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還有北洋艦隊麼,中國現在為什麼不重新組建北洋艦隊

2022-05-25 10:05:03 字數 3590 閱讀 4727

1樓:匿名使用者

北洋艦隊即北洋水師,是清朝建立的近代海**隊,於2023年12月17日,於山東威海衛劉公島正式成立,甲午海戰中全軍覆沒。清廷於2023年下令重建北洋艦隊,至2023年,重建後的北洋艦隊初具規模。 此後2023年八國聯軍入侵中國,北洋艦隊數艘**被掠走,海軍建設再度經歷波折。

2023年,清**統一南北洋海軍。2023年宣統皇帝溥儀即位,次年把全國五支艦隊(北洋、南洋、福建、廣東、湖北)統一改編,分為巡洋和長江兩個艦隊。北洋艦隊百年以前已經不存在。

今天人民海軍的北海艦隊與北洋水師的戰略任務比較接近。北海艦隊的海上防區為連雲港以北的黃海和渤海灣水域。主要任務是保衛首都地區的安全,警戒周邊地區對中國的海上威脅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北洋艦隊遺留下來的唯一的一艘戰艦而且還是旗艦——定遠號目前在威海市劉公島那裡停著呢。聽說二戰後就退役,然後被國家保養好做成了博物館。

3樓:小小趙學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開心]親,您好,中國現在並沒有北洋艦隊。

補充:中國目前只有驅逐艦、護衛艦和補給艦,沒有巡洋艦,航空母艦也暫時不具備戰鬥力,只能在近海活動,海軍實力非常有限,處於防守型海軍,因此不能稱北洋、南洋、太平洋艦隊。

更多1條

4樓:易緣天驕

有,在歷史書中。 園明圓就是用海軍軍費建造的,看到園明圓就想起北洋艦隊

5樓:琳琳小妖精

沒有,現在有北海艦隊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北海艦隊就是北洋艦隊的轉世,其實就是乙個番號。

中國現在為什麼不重新組建北洋艦隊?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目前只有驅逐艦、護衛艦和補給艦,沒有巡洋艦,航空母艦也暫時不具備戰鬥力,只能在近海活動,海軍實力非常有限,處於防守型海軍,因此不能稱北洋、南洋、太平洋艦隊。

8樓:利頓紅茶

現在有三大艦隊,其中就有北海艦隊,為啥一定要叫北洋呢

9樓:太自信

清朝北洋艦隊是拱衛京師的,實際上保衛目標比較小,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沒有慈禧,沒有李鴻章

11樓:律師李達東

有必要嗎?人要向前看。不必糾結於過去。

北洋艦隊被擊沉的**現在還在海底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找找,找到了**會獎勵你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早被鬼子撈走了,能修復的修復,不能修復的煉鋼

清朝北洋海軍的**到現在還有戰鬥力嗎? 就是什麼定遠艦,致遠艦什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北洋海軍的**到現在早就沒有戰鬥力了,一艘**100多年了,各種裝置都老化了,即使跟得上保養,他所需要的**彈藥已經停產,不可能專門為這些**彈藥去開一條生產線。

再加上航速比較慢,連現在的漁船都追不上,海上緝私也不夠用。而且是燒煤的,汙染環境製造pm2.5 。

世界上還有一艘|」三笠號「在日本作為博物館,比定遠和鎮遠領先一代的前無畏艦。

中國現在的定遠號是仿品,各種裝備都是模型,假的。

15樓:能不能沒有名字

不滿足現代一般作戰需求,可以用在特定作戰,如海岸炮擊支援(需要換裝新型火炮),但現代有更合適的火力支援艦的方案,這麼做完全不划算。

現在中國海軍和北洋水師相比如何? 25

16樓:不食終日

都用同時代中國和世界第一海軍強國對比如下:

======================================當時

北洋水師:

中國第一旗艦: 定遠號

基準排水量 :7,144噸

主炮: 305mm雙聯裝炮2座

英國第一旗艦:英弗來息白號戰列艦

基準排水量 :10,880噸

主炮:406mm雙聯炮2座

====================================現在

中國海軍:

戰力預計第一的**: 瓦良格號常規動力航母

基準排水量 :57,000噸

艦載機:艦載飛機50餘架-滑躍起飛方式

狀態: 試驗中,預計2023年開始作為試驗艦賦役

美國海軍:

尼公尺茲號核動力航空母艦(同級多艏建造時間不一,引數略有差異)

標準排水量:80,000噸

艦載機:艦載飛機100餘架

-彈躍起飛方式

-在20秒可彈射1架飛機上天

-控制海空面積1000公里

狀態: 開始服役日期:2023年5月3日

==》【如果用同樣是未服役的福特級航母來比就更沒法比了】

==單艦對單艦,定遠號對英弗來息白號能挑,略有勝率=瓦良格號對尼公尺茲號毫無機會==

==艦隊系統對系統==都無機會===但是現在的差距更大了===================希望中國海軍知恥而後勇,盡快提高國防實力===============

17樓:

1 根本就不是乙個檔次的海軍 北洋水師裝備的都是火炮型巡洋艦和火炮快船 而且火炮射擊速度極為低下 射程很有限 航速極低

2 現在的海軍裝備的是飛彈驅逐艦 飛彈護衛艦 還有潛艇 殲擊轟炸機等各型作戰飛機 無論怎麼打都可以輕鬆取勝北洋水師

哦 樓主原來問的是這個啊 那我就替樓主再補充回答一次吧 當時清朝北洋水師的實力在亞洲排第一 世界排第六 今天的中國海軍實力是亞洲第二(落後於日本海上自衛隊) 世界第六(美 俄 法 英 日 中) 基本上兩個時代的海軍實力在世界上排名差不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小時候和現在比怎樣

北洋水師消失後,清朝沒有再買幾艘**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買了從甲午戰敗時起,到2023年年末,三年多的時間內,清**一口氣從國外購買各種艦艇23艘。

2023年,清廷向德國訂購海天級巡洋艦,海天和海圻兩艦,排水量4500噸,航速24節,有兩門8英吋速射炮和10門4.7英吋速射炮等,還有5具魚雷發射管

海容級共海容、海籌和海琛3艘,排水量將近3000噸,航速為20.75節,150mm速射炮3門,105mm速射炮8門,以及其他小口徑速射炮。

海琛一直用到抗戰時期

還從日本等地構建過一些小型**

2023年,還計畫從英國訂購戰列巡洋艦

20樓:匿名使用者

後來又買了幾艘巡洋艦 後來義大利想強租三門灣 重建的北洋水師派**與之對峙最終迫使義大利撤退 後來還參加了英國國王的加冕儀式 順便還到發生排華騷亂的墨西哥去顯示了一下肌肉

21樓:江南0大俠

北洋水師成軍後,那麼多年,不僅未添一艦甚至未添一彈,航速和炮速與日本有差距。老佛爺過生日修園子花的錢買定遠鎮遠這種遠東第一流鐵甲艦十艘沒問題,再建個北洋水師沒有問題,海軍經費都修園子了。要不然吉野敢猖狂。

姚明現在為什么一輸球就那么沮喪,姚明現在為什麼一輸球就那麼沮喪

說實話,他就是個軟蛋!時間不等人啊,姚明現在有緊迫感了。樓上有幾位何必那麼苛刻呢等你們有姚明一半成就時再來評價不遲 他代表著中國人的榮譽撒.你工作 工作沒作好好在哪兒樂麼 因為他傻唄!大傻個乙個。姚傻 ym是中國在nba的招牌 可以說他的輸贏還帶有一點政治味道 他相當於是代表中國在比賽所以他很努力 ...

中國現在還有真正的詩人嗎,中國現在還有詩人嗎?

詩不可為詩而生命,勞餘而樂吧了,何傲於詩人之美!鷓鴣驚風常躲避,金鱗遇雨道天時。小人戚戚漫作感,君子蕩蕩無嗟諮。可笑燕雀不自知,以為鴻鵠人不識。隱士高山悲和寡,豎子春秋作群嗤。有桃源夢居 世外修士隱成仙,小生入夢桃林源。無疾無亂無災禍,內外愚人安自然。垂髫亂子棋盤過,碧玉年華舞嬋娟。安的修心同此住,...

現在學c語言還有用麼,現在學C語言還有用麼?

學c當然有用,c的應用領域也是無可替代。想學好c 學c是前提。c有c的優勢,c 有c 的優勢,兩者誰都不能被貶低。對這兩種語言凡有不削一種的人,要麼是故意誤導,要麼就是半瓶子 不懂裝懂的二流程式設計師在誤人子弟。最後奉勸的是 要想在程式設計領域成為高手,c要學,c 也要學,專家級的高手,同時會很多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