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奇那些汽車車內氣味測試是怎麼評價的?畢竟是人鼻子不是狗鼻子啊

2021-07-22 01:41:26 字數 5492 閱讀 4821

1樓:掄榷杆浩穩說

拿中國汽車健康指數裡的車內氣味強度(voi)評價舉例,為了保證客觀性,這個評價採用6級評價法對氣味強度做出了標準描述。所有參與測評的氣味測評員必須通過嚴格考試,獲得資格才能進行氣味測評,完成評價後將對資料可靠性及時分析,如果出現偏差,就需要重測,直至資料具備可信度。氣味評價員會在常溫、高溫和通風三種狀態下,對駕駛室、副駕駛室、後排座位的車內氣味進行評價,然後對結果進行彙總。

2樓:星空夏de仰望

有專門測這個的儀器的。是可以測出資料的。

3樓:萬蕙若

人之所以是人,是因為人類可以使用工具,所以人聞不出來可以用儀器測出來啊!

4樓:

汽車車內的氣味,不是人或狗來測量的,是有專門的測試儀器分測量並給出科學的分析資料的,然後根據分析資料來評價車內氣味是否達標

5樓:看世界

這一般都是用儀器測試的吧,用人去評估那差距是很大的,肯定是不準確的,只有儀器測試才準確公平。

狗的鼻子有什麼功能?

6樓:音纓之律

狗鼻子的特殊之處就在於它的嗅覺細胞特別多(比如一種牧羊犬的鼻粘膜上竟有兩億兩千萬個,而人的嗅覺細胞只有五百個左右),它的鼻子前端那個光禿**的部分,上邊也有許多突起並有粘膜組織,能經常分泌粘液滋潤著嗅覺細胞。當狗進行平衡呼吸時,外界氣流就會通過浸在粘液裡的細胞組織表面刺激嗅覺細胞,並向大腦中樞的嗅覺球部分傳遞訊號。狗的嗅覺細胞的數量和質量都比其他動物勝過一籌,所以對各種氣味辨別的本領也就比其他動物高強多了。

7樓:帥哥

可以聞到人聞不到的氣味

8樓:精品o寶貝

和人的差不多,比人的還要靈敏···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細胞怎麼那麼少?

人們根據狗的鼻子發明了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根據狗的鼻子發明了電子鼻。電子鼻又稱氣味掃描器,是20 世紀90 年代發展起來的一種快速檢測食品的新穎儀器。它以特定的感測器和模式識別系統快速提供被測樣品的整體資訊,指示樣品的隱含特徵。

電子鼻是模擬動物嗅覺器官開發出一種高科技產品,目前科學家還沒有全部搞清楚動物的嗅覺原理。但是隨著科技的發展,目前世界上較為權威的一些大學已經開發出具有廣泛應用的電子鼻,最著名的要數德國的漢堡大學,是當今世界的感測器領域中具有絕對權威。

它是由選擇性的電化學感測器陣列和適當的識別方法組成的儀器,能識別簡單和複雜的氣味,可得到與人的感官品評相一致的結果。

擴充套件資料

電子鼻工作原理:

電子鼻主要由氣敏感測器陣列、訊號預處理和模式識別三部分組成。某種氣味呈現在一種活性材料的感測器面前,感測器將化學輸入轉換成電訊號,由多個感測器對一種氣味的響應便構成了感測器陣列對該氣味的響應譜。

顯然,氣味中的各種化學成分均會與敏感材料發生作用,所以這種響應譜為該氣味的廣譜響應譜。為實現對氣味的定性或定量分析,必須將感測器的訊號進行適當的預處理(消除噪聲、特徵提取、訊號放大等)後採用合適的模式識別分析方法對其進行處理。理論上,每種氣味都會有它的特徵響應譜,根據其特徵響應譜可區分小同的氣味。

同時還可利用氣敏感測器構成陣列對多種氣體的交叉敏感性進行測量,通過適當的分析方法,實現混合氣體分析。

電子鼻的工作可簡單歸納為:感測器陣列-訊號預處理-神經網路和各種演算法-計算機識別(氣體定性定量分析)。從功能上講,氣體感測器陣列相當於生物嗅覺系統中的大量嗅感受器細胞,神經網路和計算機識別相當於生物的大腦,其餘部分則相當於嗅神經訊號傳遞系統。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鼻電子鼻又稱氣味掃描器,是20 世紀90 年代發展起來的一種快速檢測食品的新穎儀器。它以特定的感測器和模式識別系統快速提供被測樣品的整體資訊,指示樣品的隱含特徵。

電子鼻是模擬動物嗅覺器官開發出一種高科技產品,目前科學家還沒有全部搞清楚動物的嗅覺原理。但是隨著科技的發展,目前世界上較為權威的一些大學已經開發出具有廣泛應用的電子鼻,最著名的要數德國的漢堡大學,是當今世界的感測器領域中具有絕對權威。

它是由選擇性的電化學感測器陣列和適當的識別方法組成的儀器,能識別簡單和複雜的氣味,可得到與人的感官品評相一致的結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根據狗的鼻子,發明了氣味掃描器。

13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舉出仿生學的例子?根據蒼蠅的複眼發明了蠅眼照相機、根據蛋殼發明了薄殼建築結構屋頂、根據草的葉子發明了鋸、根據竹葉發明了筒形葉橋、根據蛇發明了機器蛇。根據飛蓬草發明了車輪,根據響尾蛇的熱眼發明了人造熱眼,,根據螢火蟲發明了日光燈。

根據狗鼻子發明了電子鼻

14樓:聖米格爾的星空

人們根據狗鼻子發明了電子鼻,通過研究狗的鼻子,人類模仿製成了小型、快速、靈敏的自動分析儀——“電子鼻”,可以用於化學、食品工業,也可以用於分析礦井、倉庫、潛艇和宇宙飛船座艙裡的氣體成分,還可以用於探礦和作輸氣管道的檢漏。現在還研究成功了“電子警犬”,可以用來測定毒氣,檢測染料、漆、酸、氨、苯、瓦斯及新鮮蘋果和香蕉的氣味,可以測定氣體一千萬分之一的濃度,其靈敏度已達到了狗鼻的水平,還可以用作偵緝工作。

15樓:

電子鼻又稱掃描器!!!

16樓:

電子鼻也就是氣味掃描議

17樓:寒束

以上就是問題的答案了,記得采納哦!

人鼻和狗鼻子有什麼差別?

18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在感覺和判斷微量有機物質方面,任何先進的檢測儀器都不能超越人的鼻子。自然界中的氣味多於幾十萬種,一般人可以嗅出其中幾千種氣味,而經過訓練的專家則能嗅出幾萬種氣味。和人鼻相比,狗鼻子更加靈敏。

在電影和電視劇中,我們常看見警犬破案的故事,警犬破案用的就是它靈敏的鼻子。我們知道,人身上有著豐富的汗腺、皮脂腺,每個人分泌出的汗液和皮脂液味道是不同的,我們稱之為人體氣味。

人鼻子較難分辨不同人的人體氣味,而狗卻可以。將犯罪分子穿過的衣服、鞋子或用過的用品給警犬嗅過後,它就能順著氣味去追蹤逃犯,或者將混在人群中的壞人嗅出來。

小狗鼻子為什麼那麼靈敏?

19樓:趙叔叔哈

狗的嗅覺很靈敏的原因是受到嗅上皮的影響,經科學鑑定,人類的嗅上皮總面積大概有10平方釐米,而狗的嗅上皮總面積足足有170平方釐米,而且其細胞密度更是有人類的100倍之多,這就是狗鼻子靈敏的原因。

在嗅上皮中,分佈著大量嗅細胞,它們的任務是負責檢測這些分子,同時可以把氣味所攜帶的化學訊號轉化為神經訊號,再傳遞給大腦。這就是嗅覺系統的基本結構。

20樓:wjia佳醬

因為狗的身體結構更適於嗅氣味。

犬的嗅覺靈敏度位居各畜之首,眼瞎的狗可以利用鼻子生活的像正常犬。犬靈敏的嗅覺主要表現兩個方面:對氣味的敏感程度和辨別氣味的能力。

敏感度會因味道的種類而有所差別,狗發現氣味的能力是人類的100萬甚至1000萬倍,分辨氣味的能力超過人的1000多倍,可以分辨出大約2萬種不同的氣味,經過專門訓練的優秀警犬能辨別10萬種以上的不同氣味。

擴充套件資料

狗的習性

1、喜歡交往。與人交往是犬天生的習性,尤其是與孩童交往,而這天生的習性常取決於3-7周齡時與人接觸“印記”的程度。

如果犬出生的頭兩個月只和它父母或其它犬在一起,或沒有真正瞭解人,很容易產生不愛和人交往且不好訓練的情況。如果從小就受到人的愛撫,熟悉人的氣味。這就會養成愛與人交往的性格,並且容易訓練。

2、等級觀念。生性喜歡群居,在犬飼養場,農村或郊區的犬群眾,總有一隻頭犬帶領著群犬而且會支配和管轄它們。頭犬的首領地位通常用以下幾種特定動作來表示:

如允許自己而不允許對方檢查其它犬的***,不準對方向另一隻犬排過尿的地方排尿。

對方可在頭犬面前搖頭,擺尾,頑皮,坐下或躺著,當頭犬離開時方可站住。等級優勢明確後,敵對狀態消失。因此主人應當豎立頭犬的形象,不要過於嬌縱,而使狗狗認為它才是頭犬。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狗的鼻子有數億的嗅覺細胞,所以比較靈敏。

22樓:匿名使用者

據研究狗的鼻子有數億的嗅覺細胞,所以比較靈敏。

23樓:恭喜發財

喜歡你,你喜歡誰?怎麼回事?呀,冒麼冒麼?嗯嗯嗯,18k1988,因為狗吃屎

狗的鼻子有什麼特點?

24樓:可愛多多

狗的嗅覺能力比人高得多,主要是由於狗的鼻腔上部覆蓋著嗅覺粘膜,嗅粘膜的表面有許多的皺摺,其面積約為人類的4倍。狗靈敏的嗅覺感受器是嗅粘膜內的嗅細胞,大約有2億多個,是人類的40倍,這些嗅細胞的表面有許多粗而密的絨毛,這就擴大了細胞的表面積,從而增加了與氣味物質的接觸面積。

有科學家認為狗是由早期人類從灰狼馴化而來,馴養時間在4萬年前~1.5萬年前,發展至今日。被稱為“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現如今是飼養率最高的寵物。其壽命約十多年。

在中國文化中,狗屬於十二生肖之一,在十二生肖中的第11位。

25樓:休曄

的鼻腔上部覆蓋著嗅覺粘膜,嗅粘膜的表面有許多的皺摺,其面積約為人類的4倍。

狗的嗅覺居各畜之首,但視覺卻不發達。

狗的嗅覺能力比人高得多,主要是由於狗的鼻腔上部覆蓋著嗅覺粘膜,嗅粘膜的表面有許多的皺摺,其面積約為人類的4倍。狗靈敏的嗅覺感受器是嗅粘膜內的嗅細胞,大約有2億多個,是人類的40倍,這些嗅細胞的表面有許多粗而密的絨毛,這就擴大了細胞的表面積,從而增加了與氣味物質的接觸面積。

此外,狗的鼻尖有特殊的分泌物,從而能更有效地保留著物體的氣味。狗對氣味的靈敏度,可達分子水平,即使把硫酸稀釋千萬分之一,狗仍能嗅出來,狗辨別氣味的能力相當強,可在諸多的氣味當中嗅特定的味道。特別是對動物的氣味非常敏感,即使很淡薄的氣味也能嗅別出來,它能聞到距離它200—300米遠的野獸的氣味和距離它400—500米遠人的氣味。

狗敏銳的嗅覺在生活中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被人類充分利用到眾多的領域。狗不僅能通過人使用過或接觸過的物品來辨別某人的氣味,還能通過人的氣味辨別出人的情緒反應,人類就是通過利用犬的這種靈敏嗅覺來為人類服務的。如用狗狩獵、搜尋、緝毒、救助及協助破案等。

26樓:情感大師**

人類和狗能夠聞到味道完全是因為鼻腔內有一層叫做嗅上層的組織,檢測空氣中的分子,並且傳給大腦,之所以狗子比人靈敏是因為,人類的嗅上層只有10平方釐米,狗狗的嗅上層有170平方釐米,所有狗狗的鼻子比人類要靈敏

27樓:般若戚薇

因為狗在野生拓進修就是夜行動物,因此嗅覺要比視覺靈敏的多。狗鼻子裡的嗅覺細胞數量大約是人的30倍,更重要的優勢在於狗鼻子中有無數非常複雜的褶皺,極大地增加了與空氣的接觸外的氣息。

28樓:李佳楠那男

一、狗狗鼻頭的腺體可以分泌出特定的黏液,通過這些黏液來感覺空氣中的細小氣味分子並傳遞到大腦中。

二、鼻子內部褶皺比較多,褶皺上面的細嗅覺細胞多達1.25億。

車內清洗的基本方法?汽車車內清潔步驟?

車內飾清洗。一 汽車真皮座椅。這個部位的清潔大家都知道,但是!清潔一是部分,保養就是另一部分了。保養可不是平時用濕毛巾擦擦就行了,而應該是用專業的清潔工具來保養,注意 一定不要用我們家中的清潔劑,因為家中的清潔劑很可能服飾我們的真皮座椅。二 汽車頂棚。長期使用後的汽車頂棚,其實也是非常髒的,平時自己...

車內玻璃起霧怎麼辦?汽車車內玻璃上起霧怎麼辦

如果車輛剛啟動,水溫沒有公升上來,開暖風無濟於事,我們可以先用軟毛巾或汽車專用防霧毛巾把玻璃上的霧氣擦掉,這是比較快速的方法,但要注意盡量停落車時再擦。如果車速不是很快,可以把車玻璃開個小縫,讓車內外的空氣對流對流,過一會兒就能讓車內玻璃上的霧氣消散。還可以使用汽車專用防霧劑,注意防霧劑使用前,要先...

汽車內有尾氣味怎麼回事,奧迪車車內有尾氣味怎麼回事?

您好,建議您清理節氣門和缸內積碳,供參考,另考慮下是不是汽油有問題,或是發動機有故障了,去檢修下,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幫助,請設為最佳答案!謝謝!一般剛啟動會有這個問題,是因為燃油不充分造成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車混合器太濃了,燃燒得不徹底,排放的尾氣超標,需要檢查空氣濾芯,節氣門感測器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