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數學期末試卷及答案,人教版五年級下冊數學期末試卷及答案

2021-04-30 04:54:50 字數 6219 閱讀 3507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如此簡單

一、填空題。(7題3分,其餘每題2分,共21分)

1.能同時被2、3、5整除的最大兩位數是(  ),最小三位數是(  )。

2.把乙個體積是1.6cm3的鉛塊放入乙個裝有水的正方體容器中,水面上公升了4 cm,這個正方體容器的容積是(  )l。

3.0.65裡面有65個(  )分之一,化成最簡分數是(  )。

4.一箱牛奶24盒,把這箱牛奶平均分給4個同學,每人分得這箱牛奶的(   ),箱是(   )盒。

5.在○裡填上「>」「<」或「=」。

3○3○○3○3.35

6.乙個數的最大因數是8,另乙個數的最小倍數是10,這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是(    )。

7.1040 l=(  )m3  560 cm3=dm3

1.05 m3=(  )m3(  )dm3

8.乙個長方體,長、寬、高分別是8 cm、5 cm和4 cm,從中截去乙個最大的正方體後,剩下的體積是(   )。

9.乙個幾何體從正面和上面看到的圖形都是,從左面看到的圖形是,擺這個幾何體需要(  )個小正方體。

10.a、b兩個數的最大公因數是8,最小公倍數是560,其中乙個數是80,另乙個數是(  )。

二、判斷題。(每題1分,共5分)

1.面積單位間的進率是100,體積單位間的進率是1000。(  )

2.因為比大,所以的分數單位大於的分數單位。(  )

3.正方體的稜長擴大為原來的3倍,表面積就擴大為原來的9倍,體積就擴大為原來的27倍。c.擴大為原來的3倍9、在下面每組的○裡填上「>」、「<」或「=」。3、乙個無蓋的長方體鐵皮水箱,長5分公尺,寬4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數學期末試卷及答案 5

2樓:公尺岑帖浩博

一.填空。

1.12噸

800千克

=()噸

3.85立方公尺

=()立方分公尺

;4公升40毫公升

=()公升

2.能同時被2和3整除的最大三位數是(

)。3.當x=(

)時,4x-8與5x-12的值相等。

4.乙個正方體的稜長之和為48分公尺,這個正方體的表面積是()平方分公尺,體積是(

)立方分公尺。

5.甲乙兩數的和為8.5,如果甲數的小數點向右移動一位,就正好等於乙數的7倍。乙數是(

)。6.在括號裡填上適當的單位名稱:

一塊橡皮的體積大約是8();

乙個教室大約占地48(

)。一輛小汽車油箱容積是30();

小明每步的長度約是60(

)。7.20以內的自然數中(包括20),奇數有()偶數有(

)8.在14、6、15、24中(

)能整除(

),()和(

)是互質數。

9.能同時被2、3、5整除的最大兩位數是(),把它分解質因數是(

)。10.5□中最大填(

)時這個數能被3整除,這個數的約數有(

)。11.如果a能被b整除,則a和b的最大公約數是(),a和b的最小公倍數是(

)。12.已知a

=2×2×3×5,b=

2×5×7,a和b公有的質因數有(

),它們的最大公約數是()。

13.一根長2公尺的長方體鋼材,沿橫截面截成兩段後,表面積增加0.6平方分公尺,這段長方體鋼材的體積是(

)立方分公尺。

二、判斷。

1、乙個非0自然數不是質數,就是合數。()2、乙個數的倍數一定大於它的約數。()

3、兩個質數的積一定是合數。()

4、乙個長方體(不含正方體)最多有8條稜相等。()5、大於2的偶數都是合數。()

(只有這些了!)

3樓:爸爸是最傻的

一、填空。(每空1分,共計24分)

1、小明原又20元錢,用掉x元後,還剩下( )元。

2、12和18的最大公因數是( );6和9的最小公倍數是( )。

3. 把3公尺長的繩子平均分成8段,每段長公尺,每段長是全長的。

4、小紅在教室裡的位置用數對表示是(5,4) ,她坐在第( )列第( )行。小麗在教室裡的位置是第5列第3行,用數對表示是( , )。

5. 能同時被2、3和5整除最小的三位數( );能同時整除6和8的最大的數( )。

6、如果a÷b=8是(且a、b都不為0的自然數),他們的最大公因數是( ),最小公倍數是( )。

7、 (a是大於0的自然數),當a 時, 是真分數,當a 時, 是假分數,當a 時, 等於3。

8、 = =( )÷9=44÷( )

9、在括號裡填上適當的分數。

35立方分公尺=( )立方公尺 53秒=( )時 25公頃=( )平方千公尺

10、在20的所有約數中,最大的乙個是( ),在15的所有倍數中,最小的乙個是( )。

11、有乙個六個面上的數字分別是1、2、3、4、5、6的正方體骰子。擲一次

骰子,得到合數的可能性是 ,得到偶數的可能性是 。

二、認真判斷。(5分)

1、方程一定是等式,等式卻不一定是方程。………………………………( )

2、假分數都比1小。……………………………………………………( )

3、數對(4,3)和(3,4)表示的位置是一樣的。…………………………( )

4、14和7的最大公因數是14。……………………… ………………( )

5、把一根電線分成4段,每段是公尺。……………………………………( )

三、慎重選擇。(5分)

1、一張長24釐公尺,寬18釐公尺的長方形紙,要分成大小相等的小正方形,且沒有剩餘。最小可以分成( )。

a. 12個 b.15個 c. 9個 d.6個

2、是真分數,x的值有( )種可能。

a. 3 b. 4 c. 5 d. 6

3、五(3)班有28位男生,25位女生,男生佔全班人數的( )。

a. b. c. d.

4、把4幹克平均分成5份,每份是( )。

a. 千克 b. 總重量的 c. 千克 d. 總重量的

5、兩個數的最大公因數是4,最小公倍數是24,這兩個數不可能是( )。

a. 4和24 b. 8和12 c. 8和24

四、細心計算(40%)

1、寫得數4%

6.3+7= 21.5+9.5= 2.5×0.4= 42.8-4.28=

1-0.01= 3.5÷0.5= 8.2÷0.01= 8.2×0.01=

2、解方程:12%

x-7.4=8 2x=3.6 x÷1.8=3.6 x+6.4=14.4

3、求下面各組數的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9%)

10和9 14和42 26和39

4、遞等式計算:9%

(2.44-1.8)÷0.4 2.9×1.4+2×0.16 30.8÷[14-(9.85+1.07)]

5. 根據題意列方程並解答。(6分)

① 7個x相加的和是10.5。

五、應用題:(27% 第1-3題每題5分,其餘每題4分)

1、我國參加28屆奧運會的男運動員138人,女運動員比男運動員的2倍少7人。男、女運動員一共多少人?

2、北京在2023年奧運會主辦權中,共有105張有效票,北京獲得56張。北京的得票佔有效票的幾分之幾?

3、甲、乙、丙三人到圖書館去借書,甲每6天去一次,乙每8天去一次,丙每9天去一次,如果4月25日他們三人在圖書館相遇,那麼下一次都到圖書館是幾月幾日?

4、有一塊布長8公尺,正好可以做12條同樣大小的褲子。每條褲子用布幾分之幾公尺?每條褲子用這塊布的幾分之幾?

5、把一張長20釐公尺,寬16公尺的長方形紙裁成同樣大小,面積盡可能大的正方形,紙沒剩餘,最多可裁多少個?

6. 兩車同時從甲乙兩地相對開出,甲每小時行48千公尺,乙車每小時行54千公尺,相遇時兩車離中點36千公尺,甲乙兩地相距多少千公尺?

五年級下冊數學期末試卷

4樓:

姓名 得分 成績

一、填空。(23分)

1、12的因數有( ),18的因數有( ),12和18的公因數有( )。

2、6和8的最小公倍數是( )。4和9的最小公倍數是( )。

3、 = = =12÷( )=( )(小數)

4、把5公尺長的繩子平均分成9段,每段長是全長的,每段長公尺。

5、 如果a÷b=5(且a、b都不為0的自然數),它們的最大公因數是( ),最小公倍數是( )。

6、方程3x=7.2的解是( ),那麼2x+3.5=( )。

7、在括號裡填上最簡分數。

400千克=( )噸 15分=( )時

60釐公尺=( )公尺 250毫公升=( )公升

8、 的分數單位是( ),再加去( )個這樣的分數單位後結果是最小的素數。

9、把、、這三個分數按從小到大的順序排列是( )。

123456789

10、在右表方框裡的兩個數的和是3。移動這個方框,可以使每次框出的兩個數的和各不相同。一共可以得到( )個不同的和。

二、認真判斷。(5分)

1、假分數都比1小。……………………………………………( )

2、在平面圖上,數對(8,3)表示第8行第3列。……………( )

3、兩個自然數的最大公因數肯定比這兩個數都小。 …… ( )

4、4a=24不是方程。………………………………………………( )

5、最簡真分數就是分子、分母沒有公因數的分數。……………( )

三、慎重選擇。(5分)

1、將(5,7)點右移3格後的位置用數對表示是( )。

a、(5,10) b、(2,7) c、(8,7) d、(5,4 )

2、把一根繩子對折三次後,這時每段繩子是全長的( )。

a、 b、 c、 d、

3、 、 和 這三個分數是( )。

a、意義相同 b、分數大小相等 c、分數單位相同 d、都相同

4、把的分子加上12,要使分數的大小不變,分母應( )。

a、加上12 b、乘4 c、除以4 d、加16

5、一輛小汽車6分鐘行駛9千公尺。行駛1千公尺要( )分。

a、 b、 c、 d、

四、計算題。(43分)

1、把下面的小數化成分數。(8分)

0. 7= 0.25= 0.041= 3.2=

2、把下面的分數化成小數,除不盡的保留三位小數。(8分)

3、解方程。(18分)

x÷5=4 368+x=740 2x=0.56

x÷3=160 5x=13 x-0.54=7.25

4、求下面各組數的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9分)

10和9 6和8 12和15

五、操作題。(8分)

下表中一共有50個奇數,黑線框出的5個數之和是115;仔細觀察後回答問題。

1、你能發現每次框出的5個數的和與中間數有什麼關係嗎?

2、如果框出5個數的和要是235,應該怎麼框?(用彩筆在圖中框一框)

3、能框出和是205的5個數嗎?為什麼?

4、一共可以框出多少個大小不同的和?

六、解決實際問題。(36分)

1、從揚州到南京的路程有90千公尺,一輛汽車從揚州開往南京,已經行了35千公尺,行了全程的幾分之幾?

2、超音速飛機每秒飛行500公尺,是火車每秒行駛路程的20倍,火車每秒行駛多少公尺?(用方程解)

3、一塊花圃2公頃,平均分成5份,每份多少公頃?其中的3份種月季花,種月季花的面積佔整個花圃的幾分之幾?

4、一塊布料長8公尺,可以做同樣大小的圍裙12個。

(1) 每個圍裙用去這塊布料的幾分之幾?

(2)每個圍裙用布幾分之幾公尺?

4、王師傅5天做8個零件,張師傅8天做11個零件。誰做得快些?

5、甲、乙兩人到圖書館去借書,甲每6天去一次,乙每8天去一次,如果4月25日他們兩人在圖書館相遇,那麼下一次都到圖書館是幾月幾日?

6、在一張長36釐公尺的紙條上,從左端起,先每隔3釐公尺畫乙個紅點,再從左端起,每隔4 釐公尺畫乙個紅點。紙條的兩個端點都不畫。最後,紙條上共有多少個紅點?

五年級下冊數學期末試卷,五年級下冊數學期末試卷

這是期中和期末試卷,看看是否能幫上忙。一 填空。每空1分,共計24分 1 小明原又20元錢,用掉x元後,還剩下 元。2 12和18的最大公因數是 6和9的最小公倍數是 3.把3公尺長的繩子平均分成8段,每段長公尺,每段長是全長的。4 小紅在教室裡的位置用數對表示是 5,4 她坐在第 列第 行。小麗在...

五年級下冊數學期末試卷。有答案最好

離考試還有2天 你打錯了!我想看看有關的試卷 呃,我們的考卷你要不要 要的話q聊 五年級下冊數學期末試卷 附答案 2009年小學五年級考試 試卷 一 填空 20 1.2.5小時 小時 分 5060平方分公尺 平方公尺 2.24的約數有 把24分解質因數是 3.分數單位是 1 8的最大真分數是 最小假...

五年級下冊數學期末試卷,人教版五年級下冊數學期末試卷及答案

姓名 得分 成績 一 填空。23分 1 12的因數有 18的因數有 12和18的公因數有 2 6和8的最小公倍數是 4和9的最小公倍數是 3 12 小數 4 把5公尺長的繩子平均分成9段,每段長是全長的,每段長公尺。5 如果a b 5 且a b都不為0的自然數 它們的最大公因數是 最小公倍數是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