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出現跑偏問題怎麼辦,汽車方向跑偏怎樣調

2022-05-25 10:00:05 字數 5254 閱讀 6348

1樓:288號機

首先車子跑偏都以為是四輪定位的問題!其實不然!車子前後輪沒有受到過猛烈的撞擊一般是不會出現定位不准!

因為定位不准的車子大多是出過事故!如果樓主的車子是日常使用,沒有出過事故(前輪受到過撞擊)是可以排除定位的!其實導致跑偏的因素有很多!

比如動平衡,輪胎氣壓不一致!車齡較大的車可以考慮檢查剎車分幫浦和底盤!微卡車的話看看是不是拉的或許一邊重!!

跑偏的根本是車輪受力不均勻。既然做了四輪定位,那麼就應該把視線轉移到車胎上來,看車胎的磨損情況。如果磨損情況不嚴重但是磨損情況不一致,那就通過調換輪胎位置的方法調整。

如果有輪胎磨損較大到達更換的程度就應換胎。換胎最好成對地換。還是為了保持受力均勻。

與此同時,如果輪胎補過,就應檢查動平衡。如果上述問題都沒問題,那就應徹底檢查底盤傳動裝置,以及方向盤自由間隙。?

如果胎壓沒問題,那麼在四輪定位沒有任何問題的情況下,可以檢查一下汽車的懸架,看看懸架有沒有問題,一般來說,非承載式車身的車架通過減速帶時沒有降低車速,或者在行駛過程中突出的路沿都有可能導致車架變形,一旦車架變形,那麼汽車的對稱位置的車輪也可能會跟著高低不對稱,從而就會導致汽車跑偏。?

1.在中低速行駛轉彎時,兩後輪向方向盤的指向相反方向偏轉,前後輪像連成一條圓弧,達到減少轉向半徑和提到高速彎中的穩定性的目的。這樣的束角小幅度調整可使車子在市區內的動作更靈活,同時車子在高速彎中的轉向特性擺脫了前驅車一貫的推頭表現,實現更接近中性的轉向,提公升彎道穩定性和操控極限。

2.在高速路行駛時猛地打方向的話,後輪會隨著方向盤指向同方向的偏轉,這就像四輪手推車一樣的轉向機制,開車的感覺就像在漂移,左右平移的感覺。

3.在高速行駛和高速制動時,後輪的束角為更大幅度左右對稱的toe in,這可以用來提高汽車加速和剎車時的快速性和穩定性。

車輛由於平時的使用率比較高,輪胎的磨損,自身車重,車自身底盤低,開車走經常有一些路況不好的路面,還有就是上台階,停車沒有順正車輪,等等都會導致吃胎,嚴重的話會爆胎,這就需要四輪定位了,保養的時候多讓師傅看看,發現早做四輪定位也花不了多少錢,晚了就要換輪胎了,自己開的凱迪拉克xts底盤低車又重,有一次吃胎嚴重,只好換了輪胎,勤檢查,不是啥大問題。

汽車如果出現跑偏的問題,建議盡快去汽車修理店進行檢查維修,另外平常也要注重愛護自己的汽車,愛護用在平時,增強開車時的安全性。

2樓:安雞崽

汽車有質量問題無非就兩種辦法投訴,找廠家和第三方**,如果廠家處理不了或者結果不滿意,那就只能找第三方的**進行處理了,中國國內第三方的**比較多,但是唯一可信的只有車質網,畢竟投訴數量和可信度都是非常高的,並且國家也比較重視,廠家針對車質網上面的投訴也會及時的處理。所以想要真心解決車輛問題,那就只能去車質網了。

汽車方向跑偏怎樣調

3樓:途虎話養車

調整方向盤偏了的最直接方法是四輪定位,不過現在很多車主都想自己動手,那麼接下來我們看一下自己動手調節方向盤不正方法。注意,自己動手存在一定風險,風險在於調節後沒有改觀或者帶來更嚴重影響,所以請車主謹慎選擇。

首先我們要清楚,這次調整的是轉向拉桿,它是汽車轉向機構中的重要部件,它直接影響汽車操縱的穩定性、執行的安全性、輪胎的使用壽命。如圖,假如轉向拉桿呈現一邊長一邊短的時候,就會導致汽車往長的一邊跑偏。

而調整轉向拉桿長短,並不需要我們「剪短」或「延長」,而是對拉桿底座「旋進」或「旋出」即可。首先準備好扳手,然後把車輛方向盤往右打死,露出左前輪的後部。如圖,先用扳手將緊固螺母鬆開,然後把左拉桿往順時針旋轉,順時針是拉桿相對於拉桿底座的位置,左拉桿「旋進」就是縮短。

接著重複之前步驟,把方向盤往左打死,露出右前輪的後部。同樣,先用扳手將緊固螺母鬆開,然後把右拉桿往逆時針旋轉,右拉桿「旋出」就是拉長。

4樓:水瓶一頭老母豬

汽車方向跑偏,可以通過轉動轉向盤來擺正你的方向盤,如果是往左打,那汽車就會往左偏,往右打汽車就是往右偏。

5樓:峰

汽車輪胎方向跑偏解決措施如下:

1、測輪胎胎壓

從實際情況看,造成汽

車跑偏最多的因素就是輪胎的胎壓不一造成的跑偏。這是很簡單,到維修保養機構測測胎壓,保證各個輪胎胎壓一致,就能解決。除了胎壓之外,胎面花紋磨損程度不一也會造成跑偏,這時就需要更換輪胎位置或替換輪胎。

2、四輪定位

這項措施也是最常見的糾偏方式,和測胎壓相比,做四輪定位成本較高,車主可先通過平衡胎壓後看效果,如仍然跑偏,四輪定位還是得做的。

3、檢查懸掛

如果四輪定位不奏效,此時應該考慮是否車輛的懸掛問題。通常來說,汽車懸掛的設計如存在問題就很容易跑偏。另外是在使用過程中,懸掛受傷、變形、移位等都容易發生跑偏。

4、檢查轉向

轉向系統可能因為長時間磨損,使各連線件的間隙過大,或者軸承等部件出現鬆動,從而導致汽車不能按照正常的軌跡行駛,從而造成了跑偏。

5、彈簧兩邊一起更換

如果是因為懸掛的原因造成的跑偏,車主在更換彈簧時,務必要左右兩邊一起換,而不是只更換單邊出現問題的彈簧,這樣才能保證不出現新的跑偏現象。

拓展資料:

汽車跑偏

汽車跑偏是汽車直線行駛在平坦的道路上的過程中,自行向一側方向偏向,導致汽車出現前後軸中心的連線與行駛軌跡的中心線不一致的行駛現象。跑偏輕則造成啃胎、輪胎報廢,重則引發爆胎、車輛失控等危險狀況的發生。

汽車跑偏處理辦法:

如果在長途中遇到跑偏這種情況千萬不要驚慌,更不要猛踩剎車。此時應該雙手緊握方向盤,盡可能控制車輛,並輕踩或點踩剎車,切記不要踩死剎車。

如果是後輪出現跑偏,最好使用點剎,這樣可以把汽車的重心前移,輪胎也不至於抱死。如果是前輪出現跑偏,那麼車主盡量將車靠邊行駛,控制車速。停靠在路邊後,一定要開雙閃或者擺放警示架。

(1)大車跑偏處理方法:

1、測量前束

2、校正傾角

3、檢測立軸

4、輪胎換位

(2)小車跑偏處理方法:

如果底盤沒有受到傷害,一般做乙個四輪動平衡就可以解決。

開小車的司機可以每幾個月到4s店或者維修廠「倒(dao三聲)胎」

6樓:羅優宜凝旋

1、首先不用問先去修理廠做四輪定位啊

2、確實跑偏或回不正,可檢查兩邊輪胎氣壓不一樣,或者輪胎磨損程度不一樣該換輪胎了;其次檢查方向穩定杆和轉向機,轉向機是機械式的可能磨損過多、或者是方向盤橫拉桿松間隙地大、在做定位前都要檢查。如果沒有零件損壞那就是你的方向機間隙過大,方向盤不正是可以利用調整前束來修正方向盤的,如果方向機問題也可以更換。

3、方向自動回正速度慢,先檢查該車是液壓機械助力然後看是否缺液壓油進行定性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判斷輪胎方向跑偏?

很多車主不知如何判斷跑偏,其實可以很直觀的感受到。汽車行駛中方向盤保持不動的前提下,在平坦道路上一般多數情況下都為直線行駛,如果出現向左或向右的偏差就可能存在跑偏問題。一般來說,汽車在平坦的直路上行駛1000公尺,最大的偏差也應控制在四五公尺以內才算正常。

車主如需測試,可選擇車輛稀少的平坦路段擺正方向盤後行駛,如方向盤在平坦路上老是朝乙個方向轉動,也屬於跑偏的情況。

需要關注到的道路情況是,正常的路面是傾斜的,中間高,兩邊低,所以在中國,一般道路上車會向右跑偏。但即使有所向右跑偏,也不會很明顯。有人認為,如果在平直的道路上,對正方向行駛,雙手鬆開方向盤後,車子如果不直線前進就是跑偏。

這一結論不一定科學。有乙個訣竅是,在日常行車當中,如果感覺一直需要用力來保持方向正向,那就是跑偏了,如果沒什麼感覺,那就基本上不會有問題。

汽車輪胎方向跑偏糾偏措施

1.測輪胎胎壓

從實際情況看,造成汽車跑偏最多的因素就是輪胎的胎壓不一造成的跑偏。這是很簡單,到維修保養機構測測胎壓,保證各個輪胎胎壓一致,就能解決。當然,除了胎壓之外,胎面花紋磨損程度不一也會造成跑偏,這時就需要更換輪胎位置或替換輪胎。

2.四輪定位

這項措施也是最常見的糾偏方式。和測胎壓相比,做四輪定位成本較高,車主可先通過平衡胎壓後看效果,如仍然跑偏,四輪定位還是得做的。

3.檢查懸掛

如果四輪定位不奏效,此時應該考慮是否車輛的懸掛問題。通常來說,汽車懸掛的設計如存在問題就很容易跑偏。另外是在使用過程中,懸掛受傷、變形、移位等都容易發生跑偏。

4.檢查轉向

轉向系統可能因為長時間磨損,使各連線件的間隙過大,或者軸承等部件出現鬆動,從而導致汽車不能按照正常的軌跡行駛,從而造成了跑偏。

5.提醒 彈簧兩邊一起更換

在這裡特別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是因為懸掛的原因造成的跑偏,車主在更換彈簧時,務必要左右兩邊一起換,而不是只更換單邊出現問題的彈簧,這樣才能保證不出現新的跑偏現象。

8樓:我要帶你回家

上四輪定位儀,用電腦調,比土方法調標準

9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有三點,第一是前束沒調好,第二是一邊的剎車有點緊,第三是軸承的問題,找到問題才好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汽車底盤球頭,下擺臂球頭連線部分有沒有變形鬆動的,這些也會影響車子跑偏的,輪胎的氣壓,輪胎的是否變形,如果這些都沒有問題的話,上四輪定位觀察車子的外傾角,前束,內傾,還有軸距的資料來調整。

1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輪胎虧氣

車輛兩側輪胎氣壓不平衡直接會導致車輛發生跑偏!原理很簡單,兩側車胎氣壓不平衡,在平坦的路面,左右一高一低,車輛自然而然會往虧氣的一側跑偏。

解決方案:建議檢查兩側車輪胎氣壓是否正常,如果虧氣則進行打氣填充,如果還出現跑偏,那麼繼續往下看。

2.四輪定位

對於行駛一段時間的車輛來說,四輪定位資料的變化也會導致出現跑偏現象。特別是經常走坑窪路面和上下馬路牙子的車輛,四輪定位的引數更容易發生變化。

解決方案:找個時間去4s店做個四輪定位,這個原因引起跑偏概率還是挺大的。

3.左右兩側軸距不一致

軸距是指通過車輛同一側相鄰兩車輪的中心,並垂直於車輛縱向對稱平面的二垂線之間的距離。簡單的說,就是汽車前軸中心到後軸中心的距離。如圖—2所示,a為該車軸距。

如果車身發生較大變形,而且沒有被及時校正,或者校正後不符合技術要求時,就會導致左右軸距不一致,轎車的承載式車身更為突出。當汽車行駛時,車輛就會向著軸距較短的一側偏駛。

解決方法:首先用四輪定位儀檢查兩側軸距,如軸距差不符合技術要求,可採用車身校正儀恢復變形。進行初步判斷時也可採用公尺尺對準車輪中心進行測量。

4.底盤問題

由於底盤的主要部件的變化也會造成跑偏問題,這可能是由於日常行駛造成的磨損和老化,也可能是由於事故造成的車架變形導致的。老化問題還好說,如果是下擺臂等部件出現了變化或者是間隙過大,調整或者更換零件就可以解決;而如果是因為發生事故造成的車體變形、車架受損等問題造成的跑偏,就比較嚴重了,需要大面積更換零件甚至要進行車架校正才可能完全恢復

汽車方向跑偏對汽車有什麼影響,汽車方向跑偏

汽車行駛中方向跑偏比較常見,必須及時消除故障,否則會造成嚴重的後果,一般可通過做四輪定位解決。若還是無法消除,必須先找到原因才能徹底解除故障。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兩側的輪胎花紋不一樣或花紋一深一淺不一樣高。兩側輪胎氣壓不等,滾動起來必然會跑偏。前減振器彈簧變形兩側緩衝不一致。前減振器失效後在車輛行...

車子往左跑偏方向盤往哪邊調,汽車方向跑偏怎樣調

調整方向盤偏了的最直接方法是四輪定位,不過現在很多車主都想自己動手專 那麼接下來我們屬 看一下自己動手調節方向盤不正方法。注意,自己動手存在一定風險,風險在於調節後沒有改觀或者帶來更嚴重影響,所以請車主謹慎選擇。首先我們要清楚,這次調整的是轉向拉桿,它是汽車轉向機構中的重要部件,它直接影響汽車操縱的...

轎車方向機漏油怎麼辦,汽車方向機漏油怎麼辦?

1.方向機漏油的原因,90 以上都是由密封件 油封 老化造成的!密封件 油封 時間長了會變硬,也就是說,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失去增塑劑。這種過程因為持續的冷暖交替的工作溫度而加劇。這種糟糕過程的結果是,密封件首先開始收縮,接著變硬,最後甚至斷裂,漏油不可避免的出現。2.傳統維修方案是進行車輛拆修,工時...