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聯 靜若幽蘭,你覺得下聯應該是什麼

2022-05-26 06:45:02 字數 1379 閱讀 5823

1樓:阿藍聊娛樂

我覺得下聯是:動若游龍。

可能不少人覺得動若脫兔更好,但是畢竟動若脫兔對應的是靜若處子。

2樓:可晨情感說

我覺得下聯可以是「動如脫兔」,一動一靜我覺得挺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它的下聯應該是動若疾風這樣就可以了。

4樓:遊含雪

如果上聯是:靜若幽蘭的話,那麼我覺得下聯可以對動若飛蟲,因為我覺得這樣特別的合適。

5樓:夕陽淺傾

靜若幽蘭,我覺得下聯應該是「動如脫兔」。

6樓:******小小小么

我覺得下聯應該是,動如游魚。因為幽蘭在空谷之中,游魚在河水清澈的地方,這樣對起來,會給人一種很美好的感覺。

7樓:影子

上聯是『』靜若幽蘭『』,下聯我接的是『』動若慌兔『』,這樣對對聯,可以使句子對仗工整,而且布局結構完整。

8樓:南方小潤

四個字的對聯比較簡單,可以這樣「快若飛鳥」植物和動物相對。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下聯應該是:動如脫兔。這樣比較合適。

10樓:悶騷男

我覺得下聯應該是:動如脫兔。這樣比較合適。

11樓:烽火戲九月

個人覺得,應該是動如疾風比較適合。與靜若幽蘭也比較搭。

12樓:絆絆

如果上聯是這麼出的話那麼我會對下聯:動如脫兔。因為我覺得這樣的話上下就會比較合適。

13樓:沉夜孤星

我覺得這個可以是,動若脫兔,因為比較合適。

14樓:二拐

上聯:靜若幽蘭,下聯:動如雪花

15樓:默默愛

我的下聯是,動若如風,與靜若幽蘭形成對比

16樓:沐陽清荷

靜若幽蘭,動如風拂柳。

17樓:天之虎

上聯:靜若幽蘭,

下聯:行似颶風。

18樓:金色秋陽

靜若幽蘭,行似閃電。

19樓:啊哈

動如雷霆 在赤壁之戰中 電影 林志玲主演的 有不好的內容 小喬的物件 周瑜 所看的兵法中有這句話

20樓:朵蘭影視劇情解說

我來對乙個對比聯:動如瘋兔。形容動作快。

21樓:鹹明鈺

動如汛水,動若幽蘭。\

靜若幽蘭做網名好嗎,靜若幽蘭網名好嗎?

安靜的幽蘭,我覺得你的這個網名挺好的,寓意很好了,我的網名是我妹幫我起的 璀璨的星空 特別好,特別是女孩子,心若幽蘭 心境如空山幽谷裡的蘭花,清新而高潔,孤芳自賞 靜如止水 靜止的水是什麼樣子?宛如 明鏡 而心境就像 明鏡 一樣。沒有如何的雜念,同時,也不會被任何的外事和外物所驚擾。這裡將兩句結合,...

靜若幽蘭靜谷幽蘭哪個起網名好啊

空谷幽蘭 與清谷幽蘭哪乙個網名好 空谷幽蘭好,空谷幽蘭,意指山谷中優美的蘭花。形容十分難得,常用來比喻人品高雅。我想給 起名字,寫的是戀愛,魔法等等 魔之戀 三部曲 魔戀旭陽 魔戀風雲 魔戀星空 祝你成功,要看是be還是he吧。緣起,魔生,最後看結局來個戀戀不湮或者啥的 內容大致是什麼?悲的?還是喜...

上聯心若幽蘭靜如止水。下聯是什麼

下聯 識是菩提大愛無疆 意如寒潭冷若冰霜 心如朗月淡若南山 心若幽蘭靜如止水 的下聯是什麼?上聯 心若幽蘭靜如止水 下聯 識是菩提大愛無疆 心若幽蘭 心境如空山幽谷裡的蘭花,清新而高潔,孤芳自賞。靜若芷蘭 一般形容乙個女孩安靜 優雅 美妙。靜如止水 意指心裡平靜得像不動的水一樣。形容堅持信念,不受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