗車週期,一般情況下選擇一週洗1次就比較合適。

如何洗車不傷車漆 自己怎樣洗車才能不傷漆面

8樓:匿名使用者

洗車之前要用大的水花把車輛的表面均勻的泡一下,接著再用高壓水槍沖洗。

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洗車方面,建議自己手洗比較好,洗車店的毛巾、洗車海綿已經積累到一定的汙漬了,一些不好的洗車店,洗車毛巾上有很多細微沙粒,在擦車時容易造成誤傷漆面情況,所以自己洗車更好。自己洗車同樣怕上誤傷漆面的可以多留意下擦車毛巾以及海綿。如有沙粒請盡快處理乾淨後再用。

我自己用的一套洗車用品都是躍能的。

買房選層越高越好?這四大誤區你一定要知道

隨著房地產市場的發展,現在的商品房越建越高,尤其是在北上廣深一線城市。而新盤開盤時,大家會發現,中間樓層的房子都會賣得特別快。到底選擇幾層比較好?事實上,在選擇樓層時,購房者普遍陷入以下4個誤區,你是不是也中招了?1 7 8層為優質樓層 大多數人普遍都認為7層和8層是一棟樓中的優質樓層,這其中其實存...

桂花的四大品種看葉子怎樣分辨怎麼通過桂花樹葉子區分品種

桂花的四大品種為金桂 銀桂 丹桂和四季桂。四大品種桂花的葉子的區別如下 一 葉子的形狀不同 金桂 金桂葉片則稍微顯得更加寬大一些,它只有在葉片上部有鋸齒而下部則是全緣的。銀桂 銀桂的葉子普遍都是長橢圓形的,葉子的邊緣是沒有鋸齒或者是呈淺波浪起伏。丹桂 丹桂的葉片相對來說要更細長一些,且在葉子的邊緣有...

世界四大宗教產生的歷史背景是怎樣的

1.教 教是世界上信仰人數最多的宗教。教主要分三大派系 天主教 或稱羅馬公教 新教 或稱 新教 耶穌教 和東正教。1 教的形成和發展 教源於巴勒斯坦的猶太教。在公元3年,羅馬人征服巴勒斯坦,對猶太人進行殘酷鎮壓。為此,猶太人多次起義,起義失敗使一些人寄希望於宗教,期待 救世主 出現,來拯救受苦的教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