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還有人集郵麼,現在集郵的人還多嗎?

2021-03-04 05:13:56 字數 2357 閱讀 6600

1樓:老攻帝王攻

有啊。不過現在的集郵不是興趣愛好而是投資了。 郵幣卡市場每天可是人來人往的啊

現在集郵的人還多嗎?

2樓:百度使用者

不懂的別亂說啊! 現在集郵的人比以前少很多了 全國算得上集郵的也就200來萬 現在在郵市的那些也能叫集郵嗎!!都是投機者!!

郵票提到1.2元是經濟發展的必然結果,你想想現在物價那麼高,人家郵局那麼遠地幫你送信,就不能都加四毛錢啊?油價比以前漲了多少?

郵票才漲了多少?漲到1.2是合理的!

3樓:百度使用者

現在集郵的年輕人已經為數不多了,如果家裡有郵票,都是父輩或者爺輩留下來的,我們家就有滿滿一書櫃的郵票,從6幾年刀9幾年的都有!(就是我爺爺留下來的)至於郵票要看你寄信往什麼地方寄了,我寄回我的老家(成都-吉林)就是1.2元,我在成都市內寄就是8角錢!

地方的遠近還是有區別的!

現在還有多少人集郵

4樓:臥龍閒人

真正的集郵愛好者不多,基本上全國有個

五、六百萬人。另外還有九十萬人左右是為炒作或投資而進入郵市,但他們的收藏量很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豐東股份的廣泛地個梵蒂岡發廣告的更廣泛的神

現在集郵的人還多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和以前相比是不多了,現在還有大約200-300萬人在集郵吧。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放棄了集郵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郵票使用量極少。二是,郵票收藏價值小了。三是,郵票市場不景氣,投資不得回報。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郵票印刷量使用量都減少了,接觸郵票的人也少了,這個愛好要退出歷史舞台了。

現在還有多少集郵的人了

9樓:我愛**

很少了,真正愛好集郵的人全國也就幾十萬吧,小的地方都基本上看不見了。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集郵?

10樓:藍瑾璃萮

集郵是一項有益的社會文化活動, 是具有豐富文化內涵和高度知識性的娛樂活動。在中國,集郵還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乙個組成部分。 集郵能夠增加知識、開闊眼界。

郵票中蘊含著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包括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各學科的知識。欣賞、研究郵票,集郵者可以豐富自己的知識,充實自己的內心世界。 集郵給人以美的享受和精神愉悅。

郵票的畫面是以生動的藝術形象支反映社會生活,每一枚郵票都是一件小形藝術品。集郵者在欣賞郵票時可以領略獨特的藝術情趣,感受方寸天地展現的藝術風韻,並可以提高藝術鑑賞能力。 集郵具有潛移默化的教育功能。

郵票具有一定的思想性,是一定社會經濟文化的資訊載體,郵票上附載著郵票發生者對事物的理解和情感,也是人們認識事物的一種特殊手段。因此,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把本國有代表性的科學文化 成就展現在郵票上,使集郵者在集郵的過程中,了解本國的科學文化成就,增強民族自豪感。世界各國還利用郵票的宣傳作用,在郵票上表現熱愛和平、環境保護等內容,以取得宣傳效果。

集郵的教育功能是在潛移默化中實現的,易為人們所接受。 集郵是一項開放性的社會文化活動。集郵聯絡了社會各個階層,成為人們之間增加交往、增進友誼的紐帶。

國際性郵展成為世界各國文化交流的使者,拓展了國際文化交流的渠道,有助於各國人民之間相互了解,增加彼此的友誼。 集郵的好處有許多,歸納起來有以下幾個方面: 1.有益於培養愛國主義思想。

集郵愛好者從郵票上可以看到祖國的悠久歷史、燦爛文化、科學發明、錦繡河山、名勝古蹟、優秀兒女、豐富的物產。使我們更加熱愛我們的祖國、 我們的民族。 2.可以豐富科學文化知識。

郵票題材十分豐富,集郵愛好者從郵票上可以獲取政治、經濟、科學、文化、歷史、天文、地理、體育、衛生等各個方面的知識和樂趣。 3.有利於陶冶人們的情操。郵票是思想性很強的宣傳品,愛憎分明,人們在收集的欣賞中就會受到「真、善、美」的教育,培養高尚品德和良好情趣。

4.有利於培養美的心靈。每枚郵票都是一件小型藝術品,畫面上有周密的構思,生動的形態,美麗的圖案,鮮明的色彩,深刻的內含。人們反覆欣賞,可以提高藝術鑑賞能力,得到美的享受。

5.可以養成節約習慣。集郵愛好者省下一些零用錢,購買郵票,積少成多,一方面支援國家建設;另一方面由於郵票每年都可以增值,堅持長期收集,自己也積攢了一筆可觀財富。

現在還有人玩集郵嗎?現在還發行郵票嗎?現在還有人用信紙寫信嗎?

11樓:崔胖娃

當然有,光**上賣郵票的店鋪就有上萬家。郵票必須是每年都發行。寫信的人不多了,但還是有。

為什麼現在集郵的人越來越少,為什麼集郵人群越來越少

集郵是一種收藏,也有投資的成分,現在人有興趣點比以前廣了很多,科技帶給人們更多的興趣點,及投資專案。所以這方面的人就少了。現在的人都太浮躁了 喜歡玩手機 很高興能夠幫你解答問題 希望回答能對你有幫助 祝你光棍節快樂 主要是,現在文化活動豐富,各種電子產品充斥人民的生活。隨著科技的發展,通訊日益便捷,...

現在還有人玩遊戲王卡嗎,現在的人還有人玩遊戲王卡片嗎

那是過去的回憶了 6年多前跟同學在寢室裡刷 很有意思 我正在重組龍騎士團 實體卡 之前在psp上玩卡片力量6 呵 我有時候玩 嘻嘻 現在的人還有人玩遊戲王卡片嗎 小學生經常會有一起玩的。再往上玩實卡基本少了,因為難以收集,現實中也找不到人。基本玩玩遊戲就好 小學時候的遊戲,現在沒人玩了吧 遊戲王ow...

現在還有人寫信嗎,為什麼現在還有人寫信

有 我寫給你 等著沃 很少了,其實我覺得寫信別有一翻感覺,有啊,這個電子資訊氾濫的年代,我覺得紙質的問候有一種別樣的溫馨感覺。有,我給女寫了100封書信,她就說 哥你找別的女生吧,我密碼箱都被你寫的信裝滿了 現在還有人寫信嗎?肯定有的,應該很少了,大家都在玩手機,發資訊很方便 還是有的,寫信現在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