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樺的成語,關於 樺 字的成語含有樺字的成語

2022-05-26 04:00:03 字數 2381 閱讀 939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白樺林中漫步有一種既淒涼又溫暖的感覺,我一路欣賞美景一路悠閒邁步,不知不覺來到前面山坡上的小屋,走過去時發現一位老人銜著一支煙斗,深情地望著他前面那棵高大挺拔的白樺樹。2. 近了,看得清楚了,柔嫩的枝條上已經努出了鵝黃色的嫩芽。

噢,原來是一片好大的樺樹林。地上的草還黃著,蹲在地上扒開草根看,已經看見青草芽在奮力的拱出地皮。

1. 在這白樺林中漫步有一種既淒涼又溫暖的感覺,我一路欣賞美景一路悠閒邁步,不知不覺來到前面山坡上的小屋,走過去時發現一位老人銜著一支煙斗,深情地望著他前面那棵高大挺拔的白樺樹。2.

近了,看得清楚了,柔嫩的枝條上已經努出了鵝黃色的嫩芽。噢,原來是一片好大的樺樹林。地上的草還黃著,蹲在地上扒開草根看,已經看見青草芽在奮力的拱出地皮。

關於"樺"字的成語含有樺字的成語

2樓:民生為本

沒有,相似的有:

【解釋】:把一種花木的枝條或嫩芽嫁接在另一種花木上。比喻暗中用手段更換人或事物來欺騙別人。

【出自】:明·凌蒙初《二刻拍案驚奇》卷十七:「同窗友認假作真,女秀才移花接木。」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

出 處明·凌蒙初《二刻拍案驚奇》卷十七:「同窗友認假作真,女秀才移花接木。」

關於"樺"字的成語 20

3樓:

還沒見過有這個字的成語呢.....

樺 樺

(1)huà

(2)(形聲。從木,華聲。本義:木名。樺木) 樺木屬(betula)植物的泛稱。落葉喬木或灌木 [birch]。如:白樺;黑樺;小葉樺

ㄏㄨㄚˋ 西班牙語:cheng

雙子葉植物的一屬,落葉喬木或灌木。樹皮容易剝離,木材緻密,可製器具。「白樺」、「黑樺」均是這一屬。

描寫描寫睡覺的成語

4樓:給力哥

安然入睡

睡意正濃

睡意朦朧

如入夢鄉

夢寐以求

睡眼惺忪

鼾聲如雷

安然入睡

酣然入夢

呼呼大睡

沉沉入睡

漸入夢鄉

睡意闌珊

昏昏欲睡

5樓:啊佛號

高枕無憂gāo zhěn wú yōu

[釋義] 把枕頭墊得高高的;無憂無慮地睡大覺。原形容平安無事;不必擔憂。後也指思想麻痺;放鬆警惕。

[語出] 《敦煌變文集·山遠公話》:「但賤奴若得道安**;如渴得漿;如寒得火;請相公高枕無憂。」

[辨形] 憂;不能寫作「優」。

[近義] 無憂無慮 麻痺大意

[反義] 枕戈待旦

[用法] 多用於勸告、指責或批評。一般作謂語、狀語。

6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睡眼惺忪、昏昏欲睡、睡生夢死、睡長夢多、起早睡晚、睡臥不寧、臥榻鼾睡、臥榻之側豈容鼾睡、

臥榻之旁豈容他人鼾睡、臥榻之下豈容他人酣睡、臥榻豈容酣睡、臥榻之側豈容酣睡、臥榻之上豈容他人鼾睡

描寫「樂觀」的成語

7樓:【暮雪

1、樂不可極【lè bù kě jí】

享樂不可過分。

2、樂不思蜀【lè bù sī shǔ】

很快樂,不思念蜀國。 比喻在新環境中得到樂趣,不再想回到原來環境中去。

3、其樂無窮【qí lè wú qióng】其中的樂趣沒有窮盡。指朝廷某一工作,感到樂在其中。

4、苦中作樂【kǔ zhōng zuò lè】在困苦中勉強自尋歡樂。

5、樂在其中【lè zài qí zhōng】喜歡做某事,並在其中獲得樂趣。

描寫外貌神態後面一樺的成語?

8樓:洛洛西公尺

文質彬彬 儀表堂堂 衣冠楚楚 神采奕奕 憂心忡忡 得意洋洋 喜氣洋洋 相貌堂堂 虎視眈眈 傲骨嶙嶙 氣勢洶洶 眼淚汪汪 行色匆匆 風度翩翩

採納吧~~~~~~~~~~~

樺字的成語有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經查詢沒有帶有樺的成語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10樓:羽如之韋霈

還沒見過有這個字的成語呢.樺樺

(1)huà

(2)(形聲.從木,華聲.本義:木名.樺木)樺木屬(betula)植物的泛稱.落葉喬木或灌木[birch].如:白樺;黑樺;小葉樺

ㄏㄨㄚˋ

西班牙語:cheng

雙子葉植物的一屬,落葉喬木或灌木.樹皮容易剝離,木材緻密,可製器具.「白樺」、「黑樺」均是這一屬.

我的名字裡有個樺字,請問,樺字是什麼意思

樺樺 1 hu 2 形聲。從木,華聲。本義 木名。樺木 樺木屬 betula 植物的泛稱。落葉喬木或灌木 birch 如 白樺 黑樺 小葉樺 西班牙語 cheng 雙子葉植物的一屬,落葉喬木或灌木。樹皮容易剝離,木材緻密,可製器具。白樺 黑樺 均是這一屬。樹木的一種,白樺樹,落葉喬木。可能是希望你像...

含有誠字的成語,關於誠字的成語

含有誠字的成語 誠心誠意 真心誠意 心悅誠服 誠惶誠恐 精誠團結 開誠布公 精誠所至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誠心實意 誠至金開 推誠相與 赤誠相見 關於誠字的成語 問題 關於誠字的成語。關於誠字的成語如下 一 誠字在首位的成語。誠歡誠喜 誠惶誠懼 誠惶誠恐 誠恐誠惶 誠心誠意 誠心敬意 誠心實意 誠心...

關於秋天動物的成語,描寫秋天的成語含有動物

金風送爽 雁過留聲 秋色宜人 天朗氣清 一葉知秋 春種秋收 描寫秋天的成語含有動物 描寫秋天包含動物的成語 北雁南飛 秋高馬肥 寒蟬悽切 雁過留聲 高猿長嘯 春蚓秋蛇 蟬不知雪 春蛙秋蟬 利析秋毫 洞察秋毫 蒲柳之質 秋毫不犯 秋荼密網 人似秋鴻 明察秋毫 春生秋殺 春蘭秋菊 橙黃桔綠 落葉知秋 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