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龘字的成語?含有 字 的成語

2023-07-01 16:50:02 字數 2476 閱讀 5836

1樓:僑中黃建成

沒有含有龘字的成語。

【拼音】:dá【簡體部首】:龍【五筆】:

uegd【總筆畫】:48【筆順】:點,橫,點,撇,橫,豎,橫折鉤,橫,橫,橫,豎折撇/豎折折,橫,豎彎鉤,橫,橫,橫,點,橫,點,撇,橫,豎,橫折鉤,橫,橫,橫,豎折撇/豎折折,橫,豎彎鉤,橫,橫,橫,點,橫,點,撇,橫,豎,橫折鉤,橫,橫,橫,豎折撇/豎折折,橫,豎彎鉤,橫,橫,橫。

【解釋】:古同「龖」,龍騰飛的樣子。【組詞】:

龘龘

[ dá dá ]龍騰飛的樣子。龘人

[ dá rén ] 古 代 皇 宮 中 人。

2樓:我的王小惠

下次問這種需要知識量的問題,麻煩給點金幣。要不沒法。

3樓:來自仙寓山舞盡霓裳的白鯨

可口可樂了看看啦啦啦。

含有"字"的成語

4樓:十七

不立文字:佛家語,指禪家悟道,不涉文字不依經卷,唯以師徒心心相印,理解契合,傳法授受。

八字開啟:象「八」字那樣,撇、捺向兩邊分開。原意是放著正路不走,卻走歪門邪道。也形容門路很寬。

白紙黑字:白紙上寫下了黑字。比喻有確鑿的文字憑據,不容抵賴或悔改。

拆白道字:把乙個字拆成一句話的一種文字遊戲。

點指畫字:指在合同文約或供詞上按手印簽字畫押。

講文張字:謂講求文字工麗並張大其詞。

待字閨中:字:許配;閨:女子臥室。留在閨房之中,等待許嫁。舊指女子成年待聘。

片言一字:猶片言隻字。少量的文字。

含有鎩字的成語

5樓:天蠍

含有鎩字的成語 :

鎩羽而歸、垂頭鎩羽、

鎩羽暴鱗。鎩羽而歸 [shā yǔ ér guī]

生詞本基本釋義。

鎩羽:羽毛摧落,比喻失敗或不得志。指失敗或不得志而歸。

出 處南朝宋·鮑照《拜侍郎上疏》:「鎩羽暴鱗,復見翻躍。」

例 句這一批被斬了魔爪,「~另一批又破門出來。 ◎秦牧《手莫伸》

6樓:sky灬小籠包

鎩羽而歸 鎩羽:羽毛摧落,比喻失敗或不得志。指失敗或不得志而歸。

垂頭鎩羽 形容受挫後萎靡不振的樣子。

沒金鎩羽 指射箭入石,箭鏃和箭桿後的鵰翎全都隱沒不見。同「沒金飲羽」。

含「囍」字的成語有哪些?

7樓:太陽女神

1.喜不自勝:[xǐ bù zì shèng]勝:能承受。喜笑祥歡得控制不了自己。形容非常高興。

2.喜上眉梢:[xǐ shàng méi shāo]喜悅的心情腔稿從眉眼上表現出來。

3.喜新厭舊:[xǐ xīn yàn jiù]喜歡新的,厭棄舊的。多指愛情不專一。

4.喜逐顏開:[xǐ zhú yán kāi]逐:追隨;顏:臉面,面容。形容十分喜悅,滿臉笑容。

5.喜眉笑眼:[xǐ méi xiào yǎn]喜在眉梢,笑在眼裡。 形容面帶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讀音:xǐ部首:口。

筆畫數:24

筆畫名稱:橫、豎、橫、豎、橫折、橫、點、撇、橫、豎、橫折、橫、橫、豎、橫、豎、橫折、橫、點、撇、橫、豎、橫折、橫、

1.晚霞聊自怡,初晴彌可喜。 出自《初晴落景》 作者李世民。

2.獲陪翠輦喜殊常,同涉仙壇豈厭長。 出自《丈碰圓搏人觀》 作者徐氏。

3.扶起離披菊,霜輕喜重開。 出自《對酒贈故人》 作者包佶。

4.懷印喜將歸,窺巢戀且依。 出自《詠禮部尚書廳後鵲》 作者蘇頲。

5.從今結子三千歲,預喜仙遊復摘來。 出自《侍宴桃花園》 作者徐彥伯。

含有犭字的成語

8樓:刀片方

帶狼的成語:

聲名狼藉、狼狽為奸、

引狼入室、狼奔豕突、

狼子野心、鬼哭狼嚎、

不稂不莠、狼吞虎嚥、

狼心狗肺、狼狽不堪、

焦頭爛額、杯盤狼藉、

氣急敗壞、拒虎進狼、

如狼似虎、抱頭鼠竄、

狼煙四起、鷹視狼顧、

豺狼虎豹、官虎吏狼、

蓬頭跣足、丟盔棄甲、

棄甲曳兵、豺狼當道、

跋前躓後、貓鼠同眠、

羊質虎皮、投畀豺虎、

羊狠狼貪、

含有的成語含有九字的成語

八街九陌 b ji ji m 形容城市的街道縱橫,市面繁華。不離十 b ji b l sh 指與實際情況很接近。愁腸九回 ch u ch ng ji hu 指悲愁頻頻在腹中縈繞,難於排遣。含笑九泉 h n xi o ji qu n 九泉 地下深處,舊指人死之後埋葬的地方。也作 黃泉 在九泉之下滿含笑...

含有牛字的成語,含有牛字的四字成語

含有牛字的四字成語 九牛一毛 吳牛喘月 汗牛充棟 牛毛細雨 氣沖斗牛 牛山濯濯 對牛彈琴 牛高馬大 牛鬼蛇神 庖丁解牛 吹牛拍馬 牛頭馬面 牛刀小試 鑽牛角尖 雞口牛後 牛郎織女 鞭打快牛 犁牛之子 目無全牛 牛蹄之涔 兔角牛翼 犀牛望月 牛黃狗寶 牛童馬走 對牛鼓簧 目牛游刃 牛驥共牢 瘠牛羸豚 ...

含有善字的成語,含有善字的四字成語

樂善好義 掩過揚善 掩惡揚善 日臻完善 遷善去惡 積善成德 有以善處 善體下情 好謀善斷 善罷罷休 武不善作 改過遷善 吉祥善事 盡善盡美 善眉善眼 改惡從善 樂善不倦 積善餘慶 含有善字的成語 善善惡惡 改過從善 遷善遠罪 枕善而居 多多益善 惡不去善 樂善好義 過揚善 掩惡揚善 日臻完善 遷善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