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效應會產生什麼效果

2022-05-26 11:15:04 字數 682 閱讀 210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件小事可以改變一切,就是這個意思

2樓:

蝴蝶效應( the butterfly effect)是指在乙個動力系統中,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長期的巨大的連鎖反應。這是一種混沌現象。

蝴蝶在熱帶輕輕扇動一下翅膀,遙遠的國家就可能造成一場颶風。

蝴蝶效應通常用於天氣、**市場等在一定時段難以**的比較複雜的系統中。此效應說明,事物發展的結果,對初始條件具有極為敏感的依賴性,初始條件的極小偏差,將會引起結果的極大差異。 蝴蝶效應在社會學界用來說明:

乙個壞的微小的機制,如果不加以及時地引導、調節,會給社會帶來非常大的危害,戲稱為「龍捲風」或「風暴」;乙個好的微小的機制,只要正確指引,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將會產生轟動效應,或稱為「革命」。 蝴蝶效應在混沌學中也常出現,又被稱作非線性。

3樓:依然烤包子

1.蝴蝶效應 : 蝴蝶在熱帶輕輕扇動一下翅膀,遙遠的國家就可能造成一場颶風.

2.對於這個效應最常見的闡述是:「乙隻蝴蝶在巴西輕拍翅膀,可以導致乙個月後德克薩斯州的一場龍捲風。」

3.用哲學原理解釋即:量變引起質變。

(微小量變集合起來可以引起物體本質的變化)

4樓:手機使用者

蝴蝶效應產生不可預知的效果

什么是蝴蝶效應,什麼是蝴蝶效應?

蝴蝶效應 the butterfly effect 是指在乙個動力系統中,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長期的巨大的連鎖反應。這是一種混沌現象。任何事物發展均存在定數與變數,事物在發展過程中其發展軌跡有規律可循,同時也存在不可測的 變數 乙個微小的變化能影響事物的發展,說明事物的發展具有複雜性...

除了蝴蝶效應還有什麼效應,類似蝴蝶效應的什麼效應還有哪些?

鯰魚效應 覆蓋效應 輻射效應 羊群效應 溫度效應 減色效應 飽和效應 瓶頸效應 丁蟹效應 霍桑效應 多公尺諾骨牌效應 貝爾納效應 雪崩效應 麻煩採納,謝謝 壓力效應 溫室效應 馬太效應 場效電晶體 鯰魚效應 都卜勒效應 熱島效應 表面效應 破窗效應 羊群效應 牛鞭效應 霍爾效應 品牌效應 暈輪效應 ...

蝴蝶效應是什麼,蝴蝶效應是什麼意思?

對於這個效應,最常見的闡述是 乙隻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熱帶雨林中的蝴蝶,偶爾扇動幾下翅膀,可以在兩周以後引起美國德克薩斯州的一場龍捲風。也就是說,在長時間和大範圍內,微小的空氣系統變化,可能導致連鎖反應,並最終導致其他系統產生極大變化。wsipf說的正是 樓上的這位知識很淵博,很好 電影講述伊萬 艾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