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一直很嚴重怎麼辦,黑眼圈一直消不下去是怎麼回事?

2022-01-22 10:02:21 字數 5501 閱讀 1871

1樓:花印

首先來辨別自己黑眼圈的型別:

疲勞型:長期熬夜加血液不迴圈,呈青色狀;

衰老型:浮腫加眼周鬆弛,在臉上形成陰影;

色素沉澱型:眼周色素沉澱造成棕褐色;

如何改善:

第一步:要早睡,早睡就能解決80%的**困擾;

第二步:堅持用眼霜,緊緻眼周,淡化色素。

2樓:匿名使用者

黑眼圈是由於經常熬夜,情緒不穩定,眼部疲勞、衰老,靜脈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眼部**紅血球細胞供氧不足,靜脈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積累過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較暗並形成滯流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著,黑眼圈形成後應對症下藥,找出**,及時**;對於精神抑鬱形黑眼圈要保持精神愉快,減少精神負擔,生活有規律,節制菸酒,保障充足的睡眠,促使氣血旺盛,容顏煥發;加強眼部的按摩,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狀態,減少淤血滯留;對於遺傳性難治的黑眼圈應以保持眼部**的營養**為主,如塗含油分、水分充足的眼霜,使眼部**及皮下組織充滿活力,淡化黑眼圈。

3樓:

本身意識很嚴重,怎麼辦?你去到醫生去問一下

4樓:蘇諾是人間理想

我也想知道,呵呵,嗚嗚嗚

5樓:彭若鈕靈松

有黑眼圈是說明你睡眠不足導致的,除非你的睡眠時候充足,黑眼圈自然就消失了

6樓:霜子郟爾芙

樓主你好,女生的話試試擦些粉底以及眼影試試,還有就是少熬夜,多睡覺,才是美麗健康的秘方,希望能幫到你。

7樓:問艾留月明

消除黑眼圈,就不要熬夜的,要早點休息,再就是可以用特殊的雷射去除黑眼圈,去黑眼圈比較乾淨徹底。

8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去掉黑眼圈的方法一:把覺睡足

充足的睡眠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防治黑眼圈措施,睡眠不足是導致黑眼圈的頭號原因,晚上應盡量早睡,睡前半小時關掉所有電子裝置,包括手機、電視、電腦等,放鬆身體,做好入睡準備。

去掉黑眼圈的方法二:戴太陽鏡

太陽光裡的紫外線會破壞眼部毛細血管的膠原蛋白,導致毛細血管容易破裂,釋放出的血液進入皮下組織,會令**黯淡無光,其外在表現就是黑眼圈。因此,晴天出門一定要戴有防紫外線效果的太陽鏡。

去掉黑眼圈的方法三:按摩眼眶

過敏也是引發黑眼圈的一大原因。當你身體接觸過敏原,可能會誘發各種炎症,黑眼圈就是其中之一。經常輕柔地按摩眼眶、面頰、頭頸,以促進眼周的淋巴迴圈,有助消除炎症,淡化黑眼圈。

去掉黑眼圈的方法四:低糖飲食

黑眼圈在某種程度上是**炎症的表現。富含抗氧化劑以及低糖的飲食能對抗身體各部位的炎症,包括**。因此,專家建議減少飲食中糖的攝入,避免酒精飲料,多吃各種漿果、豆類、豆芽以及綠葉蔬菜。

去掉黑眼圈的方法五:溫和熱敷

熱敷有助促進血液迴圈,用柔軟的棉質毛巾浸入溫熱的清水中擰乾後鋪在上眼皮上,反覆2--3次;水溫不可太熱,因眼瞼**很薄,過熱敷會使**鬆弛、起皺。

參考資料 新華網-黑眼圈太深怎麼辦? 忍無可忍無需再忍!

黑眼圈一直消不下去是怎麼回事?

9樓:摩氧祛斑品牌

黑眼圈是因為眼周血液迴圈不好、靜脈血積聚,看起來發暗發青。去黑眼圈從根本上來說要加強血液迴圈,眼霜眼膜等護膚品能起到一定作用,但不能徹底解決。要從根本上解決黑眼圈,試著做下面幾點:

1、晚上早點睡,爭取10點前睡覺

2、睡前泡個熱水腳,平時多運動一下

3、睡前少喝水,平時多吃一些有活血功能的東東,比如玫瑰茶、當歸、黃芪,紅棗

4、對眼周作一些按摩,溫熱茶葉袋敷一敷眼周,能促進眼周的血液迴圈。

這些措施都採取了,效果應該不錯的。

還有一些黑眼圈是因為病理性的,比如腎不好,這種就要去看病了。還有的是因為色素沉著,處理方法跟上面的不一樣,不過上面的方法與會有一定的幫助作用。

10樓:旗木卡卡西的徒弟

說到黑眼圈,首先想到的就是和休息不好有關,但是,如果是黑眼圈很長時間不消,那就要考慮身體的一些原因了。眶周色素沉著症又稱「眼眶周圍黑皮病」,俗稱「黑眼圈」。黑眼圈的形成,是因為眼部**紅血球細胞供氧不足,靜脈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積累過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較暗並形成滯留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著。

此外,經血量過多、卵巢疾病或患有功能性子宮出血的女性,也容易出現黑眼圈。如長期存在相關問題,需要調理月經,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調理和**。 在大病期間,身體病理變化會在眼周毛細血管上反應。

如動脈硬化、更年期等,即便痊癒而之後,眼周依舊充血或有淤血,需要一定的時間慢慢恢復。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去除黑眼圈,還是不要熬夜為好,可是很多mm因為工作原因,經常熬夜,怎麼辦?

用蘋果片敷眼。將切過的新鮮蘋果片敷在眼睛上,每次10分鐘,每日1~2次,即使是比較嚴重的情況,也會輕 松去除。把用過的紅茶包曬乾,在涼水裡浸泡片刻,拿來敷眼,每次5分鐘。

多吃瘦肉、牛奶、禽蛋、水產等。也要增加維生素a、維生素e,, 對眼睛的黑眼圈和眼袋有作用。還要吃食物中有鐵的東西,

用雲容集眼部榛悅精華霜,這是專門祛除眼袋黑眼圈,28天左右會有好轉的,對眼部**不錯。

規律的作息時間,是不能少的。

不要過 度勞累,不要經 常熬夜。生活規律,保持心情愉快

12樓:

黑眼圈俗稱熊貓眼,是眼周**膚色出現色素暗沉的一種情況,黑眼圈一方面預示著**狀態,另一方面也是影響顏值的關鍵,黑眼圈一般不容易消退,給人的感覺就比較疲憊衰老,一旦出現之後就需要多加護理才能慢慢改善。

造成黑眼圈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幾種

先天遺傳或後天性眼皮色素沉著增加;眼輪匝肌先天較肥厚,或是眼周**色素比鄰近部位的**色素深暗,因此顯現出暗灰色。

眼皮老化鬆弛,**皺在一起造成外觀膚色加深,以及眼袋出現造成的陰影。

長期的熬夜和生活壓力,導致眼周**靜脈血流滯留,新陳代謝減慢,造成**顏色色加深。

化妝品的色素顆粒滲透,長期化妝者若卸妝不徹底也可能出現此類問題。

要想去除和改善黑眼圈就需要注意以下方面。

1、盡早使用眼霜

眼部**較薄,膠原蛋白和水分的流失都是從眼部周圍開始,因此及早的使用眼霜才是關鍵,黑眼圈可適當的使用雲容集眼霜早晚塗抹眼周,對於黑眼圈嚴重的塗抹眼霜之後可搓熱雙手再按摩眼部幾分鐘。能有效改善黑眼圈。

2、充足的睡眠

睡高枕頭,令血液不集中於眼部,減低患黑眼圈機會。

睡眠充足,睡眠時間以4~8小時最恰當,身體迴圈系統以4小時為一段,晚上10:00至凌晨2:00熟睡,血液迴圈系統會處於最佳狀態;但過了這段時間仍未入睡,很容易產生黑眼圈。

3、營養的飲食

多食雞蛋、瘦肉、魚蝦、芝麻、花生、黃豆等食品,增加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e的攝入,以滿足眼周**對多種營養物質的需求。

13樓:人民幣

專業顧問告訴您: 黑眼圈是疲勞所致,因此: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就會自然好起來的,如果繼續不睡眠休息不好的話,我想什麼辦法都不會有作用的,一定要休息得好.

眼袋的治法主要以涂眼霜為重點這樣會有好的效果. 1、每天早晚使用富含維他命a、e、c成份的眼霜。 2、眼睛乾澀時交替冷熱敷眼部四周,讓血液不滯留在眼部。

3、經常按摩眼睛周圍的穴位,促進血液迴圈。 4、晚上睡前兩小時盡量不喝水,清晨起床後喝一大杯白開水。 5、多吃富含纖維質的天然食品,避免便秘。

6、睡眠時將枕頭墊高,讓血液回流快,並儘量減少趴著睡,減低下眼皮水腫。 久病體虛、睡眠不足、菸酒刺激或生活規律不正常等等的情況下,會出現 黑眼圈。要消除黑眼圈,vip▼貴�6�3賓提醒您下面幾點值得注意:

1、要補充更多營養素。芝麻、花生、黃豆含大量維生素a,對消除黑眼圈 頗具功效。飲食中要多吸收蛋白質、脂肪、胺基酸及礦物質,多吃雞蛋、 瘦肉、豆製品。

2、保障每天有充足的睡眠,多運動,改善體內血液迴圈有利新陳代謝。 生活規律正常,可減輕黑暈程度。 3、由於眼皮部分脂肪層薄弱而呈乾燥,因此,應常用營養霜或潤滑膏塗 抹及按摩眼部周圍肌膚,既能滋潤**,又有消除皺紋的作用。

4、如果暫時未能完全消除黑眼圈的話,就只能借助化妝品的掩飾。

14樓:杭州華山連天美

發現眼睛一直有黑眼圈的現象,很多患者可能與遺傳因素有關,現代人比較常見,考慮缺乏睡眠,經常熬夜加班引起的黑眼圈。對於女性患者,有些可能是因為使用不當的化妝品引起的黑色素沉著,或者是年老因素,眼瞼鬆弛以後引起的。所以導致黑眼圈有很多的原因,而緩解黑眼圈的症狀,不僅僅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同時也要放鬆心態。

在戶外盡量避免強光紫外線過度的照射,另外注意飲食,眼區域性可以做熱敷以及穴位按摩等。如果發現黑眼圈的症狀比較明顯,可以考慮雷射**。

15樓:夢矣兮

對於這類黑眼圈,方法很簡單,你只需要用乙隻手指就ok啦!動作:先將手指溫熱,不要太冰涼,閉上眼睛,將食指放在眼頭,輕輕壓住五秒;再將食指放於眼皮中間,同樣輕壓五秒,最後輕壓眉尾位置十秒,然後慢慢放開手指就可以了。

記住不要太用力哦!

16樓:揚州海之聲

你好,你的這個情況,以中醫的觀點來看,應該是腎陰不足,不能上濡眼胞所導致的症狀。

17樓:大司命

一、可採取冷熱敷治 方法一:用熱毛巾敷在眼部及兩側太陽穴的位置,大約5分鐘後拿開,毛巾的熱力會促進這裡的區域性血液迴圈。接著再用冷毛巾敷1分鐘,令毛孔收縮,然後塗上眼霜。

方法二:將湯匙放進冰箱冷藏,次日用凸面輕輕在眼皮上貼約30秒,金屬特有的冰涼感會使毛細血管收縮,緩解腫脹。 二、營養均衡 多吃水果、蔬菜等食物,多喝開水,並且儘量減少吃含澱粉的食物 三、眼膜眼霜:

眼膜能快速補充水分、消除疲勞、增強**彈性、消減熬夜導致的浮腫、黑眼圈現象。不過各類眼膜的配方不同,建議到櫃檯諮詢,選擇適合你**狀態的護膚品 四、遮瑕 用乙隻妝效透薄的遮瑕筆,瞬間有效修飾黑眼圈

18樓:可曼容

黑眼圈是完全可以去除的 我到這裡跟大家分享下. 按照我們那裡傳統的說法,如果乙個人面色不好,印堂眼眶發青發黑, 是身體裡風火太重, 是身體不健康的表現. 所以有些時候黑眼圈並不只是因為沒睡好,而是內部原因.

這在中醫上是有說法的. 好了,不說多了. 方法是這樣的, 先煮個白雞蛋,不剝殼的,一般用白水煮就可以了,但我外婆會摘些桑葉煮水來煮雞蛋,說去溼去風,明目.

煮好後,把殼剝掉,再小心一些把蛋白弄開,不要弄太碎,把蛋黃取出來,吃掉或者扔掉,總之不用了. 然後把銀的東西,比如家裡有銀飾或者銀幣的,放到蛋白裡,最好用小一些的銀飾,比較好包裹住. 之後用薄紗布把整個蛋白包裹起來,可選擇細一點的紗布,以免按摩的時候覺得**搓得痛.

然後就用包裹著的蛋按摩眼眶,額頭,太陽穴,輕一點來回柔搓.熱熱的軟軟的很舒服,最好平躺,閉上眼睛. 如果冷了,可以在熱水裡泡一下再繼續.

這樣幾次後,再睜開眼睛,會覺得神清神爽,看東西也清晰多了,總之很舒服的啦,而且黑眼圈也淡化了. 還可以在手的虎口處按摩,也是去風火的. 按摩完後,把紗布解開,取出銀飾,你可以看到銀飾變色了,上面紅紅綠綠的,這些按我媽的話說,就是身體裡的毒素,就是那些讓人身體不健康產生黑眼圈的風火了.

用牙膏擦拭銀飾即會恢復原樣子. 這 個方法可以隔段時間就使用,沒有壞處的.只是不要太用力,會搓傷**的喲.

希望大家都有健康的身體,愉快的心情,這樣,就會美美的了

有黑眼圈怎麼辦,如何去除黑眼圈 有黑眼圈怎麼辦

學生的話,平時呢可以做一些小小的保養.比如睡覺前把黃瓜切成小片,敷在眼睛上,靜等15分鐘左右,洗掉.然後在按照逆時針的方向輕輕按摩.這樣可以緩解眼疲勞.還有呢,最重要的就是睡眠的質量,應該盡量保持10點左右睡覺.黑眼圈主要的原因就是睡覺不好,當然也和一些營養有關.多吃些含維生素的東西,應該會有幫助....

黑眼圈阿 怎么辦,黑眼圈阿 怎麼辦

遲睡早起再加上不當的卸妝方法都是導致雙眼浮腫 出現黑眼圈和眼袋的原因。正視所有問題之前,請先熟讀以下五頊要點 1 記著必須使用適當的眼部卸妝用品,才可以徹底卸除所有眼部化妝,包括防水睫毛液。誤用不當的卸妝用品可能會導致雙眸敏感不適。2 眼部四周肌膚並沒有油脂腺,是全身最脆弱的部位之一,纖薄程度跟航空...

怎麼快速去除黑眼圈,我黑眼圈超級嚴重

平常要把握好休息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多吃一些預防黑眼圈的食物 1.芝麻 芝麻烏髮的作用人盡皆知,但其消除黑眼圈的功效可能就鮮人知曉了。芝麻富含對眼球和眼肌具有滋養作用的維生素e,從而能緩解黑眼圈的形成。既能使秀髮烏黑靚麗,又能消除黑眼圈,一舉兩得,難怪有人將芝麻視為神奇的 魔法食物 除了芝麻,富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