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壓不下去,怎麼解決,一直上火,降不下來怎麼辦啊?

2022-05-25 15:50:04 字數 5652 閱讀 6610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這是虛火,應該找個有經驗的中醫開點調理的中藥吃吃,因為火分虛火和實火,虛者要補,用黃連這樣一種大苦大寒的藥,效果只能適得其反.只有涼藥才能消炎的看法是目前最普遍的用藥誤區。

一直上火,降不下來怎麼辦啊?

2樓:四川長盛竹原纖維

可能是飲食的問題吧,

上火一般都是辣椒吃多了,

你可以嘗試改變一下飲食的喲,吃清淡一點點喲。

3樓:馮蕻清

虛火上公升。可以像馬悅凌說的那樣撞牆呀!刮痧也不錯,我經常都做。效果不錯!不過千萬別吃寒涼的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多飲一些去肝火的涼茶,或者喝一些田基王涼茶。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些茶水,拔罐,紅果水也不錯。

6樓:霄兒的燦爛生活

喝點清熱的茶,多吃點涼性水果

7樓:lisuna李蘇娜

中藥:常用滋陰中藥:天冬、麥冬、玄參等。

**上火的中藥(4張)常用的清熱瀉火藥:大黃、黃連、黃柏等。

常用的解毒消腫藥:連翹、金銀花、大青葉等。

另外中醫針灸、拔罐、推拿、按摩等用。生活中要注意勞逸結合,飲食上要注意多吃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吃辛辣煎炸食品,少抽菸喝酒。上火和心理狀態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保持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其實是人們最好的滅火劑。

降火食物:

(1)清熱解毒類:如菊花、黃瓜、板藍根、番茄、竹筍、綠豆、豆腐、芹菜、荸薺、菱角、馬齒莧、金針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2)苦寒制火類:如苦瓜、苦菜、厥菜、絲瓜、田螺、茄子、小公尺、蕎麥、兔肉、田雞等,可以寒涼之性化熱降火,多用於實火症。

(3)利濕瀉火類:如冬瓜、西瓜、薏仁、扁豆、大麥、莧菜、甜瓜、赤小豆、黑魚、鴨肉、鯉魚、鯽魚、泥鰍、萵筍、綠豆芽、雞內金等,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4)攻下實火類:如大黃、知母、黃連、黃芩、香蕉、芹菜、馬鈴薯、芝麻、桃仁、海蜇、白蘿蔔等,適用於小便短黃、大便乾結、口幹口苦、腹脹納差等症候。

(5)涼血斂血類:如蓮藕、梨、荸薺、生地、木耳、黃鱔、糯公尺、藕粉、薺菜、玉公尺鬚、芒果、鰻魚、竹葉、白茅根、馬齒莧等,可用於鼻衄、便血、尿血、牙齦出血等血熱妄行的情況。

(6)甘溫除熱類:如黨參、白朮、白菜、荔枝、栗子、大棗、胡桃仁、百合、黑芝麻、燕窩、蜂乳、高粱、茴香、刀豆、芥菜、櫻桃、石榴、烏梅等,適用於氣虛火旺的病況。

(7)滋陰降火類:如甲魚、海帶、紫菜、海參、菠菜、豬血、豬肝、紅糖、烏雞、南瓜、蛤蜊、銀耳等,多用於陰虛火旺、五心煩熱、潮紅盜汗、夜不能寐等症。

(8)補髒熄火類:如黑豆、山藥、花生、牛乳、薏仁、白木耳、鴿蛋、鵪鶉、雀肉、鱔魚、羊肉、狗肉、韭菜、桑椹等,適用於因臟腑虛弱、陽氣不舉所致的各種虛火症候。

如何解決上火的問題?

8樓:嬭兒

1.食用敗火食物對上火症狀進行緩解。例如黃瓜、豆腐、板藍根、番茄等清熱解毒類的食物對於減輕上火引起的發炎症狀是很有好處的,並且其滅菌的作用可以有效預防炎症再發,各種實火症候都可以適用;苦瓜、茄子、蕎麥、兔肉、田雞等則屬於苦寒制火類的食物,他們的寒性對於敗火降火十分有效,可以作為平常的食材選擇;利濕瀉火類的扁豆、冬瓜、赤小豆、鯽魚、萵筍、綠豆等等同樣適用各種實火症候……

2.生活調養。其實上火症狀有乙個原因就是人的生活作息習慣惡劣,生活工作勞逸不結合,黑白顛倒,晝夜不分,很容易使得人體的內分泌紊亂從而導致上火症狀的出現。

因此要解決上火的問題可以先從調整自己的作息習慣著手,並且輔助以食物的調節,富含維生素的蔬菜水富要多吃,水也要多喝,那些只會給上火的情況「上火」燒烤類食物就暫時戒了吧。

3.吃辣上火的解決方法。有些人簡直無辣不歡,即便是上火了之後也無法阻止吃辣,那麼選擇新鮮的辣椒做的菜起碼對上火的影響不會比不新鮮的大;而粗糧由於其富含的膳食纖維可以將其腸胃燥熱,有效**便秘。

9樓:

保持心理平衡 吃些清熱洩火的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分兩種:舌頭上長小豆豆,這是心火。普通的消炎、去火的藥物就可以了;另外一種就是牙齦腫,這是肝火,目前市面上專門針對肝火的藥物非常少,所以吃了一些藥物也沒什麼效果或效果不明顯。

解決辦法:1、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如粗加工的糧食和粗糧(粗糧不易消化,少吃點)

2、按時睡覺,盡可能22點之前睡覺,零點前一定睡覺,根據生物鐘,這段時間是肝腎休息的時間。肝臟休息不好了,會引起肝臟解毒功能障礙,肝火旺是現代人最大的「火源」。

3、如果上面的都不做不到,還是吃點保健食品吧(蛋白質+維生素b+魚油+大蒜素,後兩者供選擇),還有天然的紐崔萊產品,它的優勢我就不多說了。

11樓:欒微蘭宮春

**我也是愛上火一族。一定不要胡亂吃藥,要先去醫院檢查一下具體是實火還是虛火,偶爾是實火和虛火相加(個人建議:最好是去大點的醫院看中醫,盡量不要去那些中醫診所,很多都是斂財的),然後根據具體情況對症下藥才行。

一定不能自己開藥方,否則會火上加火。祝你早日健康!

熱氣不下來,怎麼解決?

12樓:無語點錯了等

把**空調出風口導風條調整到盡可能垂直的方向上,必要時候更換送風電機的電容。

當**空調室內機的出風口安裝位置較高的時候,冬天空調的熱風會出現壓不下來的情況,這個時候說明空調出風口導風條的角度不對,正常應該是盡可能接近垂直的角度,以利於熱風盡可能往房間內更低的位置吹熱風,或者是空調室內機/**空調末端產品風機電機的設計風壓過小。

可以採取的改善方式有:

1、把**空調室內機/末端出風口導風條的角度調整到盡可能接近垂直的角度上去;

2、可以考慮把室內機/末端風機電機的電容容量適當加大,一般在原有標準電容容量的基礎上加大10%以內是不會對電機有影響的,而有利於送風;

3、適當整理、重新擺布房間內的家具等物品,減小大件物品導致的房間內空氣流動的限制性;

4、清洗空調室內機/末端的迴風過濾網灰塵,增大其風量和送風距離。

13樓:凡說複雜

了解下街道供暖的情況,檢查下自家的採暖設施是否良好,如果發現問題即使維修,好像採暖是不是還要另繳費什麼的

14樓:昨夜星辰

裡面是不是有氣堵住了,我剛剛就出現了這樣的問題,關乙個然後在開乙個,吧頭上的氣放一下看行不行!

15樓:

熱氣下不來,按照中醫來說是腎水不足,應該早睡早起養精蓄銳,這樣的話熱氣就有可能下來。

16樓:q魚娘老師

熱氣不下來就是虛火吧,多喝一些清補涼的湯,多喝一些水,慢慢才能夠改變。

17樓:猴叔說歷史

熱氣下不來來,您可以熬點綠豆水喝把它當水。或者你買點雪蓮果吃吃特別降火氣。

18樓:飛贊向

沒有熱氣的話就要去供熱大廳找工作人員解決了,工作人員會對具體狀況進行解釋的。

19樓:星期一綻蛋

開最大風量,把導風格柵向下撥。其實大會堂面積太大,**空調有些受限,定期檢查氟利昂是否足夠。

上火吃不下飯怎麼辦?

20樓:江菊祈嬋

多吃含維e、b的食物

驗方:1、牙齒腫痛。口中潰爛,用細辛煎成濃汁,多次漱口,熱含冷吐。

2、滿口爛瘡。用蘿蔔自然汁頻頻漱口,吐去涎汁。甚效。

3、口爛的**便方。用生薑自然汁頻頻漱吐。或用生薑研末搽瘡亦可。

4、牙爛口臭。用川芎煎水,隨時含嗽。

5、口舌生瘡。先服甘草湯,如不癒,再服桔梗湯。

6、牙齒腫痛。口中潰爛,用細辛煎成濃汁,多次漱口,熱含冷吐。

7、口舌瘡爛。用牛膝浸酒含漱,亦可煎飲。

8、口舌糜爛(膀胱移熱於小腸,口舌生瘡,心胃熱,水谷不下)。用柴胡、地骨皮各三錢,水煎服。此方名「地骨皮湯」。

9、口舌糜爛。用薔薇根,打去土,煮成濃汁,溫含口中,冷即吐去。

10、口角爛瘡。用燕窠土敷上。

11、口舌糜瘡。用蚯蚓、吳茱萸研為末,調醋和生麵塗足心,有效。

12、口角生瘡。用炒粉錫一分、黃連半兩,共研為末,搽患處。

口瘡是指發生在口腔內唇、頰、上顎等部位的黃白色、豆粒大之潰瘍性疾病,又稱**性口瘡,腺周口瘡,頑固性口瘡。

民間**本病不乏奇方妙藥

1、單味藥**

處方:生大黃30克

服法:加水250克毫公升,武火煎沸取液200毫公升,飯後分2次溫服。

療效:服藥1-2天,有效率達100%

2:中成藥**

藥名:雲南白藥

用法:先用溫水漱口,及用白藥塗敷患處。日3次療效:用藥3天,有效率達100%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上火怎麼辦怎麼快速消除

21樓:旋律0嘟嘟

可以吃些降火的食材或比較下火的水果平時都喝水

22樓:月亮光

清熱敗火作用的食物種類較多,一般針對上火時不同症候可分下列幾類: (1)清熱解毒類:如菊花、黃瓜、板藍根、番茄、竹筍、綠豆、豆腐、芹菜、荸薺、菱角、馬齒莧、金針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2)苦寒制火類:如苦瓜、苦菜、厥菜、絲瓜、田螺、茄子、小公尺、蕎麥、兔肉、田雞等,可以寒涼之性化熱降火,多用於實火症。 (3)利濕瀉火類:

如冬瓜、西瓜、薏仁、扁豆、大麥、莧菜、甜瓜、赤小豆、黑魚、鴨肉、鯉魚、鯽魚、泥鰍、萵筍、綠豆芽、雞內金等,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4)攻下實火類:如大黃、知母、黃連、黃芩、香蕉、芹菜、馬鈴薯、芝麻、桃仁、海蜇、白蘿蔔等,適用於小便短黃、大便乾結、口幹口苦、腹脹納差等症候。

(5)涼血斂血類:如蓮藕、梨、荸薺、生地、木耳、黃鱔、糯公尺、藕粉、薺菜、玉公尺鬚、芒果、鰻魚、竹葉、白茅根、馬齒莧等,可用於鼻衄、便血、尿血、牙齦出血等血熱妄行的情況。 (6)甘溫除熱類:

如黨參、白朮、白菜、荔枝、栗子、大棗、胡桃仁、百合、黑芝麻、燕窩、蜂乳、高梁、茴香、刀豆、芥菜、櫻桃、石榴、烏梅等,適用於氣虛火旺的病況。 (7)滋陰降火類:如甲魚、海帶、紫菜、海參、菠菜、豬血、豬肝、紅糖、烏雞、南瓜、蛤蜊、銀耳等,多用於陰虛火旺、五心煩熱、潮紅盜汗、夜不能寐等症。

(8)補髒熄火類:如黑豆、山藥、花生、牛乳、薏仁、白木耳、鴿蛋、鵪鶉、雀肉、鱔魚、羊肉、狗肉、韭菜、桑椹等,適用於因臟腑虛弱、陽氣不舉所致的各種虛火症候。 進行上火食療時,應當注意遵循下列一般原則:

(1)飲食品種要以鬆軟稀酥、易於消化和吸收的食品為主,副食菜餚以蒸燉煮燒的品種為主,少食爆烤煎炸一類難消化的油膩之物。 (2)多攝入水分,以補充機體上火發熱時水分的喪失,並可促進新陳代謝,生津利尿,加速毒素的排洩和熱量的散發。 (3)不吃辛辣燥熱的食品,如辣椒、乾薑、生蒜、胡椒、濃茶、菸草、烈酒、咖啡、大蔥等,以免生熱助火、灼傷津液、加重病情。

(4)實火者宜多食寒涼清熱食物,如綠豆、茄子、冬瓜、絲瓜、苦瓜等,忌諱助陽興熱的食物,如韭菜、羊肉、狗肉、雀肉、高梁、龍眼、櫻桃、杏子等。 (5)虛火者應注意補充銀耳、百合、桑椹、蛤蜊肉、龜肉等補益滋陰食物,不宜多食生冷瓜果以及各種寒涼食物。 (6)要重視「辯證施食」,分析上火虛實,有針對地進行食療,選擇清熱敗火的食物。

如果不分實火還是虛火,一概而論,則往往得不到好的療效,有時甚至還會加重病情,「火上燒油」。這就是一些患者不注意辯證施食,盲目自診自療而效果不佳的原因所在。

糖尿病血糖一直降不下去吃什麼藥好

血糖是要控制。但不是如此盲目的降血糖。不同的藥物有不同的作用機制,針對不同的人群,不同的症狀。比如餐後高,體型正常偏瘦,胰島功能還有大部分的人可以使用苯甲酸衍生物類藥物。可是假如腎功能不好,胰島功能也不行的人就不能用這種藥。用了也沒有多大效果。所以,用藥這種事情要去三甲醫院由醫生說了算。而且,調整血...

夏天一直上火長痘,人也沒精神,怎麼辦啊

多喝水,多吃水果,多做運動,多呼吸新鮮空氣,放鬆心情,不要整天呆在家裡無所事事,好好享受人生吧 長痘又沒精神,說明你是體內寒涼。喝涼茶只會加劇長痘。吃些比小指頭還小的紅辣椒,很快就好了。關於降火的藥物 飲品多如牛毛,介紹幾個簡單實用的小方法 1 夏暑 用冬瓜 白蘿蔔 綠豆煮湯,降暑利濕2 用涼開水泡...

黑眼圈一直很嚴重怎麼辦,黑眼圈一直消不下去是怎麼回事?

首先來辨別自己黑眼圈的型別 疲勞型 長期熬夜加血液不迴圈,呈青色狀 衰老型 浮腫加眼周鬆弛,在臉上形成陰影 色素沉澱型 眼周色素沉澱造成棕褐色 如何改善 第一步 要早睡,早睡就能解決80 的 困擾 第二步 堅持用眼霜,緊緻眼周,淡化色素。黑眼圈是由於經常熬夜,情緒不穩定,眼部疲勞 衰老,靜脈血管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