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梁山伯和祝英台活在當下會是怎樣

2022-05-26 08:40:05 字數 1416 閱讀 5883

1樓:夢曉霜天

他們可能會選擇分手。因為梁山伯太窮,買不起房子,拿不出天價彩禮,仍然過不了祝英台父母那一關。

2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梁山伯和祝英台活在當下會非常幸福,因為現在倡導婚嫁自由和人身自由,會少很多來自家長的阻礙和強迫。

3樓:小可艾娛樂

估計梁山伯會跟現在的男人一樣,不會那麼愛祝英台。

4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應該會生活的特別美好幸福,因為現在社會沒有那麼多的偏見和封建思想,社會很開放並且能夠接受他們的愛情。

5樓:暗受

如果他們能活在當下,我覺得可能會在一起,畢竟現代沒有古代這麼多束縛,但是現代社會矛盾也多,他們可能也會像我們一樣承受找工作買房子的壓力。

6樓:知07700剖趕

那他們會幸福美滿的生活在一起。因為我們現在這個社會很開放,並不會因為他們有什麼原因而不讓他們不在一起。

7樓:小知65253慈尉

梁山伯和祝英台活在現在的話,就不會因為那麼強烈的門第關係而被拆散。

8樓:以心

我相信如果他們活到現在,他們會有乙個很幸福的家庭,生活會很美滿。

9樓:銘刻

他們就不會像古代那樣那麼難在一起了,因為現在社會比古代社會要開明的多了,父母不會那樣子去包辦子女的婚姻。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他們如果活在當下也是很難在一起的,因為梁山伯與祝英台的家庭經濟差距較大,而現在去乙個媳婦成本很大的。

11樓:黎然然

假如梁山伯和祝英台活在當下,說不定不止乙個馬文才搶親。

12樓:阿舞子

那是情侶典範啊,會給不少夫妻樹立榜樣,可能到時候就沒那麼多人結婚就離婚,談幾天就分手了,可能就因為他們的名人效應,會讓這個世界更加美好。

13樓:重頭再來

現實中肯定有的,古往今來的名人雅士就有些類似的故事。還有現如今有時候自然災害面前,有的人奮不顧身的為了愛的人想要犧牲自己

14樓:努力是我最便宜的資本

梁山伯與祝英台都是男人,在古代不能明媒正娶。若活在當下,可以移民,然後結婚。

15樓:保定印記

如果他倆活到現在,我相信他們一定和我一樣也變成了房奴。

16樓:歲月靜好

也許可以在一起,可是因為貧窮,祝英台會過不下去!

17樓:村長

沒有假如,一旦有,社會就不復存在

18樓:偉大人

也是死亡!這種事情放到現代還少嘛

《梁山伯與祝英台》《啟蒙》翻譯,《梁山伯與祝英台》《啟蒙》翻譯

1.改換衣服隱瞞自己的身份同學年 深厚善良和藹 等到掉眼淚 2.才原來是 3.翻譯 看見祝英台是 打扮 我找不到翻譯 你去找這本書吧對照著看 文言文啟蒙讀本上的第75篇 梁山伯與祝英台 翻譯 2月8日前要到答案 我得後定給回答者外加送上10積分 75 梁山伯與祝英台 祝英台女扮 到學校讀書,與梁山伯...

求梁山伯與祝英台故事簡介不准抄襲

祝英台什麼東西,你愛著梁山伯,卻嫁給馬文才,一再欺騙,三敗俱傷,你衝破了封建禮教不能讀書的門框,卻衝不破尋找自己幸福的門檻,一再欺騙,三敗俱傷,很像現在的女人,愛著乙個窮光蛋,卻受不住金錢物質的 梁山伯與祝英台故事簡介 故事簡介如下 相傳,在我國西晉時期,青年學子梁山伯辭家攻讀,途遇女扮 的學子祝英...

求《梁山伯與祝英台之花蝶》的歌詞粵曲

為何世間良緣每多波折 總教美夢成泡影 情天偏偏缺 蒼天愛捉弄人 情緣常破滅 無奈困於繭中掙不脫 想作蝴蝶沖開萬千結 情緣強中斷時 痛苦不消說 可歌往事留在腦海 夢中空泣血 即使未許白頭 柔情難以絕 情義似水滔滔斬不斷 翻作恨史千秋待清雪 樓台一別恨如海 淚染雙翅身化彩蝶 翩翩花叢來 歷盡磨難真情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