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面試問 為什麼換行業?回答思路是什麼,要分為幾點,包含哪些要素

2022-05-26 04:40:03 字數 5866 閱讀 9023

1樓:羅勒諮詢

hr面試 問:為什麼換行業?回答思路是什麼,根據 羅勒網十餘年的建築獵頭領域的獵頭經驗來講,其實回答的思路很簡單:你的夢想是什麼?

不是……

你為什麼換行業?

來,給乙個著調且可信的理由。

為什麼hr會關注你換了行業?

理論上來說,職業發展的過程中,在同一行業不斷的沉澱,成年累月的摸爬滾打,慢慢你會對這個行業方方面面門清道熟,不管是對業務的了解,還是人脈及資源的積累,就形成一種職業背後的行業優勢。

所以,從職業發展的角度來說,不應該輕易在跳槽時變換行業,除非——

之前選擇的行業有瑕疵。

我曾經面試乙個hr,她之前是從事餐飲行業,我們是教育行業,我也很好奇,她為什麼要變換行業?從面試的角度來說,你如果是跳槽,幾個問題是一定會問的:

你為什麼從上家公司離職?

如果你轉行了,你為什麼要轉行?

如果你換行業了,你為什麼要換行業?

幾乎是必考題,去面試前就要想好說辭。

她告訴我,之前從事餐飲行業,打交道的基層員工,素質普遍較低,就想換工作時換個行業,而教育行業人員素質會高些,所以……

這個解釋,比較合理。

理由一定要著調且可信。

你說我換行業就是想體驗下不同的行業,這……有點不著調。

你說我換行業就是對你們公司愛的深沉,這……有點不可信。

簡單來說就是,你放棄了之前的行業積累,是為什麼?

你要講出來乙個讓面試官認為著調且可信的理由,否則,面試官就會認為,你對自己的職業發展沒有概念,或者你的職業選擇太過隨意。

希望羅勒網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2樓:

可以有很多的可能:

1.自己的興趣不在原來的行業,想做自己喜歡的行業。

2.工作前對原來的行業了解不多,工作後發現工作不是自己想做的,就想換個行業。

其實按照你自己的真實想法回答最好。因為hr閱人無數,你說的是真是假他們都能聽出個大概。

3樓:

1、首先是個人的乙個職業規劃,換行業是比較符合自己的將來的職業規劃的;

2、個人的乙個特長和喜好所在處;換行業能讓自己更好的工作,也能將自己所學所想發揮到極致,正所謂學以致用;

3、與時俱進,想換的這個行業比較符合當今時代發展,更具有挑戰性和發展空間。

4、通俗點,趁自己年輕點想學更多的東西

面試,hr提問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應該怎麼回答,不需要思路。

4樓:明哥聊求職

明哥聊求職第二季第07集:你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之抄

前和你做過的有關或者自bai

己學習的專業有關,就說du該公司非常適合你zhi,是dao乙個新起點,非常願意在公司發揮自己的能力,與公司一起成長,一起提高。

如果你是跨行的話就麻煩了,就說看好貴公司的發展前景,是一家非常有潛力的公司,公司的崗位對自己是乙個挑戰,相信自己可以很好的適應公司的氛圍。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自己在入職現在的公司之初,為什麼選擇這家公司?這個問題面太廣了吧?如果往大了說,我選擇這家公司,就為了實現自我的價值,發揮一定的能力,掙取應得的報酬。就這麼簡單。

7樓:民生為本

因為公司發展前景良好,還能發揮我的專業特長。

8樓:天天考研學姐學長店

覺得該工作適合我,然後貴公司很有發展前景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公司有需求bai,應聘者有技du能和經驗,足以駕馭崗zhi位職能要求,樓

dao主的加入能為企業帶內來前瞻性的效容益。

其次,面試回答不一定有準確的答案,更多的時候面試官是在考察應聘者對待某個問題的反應能力和理解能力,以及回答問題時的各種行為動作,綜合考評應聘者。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另乙個角度去想,這家公司有什麼地方吸引你去工作的?

面試的時候被問到為什麼跳槽,要怎麼回答?

11樓:碩碩帶你聊生活

3,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如果說新單位面試人大多數時候抱著聊聊的想法,那麼這個時候是沒有必要和對方實話實說的。其實我們會發現,如果大多數時候面試,hr只是抱著聊聊的想法來詢問自己,那麼這個時候也沒有必要和對方說話,是否也正因如此可以簡單的說自己,只說個人原因或者是公司的原因才被迫選擇辭職,因此只要理由得當,也是可以被對方理解的。

其實對我們來說,大多數時候一定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如果必要的時候也可以根據單位的性質,在決定是否真實告訴對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1、從地理位置的原因出發,由於公司搬位址或者自己住的地方搬了,上班的過程中要花很多時間和各種不方便,因此想找乙個較近的地方上班和穩定下來。

2、從自身的職業規劃出發,談一下自己的工作經歷和職業規劃,因此想找乙個更大的平台並結合自己過去的工作積累的能力好好努力一把,爭取找到更好。

3、從自己的興趣出發,由於以前公司做的工作不是自己感興趣的,或者做的主要跟自己專業相關性不大的工作,因此這次想做這份感興趣的工作,同時自己也會更加努力去做好做份工作。

4、也可以實話實話,覺得原來公司待遇低和發展空間有限,同時要適當的說一下自己的能力,因此,跳槽是為了讓自己有更大的平台和機會去發揮和實現自己的價值。

面試(interview),是測查和評價人員能力素質的一種考試活動。

面試是一種經過組織者精心設計,在特定場景下,以考官對考生的面對面交談與觀察為主要手段,由表及裡測評考生的知識、能力、經驗等有關素質的一種考試活動。

面試目的一般來說,面試有以下幾個目的:

1、考核求職者的動機與工作期望;

2、考核求職者儀表、性格、知識、能力、經驗等特徵;

3、考核筆試中難以獲得的資訊。

面試形式,面試有很多形式,依據面試的內容與要求,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問題式面試

由招聘者按照事先擬訂的提綱對求職者進行發問,請予回答。

其目的在於觀察求職者在特殊環境中的表現,考核其知識與業務,判斷其解決問題的能力,從而獲得有關求職者的第一手資料。

壓力式面試

由招聘者有意識地對求職者施加壓力,就某一問題或某一事件作一連串的發問,詳細具體且追根問底,直至無以對答。

此方式主要觀察求職者在特殊壓力下的反應、思維敏捷程度及應變能力。

隨意式面試

即招聘者與求職者海闊天空、漫無邊際地進行交談,氣氛輕鬆活躍,無拘無束,招聘者與求職者自由發表言論,各抒己見。

此方式的目的為:於閒聊中觀察應試者談吐、舉止、知識、能力、氣質和風度,對其做全方位的綜合素質考察。

情景式面試

由招聘者事先設定乙個情景,提出乙個問題或一項計畫,請求職者進入角色模擬完成,其目的在於考核其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綜合式面試

招聘者通過多種方式考察求職者的綜合能力和素質,如用外語與其交談,要求即時作文,或即席演講。

或要求寫一段文字,甚至操作一下計算機等等,以考察其外語水平,文字能力,書法及口才表達等各方面的能力。

以上是根據面試種類所做的大致劃分,在實際面試過程中,招聘者可能採取一種或同時採取幾種面試方式。

也可能就某一方面的問題對求職者進行更廣泛更深刻即深層次的考察,其目的在於能夠選拔出優秀的應聘者。

13樓:華哥問道

20200429_求職面試_你為什麼選擇換工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如實的回答就好,比如說薪資條件不夠讓人滿意,或者是工作壓力太大等,這些都是可以回答的,因為真誠是一種最好的見面禮,如果對面試官非常真誠的話,面試官對你的印象或許會更好

1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你應該實話實說,不要有所隱瞞,這樣會特別真實,會給面試官留下乙個好的印象,如果刻意的去撒謊的話,那麼很可能就會被淘汰了。

16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面試如果被問到為什麼離職,千萬不要實話實說,比如上家公司待遇不好啦,發展空間小啦,這些話都要憋在心裡。你可以這樣回答:因為個人原因離職或者想換乙份工作挑戰自己。

面試: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回答思路) 20

17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被問到:為什麼想來我們公司?應該怎麼回答?

18樓:明哥聊求職

明哥聊求職第二季第07集:你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

19樓:餳菓小資

當你參加面試的時候,面試官問你:「你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

你會怎麼回答?

a、我認為加入貴公司對我是乙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希望能夠在這邊學習成長,掌握更專業知識。

b 、因為貴公司是家知名企業,薪資、福利、企業文化都很吸引我,我非常嚮往這類的公司,希望能夠有機會跟您一起共事。

c、我很看好這個行業的前景,貴公司作為行業內的領導者,我很欣賞貴公司的企業文化,同時我很喜歡這個工作崗位,並且覺得它很適合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

以上三個選擇中,你會選擇哪乙個答案呢?

答案先不告訴你們,我們帶著自己選擇的回答,看看這道題目想要考核什麼。

為什麼這個詞,其實就是想知到背後的原因跟動機。

你為什麼要喜歡我?

你為什麼不點贊?

你為什麼要加入我們公司?

面試官試圖從我們的求職動機中,找到我們對待工作的態度,來判斷我們是不是能夠勝任這個工作崗位、是不是願意長遠的待在這家公司。

我們在回答的時候,應該需要想清楚自己的動機是什麼,是因為公司的薪資福利?還是因為公司的發展前景?又或者是公司的品牌效應?這些都可以是你的求職動機。

有乙個關於面試的老梗,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

某個求職者參加面試,

面試官:「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

求職者:「我長期關注這個行業,對於這個行業的前景非常看好。」

面試官:「那你說說我們行業最近的一些動向吧?」

求職者:「不好意思,我最近沒看新聞。」

面試官:「那你說說之前的一些動向及看法吧?」

求職者:「我...我不記得了」

面試官:「那你為什麼選擇來我們公司?」

如果,你沒有做乙個充分的準備,面試官會認為你對於這個行業這家公司沒有乙個準確的認識,有些崗位的任職門檻會比較高,如果對於求職者對於面試崗位的認識不到位,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說明,你可能不適合這份工作。

面試官想要知道你對於這個工作及自身能力,是否有比較準確的認知,是否真的覺得自己適合這個工作崗位。

我們會常常提到什麼具備溝通能力、注重語言的條理性,其實在面試中的任何環節都在考察。

換個位置思考一下,當我們問面試官「為什麼錄用我們」的時候,以下兩個面試官分別給了你這樣的回答:

面試官a:我們正好缺個幹活的,幾個求職者裡就你最好忽悠,工資還便宜,所以就選你了。

面試官b:因為你身上有些優秀的品質,我覺得跟我們期望的崗位非常匹配,在面試的眾多求職者中,我認為你是最適合我們公司的。

當然,這個優秀的品質或許也是因為便宜,但重點不在於便宜,而在於表達方式。被人誇獎肯定的言語,大家都願意聽,也更樂於聽進去。

面試官a的回答,是從「我」的角度出發;而b的回答,是站在「你」的角度上告訴你,他為什麼做出這個選擇。

回到這道題,我們的答題方式,是不是就很清晰了?

我們選擇這家公司的原因,可能就是因為事少錢多離家近,也可能就是衝著公司的名氣,甚至是找不到工作,這是唯一一家面試你的公司。

但是我們在回答這道題的時候,可以從行業、公司、崗位這三點的匹配度中的一點,來思考答題的方向,並且試著從「你」的角度來回答這個問題。告訴對方,你就是最適合這家公司的員工。

最後,還記得開頭提到的三個回答方式嗎?你現在有會選擇哪個回答呢?又或者,看完了文章後,你有了更好的回答方式?

看完明白了嗎?

面試問興趣愛好,有什麼回答技巧嗎

考察內容 了解抄求職襲者的個性特徵 通過興趣愛好反映求職者與工作的切合度 回答技巧 乙個人的業餘愛好往往可以反映出這個人的性格 心態等。因而,求職者在回答時,應盡量避免回答 沒有愛好 回答要暗示出一些積極的因素,例如隨和的個性 較強的團隊合作能力等,同時還須注意將你的個性特質與應聘職位所需具備的特質...

當面試官問你為什麼選擇這個行業該怎麼回答

在面試的時候 面試官如果問為什麼選擇這個行業 首先要表達自己對這個行業的熱愛 其次要說明為什麼熱愛這個行業 最後再說一下貴公司這行業發展很好希望我自己能夠有幸來到貴公司和大家一起工作 這樣是最全面最具體的回答 你可以說,我很熱愛這個行業,相信我在這個行業裡一定會非常努力的工作的。問你自己的心,你怎麼...

面試時,企業HR問你有什麼優缺點,該怎麼回答?他問這個問題目的是什麼

這個問題經常會在hr面試時問到,就我個人經驗而言,問這個問題的hr並不是真的想知道你有什麼優點和缺點,是優點的話有眼睛的都看得到,但缺點的話卻是需要時間來顯示的,所以不需要去明確地回答缺點是什麼。hr問這個問題,最想知道的是 當你知道自己有缺點時,你是如何管理和控制自己的,如何在自己目前性格並不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